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第18話「'O Sole Mio」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3-03-25 00:21:45│巴幣:34│人氣:828
      『越是有智慧的生物,就越是醜惡不堪。』
      智慧啊,智慧。
      人類擁有了智慧,逐漸產生科技與文明,建立出一套秩序的道德規範、禮儀素養,卻仍有不少人做著違背秩序的野蠻行為。
      比起野蠻的生物做出野蠻的行為,智慧的生物做出野蠻行為更加可笑又醜惡。
        
      Ⓨ                Ⓣ                Ⓛ                Ⓐ 
      
      這次是關於一名妖精的故事。
      不,正確來說是人類與妖精生下的「半人半妖精」。
      --人類俗稱的雜種。
      人類與妖精,動物與植物,原本不可能交合生子的兩個存在,不可思議地先後誕下了一對兄妹。
      妹妹出生的那天,身為人類的母親就因為難產過世,傷痛欲絕的父親也在幾個月後離開世間,獨留兄妹倆相依為命。
      那時,哥哥四歲,妹妹僅幾個月大。從那天起,他背負了保護她的責任。
      
      在開始述說這對兄妹的成長歷程之前,先來談談人類的起源吧!
      雖然沒有實際的證據,但諸多傳說都一致認為:人類是「神」按照自己的模樣,用泥土捏製而成--也就是說,人類擁有神的外貌。
      正因為這原因,其他物種在等級上升到一定程度(一般是在Lv.75)之後,樣貌會開始接近人類的外貌。
      這樣應該不難理解了吧?
      在到達一定程度以前,身為「半人半妖精」的海紅與海棠,就好像是人類跟植物的混合,就姑且想像成一個人身體長了無數枝枒與綠葉吧!
      就連人類本身的畸形兒都會倍受歧視,海棠他們這種「雜種」又怎麼可能會被人以正常眼光看待?
      『因為智慧而有了思考,偏差的思考讓人類自以為比其他生物更加高等,這就是歧視的原因。』
        
      ♀                         ♀                         ♀
      
      清晨的空氣十分清淨,大概是利用夜晚的時間,將混雜的塵埃過濾了吧?
      尤其是高山上的空氣特別清新,有種不染塵世的超脫感。
      混雜的心也能像這樣僅用一夕的時間恢復平靜嗎?
      --黎和海棠不約而同地想著類似的問題。
      「期待嗎?」
      「什麼?」問句來得太突然了,黎一時沒能反應過來,愣了愣以後,才想起來到山頂的原因:「日出嗎?」 
      「日出的時間差不多快到了吧。」
      為了避免黎看錯方向,海棠特別指了指東方的位置:「等等太陽公公會從那邊出現唷!期待嗎?」
      「期待……嗎?」重複了一次問題,同時思考著答案:「沒有期待的必要,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無論我們是否期待,太陽都必定會升起。」
      說著,黎看向海棠手所指的東方。
      如果這是個醜惡不堪的世界,不如讓這一切受黑暗所籠罩。太陽的升起只會讓我們不得不看清楚那些扭曲到令人噁心的事物。
      「並不是理所當然的唷!」
      海棠向前走了幾步,目光依然停留在日出未起的東方:「如果我們不希望的話,太陽就不會升起。」
        
      ♀                         ♀                         ♀
      
      好痛……
      被人硬生生折斷的枝狀雙翼,傳來一陣陣灼熱的痛感。
      明明我是這麼的痛苦,周圍卻僅僅是傳來幾個人類小孩的笑聲。無論是嘲笑,還是發自內心的喜悅,這些笑聲都只會令我感到厭惡。
      人類似乎從幼童開始,就以其他生物的痛苦為樂:任意地折毀植物的枝枒;狂妄地撐破青蛙的肚子;自大地剝奪蝴蝶的羽翼……不對,這樣說太過於狹隘了,並不只是以其他生物的痛苦為樂,有時候欺負與自己同類的人類孩童也是樂趣之一。
      我並不明白,這樣到底哪裡有趣?
      我的翅膀被折斷了,痛苦地蜷伏在地。那些「可愛又天真無邪」的孩子們並沒有善罷甘休,其中兩、三名孩子不知道從哪弄來一大桶施肥用的排泄物,搬到我的眼前。
      「吃掉。」其中一個貌似是孩子王的人命令道。
      「幹嘛?不敢吃喔?我爸都說植物是吃屎長大的,妳不也是植物嗎?快吃啊!」
      「吃掉、吃掉、吃掉、吃掉……!」「快吃啦!我們搬得這麼辛苦妳還不領情!」
      --我不要。
      他們見我不肯就範,幾個人一起將我抬了起來,直接往糞桶裡拋。
      「哈哈哈,海棠好臭好噁心!」「什麼海棠,明明就是雜種。」「噁心的雜種泡在噁心的便便裡剛好。」
      --我討厭人類。
      但或許這是我自找的,誰叫我一出生就是個雜種呢?因此,我沒對這幾個孩子發怒,畢竟他們也只是繼承大人們的思想,並且毫無保留地表現出來。
      不過弄成這樣還真難處理呢!不知道要去河邊洗上幾次澡,才能夠回家見哥哥。否則,他如果知道我又被欺負,肯定不會放過這些孩子的吧?哥哥就是這樣,不懂得寬恕別人呢!
      --醜惡的並不是這些孩子,而是教導他們這種扭曲價值觀的大人們。
      只好設法弄到乾淨為止吧!至於翅膀……就說去山上玩的時候不小心跌倒滾下山好了!
      嗯,就這麼辦。
        
