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簡介】LoveLive!

供電還是被電? | 2013-01-22 14:35:56 | 巴幣 2 | 人氣 2104

心得難免劇透,無法接受劇透請不要往下看



登場人物

高坂 穗乃果
園田 海未
南 琴梨
絢瀬 繪里
東條 希
西木野 真姬
小泉 花陽
星空 凛
矢澤 日香



1."實現吧!我們的夢想"
一開始就來個清唱,(音樂系動畫嗎我喜歡 ),後來來了一段旁白,說學校要廢校 ,(這什麼展開啊!第一集就出現大危機,要停播了嗎?)得到廢校消息的穗乃果,直接昏過去,醒來之後還壞掉了。(太可憐了吧!一屍兩命)回家後看到妹妹要讀有學園偶像的學校,決定要成立偶像部。(這根本熱血啊! 校園系動畫就是要有夢想、目標啊 )

2."開始做偶像吧"
副學生會長的幫忙下,申請到禮堂啦,練習開始!!偶像還真多工作啊!取團名、作詞、曲,團名丟給其他學生去投稿,(太混了吧!但取得還不錯),詞由海未負責,曲的部份去找了真姬,雖然真姬不太願意最後還是做好了。(又收服團員啦 )

3."First Live"
準備要開始Live了,海未超緊張!?(愈看越像K-ON的澪啊 ),前一天晚上去了神社祈禱,(這一段的音樂真的很有感覺)。終於到了Live的時間了,三人互相打氣(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跟著緊張),布幕拉開了Live開始,結果!?(@#$%&* 我差點崩潰 )μ's加油

4."真姬凜花陽"
琴梨最近迷上了草泥馬,身為飼養員的花陽剛好走過來,被拉攏當然少不了的啊 ,雖然沒拉攏成功,但心早已被拉走了 (拉攏人的穗乃果好像變態啊 ,學校怎麼會有草泥馬啦 )。知道花陽想當偶像的凜,希望花陽能去偶像部,花陽希望凜能陪她去,兩人都太害羞了,還是沒去。偷拿μ's傳單的真姬,學生手冊掉了被花陽撿到,花陽就去真姬家,推薦真姬去做偶像,但真姬未來要繼承家裡的醫院,不得不放棄音樂之路(客廳的80吋電視我好羨慕啊,家裡開醫院果然不一樣啊 )。回家路上很巧的跑進穗乃果家的點心店,被拉攏還是少不了的(海未還真是表裡不一啊)。隔天真姬找花陽做發聲練習,覺得花陽是偶像的料,要硬啦她去,凜這時也來了,要推花陽一把,真姬和凜就為了這件事吵起來(目的都一樣啊 ),邊鬥嘴邊拉走,花陽下定決心加入,其他兩人也一起加入了(三人都很想參加嘛 )。

5."日香襲來"
晨練時被不明人士襲擊,還被放話叫μ's趕快解散(還沒出道就被盯上)。想要練習但是下雨沒辦法練習,在速食店討論該怎麼辦,才想到5人就能成立社團(穗乃果太鬆懈了吧)。去申請社團,因為有同性質的"偶像研究社"而失敗,只好想辦法和偶像研究社喬一喬,沒想到偶像研究部的部長就是襲擊他們的人-日香可學姊(日香是學姊我一直以為是學妹)。最後再穗乃果的強硬手段下,偶像研究部變成了7人(日香學姊還是被收服了啊,自己1個人還是會寂寞嘛)

6."Center是誰"
為了拍攝團宣傳影片,學生會拍了μ's日常(完全是希在主導,偷偷進行的吧),日香雖然感覺有點做作,是為了展現自己的可愛吧(\日香/\日香/)!宣傳影片要需要拍家人嗎!?總之希去了穗乃果家,在休息希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為什麼穗乃果是Leader??μ's的團員們開始討論誰來擔任Leader,最後日香決定用比賽的(日香明顯很想要的說),比賽項目卡啦OK(唱功)、跳舞機(舞蹈)、發傳單(魅力!!),最後大家綜合成績不相上下啊(日香的計畫完全失敗了),最後穗乃果提議不要有Leader,大家都是Center,全員都贊成了(大家都有自己的魅力,當然大家都要Show一下囉)。最後花陽說大事不好了!!(是有啥事要著麼緊張)

7."繪里"
花陽說的大是原來是要舉辦LoveLive!,但要參加必須取學生會的許可,但是繪里一定不允許,所以直接找理事長(完全不給繪里面子啊),去了理事長是沒想到會長也在,最後理事長提出考試要及格才行。海未回家時遇到了繪里的妹妹,海未就和繪里聊了一下,在繪里眼中全部的學員偶像都是業餘的(繪里的標準也太高了吧)。海未去找希問清楚,沒想到會裡以前是專業的芭蕾舞者。最後大家都及格了(加油!朝目標前進)。

