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心得】因為這是緣份-「你並不孤單!」

作者:不改│你並不孤單!│2013-03-20 19:47:07│巴幣:54│人氣:2435

 
 

書名:你並不孤單!
原文:キミはぼっちじゃない!
作者:小岩井蓮二
插畫:鳴瀬ひろふみ
類型:奇幻、家庭、溫馨、吐嘈、科幻
代理出版:東立
台版已發售集數:1
 
排名:無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Key搜尋☆
 
◎ 溫馨勵志的育兒日記。
◎ 小小的夫妻閃光。
◎ 大量的吐嘈對白。
◎ 科幻的平行世界設定。
 
 
☆故事講什麼☆
 
「我並沒有戀童癖~~!!」
稻葉悠大被人懷疑有戀童癖,雖然他極力的辯解,卻證據確鑿          畢竟她正拿的女童內褲到處亂晃。
 
然而,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因為他現在正和自己的青梅竹馬詩織一起養育著一個小孩。
他們兩人因為這名女孩莉莉的出現,而莫名其妙的被當作夫妻,甚至連周圍的人都這樣認為          世界變得怪異。
 
不過,為了幫助莉莉找出真正的父母親,悠大和詩織決定擔負起養育的責任。
開心的育兒日記即將寫入新的一頁          但是,悠大卻從某個少女艾蕾娜得知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廢話連篇的開頭☆
 
       最近身體上多了許多莫名其妙的紅腫,連手帶腳總共八顆。一開始以為是蚊子叮咬的,但我卻完全沒看到,別說蚊子,家裡連蒼蠅都沒有。那下個可能就是,我在睡覺時被跳蚤咬了,但我同學說紅腫不可能會那麼大顆。雖然我也不知道被跳蚤吸血到底有多小顆就是了。我媽甚至還說「該不會是蕁麻疹吧!?」......有這麼誇張嗎?
 
       總而言之,到現在還找不到原因。因為這些紅腫可是讓我有得受了,其中有顆不偏不倚的剛好在手心上,每次只要拿東西或握拳就會刺激到,害我很想不停的抓。但最後還是忍住先上那種冰涼的藥,感覺就比較舒服多了。現在的蟲都這麼厲害嗎?各個都會飛岩走壁和隱身術。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先來個開頭,我終於不用擔心自己是否要當兵了,沒想到終於有錄取一間學校,不過我爸還不太滿意就是了,下次的廢話就會講講這件事,以及一個我作夢都沒想過的奇蹟          那麼,正式進入今天的不成材心得感想,這是要介紹的是這本「你並不孤單!」一本讓人覺得標題有玄機的作品。
 
       先讓我用一句話來總結這部作品「閃光的育兒日記」,其實這樣就介紹完了。不過既然是心得,總得要湊出一定的字數才行。國中老師有說過心得感想至少要六百字,不然全部重寫。突然想起自己以前的作文,經常被指名說我有許多用詞很奇怪,不過我倒是沒感覺。
 
       如果光看育兒日記四字的話,說不定有人會想到「聽爸爸的話!」這本,但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個是大學生成為鬼父的故事,一個是高中生成為戀童癖的故事,從根本上來講真的不同。不過,與聽爸相比,這部比較活潑,有許多吐嘈搞笑,雖然有很多梗我都看不懂,但卻很歡樂。
 
       不過,我想各位會以為育兒日記大概就是講溫馨的家庭生活吧?沒錯,只是前面還要加些色色的、有點變態的形容詞......換句話說,這部雖然打著溫馨的家庭故事,但卻是愛情喜劇,而且還是閃光級別的。看到後面都讓我有點想戴墨鏡,還好閃光亮度沒有很強。
 
       除了愛情喜劇的設定以外,這部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設定          平行世界。啊啊,又來了,又是這個設定,前不久「分手」那部也用過這種設定,只是有點失敗而已。而這部,基本上這設定在整部作品中只佔了一點點,也是沒有講很多,不過整體來講卻比較簡單,因為只是單純我們所知的「平行世界」,然後再加入一些中二的設定這樣。
 