      ♀                         ♀                         ♀
      
      「『如果我們不希望的話,太陽就不會升起。』」黎重述了一次海棠的話:「這是什麼意思?」
      「嗯?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嗎?」
      「因為自轉的關係而有晝夜,無論我們希不希望,太陽都會升起不是嗎?」
      「啊啊,或許是這樣呢……」
      海棠搔搔頭,接著傾斜著那顆腦袋瓜,直視著黎:「但是黎,妳在傷心至極的時候;憤怒難耐的時候;甚至是生命垂危的時候,會去意識到太陽的存在嗎?」
      「沒意識到太陽的存在,不代表太陽沒升起。」
        
      「如果沒意識到太陽的存在,即使太陽升起了,又有什麼意義呢?」
      不是有沒有意義的問題,而是事實已經是如此了--黎原先還想這麼反駁,但是仔細想想並沒有這個必要。
      
      這時,東方的山峰之間傳來了一道曙光。
      難以言喻的景色,明明只是單純的旭日東昇,為什麼會如此美麗難喻?
      灰黑色的樹葉染上了鮮綠,黯淡的天空染上了純淨的青藍,世界彷彿更迭重製一般,完全無法相信區區一個太陽能夠將世界改變到如此程度。
      「這是黎第一次看見吧?日出的瞬間。」
      黎幾乎看得出神,沒有回應海棠的話語。
      不過確實,這還是黎將近二十年來第一次親眼見到日出的景象,本來以為是正常無趣的場面,沒想到會如此壯麗。
        
      ♀                         ♀                         ♀
      
      我討厭人類。
      同時,我也討厭自己。
      除了和我是同類的哥哥以外,一直、一直都是孤身一人。
      --到底是哪裡弄錯了呢?
      或許正因為雙方都有過錯,才無法憎惡對方吧?要是我是人類或妖精,就不會受到排擠;要是人類沒有那樣的價值觀,我也不會不受接納。
      硬是去反抗這些,只會讓自己傷痕累累。
      這是第幾個冬天了呢?什麼時候寒冷的日子才會度過?什麼時候溫暖的太陽才會升起?
      如同南北極一般的永夜,冰冷的永夜持續了數十年。
      直到某一天,孤獨的海棠之樹遇見了剛從牢籠逃脫的鳥,那是第一次有人願意接受、接納自己。
      曾經孤獨的樹木;曾經被禁錮的飛鳥……他們帶給彼此面對現實的希望。
      是啊,黎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太陽的存在,驅逐了長達數十年的永夜,帶給我初春的曙光。
        
      ♀                         ♀                         ♀
      
      「我喜歡日出,喜歡黎明。因為黎明,趕走令我害怕的黑夜,那令人恐懼的孤獨長夜。」
      望著和煦光芒的海棠,若有所指地說著。
      為什麼?為什麼海棠的笑容會讓我的心如此混亂?
      心跳好快。
      頭好昏,日出的光芒彷彿暈染開來,我的眼中漸漸滿溢著朦朧與模糊。
      「海棠……」體熱讓黎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喜、喜……」
      為什麼?平常能隨口說出的話語,現在卻開不了口。
      這些字並不是那麼難唸,但是,短短幾個字卻始終無法構成句子。
      昨夜沒能說出口的話語,今天也沒能說出口嗎?
      「黎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欲言又止呢,怎麼了嗎?」
      「海棠,我……」
      「又停下來了呢,黎想說的話。」海棠道:「為什麼能輕易放棄呢?因為是不重要的話嗎?」
      「不是。」
      「那麼,是下定決心要說的話嗎?」
      黎不發一語,靜靜地點頭。
      海棠嘆了口氣,走到她身旁:「既然下定決心,就別輕易放棄嘛!決心可不是那麼廉價的東西唷!黎就是太理智了呢,可是有時候--理智是決心的最大阻礙。」
      「我……」
      「又停止了呢?偶爾當個傻瓜,不要想太多不是很好嗎?」
      黎沉默不語。
      如果能不去預想後果,如果能不顧一切地前進,又有誰願意多想、費心傷神?
      依循自己所希望的道路筆直向前,不多加設想,最後真的就能幸福嗎?
      頭好昏,真的好昏,簡直難以去思考這些問題了。
      『理智是決心的最大阻礙』嗎?海棠那孩子意外的會說出這種發言呢……明明是個傻瓜。
      不想管了。
      已經夠了。
      在人生這條道路上,沒有人能篤定自己走的方向是絕對正確的。前往哪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身處何方。
      即使走錯了也無所謂,我只要知道我現在喜歡著海棠就夠了--只要知道現在身處於愛著海棠的位置就夠了!
      「海棠,我……」
      不要停止,不要猶豫,不要迷網,正視自己現在所擁有的情感:「我喜歡妳!一直、一直都喜歡著妳,海棠!」
      幾乎是用喊得,不這麼做的話,或許我又會敗給迷惘與恐懼吧?
      海棠沒有回應。
      她呆愣在原地,表情呆滯的望著我。
      不知何時,兩道淚光泫然而下,只留下淚跡殘留在臉上。
      「我……」她伸手擦拭掉臉上的痕跡:「我也是……黎,喜歡妳……,第一次有人能夠接納我,甚至喜歡我……」
      「海棠……」
      「我好高興,真的好高興妳能喜歡我……但是,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嗎?我是個雜種唷!不要看我這樣,事實上我的真正樣貌可是很醜陋的唷!」
      「無所謂,樣貌什麼的根本無所謂……!」
      「黎不討厭異種戀嗎?」
      「異種也好,同種也好,那些都無所謂!我喜歡的不是妖精或人類,還是半人半妖精什麼的,我喜歡的是妳!我喜歡的是海棠啊!」
      無法抑制的衝動,我緊緊抱住了海棠。
      就在這同時,身上的繩索毫無預警地鬆落了--那是我無法適應毫無拘束的感觸,刻意綁上的。
      不過我並沒有理會,即使沒有那樣的束縛,我也已經找到了生活的實感。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唷!如同那每日都會升起的明日。」