8."想去做的事"
學校開放日會讓國中生們參觀,如果反應不佳學校真的要停辦了(大危機啊!Live非成功不可)。學生會也在商討對策,其他學生會的人也把希望寄託在μ's上。海未覺得大家的實力還是不夠,提出要請繪里教舞。繪里願意指導μ's,練習內容非常的累人,但沒有任何人放棄,因為這是大家想做的事(朝目標努力不懈)。希和繪里說他自己倒底想做什麼事,繪里在獨自想這問題時,大家就來邀請他加入,繪里加入了希也跟著加入了(9位女神終於到齊了)。

9."Wonder Zone"
學校開放日表現得不錯,所以停辦可能會暫緩(這真是好消息啊),但最近練習時鳥常常早退(這有問題)。為了要繼續提升排名要更加努力,但有件更重要的事,就是找出琴梨早退的原因,一行人去了秋葉原,發現了μ's的周邊商品(這有肖像權的問題吧),在秋葉原發現了琴梨,沒想到她是秋葉原裡傳說中的女僕(這女僕裝太樸素了啦)。為了要快速提升人氣,決定要在秋葉原舉辦Live,歌詞就由琴梨來準備。雖然歌詞一度難產,但最後Live還是成功

10."前輩禁止"
天氣太熱了,穗乃果提議去海邊合宿,繪里為了消除前輩後輩之間的隔閡,提議禁止再喊前輩之類的話,大家一視同仁(大家越來越親近)。白天沒有練習去海邊玩水(好多泳衣養眼),晚上直接洗澡睡覺,睡一睡打起枕頭大戰了,結果打到熟睡的海未,海未就暴走了(超可怕的根本惡魔)。

11."最棒的Live"
排名提升到19名了,再2周就要舉辦LoveLive!,為了要保住資格,必須要在文化祭好好表現才行(最後衝刺加油)。要在文化祭取得禮堂的使用權就必須抽籤,沒想到日香沒抽到,最後穗乃果提議要在屋頂辦Live(最後還是由穗乃果來解決啊)!琴梨自從拿到了一個國際郵件就變得心不在焉的,其他人都在努力練習,尤其是穗乃果幾乎都一直在練習。文化祭當天穗乃果感冒了(感覺稍稍有點老套),琴梨也把心裡的是說給海未聽,還要在Live完後告訴大家一些事,文化祭當天很不巧在下雨,穗乃果堅持要繼續跳,跳完第一首後,穗乃果撐不下去倒下來了(果然撐不住了,接下來要怎麼辦啦)。

12."朋友"
由於穗乃果累倒了,Live只好取消(怎麼這樣!都努力這麼久了)。大家去探望穗乃果時,跟她說決定不參加LoveLive了(怎麼這樣不參加LoveLive,這動畫還能叫LoveLive嗎)。由於大家的努力有許多國中生想來讀了,廢校危機解除。在慶祝派對中,海未說琴梨準備要去留學的事,全場氣氛變得超差的,穗乃果也因此變得非常消沉。大家決定在琴梨離開前再辦一場演唱會,穗乃果反對,海未還呼她一巴掌(這集怎麼回事啊!一整個超悲劇的)

13."μ's Music Start"
穗乃果退出後繪里決定停止μ's的活動,日香、花陽、凜依然不放棄繼續練習(μ's瓦解啦)。穗乃果放學後和其他朋友去玩跳舞機,穗乃果想起當初練舞的回憶,回家時經過平常練舞的地方,發現日香們在練習,被念了幾句(穗乃果快點想開啊)。隔天穗乃果找了海未,說她其實最喜歡做學園偶像,很抱歉因為自己的任性而導致μ's變得分離破碎,海未就叫她用她的任性去挽留琴梨留下來,琴梨最後是被穗乃果留下來了,趕回學校辦Live(全新開始的Live,μ's繼續加油)。



總結:
看過K-ON後音樂的題材就很吸引我,以校園偶像當然也不能錯過。μ's的校園偶像遇到了非常多的挫折和意外,First Live時拉開帷幕卻沒有什麼人看,真的讓人非常錯愕,但都一路度過難關最後因為惠乃果生病而退出LoveLive,完全在我預料之外,我以為會拿到LoveLive第一名的說。我喜歡唱唱跳跳動畫,而且歌都非常好聽,所以我給這部動畫的評價很高

評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