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奇幻短篇】 幻魔

作者:伊比EB│2013-01-25 22:24:58│巴幣:12│人氣:373
《幻魔》
 
 
  時空中存在著三個世界,一是人類生活的人間界,二是神靈與聖獸所在的靈界,另一則由邪靈、惡魔統治的魔界,三個世界沒有入口相通,除了神靈偶爾干涉人類活動以外,幾乎不曾交集。人類不能確定神靈的存在,也從未聽說過魔界。
  直到某一天,魔界發生異動,邪靈與惡魔數量激增,原本短缺的食物更顯不足,飢餓的邪靈與惡魔開始互相殘殺,殺死同伴,吃下同伴的血肉,吸取力量。倖存下的邪魔逐漸強大,在某一次邪魔廝殺中,強大的力量讓時空發生扭曲,產生了裂縫……
 
 
西元2207年 12月 4日
 
  「爸、媽,我回來了。」
  玄關站著一位年紀大約十三、四歲黑髮黑眼的少女,少女面色疲倦,一進門就直接往房間裡衝,撲倒在軟綿綿的床上。
  「寶貝,不吃晚餐嗎?這樣媽咪會傷心耶……」
  房間門口站著一位婦人,手裡端著熱騰騰的飯菜,語氣中流露出屬於母親的溫柔。
  「不吃不吃!我要睡到明天,不要吵我!」
  少女把臉蒙進枕頭裡,毫不客氣地把母親的關心拒於千里之外。
  「那洗澡呢?要不要跟媽咪一起洗?」
  「不要不要!都幾歲了?明天早上我再起來自己洗啦!」
  幾乎是用吼的了,字字句句明顯帶著不滿,但婦人似乎還不想放棄,下一句話還沒來得及說出口,便被一個中年男子阻止。他輕摟著婦人的肩膀,說道:「親愛的,寶貝不想就別勉強了,上了一整天的課一定很累……」
  誰知,他突然開口──
 
  「要不要跟爹地一起洗啊?」
  頓時火山爆發,連帶引起強烈地震……
  大步走到門口,「磅!」的一聲把門給甩上,用力之大,飯廳天花板上的吊燈搖搖欲墜,門附近的水泥牆甚至出現了裂痕。
  房內傳出野獸狂怒的吼聲:「你‧們‧通‧通‧給‧我‧去‧死!」
 
 
  緩緩翻了個身,伸出手往床頭櫃摸去,抓到一個粉色系造型可愛的Hello Kitty鬧鐘,睜開惺忪睡眼,透過螢光朝指針所指的數字看去。
  「八點半,剛好睡了十二個小時。」
  撐手坐起,少女揉了揉眼睛,確定自己是睜著眼的,但四周卻是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摸黑走到牆邊,按下電燈開關,嘗試了幾次後,周圍還是黑壓壓一片。
  「搞什麼?不會停電了吧?管理中心在幹麻?」
  等一下,好像哪裡怪怪的……
  「停電也不該這麼黑吧?現在應該是早上吧?時鐘壞掉了喔?就跟媽咪說不要買這個嘛!不好看又不重用!」
  摸黑找到手機,當作臨時照明。手機螢幕發出微微的螢光,當她看見手機上顯示的日期,傻住了。
 
  2207年 12月 4日 8:30pm
 
  昨天睡覺時也是八點半……如果是早上……天色也不該是暗的……
  莫名的恐懼在心中燃起,跑出房間,直衝父母的寢室。
  除了疊得整齊的棉被,床上沒有該有的人。她臉色發白,轉身跑開,在客廳、餐廳、廚房瘋狂尋找。
  「爹地、媽咪!你們在哪裡?一點都不好玩,快點出來啦!」
  顫抖的聲音掩飾不了驚恐,強忍住淚水不讓它滑落。
  許久,等到的回應仍是一片寂靜。
  「不要丟下我……快點出來……快點出來好不好……」
  少女雙腿一軟,跌坐在地上。淚水從眼眶湧出,身體更是害怕得顫抖,雙手環住身體,想藉此獲得一些溫暖和依靠。多希望這只是一場不可思議的惡夢,但是從窗口吹來寒冷的朔風刺痛著肌膚,告訴她一切都是真實。
  暮然從窗外照進一片紅光,少女勉強撐起癱軟的身子,走到窗邊朝外看去。
  融入夜色的巨大黑色身體周圍散發出紅光,不是朝陽溫暖的紅,而是如鮮血般的詭譎。外貌醜陋,凸出的暗紅色獨眼映著少女驚駭的臉龐,森森白牙摻著血漬,墨色翅膀在夜空下揮動,捲起陣陣陰冷的狂風。
  少女愣住了,想逃,卻又無法移動腳步。
  「這是……什麼東西……?」
 
