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龍族聯盟】前言+預告

作者:巨龍-埃特│2013-03-01 14:50:54│巴幣:10│人氣:349
前言:

本文是作者高二時代的產物
當時正處於極端的中二時期
不過六年後
作者在舊的硬碟中看到這部小說
覺得自己年輕時候的東西雖然稱不上什麼
但還是決定拿出來跟喜歡龍類的大家分享

這是一部以『西方龍(Dragon)』為主角,已經完結的科幻+奇幻長篇小說
描述主角『里亞納休』等8隻平均年紀不到5歲的幼龍,從原本平靜的生活,到參與遭擄走同伴的救援任務,以及搭戰艦上宇宙蒐集古代兵器片段的故事
如果以前有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整篇文章中充滿著……嗯,不用說,你知道的
大部分的篇章都是R-15等級
所以如果你年紀還低,或是討厭獸物(Furry)的人,十分不建議閱讀本文

Anyway
如果你只看到前面幾話就以為這只是部普通的冒險、歡樂、搞笑小說,就以娛樂的心情繼續看下去的話,那麼到故事後期的時候請別來找作者算帳W
看到本文後期可能會導致你心情十分鬱悶,承受得住凌虐的人就請堅持到最後吧
那麼就先發一些文中片段給各位讀者看看
由於以上原因,部分較爭議的篇章會設為只允許好友觀看
如果你認為有興趣的話請加作者好友以便觀看全文

***

  一天,可愛的銀色正太龍納休從柱子狀的住宅窗口望出去,映入眼前的盡是一片血紅色的大地,絲毫沒有半點生機,幾條幼龍在柱子跟柱子之間跑來跑去玩耍著,這幅景象讓納休心內感到多麼的特別。牠躺在自己的龍窩上,閉上雙眼,今天才忙了一整天,全身上下的肌肉都在發著麻,在牆上的火炬持續地燃燒,述說著今天一整天所發生的事。

***

  從廁所的窗外看出去,外面的景色一片美好,可以看到一些美麗的花朵草地,那是隔壁家蘇菲的庭園,她的姐姐蕾拉是隻很喜歡種花的母龍,在順著河流看過去應該就可以看到多洛絡的家了,但是有個奇怪的龍影吸引了他的注意,一隻闇藍色鱗片的幼龍蹲坐在河邊,樣子好像是在哭泣,但好像又不是這樣。

***

  「不是,我是指牠!」納休指著坐在左上角,看起來是最低調的龍,牠是一隻闇藍色鱗片的小公龍,正雙眼無神的注視著地面,牠的身上到處包滿繃帶與止血帶,有些傷口還正泛紅著。「牠的樣子好像……?」

  「喔!你是說費迪斯洛洛呀?」多洛洛此時才忽然了解,牠喃喃的道「牠是我們之中個性最古怪的龍,似乎特別喜歡自殘,牠身上的那些傷都是牠自己弄的。」

***

  費迪斯沉默了一會兒,才輕聲的道「我去領食物的時候,牠們說我是雜種,餓死了最好,有助於龍族的種純度。還說要我先把自己的生殖器割掉拿去換食物。」似乎還流了一點淚,看來納休戳到牠的痛處了「靠著我堂哥分的一半食物才勉強過日子。」

***

  「這裡......是哪裡?」多洛洛張開牠的眼睛,冰冷冷的感覺從牠的肚皮下漸漸浮上身體。牠看到納休的尾巴擺在牠的頭上。伸前肢去扳開它,立刻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大的地下實驗室。有一個主控台在牠們的前面,上面的螢幕顯示地球各地的衛星空拍圖。數十條管線在實驗室裡穿梭,幾顆刻意種植的棕欖樹擺在入口大洞的兩端,牆上有一顆正在不停閃爍的紅色燈。左邊有一條長長的通道,右邊有上下樓的梯子,梯子旁還有幾扇被貼上『禁止進入』標語的機械門。正前方就是主控台了,在主控台的後面還有一條往生化實驗所的通道。

***

  「看你的吧。」蘇菲低著頭說「我相信你的智力......休,你知道嗎?我曾經有一陣子是多麼的恨你。」納休愣在原地,牠再次被蘇菲的話感到驚訝「在你三歲以前,我還是全龍都最聰明的龍,直到『那件事情』發生之後,你不只是復活了,還變的比我更聰明,你在你家地底下建造自己的實驗室,當我看到時也是驚訝萬分,有一段時間每天都是在忌妒。但是後來我卻承認了事實,也許你說的是對的,不自私無法存活。」

