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我家隊長的M之路-西劍流最強之盾的誕生》卷之參:驚門隊長鬼夜丸.下

作者:藍雁│黑白龍狼傳 (金光布袋戲)│2013-02-20 00:42:53│巴幣:6│人氣:482
卷之參:驚門隊長鬼夜丸.下


  其實早在看到黑貓前我就已經發現『鬼夜丸人體實驗所』的招牌了。畢竟那麼明顯……


  『
  ──鬼夜丸人體實驗所──
  童叟無欺,專業至上,被改造過的都說好;由假O騎士和魔鬼鋼鐵者──阿諾史瓦三郎聯合推薦!


  現在接受改造,還加送兩條32機的記憶體喔!機會難得,錯過不再!
                   』


  嗯……假O騎士我知道他不是人類,不過沒想到那個歌舞伎名角──阿諾史瓦三郎竟然也是改造人?難怪他強的不像人類……


  我在大門口四處環顧了一下,終於發現一個看起來很像門鈴的按鈕,然後,就在一陣詭異又讓人毛骨悚然的「~~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笑聲後,大門打開了。


  我原本以為會看到些什麼獵奇的死人骨頭,沒想到大出我意料,實驗所內倒是佈置得相當正常,甚至還一塵不染。


  「喔喔喔……你終於來了~~」


  一道童稚的聲音遠遠的傳了過來,就看到一個穿著手術白袍的小朋友短手短腳的從走廊底跑來。


  光從外表真的很難相信:祭司大人的愛徒、我西劍流引以為傲的八門之一的驚門隊長,還有擔負起我西劍流光輝未來的新星五人眾中的術法筆頭……的這些身分,會同時出現在這個不滿十歲、外表天真可愛的小孩子身上……


  ......等等……你白袍上那些刺眼的紅色不明液體是啥?


  「怎麼這麼慢呢?我等了你好久了……」「鬼夜丸隊長,我是……」「我知道你是誰……來來來,有什麼事先坐下來再說;來來來,遠道而來,一定很累了吧?喘口氣,把這喝下去,我來去開冷氣……


  鬼夜丸隊長連推帶拉的把我推到旁邊房間裡的一張真皮躺椅上,還端了杯冰涼的褐色氣泡飲料給我;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飲料,不過喝起來還挺順口的。幸好我平常學識還算淵博,從它的顏色和氣泡看來,這應該就是西洋傳說中的神飲──「可樂(櫻桃口味)」了。


  人家都說鬼夜丸隊長是個陰險狡詐、性格扭曲、一點都不討人喜歡的死小鬼,現在看來其實也沒這麼糟嘛……        


  不過,為什麼這張真皮躺椅還附帶捆住我手腳的鐵鍊功能呀?



  「啊……啊啊?啊啊啊……


  嗯……為什麼我的身體好像動不了了?為什麼我發不出聲音?為什麼鬼夜丸隊長要推出了一台擁有巨大鑽頭的奇怪儀器到我面前?


  「沒想到西周刊的效率真好,我昨天才登廣告,今天就有活體實驗志願者過來了……


  「唔唔唔……!」什麼麼麼麼!?不對!你搞錯了,鬼夜丸隊長,我只是來送公文的呀呀呀呀!!!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我會按照廣告上的,多幫你加裝兩條32機的記憶體啦~我可是不會刊登不實廣告的;不然我再免費幫你升級到最新的暈倒司八作業系統,這樣可以了吧?」


  「按哩良!!!」誰管你這個!快放開我!!!


  正當巨大鑽頭逐漸靠近我眼前,那巨大的風壓和生死一線的壓力逐漸讓我喘不過氣來時,我的腦中突然出現了好久好久以前,當一介爺還在世的時候,他對當時還很小的我所說過的一段話:






  『平凡呀~爺爺現在說的,你要牢牢記在心裡唷……這會在你未來遇到危難的時候,救你一命的……


  然後,一介爺蹲低了馬步,擺出了架式:


  『首先,跟著爺爺這樣做,然後謹記口訣:抱元守一、聚精凝神、凝神化氣、氣沉丹田;這時候,你應該可以感覺一股溘鎢斯聚集在你的丹田了,』


  我連忙跟著記憶中的一介爺口訣運動起功力,果然,一股暖流逐漸在我的丹田匯聚。


  『然後,移氣散於百骸,不拘於身、神遊於化外,無定於心。運行一周天後,復歸於丹田……


  嗯嗯嗯……然後呢然後呢?