  「邪魔,從異世界來的生物。」
  窗戶旁傳來一沉穩的男聲,望去,是一黑髮黑眼,年紀約二十三、四歲的俊美男子。男子穿著一襲寬鬆的黑色長袍,長袍邊緣鑲著銀色花紋,袍裡是套單純的黑色緊身衣,腰間掛著一把雕飾精緻的長刀,及腰的黑色長髮隨意紮在腦後,嘴角掛著一道似笑非笑的弧度,注視著徬徨的少女。
  「我管它是什麼東西!爹地還有媽咪呢?他們在哪?還有,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
  「你的爸媽已經不在了。」
  少女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愣愣地望著男子,想讀出話中是否有一絲虛假。
  這時,邪魔突然痛苦的仰天長吼,兩人的注意力轉移過去,龐大的身軀似乎被雷電麻痺,不斷掙扎,卻動彈不得,四周有類似結界的東西限制住它的行動。
  「夜隊長,已經制伏住了。」有一人在遠處喊著。
  「做的很好,我馬上去處理。」
  被喚為夜的男子望了一眼一臉錯諤的少女,踏出腳步,朝邪魔的方向前進。看著男子前來,邪魔怒視著那抹黑色身影,恨不得一口吞了模樣。夜絲毫不畏懼,直至黑色身軀前方。
 
  拔刀。
  只見銀白色光痕在闇夜中舞動,黑色身影在邪魔巨大身軀中來回穿梭。每一擊,都是最優雅的舞蹈,映著紅光,美好的令人無法挑剔。卻也是致命的斬擊。
 
  「回到原來的世界去吧。」
  當這句話從夜薄唇吐出的瞬間,邪魔周圍的紅光亮度突然暴增,刺眼的令少女暫時失去視覺,恢復視力後,已經不見邪魔的蹤影,銀色月牙依然孤獨高掛在墨色的天空,夜依然沉靜,靜的令人恐懼。深邃的黑色眼眸望著少女,臉上掛著令人猜不透的神祕笑容。
 
  「把她帶回去。」
  他突然開口,說出的話令旁人錯諤。
 
  「夜、夜隊長,我們那裡可不是難民收容所……」
  「她可能有用。」
  語氣很平淡,不是毫無情感,是帶著埋藏在心底最深最深處的愁。
 
  「可、可是,沒有多餘的地方……」
  「那就用晞的房間吧。」
  只見那人張大了嘴,一副難以置信的模樣,而其他人的下巴更是誇張的掉落掉到胸前。
 
 
  不管意義再深再重
  失去 就是失去了
  不在了
 
  即使不捨
  捨不得放下
  捨不得遺忘
 
 
  「那從今天起,你的名字就叫做『熠』。意思是像火一樣的明亮,喜歡這個名字嗎?」
 
  也代表著
  過去的一切
  都被這名字
 
  燃燒成灰燼
 
 
  「那孩子真像妳,晞。」
  墨再次潑灑於天空,從玻璃透出銀色月光,灑在窗邊那抹黑色身影上,修長的手指輕撫著相框裡女孩燦笑的臉龐,女孩笑得雙眼都瞇成一線,旁邊的男孩則是頂著一頭有別於現在的黑色短髮,眼神中帶點頑皮。
  「好像妳又活過來了一樣……」
  夜望著相片,眼神裡透出懷念與惆悵,沒有淚,因為早已流光,早已乾涸,早已洗去了所有情感,早已埋葬了那……會「笑」的自己。
 
  …----※----…
 
  如果明白
  就不會這樣笑著了吧
  對如此自私的我
 
  2210年 12月 4日
  她從來沒有想過三年後陪伴著自己的只有孤單。
  他也沒想過,三年前能夠再遇見一個與「她」如此相似的女孩。
 
  「我出門了。」
  夜望著桌上相片中的女孩,微笑說道。
  放輕腳步走出房間,望著隔壁,裡面的人應該還沒醒吧。
  輕撫上微涼的木門,喃喃唸著:
  「早安,晞。」
 