       而主要的劇情在講說:悠大和詩織某天撿到了一個叫做莉莉的迷路五歲孩子,兩人極力的幫忙尋找父母,但卻徒勞無功,只好送到警察局          然而,神奇的事情卻發生了,過幾天警察把莉莉送回來,還斥責悠大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孩子丟到警察局。而且不只這樣,連戶籍都被修改、左鄰右舍也都認為莉莉是他的孩子          悠大一頭霧水,因為從此刻起他成為了莉莉的父親。
 
 
       就這樣,變成家人的悠大和詩織,一邊擔起養育小孩的責任,一邊尋找著真正的父母,雞飛狗跳的幸福(?)生活就此展開。但養育孩子也不輕鬆,在體認到這點後悠大也覺得很累,但他卻一點也不介意          因為這是緣份,他們是一家人,永遠都是相連的          所以並不『孤單』。
 
       但轉變卻悄悄降臨          悠大從一直跟蹤他的少女艾蕾娜得知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悠大會如何選擇呢?嗯,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整體看完有歡笑也有感動,算是一部不錯的佳作,也是我最近看過比較有趣的作品。
 
       至於人物互動方面,基本上裡面有大量的吐嘈,用搞笑對白來推動劇情來說也可以。因為夫妻兩人雖然平常很閃,但對話都是一個裝傻一個吐嘈。加上學校又有超容易誤會的班長、超M的同班同學以及超S的女王,悠大的吐嘈生活可說是熱鬧至極。
 
       而描述方面,可以看出作者很細心。除了主角的內心戲以外,人物描寫都很細膩,從衣物、動作到表情沒有一個放過,給讀者一個完整的想像畫面。但是場景描寫方面就相對簡單,不過故事中的場地也只有學校和家裡兩個地方而已。還有插畫也不錯,滿合很挑剔的我的胃口,整體來講我很喜歡這部作品。
 
       最後,這部在日本已經全三卷完結,不用擔心會是大坑,故事內容相對來說也不會太短,只希望結尾不是草草了結。讓我想到杉井光老師的「櫻色家族」,結尾真的很不給力,還有「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也是一樣,都非常的不給力。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五色塚學園」-主角等人就讀的學校。
平行世界」-由每一個人的選擇所累加而成的。每個人的不同微小抉擇,會逐漸集合在一起,使世界產生許多種分歧,創造出大大小小的平行世界。
打開新世界門扉的鑰匙」-能夠獨立決定分歧的力量,只有少數人擁有。
時空裂縫」-連結不同平行世界的隧道,無法預測會在何時出現,也不知道通往何處。
 
 
☆人物三兩事☆
 

莉莉
,突然出現的五歲小女孩,沒有記憶。外表非常可愛,性格天真,稱呼悠大為爸爸、詩織為媽媽,與兩人一同住在一起。原本是從另一個平行世界而來的,擁有能打開新世界門扉的力量。
 

稻葉悠大
,突然當爸爸的高中生,在整部戲中負責吐嘈。一開始沒有當爸爸的實感,但在相處和思考過後,漸漸成熟起來。很喜歡死去的奶奶,有戀奶情結,之後又因為買女童內衣褲而被認做有戀童癖情結。
 

日向詩織
,悠大的青梅竹馬,莫名變成了他的妻子,一起擔負照顧莉莉的責任。平常很開朗,經常和悠大拌嘴,偶爾會有病嬌的想法,是穿衣服會消瘦的類型。對於自己的頭髮有自卑感,所以一定都會帶著髮箍。
 

艾蕾娜
,謎樣的轉學生,一直跟蹤著悠大。個性傲嬌、易怒,非常討厭現充,經常在詛咒他們「通通爆炸吧」,但其實很怕寂寞,沒有朋友,之後與悠大和詩織住在一起。與莉莉一樣從另一個平行世界而來,主要目的是為了把莉莉送回原來的世界。
 

百瀨穗乃香
,悠大與詩織的朋友,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像是優等生,但骨子裡可是超S的虐待狂。最近正在收集M男,吾郎就是其中之一。
 
