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火影忍者疾風傳》優秀台配集(五):「智者&武士」陳幼文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火影忍者 疾風傳│2013-03-17 02:25:41│巴幣:10│人氣:703
(上一篇為蔣篤慧,幼文哥的基本資料在這裡有提到)
 
這已經是在這個《火影忍者》優秀台配集第三度表揚幼文哥了!總覺得他接的角色雜多,配出來的感覺卻都很經典。
 
除了卡卡西、自來也、丁次等要角,以及上次提起的一個霸者、一個笑匠的「雷影兄弟檔」之外......幼文哥配起戲份微薄的智者、武士亦是一流!曾聽人形容幼文哥的聲音:「帶給別人一種獨特且安定的感覺。」如此特質,套用在王者、武將,甚至是戰略家的身上,都挺合適不過了!
 
1. 「智者」奈良四角

鹿丸的父親,正所謂「有其父必有其子」,鹿丸如此聰慧,當然是出自於老爸的遺傳。四角可被稱作「木葉的天才軍師」,前期的故事對他的才能之描述,僅用「下將棋」的情節去稍微帶出該角的特性,而在後來的「第四次忍界大戰」很明顯站到非常重要的參謀地位。
 
 
由於角色篇幅的緣故,幼文哥配他的份量根本不如卡卡西,可是角色該有的嚴肅與謹慎,以及作為前輩的態度,他還是很有條律的配好,即便沒有同樣他配的卡卡西亮眼,但亦不失為有魅力的展現。而進入「第四次忍界大戰篇章」,四角短短的戰略說明,幼文哥利用這段情節把該角提升到另一層次,一整個就是有「諸葛亮」的Feel!
 
2. 「武士」三船

中立國「鐵之國」的領導人,他是位武士,所率部下也全為武士。三船在「五影會談」中擔任主持人,也在之後的「第四次忍界大戰」為忍者五大國出一臂之力;他本人的信念堅定不移,但並不是效忠忍者、或是效忠任何人,而是效忠於「和平」的精神。
 
關於三船,幼文哥的聲音沒有日配長克巳「沉」,可是講起話來很有力度!光是一句「半藏先生,別來無恙!在下是武士首領,名叫三船,希望能與您切磋武藝!」就說的簡潔有力;同時,那種正氣凜然的「武士之魂」沛然於畫面上的角色,不會輸給長克巳。
 
 
在「五影會談」上,幼文哥把三船那樣冷靜的中立人士充分呈現出來,分析五影的讜論侃侃,幼文哥述說起來有板有眼;與同樣是他自己配的雷影之火爆人物同台飆戲,形成強烈的對比!
 
P.S. 五影的配音當中,個人並不是很滿意土影的日配──西村知道雖然表現出土影的「倚老賣老」,但聲音呈現太過「正常」,無法突顯角色本身「怪脾氣」的特質;反觀中配的林協忠,鼻音扁重,一整個就是給人「性情古怪」的感覺。
 
 
而在「三船 V.S. 半藏」的橋段上,可說是幼文哥於該角的精華──武士的陽剛、沉著、氣節,皆表露無遺!三句經典台詞「一把千錘百鍊的刀,會成為名刀,傳承後世、千古流芳!」、「貫徹信念、犧牲奉獻,從不間斷磨練自己的人,將會成為英雄──被後世傳頌、名留青史!」、「鈍鏽之刀無法存留!人跟刀是同樣的道理。」,透過幼文哥穩重且堅勁的嗓音,就是很有說服力。

最後的感言:除了領班協忠哥外,幼文哥可說是另一巨擘!
 
(待續,下一篇為林佑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8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 疾風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于正昌的聲優人生... 後一篇:原來火影的中配班底那麼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