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之三】不該去打開的貓箱-聖誕老人的秘密

作者:別再鬧了,戰人先生│2012-12-29 06:48:45│巴幣:2│人氣:296
  聖誕老人形象有很多種,並不只是大家熟知的,騎著雪橇和馴鹿,身形肥胖、滿面通紅、長著長白鬍子、穿紅袍和頭戴紅帽的和藹老翁。

  舉例來說,最早期的聖尼古拉版本,聖誕老人是一位騎著驢子送小孩禮物的好心主教;在冰島的傳說中,聖誕老人不只一位,而且個性都有所不同。

  但不管是什麼形象的聖誕老人,他們都代表著一個重大的意義,無私的奉獻......


  「捲捲鑽頭!是我先來的啦」

  「吵死了,粉紅頭,明明就是我先到的」

  「再這樣吵下去,只會造成這位先生的困擾,乖乖讓給我就好了」

  據她們所言,這附近的禮物都送完了,所以才會耗一堆時間在最後的我身上。




  形象不合沒關係,但理念不合就是讓人很火大。

  看來,我不發威一下是不行了........

  「啊!不行啊!完全不行啊!!!」

  「「「咦?」」」






  「妳們再吵下去,也不會有結果啦!不如來一場比賽好了。」
  「「「等一下,這違反規則.....」」」
  她們覺得自己都有送禮物的資格,因此一聽到要比賽,就自動地反對。


  「吵死了,妳們還打算浪費多少時間啊?」
  「「「嗚......」」」

  雖然我平時很和善,但我黑化的時候也是很可怕的,更何況我現在可是處在童年幻想崩壞這種難過與憤怒交織的心情。



  

  「對了要比什麼,比射擊技術嗎?」
  「才不要,比吃甜食大賽啦!」
  「我想比能最快睡著」
  
  「不然這樣好了,誰有著令我最滿意的禮物,誰就有資格送我」
  「「「沒問題的,畢竟規則有說過,必須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地送對方最需要的禮物,這點挑戰對我們聖誕老人來說不成問題」」」

  聽到我的宣言後,她們三人都感到信心滿滿的。過了一會兒後,她們拿出了類似四次元口袋的東西,並且從中拿出包裝好的禮物。

  我打開禮物一看,粉紅小姐給的是糖果,捲捲鑽頭小姐給的是玩具手槍,藍髮小姐給的是可當抱枕用的布偶。我實在哭笑不得,她們該不會把自己的喜好當成我的喜好了啊?


  「抱歉,這些東西沒一個合我意的」
  「「「啊?」」」
  她們都露出很失望的表情,不過我不想管這些。

  「有其他禮物嗎?」
  「有啊!要我拿給妳看嗎?」
  粉紅小姐搶回覆我,看來她很想要功勞,但我直接搖頭表示拒絕。

  「我還是自己指定好了,對了,如果我指定說可以變成超人的腰帶,這也算數嗎?」
  「才沒有那種東西啦」
  捲捲鑽頭小姐吐槽了我,不過我也不想當超人就是了。

  「如果我指定要某個人的錢包,這也可以嗎?」
  「不行,我們不能妨礙到聖誕老人以外的人,請不要下這種要求」
  放心好了,本來就不打算妨礙到其他人了。

  「唉唷!只要是能做得到的就行了」
  捲捲鑽頭小姐對我一連串的提問感到不耐煩了,沒關係,因為我已經把該問的都問了.......









  「那我要妳們三個聖誕老人!」

  「「「咦?」」」

  先說一下,我是很尊敬聖誕老人的,但我不把眼前的這三位當成聖誕老人,所以我決定提出這種惡劣的要求。

  「等一下,聖誕老人算是禮物嗎?」粉紅小姐首先抗議了。
  「必須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地送對方最需要的禮物,而且我的要求,也沒妨礙到聖誕老人以外的人。妳不要忘記,這是妳們剛剛所說的規則。」
  「這......」
  粉紅小姐無法反駁。


