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天才黃金腦~神之謎 -- 沒有什麼解不開的胖次?帕次!!

作者:倒影弦月│天才黃金腦~神之謎│2012-12-27 22:58:30│巴幣:4│人氣:1581
又稱為 (Phi) Brain ,神之謎題 ,是日升動畫製作的電視動畫,1.2季都是25話。Phi是一種數學上的比例關係,又稱為黃金比例,或黄金分割率。
與此動畫中Phi-Brain 意味著,黃金比例的頭腦,也就是最完美的大腦。第一季,神秘組織POG,為了取得神之謎題,執行了各種不人道的作為。主角,大門界人最後粉碎了POG的野心。第二季,神秘的謎之團體「Orpheus Order」出現了……
黃金分割具有嚴格的比例性、藝術性、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應用時一般取0.618或1.618 ,此比例也存在於大自然中,現今很多工業產品、電子產品、建築。藝術品也均普遍應用黃金分割,呈現其功能性與美觀性。
在動畫中的黃金腦Phi-Brain 是透過”俄耳甫斯之約”的手環或臂環,以及危險的訓練而取得的狀態。在第一季中,主角受到誘導,取得了”俄耳甫斯之約”,在POG的利用下,在各種生命危險的場合,解開謎題。如果解謎失敗,會遭受到死亡的陷阱。這種感覺有點像遊戲王中的黑暗遊戲,遊戲失敗會伴隨著死亡的處罰。
遊戲中的謎題,對於觀眾來說,沒有太多的提示,也就跟看偵探類型的作品般,等著最後謎題的解說。這部作品看完後,最有印象的大概是”俄耳甫斯之約”手環,主角的口頭禪"沒有什麼我解不開的謎題(Puzzle 帕次)",以及看著令人微微蛋疼的主角招牌鬼臉。
主角威能是改變死亡結局的能力,某種程度來說,劇情的結構已知,結局一定是沒死人的大團圓。一個可以被多次猜到結局的作品,只能說風格確立,令人對於劇情接下來的發展,少了期待,這真是致命的缺點。雖說人物設定蠻有特色的(科學家稱號,偽娘,只會解謎的笨蛋之類的),值得稱讚,但真要說這部動畫好看?也否,說難看?也否。
勉強要比喻的話,就像穿上雨天晾不乾的濕內褲(胖次)般,穿了濕濕涼涼的,不穿也涼涼的…XD。如同雞肋一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7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才黃金腦~神之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少女愛上大姊姊 ... 後一篇:【心得】亞庫艾里翁 E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