 
  緩緩睜開惺忪睡眼,早晨的陽光早已把白色牆壁照得通亮。床鋪上的少女翻身坐起,凝視前方梳妝台上的相片,相片裡頭的女孩俏皮的吐著舌頭,後面的一男一女也是幸福的模樣。
  「早安,爹地、媽咪。」
  試著再露出那樣的笑容,但也只是嘴角微微上揚,如此沒有感情的笑,因為能笑的理由,早已在三年前被奪去。曾視為理所當然的幸福,在懂得珍惜前,幻化消散。
  梳洗完畢,稍微整理及腰的黑髮,換上一套簡易黑色長袍,開門以後發現門口站著個人,似乎在那裡有段時間了。
  「早安,熠。」那人笑著說:「我今天得出發去北歐,聖誕節前會回來。」
  「嗯,記得給我帶些土產喔,夜。」
  熠回應了一個甜美的笑,笑得很虛偽,兩人都是。
  夜轉身離去,消失在走廊盡頭。
 
  已經三年了啊,你過的好嗎?晞……
 
  風悄悄從窗縫中溜進房間,拂過擺在黑髮男孩女孩的相片,翻動著夜書桌上老舊的日記本,直至一頁──
 
  不許你們抹煞晞的記憶
  她還活著 一定
  因為我們曾經約定
  約定好一起活下去
 
  …----※----…
 
  八年前,一個絕望的冬天,一個失去所有的季節……
 
  「住手!不准動晞的房間!」
  黑色短髮少年紅著眼,瞪著房裡正在搬動衣櫥裡的衣物和梳妝台上書本的大人,他企圖阻止,雙臂卻被一大漢架住,想奮力掙脫,從骨頭關節間傳出駭人的嘎嘎聲響。
  「夜,清醒點!晞已經死了!你在胡鬧,我就扭斷你的手!」
  大漢大吼,把少年的手臂扭緊,眼神中透露出警告。
  「好啊,你扭啊!我不信在這種情況下再失去一個『幻』對你們這群廢物有什麼好處!」
  「你……!」
  「放手!聽見沒有!」
  夜嘶啞的吼,使勁掙脫大漢的束搏,兩者力量相搏,疼痛讓涔涔汗水沿著額頭滑下。
 
  「好了,通通給我住手!」
  門口傳來一充滿魄力的聲音,望去,是一白髮蒼蒼的老人,拄著柺杖,老人灰白的鬍鬚垂至地面,花白的眉下炯炯有神的黑眼給人不可侵犯的印象,他是滅魔組織「幻」的首領,大部分的人都叫他主子。組織由受到邪魔強大力量影響,基因突變產生足以對抗邪魔的能力者組成,能力強者稱為「幻」,弱者為「術者」,主要任務是消滅出現在各地的邪魔。
  「通通出來,房間不用收了,就放著!」
  「可是主子……」
  大漢想反駁,被那雙黑眼嚴厲的一瞪,話又吞了回去,鬆開扭住夜的手,夜趕緊跪下去向老人道謝。
 
