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同人/特傳/冰漾】極光色的軌跡(番外)

作者:綠芙*碧藍自耕農│特殊傳說二│2013-03-25 20:25:48│巴幣:8│人氣:1790
  從我們互相說喜歡開始,學長的心情就一直很好。
 
  在幾乎快清空的貨台,我與學長十指相扣,緊緊挨在一起仰望滿天的星光,讓我依戀不已的冷香竄入鼻尖,稍稍側過頭,散發淡淡光暈的混血精靈勾起淺笑,凝視夜空的眼神無比專注。
 
  如果能夠,真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瞬。
 
  「這裡就是最後一戶人家囉。」
 
  艾雪阿姨的喚聲打破了寧馨的氛圍,我和學長對看一眼,牽著手一起站起來,極鹿停在一棟有些頹敗的石版屋的二樓窗邊,用木片修補的窗戶旁掛著大大的襪子。
 
  「我來幫忙。」
 
  跑向角落最後的禮物袋,我驚訝於它沉甸甸的重量,之前都是學長搬運的所以我不曉得,但內容物到底是裝了什麼才會這麼重啊?該不會是練拳頭的沙包之類?怎麼可能!不、如果是火星小鬼頭的話……
 
  「裡頭裝的是白米。」
 
  大概是受不了我瞧著禮物袋發楞,學長一把搶過去扛在他的肩膀上,接著推窗進屋動作一氣呵成,我把疑惑的視線投向艾雪阿姨,她露出有些無奈的笑開口解釋。
 
  「埃米迪亞……也就是這個小鎮以前是盛產華晶石的地方,但因為礦石而繁榮的小鎮最後也因礦脈枯竭而衰敗,那些賺了一筆的寶石商人早已離開去找下一棵搖錢樹,留下的只有走不掉的礦工以及他們的後代。過度開發的土地孕育不出任何生機,住在這裡的人們惟有到外地打零工、或是像這樣接受公會的救助,才能換得糧食溫飽。」
 
  所以,一年僅僅一次可以獲得禮物的機會,那些孩子全部用在填飽肚子這種基本生活需求上了嗎?
 
  目光轉向室內,就著清淺的月光,我見到蜷縮在床板睡覺的纖瘦孩子,寒冷低溫下他居然只蓋著一片薄毯,瑟縮的身影讓我的心口感到狠狠地被揪住。
 
  「你想幫他們嗎?」猜中我心思的學長冷不妨開口,我偏過頭去,觸到了不甚贊同的眼神,但我最後還是點點頭。「不可以嗎?」
 
  「你的同情心也太氾濫。」皺起眉,學長又補上一句警告:「不要隨便使用妖師之力,每次你只要一腦殘就沒好事!」
 
  自從上次無意間讓學長得知,我會被扯進陰影事件原因就出在不小心許了個「希望六羅能夠回家」的願望,結果導致現在學長動不動就反應過度。畢竟妖師之力是強制未來改變成心之所想,然而牽動過多未來變數並不是不用付出代價的,所以幫助鬼族、詛咒亞那的凡斯,他的魂魄才會漂盪在時空夾縫中,永遠受著椎心的悔恨之痛。
 
  「也不是每次好嗎?」我微弱地發出不平之鳴,然而此舉似乎造成反效果,變得更加惱火的學長大踏步走至我面前,雙手一拉扯住了我的臉頰。「就是、每次!」語氣根本咬牙切齒。
 
  「唉呀、冰炎殿下你就放過小弟弟吧,懂得為他人著想並不是件壞事啊。」艾雪阿姨一邊忍笑一邊幫我說情,發出冷哼放開我的學長依舊餘怒未消。「那也得先衡量自己的力量,每次都鬧得雞飛狗跳的傢伙顧好自己就夠了!」
 
  我委屈地低下頭撫著紅腫的雙頰,學長沉默片刻後嘆口氣:「總之先回公會回報任務吧,要幫忙也需要結束工作再說。」
 
  「學長你最好了。」我漾開笑蹭了蹭學長,換到他惡聲惡氣的回應:「不要以為這招每次都有效!」
 
  「沒問題的,回報公會就交給我吧!」拿出水晶很歡樂地往我手中塞,艾雪阿姨笑瞇瞇地說著:「這邊因為沒辦法用移送陣,所以回公會的定點水晶就交給小朋友囉,至於雪橇我會負責駕回去,你們兩個要好好溝通喔。」
 
  話才說完極鹿就蹦跳了幾下,一陣嘶鳴過後我手中的水晶竟然又被搶了回去。「這孩子說也想幫忙呢,真是太好了,你們要一起努力喔!」
 
  「等一下。」明顯頗有意見的學長意欲喊住對方,然而艾雪阿姨的動作更快一步,水晶落地迅速把自己給傳送走,只留下陣法金色的餘光。
 
  「嘖!」煩躁地耙了耙那頭銀色長髮,學長把我拉到前頭駕駛座上與他並肩而坐,一面對極鹿下指示:「先到那邊的小山丘去吧,一直停留在這邊太顯眼了。」
 
  「學長,你打算怎麼幫助鎮上的人們呢?」我趁著移動的空檔對學長發問,畢竟像這種區域性的問題,除了言靈之外我實在想不到該用什麼方法解決……難不成學長打算把他黑袍的酬勞全捐出去?
 
