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心得】碰上業餘廚師的好食材,《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2013-01-25 19:35:05│巴幣:85│人氣:2353



    台灣角川出版
    作者‧竜ノ湖太郎
    插畫‧天之有
    



  三個擁有地球上頂尖異能的佼佼者穿越到異世界,仨等得一面參加各種遊戲一面成長,幫助弱小團體復甦、最終目的是打倒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創造民主自由……的故事。

  

  久遠飛鳥:異能為支配類型,可控制層級比自己弱的人,也可控制無機物。討厭任何人都對自己言聽計從的地球而接受召喚。
  逆迴十六夜:異能真相不明,擁有可怕的破壞力和體能,但力量尚未封頂。個性很跩,不諱言自己的強大,同時是個會做功課的頭腦派。覺得地球無聊而接受召喚。
  春日部耀:可和生靈對話,也可藉由成為朋友等方法得到生靈的身體能力。來到異世界的原因單純是想交朋友。不知為何一旁的貓也跟著過來了。
  黑兔:雍容端麗、姿色出眾的月兔後裔,眼耳鼻舌身五行和箱庭中樞連結(部分誤),經常擔任遊戲裁判、絕對公正,事實上非常強。



  一開始的第三宇宙速度我就有點想闔上書本了,一秒鐘十六公里的速度丟出的石頭沒把那個河堤轟掉半邊就不錯了,只留下一個隕石坑,讓我感覺作者只是在某本書上看到這個詞彙覺得很酷就把它寫進去而已。

  ………………不過這種支微末節如果還在吐槽就太不像我了。我絕對不是在吐槽,我是說真的。



  這本雖然不到「難看」的程度,但光看第一集真的有夠「難」看的,這裡指的是單純閱讀上的困難。


  一開始故事都還沒搞好重點,就不斷的把箱庭、異能、共同體、兔子、恩賜遊戲、etc……之類布啦布啦布啦的丟出來。

  而且敘述手法就是一股腦的寫出來讓讀者吸收。比喻成背影的話作者的愛也未免太廉價了,我完全感受不到作品的愛,反而覺得還沒穿過軌道就被火車撞飛了。看不懂譬喻的人去向朱自清還有國文老師道歉。


  總之一開始就是設定、眾人前往共同體繼續設定、十六夜打倒水蛇之後仍然繼續設定、然後又為了魔王佔掉許多篇幅,最後的大戰也是設定個不停,把戰鬥的氣氛都打亂了,還把蛇髮女妖的神話改造之後亂入。

  簡單講一句就是浮濫吧。


  加上不知道是翻譯問題還是如何,作者的敘述能力和文筆明顯是掌握不了這麼多的設定,有幾個地方就是一排排的設定,看得相當難受,真的算是浪費掉這些看起來很有創意的東西。
  不過單純論穿越這個題材真的是挺老哏的就是。


  相同例子來說《噩盡島》對於妖怪世界和炁的設定也很多,但作者就是寫得很淺顯易懂,之後的故事才補上詳細設定。
  日本作品的話《9S》的設定和黑科技也是爆多,但屬於一集一集慢慢放出的,和本作一比就有很大的差別。

  


  不禁讓我聯想起《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這部作品,這部作品由於第二集還是設定個不停,而且還比《問題兒》更加嚴重,讓我毅然決然放棄了,雖然人物很合我胃口、但看一本根本看不懂的作品沒意義啊。



  人物的話,四個要角裡面飛鳥和春日部的個性都挺常見的、兔子單純賣萌不過很強,其他人就普普通通。

  不過十六夜就蠻討人喜歡了,對我來說男主不是廢柴就加分了,強大到不可理喻還是個頭腦派。動畫竟然沒做出他對兔子上下其手和搶走貞操的宣言真是太討厭了。


  話說金髮、非人類的強這些設定、根本是青少年時期的平和島靜雄嘛WWW



  大家都說會雷就是因為第一集這個門檻,我就抱著這個心態看完第二集再來決定要不要繼續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7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輕小說|台灣角川

留言共 20 篇留言

九遙 永
嬰頭貓想成為十六夜那樣的男人就是

01-25 19: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比較喜歡靜雄01-27 19:07
乙級金牌@抹茶
考慮中~

01-25 19:4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8]01-27 19:07
Hirai
考慮中+1
這會影響我到底要不要在動漫節收作者簽名.....

