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劍獅傳說02

作者:白笙│2013-04-13 16:36:40│巴幣:2│人氣:319
    我默默地走向城門,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不過四處遊移的眼神和沉重的呼吸還是無可避免地暴露出內心的緊張。
    菲亞絲學姐也跟在我的身後,她的反應就明顯不少,不但拔出了原本掛在腰間的配劍,連機甲裝都穿上了。從那細微的電子音就可以知道,現在的她已經是不折不扣的戰鬥機器。
    我們看著早已殘破不堪的城門,心中依舊充滿疑惑。
    「為什麼……明明結界的力量沒有被削弱,城門卻被破壞成這個樣子?難道『渾沌帝國』已經開發出無視結界的術式了嗎?」學姊難以置信地看著腳邊的殘骸。
    不,不是這樣的,有個聲音從我心中悄悄浮現。
    不需要開發這麼高級的術式,也有別的方法可以入侵劍獅邑。但,如果這是真的,那我們所要面對的問題,就不只是渾沌帝國的軍隊那麼簡單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將自己體內的「念流」加速、增幅,藍白色的氣流自體表泛出,那正是念流高度集中下的特有現象「靈光」。
    「走吧。」我舉步踏進城門。
 
    「天啊……這是第幾個人了?」學姊無力的呻吟傳入我的耳中。
    「第三十七個。」其實我沒有照實回答,不然學姊聽到的數字可能會讓她崩潰。雖然嘴巴上一直在逞強,但是不管是那蒼白的臉色,還是有著淚水打轉的眼珠都再明顯不過地透露出她內心的動搖。
    我們遇見第一個「人」,大約是在十分鐘之前的事。
    那是一位赤之劍獅團的騎士,我們一開始以為他只是因為受傷坐倒在路旁,結果走上前一看,才發現他整個人被某種厚重的巨刃劈開,早已斷氣多時了。
    之後,我們就不斷地發現各式各樣的屍體,有白之劍獅團的醫官、緋之劍獅團的駕駛、青之劍獅團的重裝步兵、茶之劍獅團的馴獸師、藍之劍獅團的弓箭手、綠之劍獅團的輕裝步兵,至於契約獸和機甲裝的殘骸更是多不勝數。每個路口都擠滿了殘破的屍體和武器,建築物也被四處潑灑的鮮血與機油染成詭異的紫黑色。
    然而,在這片慘狀中,卻突兀地缺少了兩件事物。
    懷抱著疑惑,我和學姊繼續朝市中心的神殿走去。
 
    神殿的狀況比想像中的還糟。
    爆炸、劈砍、貫擊……形形色色的傷痕滿布四周,將原本莊嚴雄偉的神殿變成了一幅千瘡百孔的失敗畫作。劍獅們的肢體鎧甲凌亂散落,讓整個神殿籠罩在一股陰冷的氣氛之中。
    但是,就跟方才我在街道上所注意到的一樣,這裡依舊缺少了兩樣事物。
    黑之劍獅團的屍體。
    以及,帝國軍的屍體。
    兩者,都同樣不合理。
    打從我們進入劍獅邑,發現赤之劍獅團的騎士開始,一路上就不停見到在戰鬥中陣亡的劍獅,而他們身上的裝備與傷痕,也再三證明當時戰況激烈的程度,已經到雙方以命相搏的地步。在如此艱困的情形下,居然完全沒有黑之劍獅團和帝國軍人員的痕跡?
    就算是最為精銳的黑之劍獅團,在這樣的激戰下也不可能絲毫無損。同理,就算是混沌帝國最頂尖的騎兵團,也不可能全身而退。
    如果說這場攻擊行動不是由帝國軍所策劃的,那倒還勉強可以解釋帝國軍為什麼沒有留下蹤跡,因為出動的本就不是帝國軍。
    但是……黑之劍獅團。
    在七大劍獅團中,「黑」之所以能居於首位,正是因為它的成員個個都是身經百戰的實力派份子,在根據地遭到敵人入侵、全城陷入一片混亂的情況下,擅長單兵作戰的我們無疑是最可靠的戰力,沒有不動用的道理。
    還是說……當時的情況不允許調動黑之劍獅團?
    一股惡寒漸漸纏繞住我。
    不、不可能,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會有專門克制黑之劍獅的武力。除非--------
 
    敵人就是黑之劍獅。
 
    「式雨,你還好吧?」學姊擔心的聲音從側邊傳來,把我從越陷越深的思慮中喚醒。
    「學姊……」我無力地回頭「我們還是……不要再前進了吧。」
    「啊?你在說什麼?敵人不是已經撤退了嗎?」學姊一臉不解地看著我。
    「敵人並沒有撤退……或著該說是他們根本沒必要撤退,因為--------」我突然停住說話,愣愣地看向學姊的身後,有人正從黑暗中走來。
    等等,那個人是!------------------
 
    「好久不見了,式雨。」
 
    綠之劍獅團第一刀手,少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2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one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獅傳說-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