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正常冒險隊】(15)出發。

作者:羽璇│2013-03-31 14:24:54│巴幣:0│人氣:215
  距離出發的日子已經快到了,因此我決定趁著休假日時帶米血、皮戴爾、多利這三位來個一日大採購。

一大清早,太陽才剛升起沒多久,我就一把從床上跳起來,開始叫醒還在睡夢中的三人,被我吵醒後,他們三人皆是一副還未睡飽的呆滯模樣。

「卡托斯諾哥哥,你幹麻這麼早叫我們起床阿?」米血一邊打呵欠,一邊用手揉著惺忪的睡眼說。

「因為我們今天要出去買東西阿。」我把米血從床上拉起來站好,一邊說一邊拍拍她身上穿的小兔子睡衣,幫她整理好衣容。

「買東西!」米血眼睛突然發亮起來,「卡托斯諾哥哥我要餅乾!餅乾!」

「今天出去不能亂買零食啦!」我敲了她的頭一下,「今天是要去買冒險用的必備物品的。像是皮戴爾哥哥的箭矢、多利哥哥的治療用品阿、妳需要的魔法捲軸等等,哪像妳滿腦子都只有吃喔!」

「喔……」米血低下頭咕噥了幾句,「好吧,那讓人家想想看有什麼需要買的好了。」米血說完後,便逕自打開房門走去浴室刷牙洗臉了。

米血走後,我雙手交叉在胸前,轉頭看向已經起身站著的皮戴爾和還坐在床上的多利,抬起一邊眉毛對他們示意,「怎樣?你們有想到今天要買什麼了嗎?」

皮戴爾點了點頭,走向放在房間角落的弓箭及箭筒,隨手拿起一支箭看了一下,「我會去買幾筒的箭矢,這幾天一直在練習……浪費了很多箭呢。」

「你呢?多利?」我看著多利問道。

「去買幾把匕首跟小刀。」多利面無表情的說。

我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著他,伸手搔了搔耳朵內部,想確定自己是否聽錯還是有幻聽了?為什麼祭司要去買匕首?為什麼!為什麼!

幹,我真的覺得他是個刺客!

「多、多利……請問祭司買匕首跟小刀的用意是?」我結巴的開口問道。

「呵呵,這你不用知道。」多利看著我,臉上掛著微笑而不答,「我自有我的用處。」

嗯,算了……應該不會是趁我們睡覺時,用匕首跟小刀偷襲我們吧?我心裡暗想著,如果他真要偷襲,我想我們現在都應該死了才對……

我在腦海中天人交戰著反覆思考多利買匕首的用意及安全性,想來想去後所得到的結論是先暫且相信他,並觀察他後續的動作是如何,再來決定。

於是,我對他們兩個笑了一下,「好了,如果你們都梳洗好後我們就可以準備去大採購了。」說完,我準備邁開腳步走出房門時,皮戴爾叫了我一聲,我疑惑的轉頭過去看他。

「怎麼了?」

「沒什麼,我只是很好奇卡托斯諾你今天想買的東西是?」皮戴爾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手上仍然拿著他的箭弓。

「呵呵。」我忍不住輕聲笑起來,拍了拍我腰間的位置,「當然是去挑一把好用的劍!我之前帶的劍早已經磨損不堪囉!」想到能夠去買劍,我心底便漫起一股興奮之感,說話速度漸漸快起來,隱藏不住口氣中的熱切。

「卡托斯諾一提到買劍就很有精神。」皮戴爾看著我說,「跟之前上班日時沒精神的模樣差很多呢。」

聽到皮戴爾的話,我雙頰瞬間紅起來,「一個是買東西、一個是上班,當然差很多囉!」說完,我擺了擺手,「好啦!你們快去準備一下吧,等等在門口前集合吧。」


  艷陽高掛在天上,照得整個小村熱烘烘的,我和皮戴爾各牽著米血的手走在街上,而多利則默默的跟在我們身旁一起走。我們要去的第一個目的地是耗材用品店,說難聽點就是裝備的雜貨店,裡頭專賣弓箭手的箭矢、刺客用的小刀、匕首以及一些傳送卷軸、治療捲軸等等雜七雜八的物品,但因為傳送捲軸及治療卷軸算是高價產品,因此除非有必要,不然很少人會買。

一走進店裡,女店員立刻上前招呼,「歡迎光臨,需要什麼嗎?」

「呃,我們要買箭矢。」我回答道。

「箭矢嗎?往前面直走,然後左轉就會看到了,箭矢桶在窗戶下方。」店員親切的說道。

店裡的佈置很簡單。小小的空間內有二個大櫃子,從店門附近依序排列,第一格是刺客專用的暗器區;第二格則是魔法師與一般旅客會買的卷軸區與用品區;而最後一個區域有著小扇窗戶,窗戶下放置著許多不同樣式大小的木桶子,木桶子裡分別放著許多功用、大小不同、韌度強弱的各種箭矢,店裡有點髒亂,但還算是不錯。

