創作內容

6 GP

空白的記憶(上)

作者:望月│2013-04-14 00:01:00│巴幣:12│人氣:224
短篇打到4千多個字,短篇都不短篇了!
 
所以分了一半((挖鼻
 
這次是以自己的暱稱作為主角的暱稱。
 
望月...言下之意,就是要大家在望著月亮的時候,要想到星月我。
 
要不...你也可以在想我的時候望著天空的星星月亮。
 
但...還有另一種解釋~
 
忘記星月。
 
忘記我。
 
 
 
------好了好了,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了!以下小說開始囉!------
 
 
 
你是誰?
 
張開眼的那一刻,映入眼簾的是少年急切的、關注的臉龐。
 
 
「小月!妳終於醒了!」少年欣喜的呼喚著,「大家快過來,小月醒了!」
 
 
「小月!妳沒事真是太好了!」一位婦人喜極而泣的握住我的手。
 
 
手...被溫暖的包覆著。
 
 
卻有股想掙脫的衝動。
 
 
我什麼事都不記得了。
 
 
唯一清楚記得的只有一個名字──望月。
 
 
望月是我的名字。
 
 
大家都叫我小月。
 
 
坐在柔軟的床上開始努力回想。
 
 
這裡是哪裡?
 
 
站在邊上的你們又是誰?
 
 
可是只要一想,頭就會劇烈疼痛,乾脆就不想了。
 
 
邊上的人開始聒噪的說起話來,我覺得很煩,大腦很混亂。
 
 
大家知道我失意後開始幫我找回記憶...
 
 
我開始慢慢適應這些人,這是一個富貴的家庭。
 
 
父親是個嚴格的人,母親比較好很多,我上面有兩個哥哥、一個姐姐,大嫂與我同歲,對了,我現在是20歲的大學生,還有失意後第一眼見到的少年,他是嚴,是住在隔壁的青梅竹馬,是我的戀人。
 
 
我雖然失意,但還是會去學校上課,上課的內容我都聽得懂,而人際的相處方面,我雖然不記得所有人,還是可以很順利的融入話題,但嚴還是讓我盡量避免跟其他人相處,他不想讓太多人知道我失去記憶的事。
 
 
「妳到現在還什麼事都想不起來嗎?」嚴每次都會帶我走同一條路回家。
 
 
我搖搖頭,雖然知道嚴是我的戀人,但在我恢復記憶以前,他什麼都不是。
 
 
「...就連這條每天必走的路都不記得了?」嚴垂眼,這條路似乎有什麼重大的意義,可是我不記得了。
 
 
嚴沉默許久,嘆了口氣才開口:「妳以前有寫日記的習慣,去看看,說不定可以想起什麼。」
 
 
「恩。」我應了聲,日記?是上次在房間找到的上鎖的筆記本嗎?
 
 
我在家裡翻過很多東西,藉此想找回一絲記憶,畢竟是自己家,總有在家的記憶,但還是想不起來...
 
 
大哥還偷偷地跟我說:「如果想不起來就不要想了,這樣也好。」
 
 
負責煮飯與打掃家裡的傭人夫婦還告訴過我,我們家兄弟姊妹表面上很和樂,暗地裡卻是暗潮洶湧,互相競爭著,都是為了得到爸媽的青睞,因為只要夠優秀,爸媽就會給獎勵,上次二哥還得到名牌跑車呢!
 
 
但是競爭什麼的我不怎麼感興趣就是。
 
 
「小月!」嚴一聲低喊,拉回了我的思緒。
 
 
我看到他眼中的一絲絲哀愁,「你好像不開心...」每次我都會看到嚴皺眉的神情。
 
 
「妳什麼都不記得我當然不會開心,就連這條我們曾經一起並肩、牽手走過,甚至在這裡接吻過的路妳都不記得了。」
 
 
聞言,我的腦海閃過些許的片段,似乎有這麼一回事。
 
 
「而且至從妳失意後就很少話,以前的妳是很愛說話的人。」嚴見我愣愣地沒反應,又嘆了口氣,他...很愛嘆氣?
 
 
「對不起,我需要一點時間。」我淡淡地說道。
 
 
對不起,我好像不想想起以前的事,因為每次回想都會讓我頭痛欲裂,身體反射性的排斥我回想,而且,我心裡也有點害怕想起來,這是為什麼呢?
 
 
回到家中,自己的房間。
 
 
我找到了鑰匙打開那上了鎖的筆記本。
 
 
隨便一翻,是非常清秀的字...
 
 
1224
 
 
16歲的這個時候,妳跟大哥交往了,過了4年,妳終於跟大哥結婚了!
 
 
真好...
 
 
妳成為我的大嫂了!
 
 
翻頁,看了,再翻,再看,每一頁紀錄著我每天發生的事情與心情,腦海似乎跟著日記一起回朔到失意以前的記憶....
 