01-25 19: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簽名這種東西過沒幾年就會想丟掉了啦,相信我01-27 19:07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話說那個共同體裡蘿莉超多的吧?((重點誤

01-25 19:4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沒畫出來沒意義01-27 19:08
黑色鑽石QB喵
這款的設定的確多到爆
強弱設定讓我搞不懂後面看起來還會有更多東西...

01-25 19:5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完全看得出來01-29 10:33
泡芙-古月鳥大師
我只知道 十六夜根本超帥~

01-25 20: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比較喜歡靜雄01-29 10:33
負責絕版的老爺子
我倒是因為最後面主角殺爆對面很爽耶

至於設定,他向川上老師學習喔~他向川上老師學習喔~

01-25 20:0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又沒看過川上稔的小說[e28]01-29 10:34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部我沒看

01-25 20:3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有更好的選擇,要不是很多原因我也不會看01-29 10:34
Yo
雖然滿喜歡這部的
不過看到你的評論還是笑了XDD
尤其是向朱自清道歉那段XDD

01-25 21: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學以致用嘛01-29 10:35

[e16]黑兔~好可愛押~好看的說~

01-25 22:15

氣泡小嵐
設定太多只會造成閱讀困難

01-25 22:1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而且作者的文筆也沒有好到可以完整敘述01-29 10:35
YEE是桐人
對這部沒甚麼興趣......
俺只是路過給GP的.......[e25]

01-25 22:3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25]01-29 10:35
ハヅキ(葉月)
第二集從暑假放到現在還沒看...男主我還蠻喜歡的 不是廢柴就加分!!

01-25 22:4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也是勉強為了十六夜才繼續看第二集的01-29 10:35
波爾狄雅ヽ(・×・´)ゞ
好吧,看在你打前鋒的份上我繼續觀望[e28]

01-26 03:1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27]01-29 10:36
可爾必思原味
打倒萬惡共匪......

01-26 08: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恭喜你成為第一個吐槽的人01-29 10:36
蒼藍
想買9S...(滾動

01-26 12: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神作快買好嗎,我不隨便叫神作的01-29 10:36
貪食幽靈
好吧 我等你第二集的心得再來考慮要不要買[e25]

01-26 16:0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把我當砲灰[e25]01-29 10:36
雷因

要說浪費好題材跟人設的作者我還沒見過比弓弦(IS作者)更差勁的,相較之下竜湖太郎這位還算相當不錯了

另外問題兒童的動畫砍掉太多精彩對話跟內容表示不滿+1[e10]

01-27 18:4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IS那種垃圾就別提了好嗎,作品爛、作者人格更爛,問題兒只是設定太多而已01-29 10:37

平和島靜雄比較深得我心[e16]

01-28 19: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1[e16]01-29 10:37
小豬豬
我覺得第一集食不下去第二集就更不用說了
雖然比起第一集好上些許不過還是設定設定+設定
戰鬥摹寫我也覺得有待加強(雖然實際上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但可以在更深動些比起三坪外傳這部顯然還非常不夠)
另外我也覺得第三宇宙速度才一個小水花的確是風聲大雨點小(說起來這樣的速度都可以輕易打塌一座大樓了...)
但整體來說我個人是給這部小說算高分的評價了
主要是這些設定還算有趣而且發展空間的確很大
至少比起空有設定卻完全沒有再用的某些小說好上太多了(我絕對不是指I某獲某S...以及某條皇帝...)
只能說設定不錯之後成敗一切就看作者的功力了
話說到近日新小說『遊戲人生』這本我覺得很棒
設定雖然獨特卻很易懂(簡單說就是『玩遊戲』就對了)
雖然世界觀類似問題兒不過主角們並沒有特殊能力(但主角們跟十六夜一樣都是封頂的存在)
規則也是在雙方認同下可舉辦任何遊戲敗者必須服從勝者的賭注
不過比起問題兒更講究鬥智

01-31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巨乳蘿莉、合法蘿... 後一篇:無內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