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電影】黑暗騎士三部曲

作者:GameHeven│黑暗騎士:黎明昇起│2013-02-10 21:26:36│巴幣:14│人氣:1488
這三部曲可以說是近年來少見的神作。一個好萊塢動作大片,故事也可以拍的有深度。

場景營造出一個超級大都市,到處都是摩天大樓。但是整座城貧富差距極大,警察貪污,法官收賄,治安奇爛。一直沈浸在絕望的氛圍。


第一集塑造主角布魯斯偉恩的生長背景。雙親被小混混搶劫並殺死。布魯斯本來想要自己報仇,結果小混混卻被另外一個黑道搶先一步先殺了。等於是布魯斯心中的憤怒沒有地方發洩。同時導演等於是告訴觀眾,就算殺了這個殺人犯也沒意義,因為這座城人人都是殺人犯,笨一點的用槍殺人,聰明一點的用紙筆殺人。

老百姓犯罪會用法律制裁,那如果法官犯罪誰要制裁?所以到最後布魯斯決定使用體制以外的手段。將自己變身成為惡鬼,以蝙蝠作象徵,成為了蝙蝠俠!

觀眾可以看見,這個蝙蝠俠手段很特殊。蝙蝠俠並不是直接殺光壞蛋,而是把壞蛋綁一綁丟到大馬路上。幾百個路人都看見這個人身上有毒品(人跟毒品綁在一起)。警察想作假都沒辦法,只能乖乖照法律辦。

整個故事三集裡面,蝙蝠俠堅持不殺人。這沒什麼理由,這是布魯斯自己對自己訂下的規則。因為布魯斯認為,如果跨過這條線就回不來了。就像前面提到的,那如果蝙蝠俠犯罪要由誰制裁?所以布魯斯才自訂了一堆規則,蝙蝠俠不守政府的法,但是要守自己的法。如果連蝙蝠俠也不照規則來玩。那跟收賄法官有什麼不同?

事實上那些法官/警察,心中還是有一道法律。
「只要不被抓到,就不算違法,如果被抓到,還是得照判。」

所以他們收錢還是乖乖躲起來收。

到了第二集,整個故事更加黑暗。因為黑道自己都明白,殺人要躲起來殺,警察想抓我就是得照法律來,有證據再說。但是遇到一個不守法的蝙蝠俠,黑道氣瘋了。大反派小丑便是利用這點,趁虛而入。

小丑,徹底的瘋子,沒有動機,不要錢,不怕死。整個電影界最成功的反派。

劇中布魯斯曾說,小丑逾越了分寸(cross the line)。結果被管家酸,是你先跨過線的,怨不得別人。你用這種激烈的手段,本來就會有激烈的反彈。

另一個反派,雙面人。

女友被小丑殺死之後,雙面人就瘋了,再也不管什麼狗屁法律。準備要自己復仇。布魯斯比雙面人堅強的一點,在於布魯斯不守政府的法,但是死守自己的規則,即便家破人亡,依舊堅持自己的不殺規則。

連小丑都拿蝙蝠俠沒皮條,小丑多次想逼蝙蝠俠破戒,全數失敗。到最後倒吊著跟蝙蝠俠抱怨。你就是不肯放過我(害羞)。

第二集結局收的非常黑暗,一整個不舒服,我人都要扭曲了。

第三集總算拍的比較光明。


反派肯恩。對人性徹底失望,認為應該要全部砍掉重練,所以打算用核彈炸翻整座城。


為什麼說第三集是最光明的一集。因為老百姓終於開始起來反抗罪犯。圖是警察聯合起來要跟肯恩對打。


這集主要的精神是,這世界不再需要蝙蝠俠了,因為人人都是蝙蝠俠。每個平民都願意對抗犯罪,幫助窮人,那社會自然會好。所以最後蝙蝠俠功成身退,布魯斯終於願意卸下自己的蝙蝠裝,回歸平民身份。


市民立起的蝙蝠俠雕像,蝙蝠俠正式成為一個象徵,只要你願意站出來,你就是蝙蝠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7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黑暗騎士|蝙蝠俠:開戰時刻|蝙蝠俠|Batman|The Dark Knight|The Dark Knight Rise|Batman Begin|Joker|小丑

留言共 5 篇留言

Cerberus
我覺得有一部分不喜歡第三集的觀眾,大概是沒有看過前面兩集,
或者是對前面的劇情忘得差不多了…
這三部曲真的要連著看,才有它的魅力[e19]

02-10 21:2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第三級有些地方也是處理得不好

02-11 12:47

AJL
舊版的蝙蝠俠也拍得很經典,除了那幾位穿企鵝裝的演員除外……

02-13 08:46

skruic
個人真的蠻喜歡第二部, 也許你會說 太黑暗 在惡意面前不屈服的人還是大有人在,我覺得這是第二部傳遞給我的概念之一 尤其是在遊艇那邊, 犯人船 中犯人把引爆器丟掉那段...
第二部
真的很棒,無論是好好的傳承第一部給人的震撼,再來是給第三部滿滿的期待感

03-11 02:51

skruic
還是給第三部滿滿的期待感 (打錯

03-11 0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ameHev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悲慘世界,圖文心... 後一篇:【心得】洗禮 (內有噁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