  「用這個。」學長不知從哪裡生出個木盒遞給我,觸手溫潤的質地讓我一怔,仔細端詳可以發現上頭雕刻的紋路繁瑣細緻,感覺一整個就是高檔貨啊啊啊!
 
  就在我思考著要不要把木盒扔回去省得等等不小心砸壞時,凶巴巴的命令句搶先灌進我的耳朵。「又在腦殘什麼?快點給我打開!」
 
  戰戰兢兢地依言而行,我謹慎地揭開鋪在上頭的絨布,呈現在眼前的內容物讓我小小地「噫」了一聲。
 
  那是個再眼熟不過的東西,畢竟幾個小時前我才為它拼死拼活還被一堆人追著跑過大半校園,最後送學長的時候還惹得他老大不高興……還以為它被隨便亂放在學長的置物空間,沒想到居然被收藏在那麼高級的木盒中。
 
  「原來如此,所以學長你要使用輝夜之星嗎?」我恍然,雖然許願道具與言靈的效果相彷、甚至還差上那麼一點點,但卻沒使用言靈那種因為扭曲了必然性、因而被時間之流索討代價的風險。  
 
  見到學長肯定的頷首後,我反倒有些猶疑了。「可是那是給學長你的耶誕禮物……」「笨蛋,物品使用在需要它的地方有什麼不對?」不加思索地駁回我的話,學長取過了那刻仍然暗淡的星星,並且施下幾個看起來像是啟動的術法。
 
  片刻後,學長睨著紋風不動的輝夜之星蹙起了劍眉,正當我以為星星會被烽云凋戈戳爆時,學長突然轉過頭來問我:「褚,今天晚上的活動有什麼特別條件嗎?」
 
  我呆了半晌才意會過來他指的是學校的情人限定活動。「呃、我想想……記得是需要在裝飾星星的耶誕樹下親吻超過一分鐘。」
 
  「哦?你居然也會想參加這類活動?看來你變大膽了嘛,褚。」扯出一抹讓我毛骨悚然的笑容,學長湊了過來。「別說是一分鐘,一小時也沒問題的。」
 
  接吻一小時絕對會窒息吧!你是有多想要我掛掉!
 
  還沒來得及抗議,冷涼的雙唇搶先貼上,溫溫溼溼的舌尖舔舐著我的唇瓣,
學長特有的味道盈滿了我的呼吸;勾住下巴強迫我仰起頭來,那個不知人權為何物的混血精靈在我嘴巴微張之際堂而皇之地入侵,灼熱的靈動不斷帶給我酥麻的刺激,不甘被動的我試著模仿對方的動作反制,卻換到更加激烈的糾纏。
 
  快要無法喘息的我輕捶著學長的胸膛,可是他依舊故我地摟得死緊,最後打斷……不對、應該說拯救陷於水火之中的我的是一陣高分貝嘶鳴聲。
 
  半壓在我身上的學長頓了下,緩緩抬起頭的他額上佈滿青筋,往口袋摸去的手顯示著他打算用爆符把國寶幻獸大卸八塊的意圖。
 
  「學長你快看,輝夜之星開始發光了耶!」我趕忙扯住黑袍的袖口阻止對方動作,猜出我在想什麼的混血精靈冷哼了聲,伸手將亮度不斷加大的星星捧起;我勾起笑,把自己的雙手疊了上去,即便隔著學長的手掌,我仍可感覺到輝夜之星逸散出的熱度。
 
  「祝福埃米迪亞永保祥和,富足、康泰、安穩、無災,主宰無限的精靈之神將照耀鎮上所有的人們。」
 
  我一字一句慢慢照著學長唸,直到最後一個字句結束,輝夜之星也隨之迸開,無數散落的星屑像薄霧般漂浮在雪橇四周。學長彈了下手指,極鹿便意會地奔向小鎮的方向,金色的祝福光粉混雜在極光色的軌跡中緩緩朝小鎮每個角落飄下,放眼望去幾乎每戶人家的屋頂上都有點點的金色光暈。
 
  「那個孩子……可以獲得幸福的對吧?」瞥了眼歸途上的泛白天空,我還是忍不住回首往逐漸遠離的小鎮望去,最後被看不下去的學長硬扳回來。「你以為自己在演梁祝嗎?再看我就把你踹下去唱十八相送!」
 