***

  納休實驗室的地下是座巨大的武器研究所,裡面到處擺著一堆奇形怪狀的槍枝、劍等等兵器,還有幾個尚未研發完成的模具和成堆的設計圖就放在實驗台的旁邊,多洛洛拿起前天納休在靶場使用的核融砲槍來看,之後又放回去。納休把卡片插入地板,一個上面掛滿武器的柱子從地底向上伸出,上面有數把脈衝步槍、雷射光劍、雷射狙擊槍、電漿砲等等武器。

  「挑一個你喜歡的吧。」納休取下一把脈衝步槍,裝上一條黑色的彈匣,拉下板機,並且測試雷射準心是否有用。「這個叫做制式脈衝步槍PG-51,當你扣下發射桿,板機會把彈匣內的物質轉換成能量,產生脈衝打爆敵人。」牠瞄準實驗室裡面的測試靶,發射幾槍,把整個靶打的破破爛爛的。

***

  『銀狐?』蘇菲此時正用無線電和納休通話。「你們現在的位置在哪?」

  「我和阿蘇比納在左邊走到的A室中。」納休躲在走道的牆腳下,一邊探出頭去偷看正在前往另一邊走道支援的守衛。「我們分成兩路行動,我猜可能是另一路發生一點麻煩了,等一下我們會出到皇宮頂樓,請先幫我們清除那邊所有的障礙。」

  『收到,了解。』蘇菲舉起狙擊槍,站在瞄準皇宮頂樓看守的弓箭手,很快的解決一隻,一隻一隻的解決,把敵人通通打的頭破血流。

***

  牠看過走道上所有的牢房,就是沒看到莎蓮娜的蹤影。正當牠要失望的離開時,一個啜泣聲從牠右後方的牢房中冒出來,納休上前去,扳開鐵門觀察口上的鐵片,終於看到四肢和尾巴翅膀被鐵鍊栓在牢房內,全身上下都有新舊鞭傷的粉紅色莎蓮娜奄奄一息地坐在牆角哭泣。

  「莎蓮娜?......」納休低聲地呼喊著「妳是莎蓮娜嗎?」

  那條龍抬起頭看著門外的納休,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納休的心好像被一陣閃電穿過一樣,開始快速的跳動,是以前從來都沒有的感覺,牠無法用大腦解釋,這就像是內心的反射動作,牠從來都沒有見過像莎蓮娜這樣嬌小可愛的小母龍。而人類竟然讓她在地牢中飽受煎熬,甚至還拿鞭子虐待她,讓納休心中產生一股莫名的氣憤。

***

  「嗯......謝謝你,小休。」莎蓮娜掉下自己泛藍的龍淚,窩在納休的懷裡說。「我想知道龍都的龍都是怎麼看待世界的,你可以告訴我嗎?」

  「世界呀。」納休平靜的說「隨便吧,反正世界現在都在人類的統治之下,我們龍族也沒有什麼好管的餘地。上個世紀恐龍一族的失敗與滅亡便代表著爬蟲類淡出統治者的舞台,除非哪天人類自食其果,毀滅後我們龍族才有機會在恐龍之後接管世界,我自己的言論不代表全龍都啦。我知道有些龍是想把人類通通殺光的激進派份子,不過我們還是會尊重牠們的意見。」

  「妳看。」納休伸出龍爪,指著天空,上面的星星和月亮,還有龍都綻放的煙火。「很美對吧。」

  「嗯呀。」莎蓮娜哀傷看著空中煙火發出七彩光線後又漸漸黯去,說「只是不知道能持續多久。『在美麗的東西,遲早也會失去光澤,黯然消失。』」

***

  亞娜在倒完那些東西後,爬上樓梯,想要去睡了,在進入房間前經過納休的房門口。她悄悄的打開門,走到裡面,看到睡的正熟的納休。亞娜輕輕的坐到納休的旁邊,把已經修補好的泰迪熊放到床頭上,並且用手輕輕地撫摸納休的身體,從頭到尾巴撫摸數次,眼淚還不經意的掉下來滴到床上。最後,她在幫納休和牠的泰迪熊蓋上棉被後,便無聲地離去,關上房門。

  納休此時轉了一個身,把泰迪熊緊抱懷中,閉著的眼睛滲透出一絲淚水,牠很小聲的道「媽媽,我愛妳。」

***

  「不行……」費迪斯緊抓著時空權杖,轉過身來對著牠們說「我快控制不住它了,不,是它在控制我……」說完,時空權杖槍頭的那顆藍色寶石開始收集能量,一股龐大的力量逐漸聚集在槍頭上,而圍繞在槍頭四周三根物體上的警示燈也從閃藍色變為閃紅色。

