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七龍珠 Z 復活融合!!悟空與達爾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七龍珠 Z 復活融合!!悟空與達爾│2013-01-17 18:59:57│巴幣:12│人氣:6554
  這部劇場版最吸引人的地方,無異就是悟空與達爾的融合──當地獄的靈魂淨化機故障爆炸時,產生出邪念波這樣的強大怪物,更把閻羅王封印起來,進而導致死人復活在人間作亂。此時身處於地府的悟空跟達爾為解決此事,不得不融合!

  邪念波剛開始胖胖的、笨笨的,看起來是個很不起眼的敵人...不過笨拙的外表下,隱藏的力量及特殊能力(超越空間)還是不容忽視!甚至逼得悟空變成超級賽亞人3才能應對;正打倒第一形態的邪念波時,邪念波竟然瞬間變身,變成一名可怕的惡魔戰士,實力甚至凌駕於超3。


  悟空瀕臨絕境之際,達爾剛好趕上──這兩個命運中的宿敵之間仍有芥蒂存在,但達爾在百般排斥融合的心理掙扎下,總算肯放下身段與悟空融合。第一次融合,達爾姿勢擺錯,變成失敗的達爾空,胡搞瞎搞的情況下意外撐過30分鐘(笑死我了~XD);第二次融合,成功融合成悟達爾,簡直讓人的情緒沸騰到極點!就這樣,看著悟達爾帥氣的秒掉邪念波。

  事情結束後,達爾對悟空微笑說:「我以後不會再跟你融合了!」卻讓人有種話中有話的奇妙感,真是不錯的收尾。


 
台灣中文版之心得

  這次的中配有別於之前猶龍哥的版本,而且幾乎都是我較為熟悉的聲音,90%可以確定哪個角色是誰配的。還有一個重點:此部劇場版的水準實在太棒了!幾乎與TV版持平,讓人相當滿意。

  悟空竟然是昇哥(于正昇)配的?挺讓人意想不到的──他的本嗓本來就與昌哥(于正昌)很相近,畢竟是血濃於水的兄弟嘛(XD)!昇哥配起悟空來,很充分散發出強烈的活力感,變身超3的高亢激喊,氣場的強大可不輸給他的胞弟昌哥。

  原本配TV版悟空的昌哥也很意外的出現在此部裡,結果竟是配悟飯跟排骨飯──昌哥配悟飯時還特別變少年聲,感覺很可愛的說;他的另一角色排骨飯則是幾乎在學潑婦罵街(XD),整個就是搞笑!

  碧兒(維黛兒)、特南克斯明顯是馮友薇小姐的聲音,她配起來就是很有堅強少女及小孩的氣勢;悟天則貌似李宛鳳小姐的音色,與同樣配小孩子的友薇姐對照,果然是稚氣十足(以同年齡的孩童來說,特南克斯本來就比悟天成熟)!

  符爽大哥也有在此部的中配行列中喔!他配的達爾簡直就跟之後他在GT配的貝基塔(一樣角色XD)同樣出色,他與昇哥雙聲重疊的悟達爾,就猶如OO鋼彈的雙重動力裝置運轉起來一樣,氣勢非凡;此外,他竟然還配短暫復活的弗利沙?寥寥無幾的台詞卻依然展現出一代魔王的氣態,爽哥果然厲害(可惜復活沒多久又被悟飯一拳擊倒了XD)!


  還有孫中台大哥...在這部除了配界王之外,還擔當本次的大反派邪念波──第一形態配的真的很憨厚;第二型態整個威起來!雖然沒什麼講話,但光幾聲狂笑、吼叫,就足以表現出一個BOSS該有的強勢。


  最後,再介紹已經不在的歪哥(孫德成)......他在裡頭配的閰羅王可說是極具威嚴!還有復活起來的希特勒,指揮納粹軍到處破壞的時候,他那幾乎走音的嗓音亂吼亂叫起來,可說是充分突顯出希特勒的歇斯底里,而且極富喜感!算是此部的一個小驚喜。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此外,文中提到的配音員純粹是筆者單憑聲音去推測的,若日後發現有誤,會再做修正,也歡迎讀者隨時指出錯誤的地方。)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8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龍珠 Z 復活融合!!悟空與達爾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王八蛋 老屁股

01-17 19:03

爪孟爪
根本超帥

01-17 19:21

寂督徒
都搞混了,tv版是靠耳環合體,電影版是靠動作合體…可是我記得動作合體當初的設定,不是要兩個氣量相當、還要身材相似嗎[e29]

01-18 13:28

小魚兒諸葛亮
可能悟空與達爾身高上差不了多少吧?01-18 23:22
ca1107
為什麼達爾最後變成煙霧不見了呢?

05-14 00:41

小魚兒諸葛亮
雖然劇場版與漫畫版應該分開獨立看待,但還是拿漫畫版來推測說明:達爾犧牲自己與胖普烏同歸於盡前,問過比克是否能待在地府,比克回答他「你生前殺過太多無辜的人,只會變成一個靈體,無法保有肉身」而劇場版應該是接到達爾剛死掉的環節上。05-14 00:44
路紫妍
悟達爾好帥!

10-18 0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七龍珠 Z 兩人... 後一篇:【心得】七龍珠 Z 龍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