  「學長你竟然會知道黃梅調的經典劇碼!你果然是阿公輩的!」我大驚之下不小心脫口而出。
 
  「啪!」
 
  帥氣地甩甩巴人的手,學長跳過我的腦殘把話題拉回原位:「他們受到的可是妖師與精靈的雙重祝福,所以我說、絕對沒問題的。」
 
  「嗯。」寶石般的美麗紅眸瞬也不眨地望著我,堅定的眼神令我湧上無法言喻的安心,明明是想讓學長開心才來到這裡送他禮物的,可是卻總是讓他滿足我的任性。
 
  不由自主地往學長的位置偎近,我開口說著想送份新的禮物作為補償,沒想到這番話卻把他給逗笑了。「我已經收到了啊,最珍貴的禮物。」
 
  微涼的額頭抵上我的。「我的戀人以妖師的絕對言語說出『最喜歡我』,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禮物嗎?」暗紅色瞳眸反射出我的倒影,滿滿地、除了我別無其他,陡然升起的熱度逐漸爬滿我的臉,羞得我無法再對上學長灼人的視線。
 
  「耶誕節快樂,褚。」蹭了下我的鼻尖把我的注意力拉回,在目光相交時,學長很無良地以唇堵住了我的嘴,害我只能將快出口的話語隨著對方溫熱唾沫一同嚥下。
 
  耶誕節快樂,颯彌亞。願你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平安、快樂。
 
 
* * * *
 
  小劇場
 
  「任務辛苦了。」
 
  將極鹿雪橇駕回北極後,混血的精靈殿下輕手輕腳地將靠在他肩膀打瞌睡的黑髮男孩抱下車,早一步回來的紅袍中年婦女笑盈盈地迎上。
 
  混血精靈抿了抿唇沒多說些什麼,視線一偏落到極鹿身上,對方馬上意會。「好啦好啦,知道了。說好的這次任務的酬勞──夢谷妖精的手製鈴鐺。」解開極鹿脖子上的銀色裝飾,叮叮的清脆鈴響隨著手部動作而迴盪在空氣中。「需要幫你包裝嗎?艾雪阿姨會打很漂亮的蝴蝶結喔。」
 
  「不、用。」
 
  從表情知道對方耐心即將告罄,紅袍婦女不多做刁難地交出物品,看著混血精靈變得柔和的放鬆神色,她還是忍不住多嘴。「所以嘛,為什麼不直接告訴小朋友呢?你會在平安夜接下任務就是為了這個可以驅散惡夢的鈴鐺,要是你誠實點的話他也不會鬧這麼多彆扭了。」
 
  「沒必要。」一點也不坦率的混血精靈冷哼了聲,腳下開展了移送陣的光芒。
 
  「那個……謝謝你對褚說那些話。」
 
  在移送陣光芒最熾時,紅袍婦女聽到了裡頭傳出的、近乎咕噥的低語,她知道混血精靈是為了遮掩自己害羞的表情。「用不著客氣。耶誕節快樂喔,兩位小朋友。」
 
  然後,請你們一定要幸福喔。
 
  扯開笑容,最後的祝福話語溶入晨光之中,化為千風。
 
 
----------------------------------(分隔線)---------------------------------------------------

是說最近看了某位巴友發的開箱文,
把自己的作品印成書這件事讓我超心動的,
而且聽說那家印刷社可以只印一本.....就算沒人買自己印來開心也好XDDD
但這樣又有一件讓我煩惱的事出現,
那就是封面和內頁排版什麼的.....
內頁排版我可以看教學文自學,但封面就.......Q口Q
到創革看相關文章,據說繪師接CASE的話大約是1500起跳,
是說這個價錢對有薪水的我來說不是花不起,
但認真想又覺得浪費啊.....畢竟賺錢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一本成本超過兩千的自嗨同人本真的有必要嗎....

左右為難耶真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8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二|創作|愛情小說|小說|特殊傳說|特傳|冰漾|同人文|BL|耶誕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宿唯
好甜文>///<
學長真是傲嬌得可愛XD

2000 up的價格真的是有點貴囧
不過我是覺得請繪師畫的話,用途也不只如此
圖單純收藏或做其他週邊都可以,小芙可以考慮看看@@
畢竟印一本做紀念是滿有價值的XD

03-26 18:22

綠芙*碧藍自耕農
謝謝小唯,甜文什麼的最棒了>////<
傲嬌永遠是我吃不膩的菜色啊呼呼((擦口水

然後1500聽說是封面ONLY喔,
有名一點的還有八、九千起跳的Orz....
http://revo-create.com/viewthread.php?tid=24882&highlight=%E5%B0%81%E9%9D%A2 關於價格的討論串
這讓我想到我在CWT33買的天空塚二,裡頭居然有三張內頁插畫還附了張書籤,
我入手也才花350而已...天啊作者到底刷了幾本才能這樣壓價錢@口@
03-26 19:54
麻糬麵包
學長好傲嬌喔 XDD

04-03 18:36

綠芙*碧藍自耕農
傲嬌才好啊!!!我愛傲嬌喔喔喔喔!!!!!!!!!!!!!((激動04-03 2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k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特傳/冰漾】極光... 後一篇:【短篇創作】天空下的約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