  『接下來,只要催動這股溘鎢斯,把它移往你的肛門……


  好!只要催動這股溘鎢絲,把它移往我的肛門……




  …………肛門?




  『這樣你就不用擔心便秘的問題了;唉呀~便祕起來真的是會要人命的,喔呵呵呵……



  ………………


 

  你這個番顛臭老頭!!!你孫子現在可是在生死關頭徘徊呀!!!!

 


  『就在我發飆的同時,鑽頭已經來到我瞳孔前一厘米處……啊!沒想到連載到第三卷就要終止了;早知道當初我就不要拖稿了……


  我這20年來的回憶,就像走馬燈一樣一幕幕迴盪在我眼前:


  小時候的我牽著一介爺去買糖果、小時候的我在澡堂幫一介爺刷背、年輕英俊的一介爺初次遇見了年輕貌美的一介嬤、年輕英俊的一介爺第一次和年輕貌美的一介嬤約會、年輕英俊的一介爺帶著年輕貌美的一介嬤來到HOT……



 

  不要隨便搶我的旁白!!!而且後半段那根本就是你自己的回憶吧?你到底把我這個孫子擺在哪裡呀!!!

 


  就在我已經萬念俱灰的時候,奇蹟發生了:


  「師尊來電、師尊來電!趕快接聽、趕快接聽!」


  「喔喔!是師尊的幻靈眼來電了!」鬼夜丸停下了機器,興沖沖的跑出實驗室。


  我努力地不去注意那停在我瞳孔前一厘米的大鑽頭,深吸了一口氣,對自己說:


  一介平凡,你要冷靜……你好歹也是個忍者,毒物的抵抗訓練你在忍術學園裡也都有通過了,這區區的麻痺藥對你起不了作用的……


  我全力集中心志在我的手腳,努力了將近有一個世紀這麼久(可能實際上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後,終於,我的右手開始有了細微的感覺。


  當我感覺到我右手掌心裡有個小布包的觸感時,梅川的臉立時由我的記憶裡跳了出來:


  『如果一介大人此、此行遭遇危險……可以打開這個錦囊,上面會教您怎麼作……


  我吃力的用單手打開了錦囊,錦囊裡果然有一張摺得四方的紙。在用單手好不容易打開紙張後,我移動著僵硬的脖頸看向了手中的白紙,只見上面標頭清楚的印了九個字:




            遺體器官捐贈同意書



  …………母親大人,對不起,孩兒錯了,孩兒不該相信人性是光明的……


  「真是的,到底是誰在惡作劇呀?師尊根本沒有打電話來呀……好吧~讓我們繼續吧?」


  鬼夜丸隊長在這個時候也走回實驗室來,看樣子剛剛是打錯了電話;不過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


  母親大人,真是抱歉、柳生大人,真是抱歉;我現在要說出我的辭世之言了……




  我還是處男,我不想死呀呀呀呀呀呀!!!!!



  就在我滿懷怨恨的閉上眼睛,準備迎接那即將到來的悲慘命運時,耳邊卻猛然傳來了一聲虎吼:




  「你要對我的部下做什麼!!!」



  張開了眼,只看到一道如山一般壯闊厚實的背影,擋在我和鑽頭之間;這道背影伴隨著滿滿的沉穩安全感和信賴感保護了我。


  剛毅!堅忍!英勇無雙!!那是……



  那是柳生大人呀呀呀呀!!!!!



