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心得】奔跑吧!!!學校的階梯第一集

作者:你想呢~~未來!│學校的階梯│2013-03-04 19:05:32│巴幣:230│人氣:830



作品介紹
作者:櫂末高彰
插畫:甘福あまね
中文名稱:學校的階梯
日文名稱:学校の階段
集數:10
代理:台灣角川


作品簡介
以下取自角川

春季──為了要能夠輕鬆渡過高中生活,
神庭幸宏正忙著尋找容易摸魚的社團加入。
某日,他與專門在校內奔跑的「階梯社」邂逅。
這是一個校方並未認可,且視為眼中釘的社團。
被迫見習此社團集社活動的幸宏,
看到為了「階梯賽跑」而賣力奔馳的社員們後,
察覺到自己內心中的需求。
「我想不顧一切全力奔跑!」於是幸宏也開始他飛奔了!
浪費青春時光萬歲!



主角介紹
以下出場人物介紹取自維基百科

神庭幸宏(神庭 幸宏(かんば ゆきひろ))
就讀於天栗浜高校一年三班。雙親已去世,現居於伯父母的家,但伯父母正於海外工作,日常生活由他的堂姊負責。入學時誤入學校禮堂,在幾乎要加入健美社的情況下被階梯社社長九重優子救出,而被迫加入「階梯社」。真正跑過後發現自己對於階梯有一種特別的衝動,最後加入階梯社。

九重優子(九重 ゆうこ(ここのえ ゆうこ))
天栗浜高校的三年級生。前田徑社社員,參加百米跨欄比賽,雖然技術優秀,但因為身高問題令成績無法繼續上升,將過度旺盛的精力轉到階梯賽跑上。階梯社的社長,擁有的別稱是「寂靜子彈」

刈谷健吾(刈谷 健吾(かりや けんご))
天栗浜高校的3年級生,成績優異,前執行部成員。階梯賽跑的始創人,與九重優子比賽後令她創立階梯社,並被迫成為副社長,擁有的別稱是「必殺V字轉彎」。階梯社中實力最強者,絕技是V字轉彎。

天崎泉(天ヶ崎 泉(あまがさき いずみ))
階梯社中的二年級社員,擁有的別稱是「黑翼天使」,特點是高速的下階梯技巧。

三枝宗司(三枝 宗司(さえぐさ そうじ))
階梯社中的二年級社員,擁有的別稱是「路線規劃天才」,擅長利用頭腦和手提電腦等科技產品,前電腦研究會成員,擁有極強的電腦能力,大部份時候都會拿著手提電腦。

井筒研(井筒 研(いづつ けん))
階梯社中的一年級社員,原本為沒有暱稱而煩惱,腳部柔軟度甚高。因為喜歡九重而加入階梯社。


感想

看完第一集前面幾個章節,我的直接告訴我,這一定是利用學校樓梯來做為比賽,這種把戲我想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玩過,我也是有經歷過那段快樂時光,小說中是以階梯比賽作為表面,實際是以這類表現為尋找屬於自己的夢想,奮力向前跑~直到最後。


我感覺這有點像『便當』的劇情,只是兩者以不同方式表現出來,我們都可以看到劇情中大家都是在為某件是努力,不斷訓練、毅力的堅持,這部小說現在我只看完第一集,沒有特別的劇情突出,但卻使人可以很順暢的閱讀下去,並沒使用太艱深的字詞,可以確定的是作者想要把劇情表現出熱血的樣子。


就單純以學校階梯第一集來講,劇情應該會有些許的起伏,故事最後階梯社得到學生會的認同,後續我想不外乎是會遇到一些零星問題等著階梯社解決,這就是所謂的『青春』,不顧一切奮力向前奔跑!!!



劇情小捏
第一集主要是幸宏尋找到自己的學校目標,不想再繼續浪費青春,以階梯社為背景,來達到自己想要的『青春』、『熱血』,最後才終於得到學生會的認同,後續還有很多事情等著階梯社一一解決。

以下這段取自P272頁
為了總有一天要超越到他的前頭,為了總有一天要超越一切,為了總有一天,要衝出這個『牢籠』。
社會上存在不同形式的人,這些人當中多少都有被生活給拘束住,要以什麼方試突破心中的那間牢籠,不斷的砥礪自我,為了目標而存在生活中。


一點點結語
最近這幾個月都沒拿起小說好好坐下來閱讀,這次是不可否認是我心血來潮,才開始把還沒看完的小說看完,學校的階梯其實算還不錯的作品,看著主角們在學校的階梯努力奮鬥?心裡就感覺頗有趣的樣子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3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學校的階梯

留言共 7 篇留言


喔喔喔!好久沒看到你的心得了[e16]

03-04 19:10

你想呢~~未來!
我也好久沒看小說了= =||
有夠殘念的說03-04 19:12
獨雨孤夢
有階梯有GP(毆

03-04 19:38

你想呢~~未來!
謝謝你︿︿
還希望以後多支持[e12]03-05 12:43
若水
好特別的題材 的確跟便當感覺有點像 奇怪的競賽XD

03-04 19:42

你想呢~~未來!
看小說名字就感覺...這部小說鐵定不單純 XD
便當是利用打鬥來爭取特價食品
階梯社是利用學校樓梯來競賽,當作尋找夢想[e12]03-05 12:42
不改
這部以前要收的說,看起來很有趣,但一直弄不出預算= ="

03-04 20:43

你想呢~~未來!
可以慢慢來XD
故事有些地方都會讓我陳思一下[e17]
這種感覺還不賴
03-05 12:40
SYU
還有人推這本阿~!! 飄揚來聲援囉:D

03-04 22:27

你想呢~~未來!
我是前段時間看有人推薦這本,
才下手買第一集來看看,
謝謝你的支持[e12]03-05 12:39

經典作品,先推推[e19]
預定今年敗入全套!

03-09 15:47

天使之戀
0.0

12-13 00:23

你想呢~~未來!
0.012-13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padec089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NY CP-ELS行... 後一篇:ALTER 強襲魔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