  我會守住這唯一的歸宿
  直到妳回來的那一天
 
  …----※----…
 
  平安夜前一個夜晚,熠翻來覆去睡不著,或許是期待聖誕節的到來吧,還是……被什麼預感牽引?她搖搖頭,阻止自己不好的想法。
  半睡半醒狀態在晨曦照進房裡後終結,打開窗子,外頭冷冽朔風吹進房裡,寒冷刺入肌膚,熠忍不住打了個寒顫,這倒也冷醒了昏昏欲睡的腦袋。
  忽然,看見空中出現一黑色圓點,當圓點逐漸放大,原來是隻「聖獸」,一匹獨角獸,顏色是只屬於闇夜的黑。只見獨角獸飛進了組織最高樓層,也就是主子的房間。
  「是夜的聖獸!夜回來了嗎?」
  「聖獸」,由「靈界」來的生物,邪魔破壞了時空,靈界也遭到威脅,一些願意與人類合作一起對抗邪魔的聖獸與能力者訂定契約,能力者在需要時會召喚聖獸協助戰鬥。
  熠高興的衝出房門,往主子的房間跑去,連門也忘記敲便直接衝進去,但卻立刻被裡頭的景象懾住了。主子抱著一位渾身是血的人,熠對這人有印象,是與夜同行的術者。而旁邊的黑色獨角獸身上佈滿傷口,墨色的細毛上摻雜著血。
  「熠……大人……」
  那人費力喊著,一張口,駭人的鮮血如泉般湧出,染紅了術者的白色大衣。
  「救救……夜隊長……」
  那人嘴一張一闔的,似乎還想再說些什麼,聲音卻像哽在喉間,雙眼瞪的猛大,掙扎了許久,最後沒了力氣,暈死在主子懷裡。
  熠口中喃喃唸著咒語,忽然,地面出現一血紅色魔法陣,出現一似犬非犬、似狼非狼的獸類,牠有著一雙血紅色的眼睛,散發出高傲的氣息──聖獸「烈」,烈的毛髮為血紅色,像陰冷的火焚燒著。她躍上烈的背,烈展開血紅色的雙翼,捲起的風把主子桌上的資料吹得凌亂,與從窗外吹進的冷風拂著熠烏黑的髮絲,與那兩人一樣的長髮。
  「慢著!你想做什麼?」
  主子喊住正往外踏出的人與聖獸,熠緩緩回過頭,淡淡地說:
 
  「我這條命,是屬於夜的。」
 
  從你救了我的那一刻……
  從來到組織的那天起……
 
  「夜在芬蘭,穆斯貝爾海姆森林(*註1)。」
  知悉地點後,不再猶豫,她命令烈離開,飛向灰濛濛的天空。
  空中,不知何時飄下了白雪。悄悄飄進了主子的房間,碰觸到地面後融化浸濕了地毯。
  「你欺騙了一個懵懂的孩子,夜。」
  他無奈的嘆口氣,彎下腰,緩緩拾起散落的資料。
  望著其中一張,那張資料的最末端用紅筆寫著──
 
  晞 2202年12月24日 戰死於芬蘭穆斯貝爾海姆森林
 
  也是在這平安夜,這下著雪的日子,
  晞走了,帶走你的笑……
 
  今日的雪,也像在為你們哭泣。
 
  …----※----…
 
  「夜,你為什麼救我、讓我加入組織?」
  「我認為妳有能力,熠。」
  「就這樣?」
  「嗯,小孩子不用懂太多。」
  而我也多麼希望
  自己真的只是個懵懂的孩子
 
  雪虐風饕,大雪和冬天凜冽的寒風讓熠忍不住發抖。雪水溼了黑髮,寒意直撲腦門,她縮緊身子緊靠在烈的背上,纖細的手指被凍的發紫,凝寒刺痛著雙眼,她仍拚命睜著眼,不斷朝四周張望,希望能在白色的茫茫樹海中發現夜的身影。
  遠處突然出現一片紅光,紅光範圍之大,空中的熠和烈比較起來就像是浩瀚火海中一點火星。那是濃稠的如乾涸血液般的紅,顏色之深,看不清紅光下到底發生什麼事,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紅光內部不斷散發出令人畏懼的強大力量──是邪魔!
  隨著距離逐漸接近,感受到那股力量之強大,熠蜷住身子,試圖停止顫抖,不是因為寒冷,是恐懼,如失去家人那晚般令人厭惡的恐懼。烈似乎也對那股力量排斥,在空中盤旋遲遲不肯降落。
  忽然,熠在紅光旁看見一小黑點,來不及看清楚,便不顧一切向下俯衝。
  「夜!」
  來不及到達地面,那抹殘破的身影像是被火焚燒殆盡的枯木,禁不住寒風倒下,黑色長髮披散於白雪,不是白雪,雪早已被鮮血染紅,好似一朵艷冶的玫瑰。
  熠愣愣的停滯在半空中,驚愕的無法言語。
  一震耳欲聾的吼聲讓熠回過神來,見紅光下,如一座山般巨大的邪魔張開血盆大口,牙間滴著唾液,伸出巨掌朝熠打來,烈趕緊加速飛離。邪魔另一隻巨掌接著抓來,烈的身子還尚未平衡,幾根赤羽被抓落,在翅膀上留下一道深長的傷口,鮮血湧出。一個不穩,人與獸開始往下墜落,烈以翅膀護著主人落地,瞬間強大的衝擊力讓牠痛的悶吼。
  熠長袍沾上烈溫熱血液,她怔怔望著邪魔醜陋的臉、垂涎的口、摻著血漬的森森白牙、那顆突出的紅色獨眼,獨眼裡映著徬徨的自己,與那時候一樣……三年前最寒冷的冬夜……
  「啊啊啊啊啊───……」
  她痛苦抱著頭,企圖阻止沉睡已久的悲痛甦醒。
 