  夾雜著濃厚殺氣的溘鎢斯由柳生大人的身上散出,雄渾猛烈得幾乎歪曲了他周身的空氣,讓他面前的景物呈現出一種怪異的模糊。


  他的右手抓住了正不斷高速旋轉的巨大鑽頭,但鑽頭絲毫無法對柳生大人的手造成傷害,鑽尖被高質量的溘鎢斯阻隔,不斷噴濺出高速磨擦的火星。


  「碰嘎!」


 
  物體破裂的聲響響起,被抓住的鑽頭硬生生的停了下來,然後在柳生大人的一握下徹底崩解,爆飛向空中。




  「修羅滅世!!!」



  又是一聲怒吼,失去鑽頭的儀器也伴隨著爆炸聲,瞬間化為一堆燃燒著熊熊火光的廢鐵。


  爆炸引發的火光在柳生大人身前黯淡了下來,似乎就連光線,也要在柳生大人的怒火之前退卻。


  雖然在他身後的我看不到他的臉,雖然在他身後的我是受到大人保護的,但我卻還是不由得顫慄於他的殺氣;在那當下,我終於知道他被人稱為「修羅」的原因了......


  「鬼夜丸,你該不該給我個解釋?」


  面對柳生大人的厲聲質問,鬼夜丸隊長愣了幾秒,然後猛然大哭了起來:


  「嗚哇哇哇!誰知道他是你們家的員工啦!誰叫他有側門不走偏偏要走正門……


  對喔!都忘了他只是個小孩子而已。


  柳生大人一愣,隨即對鬼夜丸隊長伸出手:「還不把麻痺藥的解藥拿來?」


  「好啦好啦!拿就拿嘛……」含著淚光,一陣翻箱倒櫃後,鬼夜丸隊長把一罐藥水拿了出來。


  「一介君,你沒事吧?」柳生大人收斂起殺氣,轉過身伸手把喝下解藥、身體逐漸有感覺的我由躺椅上拉起來。


  「柳生大人,我沒事……可是您怎麼會知道我有危險的?」


  「呃......那是......我在醫部廂房中靜坐時,突然好像聽到了有什麼人在叫我,要我趕快來驚門救人,所以我才趕過來的......」他的話題一轉:


  「先別說這些,一介君你真的從驚門的正門進入嗎?」


  「我是呀......怎麼了嗎?」


  柳生隊長用著疑惑不解的表情問我:


  「那就奇怪了,小秘書怎麼會忘記告訴你,驚門的大門是專門給改造手術的志願者和搬運貨物設備出入的,西劍流一般公務進出都是走側門呀?」



  ........................很好,這下子我知道該找誰算帳了........................



  「那大人您的傷......?」看著由柳生大人頭上噴出的血泉,我擔心的問。


  「喔~小秘書推薦的民俗療法真有效,我現在已經好多了,除了頭還有點重之外……喔?頭上流血了?大概是傷口又裂開了......送完公文你就快回來吧?那我先回醫部了~」


  呃......那個,大人,您的頭之所以有點重是因為那個被你打飛上半空,然後掉下來的那個鑽頭現在正插到您的頭上呀~我問的就是這鑽頭給您造成的傷......大人,您有在聽我說話嗎?大人?


  一看到柳生大人走遠,剛剛還哭的雞貓子鬼叫的鬼夜丸隊長立刻囂張的復活:


  「哼!神氣什麼呀?不過就是個比我年紀大一點、比我身高高一點、比我肌肉壯一點、比我MAN一點、比我和師尊更親密一點...... 跩屁呀!嗚嗚嗚......


  雖然講到最後幾句他又哭起來了......


  「嗯......鬼夜丸隊長?」雖然不太忍心打斷他,但為了我的生命安全著想,我還是得盡快完成任務。


  「都是你啦!沒事走什麼正門,害我被修理......嗯?仔細看,你不就是那個文書忍嗎?」


  所以你剛剛都沒有仔細看?麻煩你也注意一下要被改造的人的臉好嗎?


  「啊!我知道了......」鬼夜丸隊長一擊掌:「你一定是回心轉意,想要加入驚門吧?」


  「不是!我只是來送公文的!」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我知道你是擔心對柳生那傢伙不好交代,所以才用送公文的名義過來驚門看看環境的,我都知道啦......


  麻煩你聽一下人家說話好嗎?你這個戀師情節的死小鬼......


  「嗄?你說誰戀師情節?嗯?你說你沒說話?算了,來來來,我帶你參觀一下我最自豪的收藏品......


