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正常冒險隊】(14)思鄉。

作者:羽璇│2013-01-13 14:22:24│巴幣:0│人氣:205
  我手裡拿著手電筒,走在夜晚的森林當中。今晚的夜空很乾淨,沒有一絲烏雲遮蔽,繁星滿佈,閃爍著一點一點的銀色亮光,空氣溫暖而清新,有著森林才有的獨特青草氣息,微風拂拂吹過,樹上的樹葉輕輕顫動著,發出簌簌的聲響,遠處偶而傳來貓頭鷹輕聲的嗚嗚啼叫。

我藉著手電筒微弱的燈光,找著皮戴爾,一邊走路一邊大喊,眼睛四處亂瞄尋找,試著在周圍高大的樹林中發現精靈那纖長的身影。

但無奈,我找了半小時,還是找不到!正當我想說乾脆不要找了,回去我那小窩休息跟我的棉被玩抱抱的時候,我的眼睛忽然瞄到不遠處的地面上有一點一點的血跡!

我的心忽然漏跳了幾拍,呼吸瞬間停止,一種緊張、擔心又期待的感覺壟罩了我的全身,汗水自額頭兩邊緩緩留下,森林中的所有聲響像被關掉的收音機一樣,頓時安靜了幾秒鐘。

我震驚的盯著不遠處的血跡猛瞧。

天阿,難道、難道…….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暗夜殺人事件嗎!我應該沒這麼帶衰,只要我出現的地方就有死人阿!我平常做人如此的善良,連一隻小螞蟻都捨不得殺,可謂是好人好事代表的第一人選,為什麼上天還要讓我遇到這麼恐怖(刺激)的事阿!

上天一定是跟我有仇!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上前去查看,眼睛謹慎的注意周遭的動靜,原本令人感覺到平靜的森林此時卻給人一種無形的壓迫感,任何一點的風吹草動都會讓我嚇得跳起來。

我看著地上的血跡,眉頭微微一皺。一點一點的血跡沿著森林中小路的方向一路滴去,看起來好像不是被殺害後還被嫌犯拖在地上行走的那種……痕跡……

難道這血跡另有暗藏的玄機?嗯,看來是我卡托斯諾偵探(假的)該出動的時候了!

  我一路低著頭跟隨血跡的方向行走,並沒有特別注意留心是往森林的哪個方向前進,只知道越走便越往森林的內部。走沒多久,眼前突然豁然開朗,映入眼簾的是一小片的圓形空地,高聳粗壯的大樹聳立散置在四周,而在空地的某顆大石頭上,則是坐著一個有著漂亮纖瘦背影、柔順及腰長髮、尖細精靈耳、後面還揹著許多箭筒的……咦?那不就是皮戴爾嗎?

哇,俗語說的好,得來全不費工夫,一定就是這樣吧!不過……我低頭看了一下血跡,又抬頭看了一下皮戴爾,不解的歪著頭。

奇怪,皮戴爾怎麼會這麼晚還來這種地方呢?難道他也因為看到血跡而前來調查嗎?不過不對阿!皮戴爾的視力只有0.1,要他晚上自己一個人來這種地方簡直是要了他的命!

還是說……!我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奇怪的念頭,旋即驚訝的張大嘴巴盯著還坐在石頭上的皮戴爾,難不成他就是……凶手?

嘖,精靈果然也不是個好貨!

我戰戰兢兢的走上前,腳步放輕,盡量不發出一點聲響的從後面靠近皮戴爾。皮戴爾似乎沒發覺我的靠近,仍維持著抬頭看天空的姿勢,身子連動也不動一下,彷彿被天空深深的吸引般。

我伸手輕拍皮戴爾的背後一下,「皮戴爾?你、你怎麼晚上還一個人獨自在這裡……?」

「卡托斯諾?」他聞聲轉過頭來看著我。

「哇!有鬼阿!」當他一轉頭過來,我立刻嚇得倒抽一口氣,猛地尖叫一聲往後退開好幾步,一臉驚恐的瞪著他。

皮戴爾俊帥的臉龐此時全都是鮮血。兩條細小的血流自他額頭上方的傷口沿著鼻翼直往下流,鮮血將他身上的衣裳染成一片令人怵目驚心的紅,皮戴爾身體一稍微晃動,一小滴一小滴的血珠便滴落在地上,形成一小點的血跡。