  「不妙!」埃特大叫,牠衝向時空權杖對準的納休。「大家快點趴下!」

  一陣混亂之中,一道直直的藍色光芒自時空權杖的槍頭射出,朝著納休飛過去,這來的太突然,讓納休沒有時間反應。埃特跳起來把納休跟著牠一起推倒,那道光線擦過牠們,在後方幾公尺處打中牆壁後在反彈到地面,產生威力匪夷所思的核子爆炸,強大的力量波及到地面上的所有龍,被這道炸裂震昏或是受傷的龍不計其數,包括納休自己,牠在昏過去前不知道自己聽到了什麼,似乎是某樣東西解體的聲音。

***

  「麻煩開一下燈。」納休大吼說。當照明燈一打開,這個出現在眼前的東西已經足以嚇死一堆守舊派的生物了。一架半徑有上千公尺,長度可以連抬頭都看不到頂,低頭看不到底的巨大宇宙戰艦就在眼前,這架戰艦艦身呈現圓柱狀,分成前中後三節,各有一個膨大的區域,在前面還分出一個艦長駕駛艙,中間的部份就是牠們現在正前方的位置,是一般的生活住宿區,後方在底部,是存放糧食、武器、燃料等雜務的倉庫,除此之外,在外圍還有兩圈圓圈狀的物體,就像是衛星的軌道一樣,上面到處都寫滿古龍文。

***

  「這個東西叫做『迪亞歐斯』,和實驗室歐斯的名稱一樣,因為核心處只有歐斯的意志能控制。」納休走向台前,說「是個宇宙航行武裝艦,三年前開始建造,直到今年才完成的,靠它我們就能到地球以外的世界去,把時空權杖的其他片段找回來……」納休說到一半,語氣轉變的很快「還有或許有機會找到我的爸爸,這樣媽媽就能回來了。」

***

  『損毀報告……艦底艦身共損毀百分之十,重力魔圈失去一個,另一個損毀百分之三十,所有系統除了超空間移動和重力場之外其餘約可完全修復。』約晚間七點左右,歐斯在駕駛艙對納休做出損毀報告,螢幕上顯示的是迪亞的雷射剖面圖,紅色和黃色的部份是損毀的程度『評估對未來造成的影響,負百分之三點二。』

***

  『小休……』巴洛斯說『當你收到且看到這個畫面時,表示我很有可能不在這個世界上了。我想說的是,我一直想找機會向你媽媽和你的妹妹道歉,我一直都沒有機會抱抱她,逗逗她,就像你孵化時一樣,但是我們的通訊系統早已跟著艦艇一起被吸入黑洞中了……』牠說道一半,一顆光球從上空直直飛下來,鏡頭開始猛烈地晃動,納休還聽到亞諾斯的吼聲。

***

  納休急著跑入駕駛艙,打開駕駛艙的電燈和電源,坐到位子上,把休眠中的系統重新啟動,一條傻笑的龍出現在螢幕上,下頭的啟動完成度正緩慢地向右移動。「搞什麼啊!快點!」納休自言自語地說,此時牠已經可以用肉眼看到迪亞前方的目的星球了。牠必須下個決定,等系統完成啟動後選擇轉彎,避免直接撞上目標,或是冒險減速,碰運氣。百分之七十……八十,納休望著這段數字,抬起頭來面對前方,腎上腺素分泌相當快速。總算完成啟動後,有一大堆的指令表出現在版面上,牠選擇『速度改變』、『緊急減速』、『反粒子屏障』,一個藍色的按鈕從控制台上伸出。納休先深呼吸,然後用力的壓下去。

  迪亞的前方噴出一道屏障,把飛快前進中的戰艦包圍住,和艦身產生強烈的摩擦,造成的晃動僅次於脫離地球大氣層。納休望著秒速表祈禱,上頭的數字漸漸從每秒十萬公里下降到六萬公里,牠們和目標星球的距離已經低於一百萬公里了,納休可以看到一顆圓圓的物體正在變大,這個時候轉彎應該還來的及,但是牠卻沒有這麼做。秒數表的指數漸漸下降,從五萬公里減到三萬公里,再減到兩萬公里。

  「不行……」納休緊張的說,牠伸手輸入下一個指令『滑行準備』。十秒鐘後,迪亞以每秒一百公里的速度撞上這顆星球,在地表上滑行了數千公里後才停下。因為慣性定律,艦上的每條龍在停下的瞬間都直直地撞上牆壁,納休撞到駕駛艙的擋風玻璃,在寢室外的走道,蕾菈和阿蘇比納等四條龍疊在一地,多洛洛搖搖晃晃地和莎蓮娜從寢室內走出來,步伐相當不穩,身體好像還停在幾分鐘前那個震動當中。