  死小鬼拉著我的手把我往後面的走廊走去,走廊牆上被改裝成玻璃收藏櫃的陳列架上擺了許多的幻靈眼。


  「這是下一期要推出的最新幻靈眼--愛鳳八,已經找了赤羽信之介代言......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阿諾史瓦三郎啦~不過他要拍戲所以沒空......然後,下面這些是我的得意之作......


  離開了剛剛那一櫃高級幻靈眼後,我們來到一排活像陳列屍體器官的詭異櫃位。


  「這是可以竊聽的幻靈耳、裝在臉上可以變身為名拳法家-大鼻龍的幻靈鼻、還有可以幫你數值化、分析出拉麵燙度和辣度的幻靈舌......等一下!你那一臉『作者只想得出這種玩意嗎?』的表情是怎樣?你可別小看他們了!」


  只看到鬼夜丸那一雙短短的手向空中伸長,大喊了一聲:「合體!!!!」後,那一堆幻靈器官突然就發出毫光,然後一齊飛向了空中。


  「這……這不就是……?!」


  當我從我那為了遮蔽強光而伸出的手掌指縫間,隱約看見那些幻靈器官聚集而成的形體後,我不禁驚訝的張大了嘴巴。


                              




  「看到了嗎?這就是我最最自豪的發明──靈彈挺立在大地之上!」


  看著洋洋得意的死小鬼,雖然不忍心,不過吐槽本來就是我在這部小說的任務:


  「雖然打上了馬賽克,關鍵字也更改過了,不過這樣真的大丈夫嗎?為什麼我有預感萬代(BANDAI)會來提告呀?而且為什麼合體了之後反而變小了呀?」


  「啊啊……雖然不想承認,不過這都是我太過年輕所犯下的錯誤呀……男人的浪漫這種事,在上位的大人物是不會瞭解的……


  嗯~應該是預算被刪除了,所以才用161的模型代替吧?話說這種初代鋼彈的梗就別說了吧?現在的小孩根本都不知道紅色三倍速羅莉控彗星是誰了呀……


  「啊……如果你覺得靈彈不夠看,那我這邊還有靈天堂、霹愛司三和叉盒子的遊戲主機,還有這些模型、公仔、霹靂兵器名鑑,你都可以拿去玩……


  看著不斷搬出玩具的死小鬼,突然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好像在以前私塾時一個家裡有錢,但卻沒什麼人緣的同學身上,見到過類似的舉動……


  「鬼夜丸隊長,你該不會……沒什麼朋友吧?」


  死小鬼白白的小臉上突然一紅,他大叫了起來:


  「你說誰沒朋友?我朋友多的是!改造人一號、改造人二號、改造人V3和改造人X都是我的朋友!全世界的所有生命體都是我的朋友啦!!!嗚嗚嗚……


  好好~別哭了啦……我知道他們都是你的朋友啦~雖然你集元氣玉的時候他們可能不會願意把他們的生命力分給你……


  為了轉移話題,我的目光掃過他拿出的這堆東西,然後,我的視線停在一本相簿上……


  「鬼夜丸隊長,祭司大人手上抱著的嬰兒是誰呀?看來和你有點像……


  「那就是我呀!我最敬愛的師尊大人把被拋棄在戰場上、當時還是小嬰兒的我救了回來,然後收我為徒……你看你看,還有這張……


  他興高采烈地指著其中一張相片說:


  「這張是我六歲的時候,弄壞了師尊大人最愛的洪家鐵線拳的鐵線圈,他沒有罵我,只是拍拍我的頭……



  還有這張:



  這張是我七歲的時候,弄壞了師尊大人最愛的柳生鬼哭Q版公仔,他沒有罵我,只是拍拍我的頭……



  還有這張:



  這是我八歲的時候,弄壞了師尊大人最愛的香奈兒珍藏限量豪華版包包,他沒有罵我,只是……




  只是把我吊在西劍流升旗台的旗桿上,痛扁了我一頓……



   」


  呃……您辛苦了……雖然很想再繼續跟您聊下去,不過我太晚回死門的話小祕書會生氣的……


  「這麼快就要回去了?多留一會兒吧?死門那個小秘書那邊我會幫你說話的……搞不懂你幹嘛這麼怕她,算了,把你剛剛偷偷趁我不注意時放進懷裡的霹愛司三和叉盒子的遊戲主機拿出來吧?我送你一個更好的道具……


  只看到鬼夜丸拿出一個外型怪異的娃娃,詭異地笑著說:


  「這個呀?這是新來的咒部部長送我的詛咒人偶~只要你把你想詛咒的那個人的一根頭髮放進娃娃的嘴巴裡......嘿嘿嘿嘿嘿嘿~~~」




*  *  *  *  *  *  *  *  *  *  *


  「小秘書大人,我送完公文回來了......


