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電影短評:101次求婚

作者:帥哥:KJ│2013-03-22 20:29:45│巴幣:30│人氣:3663
 
片名:101次求婚
 
短評:
好吧,眾所皆知的,我不特別愛好愛情片。
不諱言的說,就像很多其它電影一樣,這片也是因為有試映會可以看看我才去看的。
我本來以為我對這片最終的觀感會是普普通通還可以,但沒想到我真的覺得這片非常好看耶!
我看電影幾乎是沒哭過的,但是這片竟然在最後把我的眼淚給逼出來了,真是非常了不起。
一開始要說的是,我真的非常喜歡這片,但是礙於手邊積欠了太多電影稿要交、最近在忙大學申請的備審資料也把我搞得很煩,而且這篇又有截稿期限的壓力,不然我真的很想為這片寫篇長篇的,非常可惜啊。
 
先說,我並沒看過經典的日劇版本,所以我不知道日劇的影迷來看的觀感會是如何,但對我來說,我只要知道我喜歡這片,這樣就夠了。
 
這片在一開始片頭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很不錯,使用了如同電視劇一般的片頭曲做為開頭,生活步調與節奏相似,人生卻大相逕庭的兩人,走在路上意外相遇而露出微笑,這樣的開頭確實可以說是在向偶像劇致敬。
 
電影的內容是真的非常夢幻,完全的歌頌愛情這件事,就是要告訴你真愛可以突破一切障礙。
說真的,愛情這件事情並沒這麼簡單,它很複雜也很難掌控。
有時候對方沒有感覺就是沒有感覺,愛情這種事情,並不是你有百分之百的付出對方就一定要有所回報。
 
「你終於找到一個滿足你那份愛情清單上所有條件的人了?」
「沒有,他一個條件也不符合,但是我愛他。」
在真正遇到你的心靈伴侶之前,我們常會在愛情上給自己許多設限,年收入要多少、學歷要多高、甚至是身高與外型。
可是愛情很神奇,真正遇上了對的人,你才不會在意他的條件,你可能根本說不出來他到底哪裡好,但他在你心中就是那麼地無法取代。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想讓一個女孩子快樂,我希望可以讓她幸福。」
常常有人會說,愛一個人愛的好辛苦,但相對的被愛其實也不會比較輕鬆,你喜歡的人沒有義務更沒必要去喜歡你,有時候太過強硬的愛反而會造成對方的困擾,強摘的果子不甜,會愛一個人無非就是希望對方快樂,但如果對方跟你在一起就是沒有辦法快樂,你又如何能硬逼對方愛上你?
 
「你憑什麼認為你可以讓對方幸福呢?」
「我不知道,但我希望我可以嘗試看看,讓我離幸福,離一輩子,更進一步。」
不是說對方不愛你就要輕言放棄,有時候感覺來了擋也擋不住,不管對方到底有沒有感覺,誰能不盡一切的努力讓對方愛上你呢?
 
「我沒辦法給你快樂,但是他可以,不要再給我機會了」
但不管怎麼說,有時候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如果真的沒有緣分,如果你沒辦法讓他快樂,雖然說起來有點可悲,但至少,給他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快樂的權利,至少,看著他快樂,看著他幸福,即便這份幸福不是屬於你的。
 
但正因為現實中的愛情就是這麼複雜,所以我們才需要這種純愛電影來讓我們有個慰藉、讓我們可以遠離殘酷的現實至少兩個小時,不是嗎?
 
當然,這部電影本身是不完美的,事實上缺點還不少。
 
對,劇本實在非常偶像劇,你完全可以猜到電影接下來會怎麼演,而且少女情懷實在非常強烈。
但好在細節上趣味不少,笑點其實還頗多,後半段一個超偶像劇的轉折出現,連劇中角色都吐槽說「這未免也太韓劇Style了吧!」上一秒我心中的抱怨,下一秒電影自己幫觀眾說出來了,著實令我大笑了一下。
 
林志鈴人真的很美,第一印象任何男人看到都會被吸引,但是她的角色跟演技本身都不太吸引人,這也是個缺憾。
 
還有高以翔的角色更是莫名其妙,不知道是不是劇本故意為之,這個角色真的是個很混蛋的傢伙,離開了自己的未婚妻三年,突然跑回來還希望對方沒愛上別的男人、還希望對方能夠再次嫁給你?未免太任性。
最後關於這個角色還有個超展開更是不所謂,那個超夢幻的陽光下慢動作奔跑是怎樣啦?
 
