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奇幻P】時與英雄

作者:大C│2013-03-13 09:01:11│巴幣:4│人氣:260
作者:森島篤
 
***
 
  披著斗篷的一名男子,走向村莊後方的一處石階。
  在那石階的最上層,靜靜地坐著一名老人。
  「老瑪……」
  「不……別跟我……說話。」
  「老瑪,雖然我們幾十年沒聯絡,根本沒再談過話了,但我還是要這麼稱呼你。」
  「…」
  「我錯了,年輕時的我……以前真的錯了。」
  「…」
  「我知道這樣也無濟於事……」
  「我……已是將死之人,沒什麼……好掛念的。」
  「老瑪!」
  「我……什麼都……不是,只是個老人……而已。」
  「不,再怎麼說,你也是本村的長老啊!村子裡親眼見證過歷史的…」
  「我只是……比誰都還要老……比村子裡的人活得久一點而已……沒那種資格。」
  「不,老瑪,你一定要接受這份榮譽……以及我的道歉。」
  「…」
  「村子裡的人,是真心地尊敬你。過去以來當村子面臨困境時,村裡的人都會向你詢問意見……」
  「…」
  「你不也都提供了正確的意見嗎?」
  被男子稱呼為老瑪的老人,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稍微抬起原本低垂的肩膀。
  「……我是聽村裡的大家這麼說的。」
  「那些都……沒什麼。」
  「老瑪,你不必…」
  「跟你比起來,我可是連路邊的碎石都不如。」
  老人用與這名男子交談以來最為宏亮的聲音。
  「…」
  「哼,可不是嗎。」
  「沒有那種事…」
  「……唉,結果我還是這麼沒用。忍不住動怒了……好讓你減輕罪惡感。」
  「我沒!我……」
  「你是想完成他們的心願嗎?」
  「不,這其實……」
  「霍凱啊……」
  老人叫出了這名男人的名字。
  「還是該稱呼你…」
  「不,老瑪……瑪爾斯,我早就卸下那稱呼了。那些都是年輕人該去做的事。」
  「那麼……你是發自內心前來跟我說這些話的嗎?」
  「是的。」
  霍凱毫不猶豫地回答。
  「這麼說也是吧……他們……都死了吧?」
  「戰死……病死……老死……都有。」
  「真是諷刺。」
  「……其實你沒那麼認為吧?」
  「是啊……我早就都……平常心看待了。跟你說的一樣,當作一段歷史罷了。」
  「歷史嗎。」
  霍凱露出些許感傷的樣子。

  「歷史是不帶感情的……老瑪,我知道你也改變了。唉,要是我們當時能跟現在一樣冷靜就好了。」
  「我不想否認也不想承認你的這段話。說一說他們的事情。」
  「……賓賽他是最早離開我們的人。大戰開始前,他太過大意誤闖敵人的陷阱,輕易地被…」
  「賓賽嗎,差點就忘記他了。」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賓賽是我們之中最外向的,老瑪,你不可能會忘記他的。」
  「…」
  「迪可奇洛在第一次大戰中受到致命傷,苦撐三天後死去。」
  「迪可奇洛他的胃口還是跟離開時一樣大吧。」
  「他說過他的肚皮是他唯一的驕傲,為了維持它就是要努力的吃。」
  「哈克呢?」
  「大概十五年前吧。離這裡很遙遠……跟這裡同樣偏僻的村莊。在那裡,安詳地離去。」
  「那個村子有怎麼樣嗎?」
  「在一個月內湧入跟村裡人數差不多的人前去哀悼致意。」
  「死了還是那麼受歡迎啊……哈克。」
  「他不只是受歡迎……現在王國裡的正規弓箭部隊,全都按照他的訓練方法在教育新兵。」
  「哼,說不定連敵人也都想挨他的箭吧。」
  「坎薩斯他啊……第一次大戰結束後就脫離我們了。聽說他跑去鄰國,但也不知道他後來怎麼了。」
  「還是貫徹他難搞的作風?」
  「真的沒有人知道他內心到底在想什麼。後來第二次大戰時的聯軍也沒見到他,或許…」
  「女人吧……大概。」
  「你也這麼認為?」
  「他不是一直也對蓓嘉琪有好感嗎?」
  「嗯……」
  「她呢?」
  「聯軍的那段時間中了詛咒,纏鬥了十年最終還是……」
  瑪爾斯在嘆氣之後打破了沉默。
  「……結果她,最後還是擺脫不了受苦的命運嗎?」
  「一直以來真的……都怪我的無能,結果只能守在她的身邊,陪著她而已。」
  「對她而言這樣就夠了吧。她心目中的英雄……全世界人民的英雄……能夠跟在自己的身邊到最後。」
  「只不過因為第二次大戰是被我終結……根本沒人知道…只有我們這些人才知道那場大戰爆發的原因。」
  「…」
  「因為我的關係導致的那場大戰……維洛、密莉特他們才…」
  「維洛跟密莉特啊…」
  「我的疏忽……自大……」
  「…」

