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忘不了的那一首歌

作者:阿沛│2013-03-09 13:50:44│巴幣:4│人氣:193
雖然標題是寫著忘不了的那一首歌,不過筆者也想趁這個機會,畢竟2013年的世界棒球賽,台灣對上了日本,打得如火如荼,僵持不下進入10局延長賽,然後最後仍然稍微失去了一點運氣,以4:3敗給日本。

我相信那天有看球賽,從晚上6點看到半夜11點的你,一定對那天的熱血沸騰記憶猶新,為什麼會有這們一場積極正面、充滿了活力的比賽呢?

首先,我想先分享這一首歌


日文歌詞 轉自http://space.cnrc.idv.tw/dargon129031//7605/sing/7102.htm

バトルしようぜ!

ほえる はねる そらをとぶ
トライアタック メガトンパンチ!
うたう ねむる サイコキネシス
ロケットずつき 10万ボルト!
勝っても負けても おまつりさわぎ
バトルしようぜ ポケモンバトル!

負けた くやしさは
ふるえるほどだけど
にぎりこぶしを ほどいて
ズボンで汗ふき 握手しよう!

時の流れは フシギダネ
“どっちが勝ったか ねえ おぼえてる?”
いまでは ホラ
笑いながら 話ができるよ
“わすれたね!”って とぼけてる
そんな オレのライバルたち

すてみタックル からてチョップ
オーロラビーム ハイドロポンプ
にらみつける ゆびをふる
はっぱカッター でんこうせっか!
勝っても負けても おまつりさわぎ
バトルしようぜ! ポケモンバトル!

勝った うれしさは
泣きたいほどだけど
勝ち負けよりも だいじな
何かがきっと あるはずさ!

ライバルどうし おかしいね
“まだまだ育てが たりないぜ!”
それでも ホラ
選んだ道が おなじ道だから
“負けないぞ!”って いいながら
おなじ夢を 語り合う

夢の つぼみは
つぼみの ままだけど
少しずつ ふくらんできてる
そんな 気がするよ

中文翻譯 出處同上

來戰鬥吧!

吠叫 彈跳 飛翔
三角攻擊 百萬噸拳擊
唱歌 睡覺 精神力攻擊
火箭頭槌 十萬伏特
不論是輸是贏 都狂歡鬧一場
來戰鬥吧!神奇寶貝戰鬥!

打輸時的不甘心
足以令人渾身顫抖
鬆開握緊的拳頭
用褲子擦汗 來握手吧

流逝的時間太不可思議了
“你還記得是誰打贏嗎?”
現在 你瞧
還可以一邊笑一邊談話
“我忘了”這樣裝蒜
這些就是我們的勁敵們

捨身攻擊 手刀
極光束 水砲
瞪眼 揮指功
飛葉快刀 電光一閃
不論是輸是贏 都狂歡鬧一場
來戰鬥吧!神奇寶貝戰鬥!

打贏時的高興
足以令人喜極而泣
但比起輸贏勝敗
一定還有更重要的事吧

勁敵們還真有意思
“你培育得還不夠啦!”
現在 你瞧
選擇的路都一樣嘛
“我不會輸的”邊這樣說
邊互相談著一樣的夢想

夢想的花蕾
雖然還含苞待放
但正逐漸的綻放開來
就是有那種感覺


那一夜的激情,不論是風度、態度、好感度、熱血度、奮力程度等等,不論是日本或是我們,都經歷了一場國際水準的經典之戰。

正因為你是值得我打敗的對手,所以我對你將獻上我最高的尊敬,就是不顧一切的,打敗你。

比賽總是這樣的,有輸贏,我們抱著小小的失敗,然後與對手握手,說一聲:下一次我一定會打敗你!
隔天醒來,他們是我們的好敵手,也是好朋友。


只有你被我認可,所以,我打敗了你,我也仍然在上面等著你追上我,等你來打敗我,來讓我看看你究竟多在乎我們之間,奮不顧身,用靈魂與汗水與我纏鬥,讓我在你身上,看到我的價值,讓你在我身上,看見我對你的敬重。

不禁想到神奇寶貝,當中的主人公,一定都有與他相對的好敵手,過去我真不了解這之間的關係,以為要對戰的都是敵人,然而不只是如此,真正拿出真本事與你對戰的,他們不是敵人,是最強的敵手兼朋友。

看到很多日本朋友抱著331的感謝文,也看到很多中華民國國旗染紅觀眾席,日本不在乎我們的政治主權是否受肯定,他們在乎的是,在患難中伸手與他們一起走的朋友-台灣,如今,在這場球賽當中,讓國際之間共同見證到這堅強超越政治壓力的情誼。


單純、可貴、真摯、熱情,台日之間的羈絆,會讓我們繼續地走下去。


所以也特別用這一首歌,迎合了現在的時事,台灣,輸了沒有關係,因為這是比賽,但是如我就此一決不振,日本是絕對不會放過我們的!!!加油!!!繼續加油吧!!


by  阿沛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8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不了的那一首歌|中華隊|2013|經典賽

留言共 2 篇留言

Abismo Reru 雷爾
對日本鄉民的好感更UP了XD

03-09 15:51

阿沛
他們是懂得感恩的人啊XD我們要多學習!03-09 22:06
小蛋
GOGO!!!!!

03-09 21:22

阿沛
雖敗猶榮!03-09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race88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雜感]有點小肉麻... 後一篇:(電影欣賞)派特的幸福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