可是黃渤真的太棒了,整部電影可以說完全就是靠他撐起來的。
或許電影沒拍出林志鈴的角色魅力何在,但完完全全表現出了黃渤這個角色的無奈與癡情,他的演技更是無可挑剔,深情款款又憨厚老實,有點缺乏自信又沒有技巧的去追女人,但是那滿是誠意又不求回報的付出─說是不求回報啦,但說穿了,我不確定女孩子怎麼樣啦,但當男孩子在追一個女孩是,嘴巴上說不用做什麼回報沒關係,但我們付出不就是為了讓那個女孩子多注意我們一眼,甚至,多喜歡我們一點,多愛上我們一點,這就是我們希望的回報,不是嗎?─任何看了都會被打動。
 
單單就是靠著黃渤的演出,我的眼淚就被他騙出來了。
不過,或許感情狀態不一樣的人來看這種電影獲得的感動程度也不一樣吧,看完電影後跟一個覺得這部電影普普通通的朋友討論了一下,最後得到的結論是:他沒那麼喜歡,因為他有女朋友了;我會看到哭出來,因為我現在就是設法在讓一個或許希望渺茫的女孩子喜歡上我。
 
總之,或許太過夢幻,但我真的喜歡這片,在此依然推薦。
 
「不管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我還是會在這裡,我愛你。」
 
說是隨興寫寫的短評,我竟然寫了快兩千字,天啊。
就讓我不要臉的設個達人專欄好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4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短評|電影短評|日劇|愛情|101次求婚|求婚|黃渤|林志琳|高以翔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小安
頭香~[e16]

03-22 20:44

帥哥:KJ
恭喜03-22 20:47
小安
有黃勃有+分~
不過他搞笑的也會演這種片喔
還讓人噴淚=ˊ=

03-22 20:47

帥哥:KJ
這片真得很感人0.003-22 21:41
☀゚傲風
我會收藏的一部片。 [e16]

03-22 21:38

帥哥:KJ
突然想到我忘了讀你這片的文章了,立馬去看~03-22 21:41
金手錶
美妙的愛情真好

03-22 22:09

帥哥:KJ
真的很好03-22 22:11
相思
武田鐵矢有客串?(重點根本錯XD)

03-22 22:35

帥哥:KJ
有啊XD03-22 22:3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擋車是很清點的

03-22 23:09

帥哥:KJ
這個梗我知道,伊藤潤二有玩過XD03-22 23: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經典

03-22 23:09

帥哥:KJ
看的出來你打錯字了03-22 23: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居然失誤XD

03-22 23:35

帥哥:KJ
人總是會犯錯的03-22 23:42
西樓臥窗
電影製作單位有請到金八老師情商客串?

03-23 08:04

帥哥:KJ
對日劇沒什麼研究
你是說武田鐵矢嗎?03-23 10:43
西樓臥窗
是的.

03-23 11:37

帥哥:KJ
嗯對,他有演一個角色03-23 11:39
赤木
黃渤太帥了
如果大傻還在世 大傻更適合= =+

03-23 17:11

帥哥:KJ
大傻名氣似乎不太夠0.003-23 21:57
任孤行
黃渤
一整個爺們啊

03-23 17:15

帥哥:KJ
爺們0.003-23 21:58
Minax
因為我看過原版,所以我看過這片後,有些地方會想要批評
但在想想也就算了,畢竟時代不同,而且文化也不同
能夠拍到這樣也真的是不錯了

唯一一點就是,大陸要珍愛是很難的
所以現實生活中,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發生在大陸的
女方家長不搞自殺才怪 :)

03-23 19:59

帥哥:KJ
大陸似乎挺重視門第的03-23 21:5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的女王是NO大姐

03-30 00:35

帥哥:KJ
我的女王是......03-30 22:29
凋澪
路過~@@
其實澪覺得
一部戲感人不是因為它零缺點
而是它能引起人心裡的迴響
而且有時候看一看這種雖然劇情也許老套
但就是單純浪漫的happy end的戲劇
也是很不錯的:D
話說澪也看過原作,經典之一

04-05 21:59

帥哥:KJ
嘿啊
一部電影之所以感人,往往是因為他能勾起觀眾心中的某個片段或是感觸04-05 22:06
K
我個人也是看過原版的日劇,憑良心講12個小時的長度要壓縮在2兩時內表現出來難度太高了.
有些取捨是必要的,除了高以翔那段很糟糕外其他我個人倒還可以接受.至於林志玲的演技,我個人視覺得比赤壁有進步,但是對手戲是金馬獎影帝黃渤這真的會讓人覺得她的演技不怎麼樣

04-19 13:52

帥哥:KJ
高以翔整個亂入啊= =04-19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