  「我根本沒資格接受英雄這個名號。這不像是我為了得到這稱號,才引發第二次大戰的不是嗎?太可笑了。」
  「所以為了自己的罪惡感才來找我的嗎?」
  「不是的!」
  「哼,也是。拖四十年也太久了……不過你的道歉也等了六十年,也不是不可能。」
  「老瑪,唯獨道歉這件事……」
  「你想說一切都是你…你們的錯嗎?」
  「因為我找不出更好的理由對你道歉。」
  「那就別對我道歉,你們又沒犯什麼錯。」
  「不,老瑪…」
  「資質!我明白我的資質根本不夠,這點我當時就很清楚了。之後留下我是為了我好,不要太早讓我喪命。」
  「這也是一個原因,但…」
  「拿起斧頭連砍柴都有問題,弓也拿不穩……最基本的攻擊咒術也學不好,而且…」
  「…」
  「半點說話的技巧也沒有,根本不討喜……現在才會講這些好話有什麼用。」
  「我……」
  「恨你就能好受一點了吧?」
  「…」

  「對,我是真的恨過你們。為什麼要那樣欺負我,之後還拒絕我跟著你們去參戰。只留下我一人在這裡老去。」
  「我真的很抱歉……」
  「當時我甘願被你們欺負,把每句羞辱、鄙視的眼神,都當作是玩笑。為的是什麼?沒錯,就是希望自己能夠跟著你們一起去參戰。哪怕是只能打雜搬行李,我也要去。」
  「…」
  「我多麼渴望地想離開這裡,看這世界…………你們都知道吧?」
  「瑪爾斯…」
  「你、賓賽、迪可奇洛……我每個人都恨,真心地恨你們。我當時很不得你們馬上就戰死,讓你們後悔。」
  「你這麼想我們不會怪你,畢竟這都是事實。」
  「那麼你們離開這裡一年後,你為什麼還要回來幫我?」
  「…」
  「我是真正的無能!能夠被人們讚頌為英雄的人指導,能夠認識英雄身邊七名的夥伴,不知道會讓多少人羨慕!」
  「…」
  「我還是學不好,頂多只能把劍把弓拿穩……而且當時還認為你只是假好心才回來,認定你只是想回來取笑我。」
  「被稱為英雄跟指導能力無關。是我無法沉穩地教你,因為我當時心中…還是有看輕你的意思。」
  「那也只是事實不是嗎?因為我根本學不好。」
  「…」
  「照常理來講,就算你們不帶上我,我也能夠自己離開的不是嗎?」
  「這…」
  「你再度放棄後,我曾有試著離開村子。不過不但迷路還反倒把自己弄得渾身是傷,最後不得不逃回這裡。」
  「老瑪你…」
  「我承認自己的失敗…無能……但那不足以讓我原諒你們。」
  語畢,老人慢慢地站起身,轉身面對霍凱。