看到此情形,我突然明白了,原來皮戴爾並不是凶手。

我錯怪他了。

「皮、皮戴爾……你的臉上怎麼全都是血……?」我拍了拍胸口,安撫我剛剛受驚的情緒,穩定呼吸後我疑惑的問道。

「哦,可能是因為我下午來的時候,沒看到路上的石頭跌倒造成的吧。」他微微笑了一下,語氣平淡的說,彷彿流了滿臉的血對他一點影響都沒有,說話臉不紅氣不喘的。

我整個人驚訝。

難道精靈都是這麼奇怪的種族嗎?一般人從下午流血流到現在應該是已經昏倒失血過多死掉了阿!為什麼他現在還活著?難怪精靈會活這麼長久不是沒原因的!

默默的心中嘀咕著,我反問皮戴爾,「不過你流了這麼多血,不會覺得不舒服嗎?」我一邊問一邊爬上他坐著的大石頭上。

「不會。」他簡短的回答這兩個字後,便又繼續抬頭看著天空。

而我也隨著他的視線抬頭看起天空來,彼此間彷彿心有靈犀般的都不說任何一句話,此時天地間好像只剩下我們兩人般,任由晚上的涼風輕撫、聽著森林中傳來的蟲鳴鳥叫、看著天上的月亮散發出淡淡溫暖的鵝黃色。

過了一會兒,我忍不住開口,「皮戴爾,為什麼你要這麼早就來森林?而且還一直看著天空呢?」

……」皮戴爾靜默了一下,依然抬頭看著天空,就當我以為他不想回答我的時候,他小聲且緩緩的吐出一個句子。

「因為,我想念我的家鄉。」

……抱歉,我、我不知道……」聽完他的回答,我突然感受到一股難以言喻的酸澀情緒哽在我胸口中,害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比較好,下意識便慌亂的向他道歉後,連自己也靜默了。

「你不用抱歉沒關係,不是你的錯。」他緩緩的搖了搖頭說。

「皮戴爾……我是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離開你家鄉出來冒險,但……我想……」我看著他,話說到一半時,便做出連我自己也意想不到的舉動,我伸出雙手輕輕的擁抱住他。

「也許,這個擁抱對你的思念沒有什麼多大的幫助,但我希望至少能夠給你一點慰藉。」我輕聲的在他耳邊說著。

「謝謝你……」他的眼眶有點泛紅。

「哎!朋友間不必說這個,這是應該的,別忘記我們現在可是同一個冒險隊的囉!」我放開皮戴爾,對他俏皮的眨了眨眼睛,「對吧?」

他先是愣了幾秒鐘有,隨即也笑了出來,精靈的笑聲如銀鈴般悅耳動聽,「是阿,是同一個冒險隊的了。」

我跟他彼此互看了一眼,一種心領神會的眼神,在這瞬間,我知道我們的感情增進了不少,我對他微微一笑,便站起來拍拍屁股上的灰塵,說道,「好啦,我想我們也該走了!不過,在走之前……」我一把撕開手臂上的衣服,將衣服綁在皮戴爾的額頭上。

「得先幫你止血才行,不然我怕你流了這麼多的血,再留下去可能就真的會死了!我可抱不動你喔我先說清楚!況且精靈死去可是一件天大的事情,而且也是罪孽深重的事情,你可別害我被冠上殺死精靈的這個罪名,我可承擔不起。」我伸手將坐在地上的皮戴爾拉起來,忍不住碎碎念一番。

「呵,你嘴巴還是這麼壞。」他摸了摸綁在他額頭上的臨時繃帶,「明明就是一個心地很好的人。」

「嘖,什麼心地好,心地好這種東西可對我沒什麼幫助!」我翻了翻白眼,摸了摸起雞皮疙瘩的手臂,不屑的說道,「還是有錢!有錢最重要!」

「呵呵,還是一個言不由衷的人哪!」

「無聊。」我叱了他一聲,「我們快走吧!米血她還在等我呢!不快點回去我覺得我的房間可能就要被她炸掉了也不一定。」我拉著他的手準備邁開大步往前走。

……謝謝你來接我。」他突然沒頭沒腦的冒出這一句,讓我腦袋有點轉不過來。

「嗄?什麼?」

「要是沒有你我應該就在森林中過夜了吧,雖然對我來說是沒關係的。」

「為什麼?」我困惑。

「因為,我迷路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4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不正常冒險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p9154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你的心,是美好的..... 後一篇:【英雄聯盟─伊澤x自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