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電影/心得分享)無敵破壞王觀後感(劇透有)

作者:阿沛│2013-01-17 01:41:20│巴幣:10│人氣:4346
無敵破壞王 心得分享(劇透有)


我們何嘗,不希望自己是現在這個樣子,這或許是每個人都曾經有過的願望:"我真希望我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看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做著相同的事,想著相同的人,看著相同的景色,別人的生活好像總是那麼的好,別人生活中充滿了色彩,而我呢?

有誰記住我還在這裡呢?明天,又會是一天老樣子,啊,我好討厭自己。


看到這裡,你會不會在猜,啊~這又是一個勵志的、叫我們要多愛自己一點、叫我們要有自信的一部作品呢?

或許不可否認的,迪士尼的動畫絕對脫離不了帶給觀眾一個奇幻、想像無邊、充滿盼望的元素,藉著動畫不停地傳遞著這些帶有力量的訊息。但是這部作品"無敵破壞王",融入了日本特有無名小卒藉著不斷的失敗,最後一步步看見自己價值的色彩,以及迪士尼動畫主角特有的善良氣質,讓一個粗曠又""只能""搞破壞的反派角色,擁有一段很棒的追尋目標的過程。

這部動畫,坦白說是迪士尼作品難得讓我落淚的動畫,至今,我仍然不能確定自己為什麼在那個時刻流淚了,但是能夠知道的是,我深深的喜愛裡面主角的單純和真心,破壞王想要的東西非常的簡單,而且有他的一番道理在,是的,常常被踏在腳下的壞人,若有一天變成了好人,那麼好人的意義瞬間會失去,但是甚麼時候,我們也能想一想,生活當中同我們一樣被冠上了好人/壞人定義的那個人,也是一個活生生的人的時候,我們反而會開始思考該人物的重要性。

壞人,也是相對之下是個壞人,我們何嘗不曾經被他人視為壞人呢?

思考的路徑先停在這裡,讓我們進入作品內部,分享一點點感動吧。


電玩遊戲,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接觸過,遊戲這檔事,原本是為了讓我們每個人,能夠體驗看看不一樣的生活規則,模擬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事,嘗試看看當個被設計好,卻仍然自由的人,然而因為數據程式的規劃,我們的遊戲結局會被導向設定好的未來,所以,當我們知道了這件事,遊戲就會變得不有趣,甚至很假、很死板了。

好在上帝賜我們想像力、創造力和夢想的能力,破壞王他離開了他的遊戲,他便是一個力氣大、心地善良、懂得思考人生,卻還找不到知心朋友的人,於是迪士尼便重新開始述說破壞王這個人的故事了,他從為自己贏得金牌、為自己找到生命意義、為自己去忙碌去爭取,轉而變成為他人而努力的時候,那個存在於他人心中的另一個真實的自己,似乎比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都來的更真摯、更有價值。

這個他人是誰呢?正是那位傲嬌又調皮的小公主雲妮露。

當雲妮露出現的時候,我想不少人對他一頭霧水,哪裡來的小妹妹,聒噪的要命又一直跟破壞王裝熟,有時間在這裡哈拉,怎麼不閃一邊去吃糖果?喔,藉著破壞王的發現,原來這個頑皮的小妹妹,比破壞王自己還要不屬於她自己的遊戲。
她是個突波,依照玩遊戲的術語來說,可以說是有BUG的遊戲角色,不夠完善、不夠完美、不堪使用,在遊戲中,雲妮露等於是失去功能的一個多餘產物,沒有人想要使用她,而她也因為糖果王動了的手腳,完全沒有她原本該有的樣子,失去身分的迷子。然後,她仍然保持著與生俱來樂觀開朗的態度。想到這裡,我們可以想見當破壞王願意跟她一起製作生平第一台跑車的時候,她有多麼的開心,她可以做很多很多以前不能做的事,她可以為她那小小的夢想,跨出第一步了。

然而,我似乎可以知道...,當破壞王為了保護雲妮露,在她面前打碎了她的車子的那一幕,我為什麼會掉眼淚了。

兩邊,都沒有錯,兩邊都為了對方好,兩邊,卻都受傷了。

打碎了雲妮露的車子,破壞王知道他也拿不回自己的金牌,但是為了雲妮露不會因為遊戲崩解而留在遊戲中死亡,破壞王寧可自己拿不到金牌,也要保護雲妮露小小卻珍貴的生命。

為什麼呢?或許是因為雲妮露從來沒有把破壞王當成壞人看待,是朋友,最後,是英雄。

英雄,往往不是因為你做了多偉大的事,所以你是英雄,而是你為那最小、最弱、最需要幫助的人,做了他最需要的一件事,所以成為了英雄。真沒想到寫到這裡我還可以引用聖經的一段話來回應無敵破壞王所做的事。

馬太福音

25:34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25:35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25:36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
25:37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25:38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25:39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裏,來看你呢?』
25:40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25:41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裏去!
25:42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
25:43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裏,你們不來看顧我。』
25:44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裏,不伺候你呢?』
25:45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
25:46這些人要往永刑裏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裏去。」


聖經上寫著,你所做的事,是做在王的身上,雲妮露不正是甜蜜衝刺的公主嗎?而,真正的壞人,我想大家都會說是渦輪,渦輪真正壞的地方,不僅僅是他對遊戲本身動的手腳、他修改了人物的記憶、他篡位、他欺騙,他真正壞的地方,是""無微不至""的自私,這導致他萬劫不復,直往那最終的健怡可樂+曼陀朱火山直奔而去了。


我們不太應該說的那麼直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而是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態度決定高度,思想決定了他的價值觀,行為決定了他的未來。

寫到這裡,筆者想暫告一段落,雖然阿修、火爆女英雄等等都沒有寫到,不過沒關係,我想寫的這兩個可愛的角色先寫出來與大家分享,未來有機會再來寫阿修和火爆女英雄吧!!
謝謝大家看到此處!!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動畫,推薦給大家欣賞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8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敵破壞王|電影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蛋
好大顆的櫻桃OxO!!!想吃呀O///O

01-17 12:16

阿沛
還有甜心衝刺裡面的糖果也讓人好想吃XDDD01-17 13:57
謝洛克
這部電影可反思的地方的確不少啊. ^__^

01-17 13:53

阿沛
因為會感動人呀~~>\\\\<01-17 1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race88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克人X/同人小說]末... 後一篇:[日誌/雜感]有點小肉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