點了點頭,我們便往箭矢區過去,就在此時,一直默默無語的多利抬頭看著店員,「那匕首跟小刀放在哪?」

店員歪著頭看著比她身高還要小很多的多利,臉上藏不住驚訝的神情,不只有她訝異,連我跟皮戴爾聽到也都是一臉驚嚇的表情。

不過多利完全無視於我們,他又再度開口,語氣略為加重了些,「要有毒的那種。」

「呃,有毒的嗎?」店員遲疑的問。

「對。」

「誒誒誒,等一下!多利,你是一個"祭司",為什麼要買"有毒的"匕首跟小刀?」我連忙問著多利,並特別強調"有毒的跟祭司"這幾個字。

「別問,你會怕。」多利一臉凝重的說,我聽到後嚇了一跳,正當我不曉得究竟要說什麼才好時,他又補了一句,「開玩笑的。」

……」我無言。

「好啦,我自有用意。」多利伸手拍拍我的手背,然後就走向暗器區開始挑起匕首跟小刀了。

「卡托斯諾哥哥,多利跟皮戴爾哥哥去哪了?」米血抬頭睜著大眼睛問我,皮戴爾去買箭矢、多利去挑匕首,只剩下我一個人牽著米血的手站在店門口附近,不曉得要幹嘛,因為這邊並沒有我想買的東西。

「他們去買東西了,我們乾脆去看一下他們怎樣?」

「好哇好哇!我要去我要去!」米血拍著手興奮的說。

於是我們走向箭矢區,但才走沒幾步就看見皮戴爾踉踉蹌蹌的走來,懷裡抱著不知道幾把的箭矢,整個上半身幾乎都快被黑色的箭矢給覆蓋住,只差沒蓋住整顆頭,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他是一個會走路的傷人兵器勒!

我跟米血連忙退開一條路讓他通過,米血傻呼呼的張大嘴巴看著皮戴爾走到店檯去結帳,然後轉過頭來問我,「卡托斯諾哥哥,皮戴爾哥哥幹嘛拿這麼多東西阿?他要吃嗎?」

嘖,什麼吃……我蹙眉,伸手輕拍米血的額頭一下,「你看皮戴爾哥哥懷裡的東西像是能吃的嗎?妳是很餓喔?」

「人家只是問一下嘛,卡托斯諾哥哥好兇……」米血嘟嘴摸著額頭,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你兇什麼兇啦!因為卡托斯諾哥哥你對我兇,所以你要買糖果給我吃!」

「勒,誰理妳。」我對她吐舌頭加扮鬼臉,米血被我氣得直跳腳,漲得鼓鼓的臉頰看起來特別可愛,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卡托斯諾,你怎麼這樣欺負米血呢?」正當我跟米血兩人還在互相打鬧時,不知道什麼時候結完帳的皮戴爾已經走過來,懷裡依然抱著一大堆的箭矢,他略帶譴責的說。

「沒啦沒啦,我只是在鬧米血而已。」我哈哈大笑的說,「不過話說回來,皮戴爾你也買太多箭矢了吧?有需要用到這麼多?」

……因為我近視又有閃光,所耗費的箭矢本來就會比一般弓箭手多……」皮戴爾的口氣有點悲傷。

……你倒是挺有自知之明的嘛!」我咕噥著說。

……

「對了,多利那傢伙是買好了沒?」我想到多利還沒有回來集合,便左右張望著。

「我在這。」多利低沉的聲音忽然從我身後傳來,讓我嚇了一跳,這傢伙什麼時候在這的,我怎麼都沒看到?他究竟是想嚇死誰!

「多利……我拜託你,到了的時候說一下好嗎!這樣無聲無息的出現是會讓人嚇到心臟病發的!」我故意誇張的拍拍胸口說。

「我剛剛講了阿……」多利一臉的莫名其妙。

「好啦,我們該買其他的東西了。還有人想在這邊買的嗎?」說完我掃視眾人的表情,看大家沒什麼反應,便領頭走出門口。



  下一站我們來到的地方是武器店。我主要是來挑把價格中等但是品質不錯的長劍,至於皮戴爾跟多利他們倆則表示目前的武器還可以,所以沒有想買的意願,而米血嘛,居然跟我說她也不曉得她的杖好不好,所以先打算不買。

這小女孩……唉,我真是敗給她了!搖了搖頭,我忍住想嘆氣的衝動,轉身走進店裡。

在我去武器店挑武器的時候,皮戴爾三人選擇在店門口外面等,挑武器的時間並不長,大約只挑10幾分罷了。在裡頭逛來逛去,最後我選擇一把輕巧、重量不重、劍柄刻有精緻雕刻、劍身平面整齊,閃爍著有如流蘇般的銀色光芒,劍尖看起來尖銳無比,拿起長劍往自己手臂上快速的劃一刀,一道傷口立即出現,鮮血如注,看到此情景我滿意的揚起一抹微笑。