  不要讓我獨自忍受寂寞
  不要讓笑容失去意義
  不要讓我變的一無所有
  不要丟下我 夜……
 
  突然間,壓抑已久的情感隨著淚水湧出,偽裝的堅強在這一刻崩解,她放聲慟哭,流的是三年來強忍住的淚。
 
  哭聲與邪魔飢餓的吼聲一陣一陣回盪在樹林,她醒了,認清了現在的情感──是「恨」。
  抹去眼角的殘淚,堅決地抬起頭,舉起凍傷的雙手,張開雙臂,身體周圍泛起耀眼紅光,雪地上出現一巨大的紅色魔法陣,大的足以包圍如座山般大的邪魔,發紫的薄脣喃喃唸起咒語。忽然,熊熊烈火在邪魔如暗夜般的身軀上燃起,火焰如利刃般削去邪魔黑色外皮,露出又黑又紅的血肉,牠痛苦地狂吼,撼天震地,震落了樹梢上的白雪,砸在熠纖細的身軀上,但她毫不退縮,似高傲的守護神史爾特爾(*註2),守護著最愛最愛的人們。
   火蔓延至周圍的樹林,如紅墨般渲染,白茫茫的雪森燒成一片火海,火光照亮了蒼莽暗夜,耀眼如熠,如晨曦。
  最後,邪魔身體爆出一陣紅光,消失在雪地,白雪映著紅光,如鮮血般墜落。耗盡力氣的身體癱軟在雪地上,熠試著起身,身體卻不聽使喚,動也動不了。烈好像明白了主人的心思,拖著受傷的身體走到熠的旁邊,咬住衣領,在雪地上拖行,每走一步,傷口湧出更多的鮮血,在雪地上留下駭人的血跡。
  直到到了黑色的軀體旁邊,熠轉身輕摟住那逐漸失溫的身體,明白彼此,正逐漸邁向死亡。
  依稀聽見,逐漸微弱的心跳聲,以及唇邊露出的微弱聲響,依然喚著那個人的名字……
 
  晞……
 
  「不是喔,夜,我的名字是熠……你幫我取的名字……」
  你一直以為我什麼都不懂
  但我卻什麼都明白
 
  對不起
  不能用笑容陪你離開
 
  淚水在臉頰上凝結,傷口卻不會結痂,血不會凝固,因為被傷的太深、太痛……
 
  從你救了我的那一刻
  從來到組織
  從知道真相的那一天起
 
  我甘心成為一個
    永遠代替不了的替代品
 
  即使要擔更多的痛
  即使會跌得遍體鱗傷
 
  依然學著勇敢
  依然會笑著
  笑得和她一樣
  直到 流乾了血與淚
 
  大火焚燒著森林,大雪依然下著,雪花映著火光閃爍,彷彿是森林守護神的淚。
  寂靜的雪地,只剩下寒風颯颯呼嘯,聖獸一陣又一陣哀悽的悲鳴,以及似有若無的心跳殘聲,無止境地迴盪。
 
─ The End ─
(*註1)穆斯貝爾海姆森林:穆斯貝爾海姆為北歐神話中的火焰國,至於是不是森       林或是否真的存在有待查詢。
(*註2)史爾特爾:北歐神話中守護火焰國「穆斯貝爾海姆」的巨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7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背後靈~小哎
牙太有才了~~~((跪,雖然結局是悲傷的,但這也唯美的太犯規了吧!

01-05 23:48

伊比EB
小哎你竟然偷翻我以前的小說!! 太犯規了!!(//艸//)
這篇是比較早期的(高一),很高興你喜歡~01-05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lice81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米列西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魔之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