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心得】不完全神性機關伊莉斯-154cm的最終兵器

作者:永遠に紅い幼き月│不完全神性機關伊莉斯│2013-04-07 02:28:47│巴幣:50│人氣:3039

書名:不完全神性機關伊莉斯-154cm的最終兵器
作者:細音啟
繪者:カスカベアキラ
出版:富士見文庫
類型:戀愛、戰鬥、奇幻
 
簡介:
  世界的四分之三是死亡世界——。就讀於軍校的貧窮學生凪是個煩惱於是否轉科到機械工學科的機械宅。某日,他在廢材的山中發現了一名少女模樣的機械女僕,並立即帶回家就修理。 “早上好凪”——說了這句話醒來的她,伊莉斯雖然是機械女僕,但是是個家事一事無成的無用女僕,而且真實身份居然是軍事用的人形機器人! ? ——全是麻煩的同居生活&非常失控的學院生活。還有逼近而來真身不詳的侵略者“幽幻種”—— 。世界的命運交付於作為人類的最終兵器“神性機關”覺醒的伊莉斯!!
 
前言:
       這次應角川要代理的新書而開的新坑,我想這次這位作者應該很多人知道,黃昏色的詠使&冰結鏡界的伊甸的作者,沒錯,就是細音啟。雖然這兩本我也還沒看XD
  這次我要寫的就是細音啟的新作,故事同時也是冰結的前傳,許多收冰結的讀者,可以去看看喔。
 

凪•一咲•吉爾
  本作男主角,寶條軍校傭兵科學生,本來是報考機械工學科,卻因為填錯了科目而進入傭兵科。對機械工學十分擅長比抱有極大興趣,時常跑到廢料山去挖出能用的材料,也因而挖到了伊莉斯。
武器是自行非法改造的銃劍,火力能夠批敵戰車砲。
 
伊莉斯
  本作女主角,被凪挖出來成為了凪家的女僕機器人。廢材女僕,做菜時能夠輕易的毀掉整個廚房。原是軍用人型機械體,卻因為與幽幻種戰鬥中因不明原因而成為廢棄品被拋棄在廢料山中,體內搭載了軍方最新搭載的幽幻種搜尋程式。
 
希斯緹婭•伊•卡桑提亞拉
  凪的同班同學,跳級生,比凪還要年小一歲,稱呼凪為凪學長。喜歡凪,同為傭兵科學生,手槍射擊能力十分強橫。愛稱是希。擅長料理,目標是戰場廚師。
武器是左輪手槍&自動手槍
 
米迦爾
  凪的同班同學,人型機械體,過去是軍用人型機械體,與同期的200名人型機械體與幽幻種的戰爭中唯一存活下的,因其功績而被賦予了『準人類權』,能夠享有跟人類一樣的生活,而進入寶條軍校就讀。被希取愛稱為米迦。
 
京命院卿大
  凪的同班同學,因為是班裡的評議委員,所以通稱叫委員長。個性一絲不苟,甚至會做出頭綁頭帶來帶領班級的熱血舉動。
 
右流•寧•尤梅爾達
  凪就讀班級的班主任,一般通稱右流老師。擁有銳利端正的眼睛和鼻子,留著一頭黑色短髮的女性,因其長年呆在軍中服役而養成的男性化語氣,導致年過30歲還未交男友。
 

用語,不過恕我不翻譯XD 因為我也不會翻日文
 
小捏故事:
  凪是一名想就讀機械工學卻因為填錯志願而近錯,來到傭兵科的學生,然而,傭兵科雖然表面上是個連普通高中課程都有的學科,但是其訓練課程卻只有用玩命來形容。
連志願都會填錯的人不適合軍校這樣的認知下,凪只好一邊感嘆自己的失誤一邊渾渾噩噩的繼續就讀傭兵科。
 
喜歡凪的希親暱的靠在凪的後背。
 
跟有著明確目標,想成為戰場廚師的希來説,凪一直抱著得過且過的生活。已經是熬過了一年傭兵科的二年級生了。順其自然就這樣生活下去還是轉校去讀機械工程學或者提出重考一次的要求,這兩個想法在凪腦中依然在猶豫不決。
 