  「等等,我剛剛有說過,一個人只能向一位聖誕老人要一個禮物」
  捲捲鑽頭小姐一開始就有提過這規則了,忘記的請回顧一下,不過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那我換個說法好了,捲捲鑽頭小姐,我打算跟妳要禮物,禮物就是妳們三個聖誕老人。所以我一個人,確實只向一個聖誕老人收取禮物喔」
  「嗚......」
  捲捲鑽頭小姐也無法反駁。


  「不對,三個人不能叫一個禮物吧?」這回換藍髮小姐抗議了,她的說法也很有道理。
  「請問一下,妳們所送的聖誕禮物之中,常有那種一個盒子裝著好幾顆糖果的吧?」
  「對啊,有問題嗎?」
  「糖果有好幾顆,糖果跟盒子也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但卻沒違反規則,所以三個聖誕老人,也是可以算一個聖誕禮物,說到底,禮物本身也沒有明確的定義啊」
  「這......」
  藍髮小姐也無法反駁了。


  我剛剛一直有在注意她們的言行,雖然她們完全沒有聖誕老人該有的形象,但她們似乎還是很遵守規則的,只是規則定義不清楚,所以才會起爭議。

  「妳們剛剛好像在為無聊的事情吵架吧?其實不用吵了,不管送禮物的權利落在誰手上,我都能得到三個聖誕老人,CHECKMATE」

  據說聖誕老人是有業績制度的,嚴格來說權利落在誰手上有差,但她們已經無心在此事上了。

  「可不可以給你甜食,請你放過我啊?」
  粉紅小姐,甜食隨便都買得到,聖誕老人不是隨便就買得到的。

  「可惡,你這變態」
  捲捲鑽頭小姐,如果妳不是聖誕老人的話,我倒是挺喜歡妳倔強的個性。

  「唉!我從沒想過聖誕老人也會遭遇此事」  
  藍髮小姐,我也沒想過聖誕老人都是這副品性。



  「開玩笑的」好了,我也玩夠了。

  「「「咦?難道你要放過我們?」」」
  她們露出半信半疑的表情,看來她們真的以為自己要失身了吧?看來她們也挺愛妄想的。


  「我怎麼可能放過三位可愛的聖誕老人?不過放心好了,我只會偶爾請妳們陪我玩一下而已,畢竟我也不忍心欺負女生」
  「「「太好了」」」
  「下次不要再為了這種無聊的事情起爭議了,懂嗎?」
  
  總之這樣就夠了,如果要求太多,她們搞不好會無視規則直接逃走,因為我是很懂得拿捏分寸的人啊!




------------------------------

(幾天後)

  幾天後,我在社團中,再度碰到幾位穿著聖誕衣服的女生,她們是我的同學。

  不過,聖誕節早已過去,而且我們社團根本不需要做什麼COSPLAY或演戲,所以我敢斷定她們應該也是真正的聖誕老人。
  
  「等等,我們只是在COSPLAY而已」
  「不用裝了,其實聖誕節當天我已經碰過真正的聖誕老人,她們還有聖誕鑰匙、聖誕手冊之類的東西」
  「這樣啊!那就好,我們不希望身份被太多人知道」
  在講出聖誕手冊這個字眼時,我突然想到一個重要的問題要問。  


  「那個我問一下,請問妳們聖誕手冊的規則是不是要修訂一下啊?」
  「修訂什麼?」
  「送禮物的優先權,進入房間的定義什麼的,沒定義清楚的話會引發爭議喔」
  那三個聖誕老人,就是因為這樣才起爭議的,所以我在想說要不要修正。


  「老實說規則是參考用的,不重要。」
  「咦?」
  不會吧?難不成聖誕老人真的都是......

  「聖誕老人都是本性善良的人,怎麼可能會起爭議啊?」
  「嗯!送禮物、為他人付出,就是最棒的事了!」



....................................................................


  為了不破壞小孩子的夢想,所以我不說出聖誕老人的真實身份;但我沒想到,我居然會為了不破壞聖誕老人的夢想,而隱瞞聖誕老人的事情。
  
  至此,我又不想放過那三個混蛋了,不給她們教訓是不行的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8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秘密

留言共 1 篇留言

苦楝樹
不要起爭議啦

12-29 11:28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我不是機車行老闆12-29 14: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235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之二】不該去打開的... 後一篇:【車站】我之所以搭住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