 
我大步走在走廊上,摀嘴,強忍住不讓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掉落。
 
 
剛才提前了好幾個鐘頭到視聽教室準備跟交往一年的男朋友討論課業,結果被我撞見他跟一名女子在裡面做限制級的事,叫我情何以堪?
 
 
於是我假裝沒去過、沒看到的快速離開。
 
 
如果沒有提前去就好了,這樣我就不會知道男朋友背叛我,可是如果今天沒有提前去,我可能會一直被蒙在鼓裡...還傻傻的喜歡那男人。
 
 
「嗚嗚...」我還是忍不住哭出聲,好險沒有人經過...才怪,我才剛這麼想,就有人匆匆跑過來,停在我面前,一臉焦急,「小月,妳怎麼了?身體不舒服?還是又看了悲文?還是什麼催淚電影?」
 
 
「我就叫妳不要看那沒營養的小說跟愛情片,妳就是不聽,妳...」囉嗦!我猛然抱住他,他瞬間沒了聲音。
 
 
笨蛋嚴!小說跟電影我最喜歡看了,他又不是不知道,有時看得太入迷我會跟著哭,但現在的情況不一樣...
 
 
「嚴...我要跟那混帳分手!」我用嚴的衣袖擦乾我的眼淚與鼻涕。
 
 
「喂!很噁耶!」嚴嫌棄的把我的眼淚與鼻涕再擦到我身上,「等等,妳剛才說什麼?」他終於察覺到重點了。
 
 
「我現在需要跟人說話,要不然我會得憂鬱症。」言下之意,就是嚴必須聽我訴苦,再不找人訴說我的心情,沒辦法從失戀中迅速好起來。
 
 
「少來了妳!」嚴給我一季白眼,「上次才說妳一天不講話會死,現在又是得憂鬱症,哪天不就得躁鬱症?」我笑望著在旁邊碎碎唸的嚴。
 
 
呵呵,這傢伙越來越像我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很久沒有跟嚴並肩走回家了。
 
 
「就跟妳說過那小子不是好東西,現在哭著來找我了吧?我說得很準吧?」我們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我一定是腦袋有洞才會看上他,現在想想他也只有那張臉能看。」我自嘲著。真是鬼遮眼了!
 
 
「那...要不要跟我試試看?」嚴突然的告白讓我非常震驚。
 
 
我看著他滿是認真的眼神...他不是在開玩笑...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這太突然了!
 
 
嚴給我時間好好考慮,他不想給我壓力,而我回到家後一直在思考嚴為什麼會喜歡我的問題,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知道了...知道他喜歡我。
 
 
隔天,我一早接到我工作的設計公司打來的電話,「小月!妳的設計稿駁回!」話筒傳來上司的低喝
 
 
「理由?」我設計很久的圖稿被駁回真是太氣人了!
 
 
「小月,不是我要說,妳的風格沒什麼變化,現代人喜歡新鮮感,妳需要更創新,不能執著在一定的風格上。」
 
 
「我想固定的風格能讓人印象深刻...」
 
 
「才不會!限妳在這星期前重新設計好給我,要不然妳就等著辭職吧!」上司打斷我的話,不容我反對的說完直接掛電話。
 
 
我愣愣地站在原地。
 
 
幾秒後,從我房間傳出我的大叫。
 
 
這星期能趕完我就神了!
 
 
「聽說妳快沒工作了,不要不來姊姊我投資的公司工作,我們公司員工福利很好。」姊姊在吃早飯時,突然跟我說。
 
 
嗚,在全家一起吃早餐的時候說這種話,擺明是故意的。
 
 
「真的嗎?小月。」你看,爸爸都嚴肅起來了。
 
 
面對家中嚴格的教育方針,我備感壓力阿~
 
 
為了討好爸媽,受爸媽的喜愛而你爭我鬥的場面我已經看多了,其實主要就是想從爸媽那裡得到想要的東西,例如名車、名牌、房子等,就像國小分組最優秀的那一組可以得到獎品那樣。
 
 
好累阿...別人家的兄弟姊妹都很好相處,為什麼我們家就不一樣?
 
 
我在為了設計稿而煩惱的情況下答應了嚴的告白,只有嚴可以讓我輕鬆自在。
 
 
我們在小時候每天必走的那條路上,擁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3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朋
排版 頗亂,等我清醒點的時候再看QAQ

04-14 00:02

望月
好的...04-14 09:56
荒響
會是悲劇嗎?我來繼續喀文~~

04-14 10:38

望月
[e29]04-14 13:19
白金公主-馨梨
壞男人就當是吐掉的口香糖丟了吧(喂!)

不過設計沒新意就要吵人家魷魚,好惡劣的公司

04-14 11:52

望月
不不,這是恐嚇拉!別擔心
就跟「你不交作業就當死你!」是一樣的道理04-14 13:20
小馬
工作壓力會逼死人,偏偏家人又無溫情,真可悲。

05-04 17:55

望月
是阿~這是悲情的劇情05-05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obu2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仰望天空 【習慣】... 後一篇:空白的記憶(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Will The Circle Be Unbroken(Bioshock Infinite)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