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 超級女主角帥氣登場

作者:倒影弦月│中二病也想談戀愛!│2012-12-27 22:53:21│巴幣:0│人氣:734
動畫一共12話,改編自京都動畫旗下KA Esuma文庫出版的輕小說,據wiki所述,動畫與原著小說差異甚大。  以短篇動畫以及題材性,這部作品還蠻有趣的。

揉合了中二病的幻想與現實交錯的場景,再加上高中生校園戀愛,這些小題材蹦出了有趣的故事。為了尋找傳說中的不可視境界線,隱藏在眼罩下,邪王真眼的秘密,就此揭開……

女主角,小鳥遊六花,是一名中二病患者,而男主角,富樫勇太,中二病已痊癒,但十分厭惡過去患著中二病自己的,並想極力掩蓋過去。新的高中生活,帶著中二病的羈絆(?),相遇的同伴們譜出歡樂的校園生活與戀曲。

中二病,最近流行嗎?(笑)中二病,設定自己的角色,並完全成為那個角色,幻想著現實不存在的事物或未來,在自己的世界中,想像力無限,能力也會無限,但以心理學來說,大概可稱為自我意識過剩吧。

東方自古以來,皆是集體主義大於個人主義,團體秩序與認同,會比個人主義來的大,君不見,之前日本大地震後,對於物資的配給都非常有秩序,不慌、不亂、不搶,令西方人異常佩服,這就是團體秩序的極致。

對於中二病來講,盛行個人主義的西方人,大概沒這類的困擾。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段時期,需要自我肯定,有些時期需要同儕肯定,中二病剛好兩個都碰上了。

當自我探索時,很大的機會無視於周遭的眼光,覺得眾不同的自我很棒,太超級了。但想法一轉,又需要同儕的肯定,相較之下,與眾不同的自我,就顯得格格不入,無法融入眾人的舞台中。

於佛教的觀點來說,其實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只能接觸自己的內相分,無法與外界直接接觸。同樣一杯水,一朵花,一個人,有人就覺得醜,有人覺得美,有人覺得燙,有人覺得涼,雖說外界是相同的東西,但不同的人,感受起來卻都不一樣。這就是所謂的唯心所現。

我見青山嫵媚,青山見我應如是,就算是同樣的風景,也會隨著心境的變化而變化。其實大家都是中二病(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7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Sword Ar... 後一篇:【心得】夏目友人帳 (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