鈴木吾郎,悠大的同班同學,是個超M的變態,但只限女人。
 
明智,悠大班上的班長,外表中規中矩,也像是個班長。雖然嘴上說要維持風紀,但卻經常帶頭破壞風紀的人。很容易產生誤會。
 
☆初次評分☆
 
由上面心得可知,這部並不是普通的愛情喜劇,包含許多時下的流行元素的另類溫馨育兒日記。雖然標榜著閃光,但也有成為後宮的可能性,雖然這樣就很難收尾了。剛才也有提到,裡面有許多吐嘈對白,只是有不少梗都是文字遊戲,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如果不是很熟悉日本文化的話,可能會不太懂。


現在是個路上都可以撿到孩子來養的時代的參考評價:
 
 
☆二次評分☆
 
暫無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2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你並不孤單!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神隱
大大好像常常在買新書

03-20 19:49

不改
嗯,不是經常,是always!
我已經得了看到新書就手癢的病,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戒掉=口=03-20 19:55
神隱
不專心追一個系列嗎

03-20 19:56

不改
基本上收了如果我很喜歡的話,一定會繼續買第二集以後
像我有不少書都只買第一集而已,就放棄沒在收下去
不過結果就是窮到每天只能與書為伍......[e27]03-20 20:03
Mercury Lampe
我也跟你差不多
這個月加下個月
20up的輕小說要買
而且大半還是新書
房間都快被書擠滿了orz......[e26]

03-20 20:07

不改
前幾天換床單的時候我媽也在唸,堆了一堆書很亂=口=03-20 20:53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最近去買小說有看這本阿[e19]
(不過我沒有買就是了阿[e28])
我的目標不是他~還附加不知道好不好看阿[e31]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40da8aad0594ee9673e44452cb4e4e4d.JPG?w=300
當時的目標阿[e19]
不過發現了一件事小說買太多真的有點吃不消了阿[e28]
還附加有買地雷小說了阿[e31]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e2a04208d48ffe44f053e1b900063cfe.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38a3136fc94de7fd7c5eca32c3d5d34.JPG?w=300
以上這兩本看到一半被我閒置了阿[e28](可能是我不適合看這種小說阿[e31])

03-20 20:28

不改
致命差異那本還沒看,應該說我現在才想到我有買這本,不知道被我收到哪去= =
這些書大概都比較嚴肅,原本就喜歡喜劇的人要適應可能要花一段時間吧03-20 20:55
香菇™
「閃光的育兒日記」啊
輕鬆歡樂的劇情看以來好像還不錯

03-20 20:30

不改
呵,閃光雖然不強,但也算是甜蜜吧?03-20 20:55
Nash
恭喜考上學校!應該很好吧!

這本不錯,可惜只有3...

03-20 20:38

不改
其實資工系在那間學校並不是很受人青睞
我考那間,算是棄車保帥,萬一前段班的學校都沒上,那至少有保險= ="

其實3集也OK,因為設定少至少劇情方面不會那麼趕03-20 20:57
レイミ
H大好 不是嗎

台版出一定買

不改作者你推薦的書 我都買了耶[e5]

03-20 22:08

不改
都有讓你滿意嗎?
不滿意的話記得來跟我說,雖然無法退錢,但至少可以安慰一下(誤03-20 22:18
乙級金牌@抹茶
聽說這本好像腰斬了.....

03-22 15:09

不改
嗯,原來如此,難怪只有三卷
莫非後面的劇情大爆走了嗎?還是日本和台灣的口味不同,以致於我們覺得不錯,但日本人不買帳,所以最後被腰斬了[e27]03-22 15:33
若水
這本我PASS了~
紅腫不一定是蚊蟲叮咬喔
過敏等一些自體免疫性疾病也會產生紅腫
太久沒消的話最好去給醫生看一下

03-23 22:22

不改
嗯,已經消了
是過敏的話,我也不知道是吃了什麼還是碰了什麼=口=03-24 00:05
a909101
通常這種太閃的劇情,或是劇情穩定的作品,在日本滿難暢銷的
印象中就只有乃木坂春香比較特別,其他這類作品算是在日本已經漸漸稀少

03-29 04:27

不改
日本人與我們的胃口總是差異很大=口=03-29 1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最難養的寵物-「... 後一篇:麗蓓卡的魔法-第二章.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