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火影忍者疾風傳》優秀台配集(四):「鳴人之母」蔣篤慧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火影忍者 疾風傳│2013-02-23 13:52:55│巴幣:36│人氣:1280
(上一篇為陳宏瑋、何志威,篤慧姐的個人資料在此
 

 
演員(配音員)的表現,往往會被角色份量(出場次數、頻率)所侷限,而無法自如發揮,如《青之驅魔師》動畫的勝呂龍士,從角色定位來看,原作漫畫理當有較多的發展,可惜動畫組後來以原創劇情完結,集數又短,可說是大大壓縮該角的戲份,進而限制住勝呂龍士的聲優(日、中配都一樣)之發展空間。
 
可《火影忍者》的漩渦九品就不一樣!明明戲份單薄,卻有很大的效應?不論日配、還是中配,還是能在有限的空間,散發出不一般的演技!這也許是因為她是主角鳴人的母親之緣故吧?
 
 
筱原惠美蔣篤慧二人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而令人玩味的是:「中配的漩渦母子二人都是同一人分飾的。」其實這可說是極為合適,依據人設上顯示,鳴人的個性本來就遺傳到母親,而篤慧姐恰巧又是鳴人的台灣最佳代言人,自然讓身為母親的九品交給她配囉!而且見證篤慧姐在這對母子上的「自導自演」,轉換角色上又不會模糊(鳴人是鳴人、九品是九品),而且母子會晤的所激發的感人親情一點都不下於日配。
 
若要我很主觀的去比較......我不會執意要分出該角日、中配的優劣!不過我感覺筱原的九品是「溫柔有餘,豪邁(野蠻)不足」(反而比較偏向「傲嬌」XD),而篤慧姐的九品倒是有幾分豪氣感──不過我想是先天音色的緣故吧?畢竟篤慧姐的聲音本來就比筱原更適合豪放的女性 or 小男生,所以也算不上是筱原的過失,更何況筱原的九品所流露出的母愛還是有感動到我。
 
P.S. 「第四代火影」波風湊的少年時期照我來看,感覺各有千秋:日配的入野自由聽起來瀟灑、委婉,讓人有種沉浸在柔和之風的陶醉感;中配的曾允凡則是爽朗、直接,卻又不失溫柔,而且身為女性的她竟比入野更有幾分「男子氣概」!?(XD)
 
 
「十六年前九尾襲擊木葉」的回憶情節上,讓九品這名角色更有情緒起伏的揮灑機會,日、中配對照之下,個人真的認為篤慧姐的「豪爽本嗓」更適合九品,筱原的詮釋還是略嫌「溫柔多於豪爽」。
 
此外,單就這段的「第四代火影」波風湊聽來,與妻子九品爭論的義正辭嚴,個人認為中配略勝日配──林協忠感覺較有大將之風,展現宅心仁厚之餘,更有「穩如泰山」的安定感、覺悟感;森川智之則聽起來只是身手高強、個性堅強的好好先生而已。
 
最後的感言:漩渦母子都超級適合篤慧姐的!XD
 
(待續,下一篇為陳幼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1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 疾風傳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出場次數
錯字

02-23 14:15

寂督徒
除了天天~手菊也是嗎[e6]感覺配鳴人要很用力,就像瑞芹姐說她配花媽很使力。

02-23 15:12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02-23 15:14
任孤行
豪邁的大姐姐XD

02-23 16:38

小魚兒諸葛亮
XD02-23 1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統與創新的融合詮釋─三... 後一篇:【轉貼】于正昌的聲優人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