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影欣賞)派特的幸福劇本觀後感想

作者:阿沛│2013-03-13 18:55:11│巴幣:2│人氣:1301
派特的幸福劇本不專業、無責任觀後感

*本篇心得需要看過電影才能閱讀,以下並無捏他,但是若尚未看過電影,可能導致無法看懂內容,請斟酌,謝謝*


其實我們,都沒有瘋,但是在你我的眼中,我們都又瘋又傻了

每個人都有那麼一點點的神經質,那可能是一份執著、一份期待、一份渴望、一份失落、一份寂寞等等,說實在大部分時間都蠻正常的。

只是每個人的執著,若正好被神經質的部份給刺激到,那麼人人都有機會變成精神病患。

這部電影傳達了許多訊息,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提醒,莫過於此:適時地為生命找出口,是人在世界上的責任之一。

精神病患者,有絕大部分的人,大部分的時間,是很正常的,但是那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也就是曾經受過傷的內在,可以在人最脆弱的時候,將人壓個粉碎,回過頭來,我們會忘記我們自己是誰,因為已經全然相信了那個發狂的自己是真正的自己了。

主角派特基本上是個人見人愛的男子,又高又帥,有自己的中心思想,有愛他的父母,也非常聰明。

然而再強壯的阿基里斯,也有擋不住腳跟遭攻擊的時候,暴躁易怒不是人們自己情願有的,然而暴躁易怒、暴戾之氣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人在他最脆弱的玻璃心境上,被狠狠地、兇殘的對待過了,更令人難過的是,這個"對待"往往是他人眼裡最芝麻蒜皮的小事,或是不經意的一些怨言。

多麼弔詭,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是為了傷害他人而存在,然而一切會傷害他人的動機,在察覺和未察覺之間,總是必然傷害到他人;察覺與未察覺之間,總是懷著傷口在這世界上生活。久而久之,或許我們都認為,時間會帶走一切的傷口,不痛了,就是好了,然而非也,心傷與皮肉傷不同,痛過的地方會記憶深刻,當再次受到雷同的傷,會比前一次的傷口傷得更深入心底,以至於心死。

這部影片所述說的故事,就是內心中都受過重傷的一男一女,那樣的傷口,在對方的身上找到了治癒的答案,當然為了電影的效果,這樣的結局是必然的,然而過程中的不經意、不在乎、不妥協,才是人生中會遇到的事情,人很多時候,就是被這些細小的堅持、理想、期待、承諾給逼瘋的,別看他不經意地在你身邊要求你,都有可能成為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甚麼是瘋子?就是炸裂的氣球,心境斷簡殘篇,再也找不回完整的自己,用剩下的時間憤世嫉俗。

主角派特最後治好的自己的心傷,用了兩種方法,一方面是對過去的自己的接納,二方面是找到生命中第二個能為之努力的目標。我們常常看到有人問,為什麼不離開?答案是,因為那邊還有他想保護的人在,那些你所重視的人,成為使你不輕易放棄生命的原因,人生開始不為自己而活,改而為他人而活,我們會有更多的理由讓自己不輕易地落入絕望。

這部電影的標題:派特的幸福劇本,到底,是甚麼樣的劇本呢?或者可以解釋成,派特終於找到他幸福的角色可以扮演,但也可以說,其實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幸福的那條戲劇線,有時候人生如戲的十分曲折離奇,有時候也能充滿冒險和刺激,人在自己行走的道路上,雖然很想走出幸福,但是別忘記那必經的苦楚,苦楚的存在不能逃避,面對並化解苦楚,幸福就在這分岔路之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4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派特的幸福劇本|影片欣賞|影片心得|電影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蛋
原來是派特呢呵呵~
(竟然一直看錯變成喔派=A=...

03-14 21:03

阿沛
(噴笑)歐派的幸福劇本也未免太開心了吧!!XDDDD(哪03-14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race88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忘不了的那一首歌... 後一篇:[洛克人噗浪/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