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京騷戲畫

作者:梨貓(人偶)│京騷戲畫│2013-02-05 19:39:44│巴幣:10│人氣:1504

京騷戲畫

京騒戯画

 

故事簡介:

  人與妖怪共存的世界中有著三個不同的勢力,自賈柏渥克(ジャバウォック)的迷宮逃出、14 歲的美少女主角「KOTO(コト)」擁有著能夠撼動天地的驚人力量與秘密,並且正在追逐著「黑兔」的影子,而似乎會平靜地說出惡毒話語的她,卻令人意外地相當喜歡玩偶。故事中除了她以外,還有來各方的人馬皆在找尋著「黑兔」,作品便以時間停止的京都作為舞台,在這裡將展開一場最後的祭典!(引自GNN新聞)
 

人物簡介:

 
爭(CV:釘宮 理惠):女主角,揮動巨大的槌子作戰,每天生活都像祭典。
 
 
 
古都(CV:久川 綾):造成古都異相的元兇,黑兔(?)
 
 
 
明惠(CV:鈴村 健一):笑臉迎人、長相英俊的色情和尚,很照顧爭。
 
 
 
翔子博士(CV:齊藤 千和):身心都是幼兒的家裡蹲,但其實是個天才博士。
 
 
 
伏見(CV:竹本 英史):翔子的左右手,監護人的角色。
 
 
 
八瀨(CV:喜多村 英梨):平常是個溫柔的淑女,一旦火大的時候就會變成粗暴的壯漢。喜歡開茶會。
 
 
 
阿哞(一個叫阿 一個叫哞):跟在爭的身邊,和爭合稱三笨蛋。類似式神的存在。
 
 
 
我不知道該如何稱呼的機器人(類似物):負責戰鬥場面。(?)
 
 
 
稻荷(CV:石田 彰):爭的師父,知道爭出生的秘密。
 
 
 
鞍馬(中原 茂):三人議會的主導者,有點老糊塗。
 

心得&碎碎念:

  連續第二天打心得文,原本是要打另外的作品的(再上一篇有提到過),但是結果抖出來的卻是一部完全沒有關聯的作品,這是怎麼回事!?其實這部放在動漫櫃很久,指示之前一直找不到影片來看,所以就一直放著了!昨天晚上沒事在整理動漫櫃資料的時候又看到這部時,想說來搜尋看看好了,結果!就這麼被我搜到了(也可能是我之前漏掉沒看到就對了),對這部作品有興趣的大大可以去PPS上看。
 
  這部《京騷戲畫》分成兩部份;第一部分是『第一彈』,也就是25分鐘的OVA,以及『第二彈』則是總共5集的網路動畫。我事先看第二彈之後才看了第一彈,老實說這樣子看並不會有什麼差別(時間上是第一彈先出),我還覺得這樣子看會比較清楚角色跟角色間的關係,比方在OVA裡完全沒有提到稻荷和爭的關係,再『第二彈』裡也才有對除了主角之外的角色作稍微深入的描寫。
 
  但相較『第一彈』比較有劇情,『第二彈』就比較像是描寫各個角色而比較沒有劇情可言。不過,我認為可能是礙於視單一集OVA的呈現方式,本做並沒有在『劇情』本身做很多的描寫,一開始就是用很多的畫面帶過出場人物和大略的情形,接著又突然換上了另一個畫面。老實說,這種劇情發展的速度快的有點令我頭昏腦脹。但撇開劇情發展的快速,劇情本身有很多東西沒友直接明白的說出來,挺值得讓看的人思考發覺的。
  
  動畫的場景風格偏向幾何、突顯主要人物、鮮豔的色彩等等呈現方式,都讓我想到我非常喜歡的監督新房昭之,但實際上卻發現不是它而是另一位監督。我非常喜歡這種表現手法,應該說,這樣的處理對我來說有種莫名的吸引力。除此之外,這部作品的聲優陣容也相當的堅強(已經列在角色旁邊,就不再舉例了)。
 

 
  最後,我非常推薦大家在看完『第一彈』之後一定要接著看『第二彈』,因為除了能夠更了解角色之外也能從中得到一些溫暖。(笑)
 

 
  就這樣,我明天應該也會打心得文吧!不過已經連我自己都無法預料明天會抖出什麼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1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京騷戲畫|戲畫|石田彰|釘宮理惠|喜多村英梨|齊藤千和|鈴村健一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本物の東
新房...我對他印象最深的作品就絕望先生
放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整個就是莫名其妙[e27]
相較之下現在就收斂很多

02-09 17:01

梨貓(人偶)
我以前看過絕望先生的漫畫(大概一兩集)
個人觀感覺的漫畫也頗微妙的...02-09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鄰座的怪同學... 後一篇:【心得】鎖鎖美@不好好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