很好,夠銳利……將長劍在左右手中快速替幻,還順便對著空氣揮了幾下試試手感,覺得還蠻順手的,我開心的大笑,很高興找到了這麼一把不錯的劍,問了店員這把劍的價錢,大約是在中間偏貴一點的價格,摸了摸口袋中的錢幣,應該是還夠付後,我就毫不猶豫的買下它,然後帶著愉快的步伐走出了武器店。

接下來我們又馬不停蹄的跑去生活用品店準備買一些冒險時必備的物品,像是地圖、手電筒、指南針、乾糧包等物品,由於店裡的擺設簡單明瞭,我走進去後就迅速的把要的東西統統搜刮在懷裡,但其中有一個物品讓我非常在意,拿起來看了好久還是百思不得奇解,最後我放棄了,拿起物品並抱著懷裡的東西準備拿去結帳跟問店員。

走到結帳臺,我一股腦兒的把懷裡的東西統統放到上面,然後拿起我要問的物品在店員面前晃了晃,「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喔!為什麼你們這邊的地圖是舊版的?請問有最新版的嗎?」

結帳的店員是一個女生,長得不算漂亮,一副高傲冷漠的樣子,臉還臭臭的,她瞄了一眼我拿在手上的地圖,淡淡的說道,「沒有,只有舊的。」

我瞪大眼睛,咬牙切齒的說,「怎麼可能!你們這家店居然賣舊的地圖給顧客?怎麼,你們的地圖是沒在更新是不是?」

雖然被我罵了,但女店員仍是一臉臭臭的,她翻了個白眼,不耐煩的嘖了一聲,用著不爽的口吻道,「拜託,這位先生,請你搞清楚!我們這邊只是一個小村莊,並不是大城市,好嗎?有舊的你就該偷笑了,還妄想新的勒,要不要買隨便你。」

我靠……現在的店員講話都這麼兇?被她這麼一講,我目瞪口呆的站在原地跟她互相瞪了幾秒後,基於好男不跟女鬥的原則下,我……認輸了。

心不甘情不願的買下全部的東西,加上那個莫名其妙的舊地圖,我一臉哀怨的緩步走出門口,女店員用著不悅的眼神看著我走出店裡,才收回眼神默默的又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走回去的路上,我們碰巧經過一家糖果店。糖果店的門口擺放了許多的糖果桶子,門旁也插了幾根五顏六色的棒棒糖當做裝飾,玻璃櫥窗內擺放了許多看起來美味又精緻的各類糖果,空氣中飄散著糖果的甜蜜氣息。

米血一看到糖果店,就像嗜血的野獸看到獵物一樣,立刻目不轉睛的直盯著那一大堆糖果,眼睛瞪的老大,只差沒流口水,她甩開我們牽著她的手,跑去趴在糖果店的櫥窗前,任憑我們怎麼喊她,她都不為所動,好像鐵了心打算賴在這邊。

「米血,米血?該走了喔!」我走到她身旁,戳戳她的臉頰,她整張臉貼在玻璃上,一臉嚮往的表情。

「不要,人家不想走。」米血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她的注意力已經全放在糖果上了。

「不行,大家都在等妳。」我伸手拉了拉她的手,結果她把我手甩開。

「米血,不可以鬧任性!」我厲聲喝止她,她幽幽的看我一眼後又轉頭回去,好像不想理我的樣子,在心底嘆了一口氣,看來只好使出必殺絕技了。

我猛地一把把她抱起,她嚇了一大跳,在我懷裡扭來扭去想掙脫我的懷抱,一直用小手猛捶我的背,只差沒拿起她的法杖敲我頭了,她高聲的尖叫著,嘴裡喊著放我下來、放我下來,我臉色尷尬,怕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我是個綁架犯!之前被當作放火犯就算了,如果還被當成綁架犯,我可能就真的要跳河自盡以顯示我的清白了!

「卡托斯諾哥哥!放我下來啦,人家要吃糖果、吃糖果啦!」米血仍然努力的掙扎著,但因為我抱的很大力,無論她動的在怎麼厲害,都無法逃脫我的懷抱。

「卡托斯諾,要不要我把她敲昏?」可能看我制伏米血制伏的滿頭大汗,多利邊說邊從背後拿出把小刀,笑容詭異,並露出一排閃亮亮的牙齒……

……好吧。」

「嘿嘿……」多利走到我旁邊,伸手示意叫我把米血放下來,當她的腳才剛碰到地面的那一剎那,多利的小刀刀柄已經準確的往她後脖子擊去,她連吭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暈眩過去。

哇靠!這傢伙的速度也太熟練了吧!