為了甩開心中煩悶的凪,決定來到了他視為珍寶的廢料山來趟尋寶之旅,但是沒想到他竟然挖到一台人型機械體。
經過了多日的維修與檢查後,凪順利的人型機械體修理完畢,並讓她順利運作。

「早上好,凪•一咲•吉爾」名為伊莉斯的女性人型機械體。
 
以為自己撿到了一臺女僕機器人,並且還靠自己的能力修好了她的凪,卻很快發現了自己的失誤。
伊莉斯是個超級問題兒童,不但能輕易的將廚房拆了,一般的家事能力更是慘不忍睹都不足以形容。
 

裸體圍裙打掃房間更方便XD
 
正當凪認為家務能力低下,難怪會被丟棄這種理所當然的理由時,卻從伊莉斯口中得知,伊莉斯是個軍用人型機械體。
伊莉斯本來是要返回據點報告自身部隊全滅訊息時,卻因為體內機關停止運作,被人當做了廢棄的女僕機器人而丟到了廢材山。
對於私藏軍用人型機械體來說,可是帝國重罪,正當凪為此錯亂不堪時,伊莉斯說明了她的ID已經被軍部認為損毀了,所以她的所有權是凪的了。
 
「我……我想報答撿到我的凪」伊莉斯的這句話凪的心臟為之凍結。
 
並不是抱著善意心情來修理伊莉斯的凪,伊莉斯的這番話無疑是番諷刺不已的感謝。
抱著如果修好伊莉斯就等於入手了一臺昂貴的女僕機器人也同時證明了自己沒進入機械工學科仍然有一定的技術能力。
懷有如此想法的凪沒能正面回應渴求答案的伊莉斯
第二天伊莉斯也因此消失了,想報答凪卻又是一個連蘋果都削不好的女僕機器人,自覺沒有資格呆在凪身旁,而離家出走。為此自責的凪痛打自己,埋怨自己的愚蠢去找伊莉斯並向她道歉。
 
心中早已明白凪是想進入機械工學科的伊莉斯離開凪身旁,並不想別人知道,『凪修好的人型機械體沒什麼用處』這一點。
從軍中服役時就注意到自己是臺缺陷品,體內安裝了最新的實驗搜尋用特殊知覺程式,連無法好好發揮,更是連基礎的工作都做不好的自己。
卻被凪重重的喝斥!!
「真是無趣。什麼軍用啊,特殊知覺程序啊。你已經不是那種死板的東西了!你已經是我撿回來,我修好的……只有記性有點差的女僕機器人而已,不是嗎!?」
再次地被凪給接納的伊莉斯卻突然搜尋反應出幽幻種的存在。
被凪意識到伊莉斯體內的特殊知覺程式是無關本人的意識,逕自搜索並追蹤幽幻種的程序。
完全沒有武裝,只是個女僕機器人的凪對此感到不安,並下定決心要守護她。
 
時間來到了凪班級的對幽幻種模擬戰,對於下定決心要守護伊莉斯的凪,在這場模擬戰是測驗他保護伊莉斯的大好機會,然而戰況卻是一面倒。
即使只是由機器人模擬的幽幻種卻仍然擁有媲美真正幽幻種的戰鬥能力,在模擬戰中不敵而身陷危機的凪面前,出現的是......
 

捨身保護凪的伊莉斯
 
在模擬戰開始,不到10分鐘就潰敗了,對此第一次產生不甘心的凪。
伊莉斯被凪要求不要保護他,伊莉斯同意了,但是......
「那個……要是凪說要答應的話,那我答應你。但是……當凪真的遇到危險的時候,我……可能會違背約定」
面對擺出堅毅表情的伊莉斯,凪也有只有點頭嘆氣的份,沒有意料到這成為會捲進一場事件的開端。
 
 
為了對不到10分鐘就輸掉模擬戰的班級,右流老師決定臨時舉辦校外教學,而目的地是曾經出現過培養出機神禁斷水晶出現過的稀土山脈。
意外總是來得突然,在凪一班參觀山中的設施時,卻傳來了幽幻種大軍大舉入侵的訊息,而幽幻種的移動路線正好在這座山脈上!!
 