  我一踏進死門隊部,就看見小秘書手忙腳亂的收起一個隱約有著「一介」姓氏的牌位……


  「嚇!你還活著?呃......我是說,一路辛苦了……(嘖!你是蟑螂嗎?這麼韌命……真該想想下次該把你丟到哪裡才不會來打擾我獨佔柳生大人……


  喂!妳剛剛是不是把真心話都說出來了?


  「哼!只要有我在,妳別想繼續荼毒柳生大人……(哪裡哪裡......為了死門,這點小事算不上辛苦的!)!」


  「呵呵呵……一介君,你的真心話和場面話顛倒囉……等我由醫部探視完隊長回來,我再把你(──嗶──)之後再(──嗶──),然後丟到(──嗶──)裡面讓他們把你好好地給(──嗶──)一番才行了,呵呵呵……


  ……對不起,我錯了,請小秘書大人您不要一邊微笑一邊烙狠話……不過柳生大人又受傷了嗎?


  「聽說一炷香前他匆匆忙忙的跑出醫部,結果回來時不知道為什麼,頭上就又多了一個大鑽頭,然後失血過多……


  ……所以隊長大人始終沒發現他頭上的鑽頭?


  「啊!小秘書大人,請等一下……」我攔下了正要離開的小秘書:「既然要去見隊長大人,就要注意儀容呀~妳看看,妳的肩膀上還有線頭呢……


  我親切又體貼的幫小秘書把線頭拿下來後,她用著欣慰嘉許的表情對著我笑了笑:「文書忍,我太感動了,那也請順便在我回來前準備好你的退隊書喔?我會幫你跟隊長大人說的……


  ……這個女人……


  而直到目送著她的背影離開我的視界後,我奸笑著拿出剛剛的『線頭』,然後放進鬼夜丸隊長剛剛送我的詛咒娃娃嘴裡……


  然後,優雅地把鐵釘放到娃娃肚子上,再輕柔地拿起鐵鎚
……





  可是就在我敲到第十二下時,隊長大人的慘叫聲突然由醫部傳了過來……


  「什麼!?柳生大人突然不明原因的胃穿孔!?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一介君,隊部就交給你了,我要馬上趕到醫部去……


  鬼塚首席似乎是剛剛才接到幻靈眼的緊急通報,他的臉上還敷著面膜,就抓著幻靈眼急急忙忙地衝出隊部大門。


  而我則是又驚又疑的打開娃娃的嘴,仔細的看著這根褐色的頭髮……


  等一下,小秘書不是黑髮嗎?那為什麼我拿下來的會是褐色的頭髮;而且這髮色……和隊長大人越看越像?


  而且……如果真的是隊長大人的頭髮,那為什麼會落在小秘書的肩膀上,難道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8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白龍狼傳 (金光布袋戲)|柳生鬼哭|死門|一介平凡

留言共 3 篇留言

隱月
藍雁久違的發文我竟然坐到沙發(驚

02-20 22:54

藍雁
嗯~想一想還真的久違了(被巴飛02-21 02:21
隱月
雖然久未發文,但藍雁的文筆依然未曾稍減。不過此故事雖然有趣,但我實在想念藍雁的鬼故事,更懷念藍雁的武俠,這是否是我太過貪心(笑

02-21 16:58

藍雁
噗噗~一點都不貪心,過陣子會寫個比較正經(間接承認這篇超不正經)的東西,偏武俠~至於鬼故事嘛~嗯嗯.....(擦汗)02-25 18:34
隱月
哈哈,那就期待藍雁的正經作囉

02-27 0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olmeemloo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家隊長的M之路-西劍... 後一篇:《沒戲份的國王-徹里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