  「我現在這副殘破不堪的外貌,完全符合我八十歲老人的樣子。而你呢?看起來就跟五十歲一樣。」
  「老瑪,年齡外貌什麼的沒有人會在意。」
  「我後來才知道……你就算冒著極大的風險,也要離開部隊回來。」
  老瑪整頓好自己的呼吸後,緩緩吐出話來。
  「第二次大戰……我知道,那些怨靈引來的惡魔,我也是原因之一。」
  「不!第二次大戰跟你無關!完全是我獨斷決定造成的!」
  「第一次大戰時深受我國重用的你,年紀輕輕就得到部隊的指揮權。但是你不明原因就離開部隊,儘管把指揮權交給坎薩斯,少了你我們還是戰力不足。結果情勢被逆轉,我們死傷慘重。」
  「…」
  「你回來的期間犧牲的……那些怨恨你的人間接導致了第二次大戰…不是嗎?」
  「…對。」
  「你回來不可能是你一人的決定。要你回來教我到底是誰的心願,迪可奇洛?哈克?」
  面對老瑪的質疑,霍凱小聲地說出名字。
  「賓賽。」
  「…」
  「其實這也是大家八人的心願。只不過賓賽最後留下的遺言,就是希望能夠讓你加入我們。」
  「…」
  「我們之中欺負你最多的就屬賓賽。雖然哈克、坎薩斯與蓓嘉琪沒對你做過什麼,但是他們卻默許我們的行為,沒有制止。」
  「…好像吧。」
  「之後的我們……歷史如同大家傳述地一樣。第一次大戰結束……阻止惡魔入侵組成的聯軍……經歷許多大大小小的戰爭。」
  霍凱若有所思地看向蒼藍的天空。那是一片的和平。
  「我們偶爾會提起你,然後談論著過去的事情。」
  「…」
  「雖然他們不曾表明過自己的歉意,但是還是藏不住。」
  「…」
  「『時間』本身沒有任何意義,只是照著該有的步調消逝。頂多在你我的臉上留下痕跡。但是,『時間』……」
  「但是?」
  「為什麼要透過『時間』我們才能夠看清事實呢?老瑪,我現在還是不知道。英雄的名號在『時間』的面前,比路邊的一粒沙還要渺小。」
  「想要理解這件事本身也沒什麼意義吧,霍。」
  霍凱微微地笑了。

  「也許。」
  「……這是你的遺憾嗎?」
  「不,或許我只要知道如何去使用『時間』就足夠了,沒必要去理解它也說不定。」
  「使用嗎…」
  「蓓嘉琪她……接受我的告白後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罵我是塊大木頭。」
  「……你是什麼時候對她告白的?」
  「第一次大戰……後的二年。」
  「唉,虧你能忍那麼久。」
  「你、你早就知道了?」
  霍凱的語氣雖然驚訝,身體卻沒有表現出很吃驚。
  「那種鱉腳的功力,當時全村的人都知道了吧?」
  「唉,果然啊。」
  「你想說發現蓓嘉琪的心意也是因為……『時間』、嗎?」
  「嗯。」
  「忙碌是次要藉口,需要時間才是主因?」
  「是啊。」
  「看來你想拖一百年才來找我道歉也不是不可能吧。」
  「……呵,或許。」
  「看來不小心活得久一點也不像是壞事。」
  「你在等著我們嗎?」
  「也許。不過誰會想等一群不會表達的蠢貨?尤其當首領的還是塊木頭。」
  「到頭來我們也不會講什麼好話……首領嗎……好懷念的稱呼方式。」
  「我們九人之中沒人比你更適合。而且事實不也是這樣嗎,世界的英雄。」
  「英雄這個稱號,該換人當了。」
  霍凱走向老瑪的身邊。

  「首領這個稱號,你休想跟我搶。」
  「哼,我可沒妄想過。」
  「…」
  「怎麼了?」
  「八人……賓賽的運氣還算不錯,至少現在的人們知道他曾經是我們的夥伴之一。」
  「八人啊…」
  「我們被稱為『護國八卿』……卻沒辦法說什麼。」
  「事實沒什麼好爭論的,我又沒意見。」
  「你覺得這段歷史會被後人們發掘嗎?」
  「無所謂。」
  「這些過失不知道該怎麼彌補…」
  「都交給它吧。」
  「『時間』嗎…」
  「歷史或許是無情……而且還不一定正確。但是歷史中的人物,可都跟你一樣。沒留下名字不代表他們沒活著過。」
  「…」
  「你也不必忙著拯救世界了吧。」
  「…早就交給別人去做了。」
  「再多說點我錯過的事情吧。」
  「那麼就從維洛屁股中箭開始說起吧,那是我們剛離開村子沒多久後的事……」
  眼前的景象是否只是短暫的和平,沒有人知道。
  以驚人的出劍速度聞名於世界的英雄,霍凱,其實是名魔法劍士的這項秘密,也僅有少數身邊的人才知曉。
  以時間的魔法減緩敵人的速度,同時施放提高自己速度的魔法,造就了時之英雄的傳說。
  瞬時之子,霍凱。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3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森島篤|時與英雄

留言共 1 篇留言


崇尚校園戀愛的C君竟然寫奇幻…!

03-13 09:14

大C
對,我懷疑我是不是中毒了XDDD03-13 0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io6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在那之前... 後一篇:【秘語】知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