為了逃生而分組進入隔離壁中,來襲的幽幻種總共有3800隻,然而在場的學生加上軍用人型機械體卻連50名都不到,來自帝國的援軍卻需要120分鐘才能抵達。現實宛如開玩笑般,幽幻種挖穿了寬厚的泥土層衝進了凪一組的隔離室。
為了保護凪而吃了幽幻種一擊的伊莉斯失足摔進了無底坑洞中。
 
『無論在任何場合下都不能保護我。也設身處地為擔心你的我想想。

『凪要我答應的話我就答應吧。但是……要是凪真的遇到危險的時候,我……說不定就不能遵守約定了。 』
 
從腦海中浮現的對話彷彿嘲笑凪一般,以最悲慘的現實攤在凪面前。
即使因暴怒而奮起攻擊的凪仍然敵不過無盡無數爬進凪一組的隔離室。
 
 
在無光的黑暗深洞中,已經沒有知覺的伊莉斯卻遇見了Armariris Sophienet。被稱為禁斷水晶的存在。但是禁斷水晶已經沒有賦予人型機械體,將其洗禮使之成為機神的力量了。
作為代替,不是賜予力量,而是賜予代執行力量的權限,伊莉斯成為了神性機關。
 

一擊就能屠戮上百幽幻種的伊莉斯。
 
在凪即將命喪黃泉之時,伊莉斯突然出現並且殲滅敵軍。
但即使擁有凌駕於機神的實力,伊莉斯仍然是凪的廢材女僕,對此感到迷惘不安。
 
「所以凪,請你命令我吧!我將對凪唯命是從!什麼事情都會做。……不然的話我一定會不安得不得了。」
「無論是什麼命令?」
「沒錯。所以凪——哎!」
「那我要說了。『那種事情自己考慮』,我說完了。」
「哎!?」
 
對伊莉斯表示,如果她想不出來的話,那自己也會陪在她身邊一起思考的。
不管怎麼樣,伊莉斯都是他,凪•一咲•吉爾的笨蛋女僕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4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完全神性機關伊莉斯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三日
原來家政婦就是女僕....而伊莉絲的特技就是破壞自己主人的家[e6]


開頭還好,看到後面就超展開了[e11]

應該不錯看,冰結也是,雖然我都還沒看過就是了[e3]

04-07 10:55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不錯看 值得推
不過我冰結也還沒看XD04-07 11:46
瑪莉·杭特
插圖不錯[e16]
已心動[e5]

04-07 11:04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心動就要行動喔[e12]
台角已經預定要進這本書了04-07 11:48
超假面·和人妻控
開玩笑,不管是黃昏、冰結、不完全我都是必定收下[e22]


其實這三個故事可以說是有聯結的喔~

04-07 12:24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黃昏也有關聯嗎!?[e9]
我以為這是獨立的作品說.....
不過細音的作品似乎都不錯 必敗啦[e12]04-07 12:35
超假面·和人妻控
小劇透,在冰結後期出現了阿瑪迪斯、米克維克斯、以及一名黑色男性身影,而且禁忌水晶是從其他世界流過來的

可以分開,也是可以獨立的故事

04-07 12:37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是黃昏的角色嗎!?[e11]
我應該會先收錄冰結 我對這對閃光主人公配對很感興趣
之後才會在把黃昏給收完04-07 14:00
薯片
喔~好像不錯[e5]%%%%

04-07 12:50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薯片好色~[e5]04-07 14:00
小星
我有買黃昏詠使~真的很不錯!這不看了大大的介紹還蠻心動的!台灣出了嗎[e15]

04-07 15:41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台灣角川已經代理了 只剩下台角上市了04-07 15:51
あやごぜん
插圖根據情好像不錯[e29]
期待台灣引進[e16]

04-07 18:50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期待+1[e12]04-07 19:08

[e16]好可愛押~不錯~恭喜押~

04-08 00:52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e12]04-08 17:51

想買,但沒錢[e36]

04-08 20:51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聽說人類只剩一顆腎 還是可以活的[e23](拖走......
存錢吧!![e12]04-08 22:16
Mɢ「咚咚島真好玩」
改天去看看

04-25 15:57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推薦喔[e6]04-25 18:00
怪盜辛巴達
黃昏看完冰結有收.....這本先看再決定~

04-25 16:15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都是細音的 而且故事觀連在一起 收定了[e22]04-25 18: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hank1994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緋彈的亞莉亞 世... 後一篇:【心得】火界王劍的神滅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