      
      
      
            (插圖:海棠與黎)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7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戀|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百合|小說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幽紫幽蝶
[e7]我進來看了

03-25 00:26

百合コンの玥炭
[e16]03-29 23:40
景風
看到蘿莉摩王立刻想到白夜叉呢[e16]

03-25 00:34

百合コンの玥炭
白夜叉我會想到銀蛋蛋呢(誤03-29 23:40
茶米(dav)
最後竟然出現閃光!!墨鏡!墨鏡在哪!!! [e28]

03-25 03:21

百合コンの玥炭
雖然可能太遲了...(遞墨鏡03-29 23:40
非洲藏狐王
後面~吼面~報告~敵軍無預警施放閃光彈!!(遮眼

03-25 07:24

百合コンの玥炭
小心.閃光彈!!(誤03-29 23:41
發霉的秘箭
束縛[e33]

03-29 23:38

百合コンの玥炭
黎會自縛啊w03-29 23:41
發霉的秘箭
我知道 龜甲嘛~
純潔的我好害羞[e16]

03-29 23:43

百合コンの玥炭
知道這個詞的人一點也不純潔.....(指03-29 23:45
發霉的秘箭
嚇(!!

03-29 23:47

發霉的秘箭
我.....我..我是聽說的 恩沒錯 聽說的 就是這樣!!![e21]

03-29 23:48

百合コンの玥炭
誰不是聽說的?
除了發明這種綁法的人以外.有人一開始就知道了嗎0.0?03-29 23:59
發霉的秘箭
呃.....呃....呃...嗚~~~~~玥姊欺負我~(哭[e36][e13][e3]

03-30 00:03

百合コンの玥炭
因為我是S啊(笑
欺負你很有趣唷w03-30 00:14
發霉的秘箭
請欺負我吧!!!
(我有雙重人格(??!

03-30 00:16

百合コンの玥炭
我有七重人格w (沒人問你(單純覺得"七重"聽起來好像很厲害w
你是M噢XDD?03-30 00:20
發霉的秘箭
我...我不是ˊ0ˋ

03-30 00:48

發霉的秘箭
我是

03-30 00:48

百合コンの玥炭
...你剛剛才說不是耶...!!03-30 00:50
發霉的秘箭
>\\\\\\\\\\\\\\\\\\\\\\\\\<

03-30 00:52

發霉的秘箭
那是另一個我

03-30 00:52

發霉的秘箭
被深深隱藏的第3個我出面解釋

03-30 00:55

百合コンの玥炭
妳的雙重人格變成三重了啊....
03-30 01:03
發霉的秘箭
第5個我出現了[e28]

03-30 01:05

百合コンの玥炭
第4個被略過了!?03-30 01:13
發霉的秘箭
是的
第8個我出面解釋

03-30 01:16

發霉的秘箭
睡覺前的我說晚安[e15]
明天聊

03-30 01:27

百合コンの玥炭
晚安~03-30 01:29
兔耳猴猴
恩...原本要評論的...被你FB那樣亂都忘記要說甚麼惹
真的好惹QAQ

04-27 01:15

百合コンの玥炭
...........我在亂= =+!?04-27 01:22
兔耳猴猴
好啦是我在亂(淚奔

04-27 01:26

百合コンの玥炭
嘿咩~潑猴猴!拿五指山壓妳w04-27 01:45
微雨
喔喔喔~~這對終於圓滿了wwwwww(鼓掌)
海棠的內心相當成熟呢OAO

05-10 16:39

百合コンの玥炭
CP達成!!(拍手
海棠明明平常看起來是個幼稚的傻瓜.其實意外成熟w05-10 17:16
kevin9852012
真是感人〜[e3]

07-07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馬尾蘿莉--轉座子ちゃ... 後一篇:高嶺朝陽之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