***

  『百分之九十九……主砲已強制增幅完成。』

  「就是現在,超立方導砲發射!」納休將螢幕鎖定前方一整面的戰艦陣。

***

  此時,莎蓮娜也從戰場的後頭趕來了,她一臉看起來相當焦急,看到迪亞歐斯的魔圈開始轉動時,她憔悴地跌坐在地上,不停喘著氣,全身上下都發著麻,自言自語說「不行……不能發射主砲……看來還是來不及嗎?」在她下方的地面中流動的流體受到某種力量的影響,變的相當不穩定,流動速度變的越來越快。迪亞歐斯將全部的能源都賭在這一擊上,用盡了整架戰艦所有的能源充主砲,向著末日計時真的方向發射過去,命中目標,成功地阻礙了魔族的下一波攻擊。只不過,黑冥星的核心在遭受如此侵襲過後,似乎發生了某種程度的變異,末日計時針被超立方導砲送入超空間中湮滅後,地震反而沒有減緩,甚至變的比上次發射前的猛震更強烈。

***

  「發生了什麼事?」阿蘇比納問「敵艦來襲嗎?」

  「我不知道。」納休拿著聽筒,猛壓牆壁上的按鈕,說「這裡是公共銀河,不可能遭到攻擊的。」

  「那就是戰艦的系統發生了某些錯誤囉?」莎蓮娜說。

  「我去核心室看看,你們在這裡等著!」納休慌張地拿起緊急設備口內的手電筒,開啟燈光,衝上樓梯。

  「你們跟著牠去,我去叫那兩隻睡成豬的龍。」阿蘇比納也從設備口取下一把手電筒。

  「嗯……」費迪斯小聲地答道。

  「莎連娜,妳也去吧!」阿蘇比納說完,帶著手電筒離去,留下莎蓮娜和費迪斯。悲慘的是,莎蓮娜完全不知道這將會是她最後一次見到哥哥。

***

  「雖然遲了四年……不過……」納休坐了下來,哽咽地望著歐斯的幻影幫牠將眼淚抹掉「妳也希望這樣,對吧?」歐斯的幻影對牠微笑了一下,然後漸漸地化為光芒消失。「結束了……安息吧,歐斯,地底的世界一定很孤單,不過請別擔心,我會陪著妳去的……」

  核心室的天花板開始崩塌,納休望著從上方掉下的鐵條和機械元件落在自己眼前,用虛弱的語氣說「我累了……就讓我,跟著妳走吧。前往那個沒有苦難,也沒有絕望的新世界。」

***

  納休照著雷格拉斯所說,從一座高塔底端進入地核內部。這裡是地球的中心處,也是地球的心臟,代表的是大自然的生命,一進入地核內部,一片廣大的宇宙映入納休的眼簾中。這個地方非常不可思議,除了看不到盡頭的宇宙之外,還有一堆幾何圖形漂浮在空中。納休走在條發光的斜坡上,手上提著時空權杖,就算自己已經受了許多傷害,野性化解除後連走路都會有問題,牠還是毅然堅決要親自去淨化地核之心。

  納休屢步闌珊,搖搖晃晃地走著,牠有一段時間還認為出現在眼前的都是幻覺,地球內部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地方呢?一根巨大的柱子出現在眼前,從上面延伸到底端,柱子上頭有著很獨特的條紋,這些條紋從柱頭延伸到下面,在中央匯集,一顆顆閃閃發亮的光點順著這些條紋從頂端不斷向中央聚集,整個看起來像是某種收集能源的機器,地核之心就藏在裡面嗎?

  牠繼續走下去,也不知道究竟走了多久,只覺得每踏出一步,腳下便越沉重,好像沒有靠近柱子多少,離目標很遠,雖然看的到,卻又碰不到。納休的視線逐漸模糊,牠看到一個黑色有條紋的立方體從路旁飛過,後面還跟著一些三角形、球形、錐形等等,這些東西漂浮在黑暗的宇宙中,十分詭異。牠一手扶住路旁的護欄,蹲下稍微休息一會,瞭望這條長長的迴廊,一直連接到柱子中央的條紋匯集處。納休碰了腳上的傷口,不小心摸到被刮開的白骨,痛的牠全身都坐了下去,舉起手一看,滿滿都是鮮血。好不容易才爬起來,拖著血腳印重新上路,牠對自己的傷已經不在乎了,只要能到達那個柱子的中央,死在半路上也值得,至少曾經盡力過。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8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族|龍類|R-15

留言共 2 篇留言

路(RuSiRu)
還沒看完,先來給GP XD

03-01 22:03

巨龍-埃特
謝謝支持^^03-01 22:08
光翼
這不是以前在台論那一篇嗎OAO
能再看見真是好阿ww
GP送上

04-01 0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878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物創程序】第十六話--... 後一篇:【龍族聯盟】序--傳說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