「好了,這樣就沒問題了。」多利一臉的輕鬆。

我抱起米血,緊張的左右四處瞧了瞧,希望沒有什麼人看到剛剛那一幕才好……眼角一瞥,我瞄到離我們附近不遠的地方,有兩個小女生正躲在一棵人行道樹後方驚恐的看著我們……

幹,被看到了!我心裡咕噥一聲,沒辦法!既然被看到了,那就只好……我揚起一抹邪惡的微笑,看向那兩位仍在瞧著我們的小女孩,小女孩們好像被我嚇到了,她們一跟我視線接觸,便趕緊撇過頭,兩手遮著臉不敢再看。

就是這個時候!

我右手拉著皮戴爾,另一手扶住昏倒在我肩膀上的米血,以跑百米的驚人爆發力速度往前直衝餐廳,一路上米血的長袍被呼嘯的風給吹的差點看到內褲、皮戴爾腳步踉蹌的被我拉著跑,至於多利嘛,就沒這麼好運了,因為矮人的腳通常比常人還短,所以跑起步來特別辛苦,瞧他氣喘如牛就可想而知了,原本走去餐廳大約還要5分鐘左右,但當我們到達門口,居然才花了2分鐘!

真是不可思議!



  隔天一大早,皮戴爾他們已經整理好各自所需的行李,自行去餐廳大門等我會合後出發,出發前,我先跑去找胖子老闆商談辭職的事情,當我一提到"辭職"兩字,胖子老闆立刻打斷我的話,他面有怒容的對我說道,「不,不可能!我絕不對讓你辭職的!」

「為什麼?」

「如果你辭職了,我到哪去找這麼美的服務生?」胖子老闆一臉本來就該如此的表情,看在我眼裡這真是令人火大,但我不能生氣……忍住、忍住,我深呼一口氣。

……

「況且,你走了那那些老顧客怎麼辦?他們需要你阿!」胖子老闆講到此一臉懸淚欲泣的模樣。

最好是會需要我啦!那幾個老不休的根本只是想吃我豆腐!需要?講的這麼好聽,我內心憤恨激動大喊,但外表卻不為所動,只是垂著頭沉思,胖子老闆看我沒有反應,伸手在我面前揮了揮。

「怎麼,已經在考慮啦?我有虧待過你嗎!」

「不,我決定我還是要辭職。」我冷冷的拋下這句話後便轉身走向胖子老闆房間的出口,他一聽到我的決定急急忙忙的跟在我後面試圖說服我留下來。

我不悅的皺起眉頭,胖子老闆的碎碎唸一直在我耳邊疲勞轟炸,一股不爽的情緒湧上來,我快速俐落的轉身,出手就是一拳往他臉上狠狠揍去,只聽到"喔噗"一聲,胖子老闆瞬間倒在地板上昏死過去,鼻子血流不止,將一小塊白色地磚給染成鮮豔的紅色。

我蹲下來拍了拍胖子老闆的臉頰,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

「掰掰啦,老、闆。」

我起身,走出門口。



  「卡托斯諾哥哥,你終於來啦!」米血站在餐廳的樓梯底下,一看到我下樓,她立刻興奮的大叫。

嗯,看樣子她好像沒事了……昨天米血醒的時候,氣的都不跟我們講半句話,倒頭就睡,結果今天就好了,果真是個邪惡又令人覺得可愛的小女孩阿。

「是阿。」

「卡托斯諾哥哥,快來快來!皮戴爾哥哥他們已經等你好久囉。」米血拉著我的手臂,蹦蹦跳跳的走向門口。

「卡托斯諾,你看一下地圖,看我們要先往哪走。」多利將手上的地圖丟給我,我打開看了一看,找到我本來就打算去的地方指給多利他們看。

「先去矮人分都-奧谷伯地城吧。」

「矮人?」米血偏著頭,「多利哥哥是從奧古伯那邊來的嗎?」

「不是,奧古伯是在這小鎮的北方,我是從南方的矮人地城來的。」多利微笑著解釋,矮人在世界裡建造了很多堅固的地下堡壘,那是他們的住所也是活動地點,一般的旅行者跟觀光客都可去參觀,除了他們比較機密的地方之外。

「那,大家對這問題沒有異議囉?」我揚聲問道,「皮戴爾可以嗎?」因為精靈跟矮人的關係通常沒有那麼和睦,怕皮戴爾會不舒服,我試探性的問了一下。

皮戴爾點點頭,「可以接受。」

「嗯!那我們就出發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5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原創小說|奇幻|不正常冒險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p9154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雄聯盟─伊澤x自創】... 後一篇:【英雄聯盟─伊澤x自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