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同人/特傳/冰漾】極光色的軌跡(上)

作者:綠芙*碧藍自耕農│2012-12-21 18:54:24│巴幣:6│人氣:2347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我只感覺到週遭猶如冰窖的低溫。
 
  「精靈只要染上毒素和黑暗,就再也回不去了。」
 
  隨著學長平靜的話語響起,視線也漸漸變得清晰起來──自岩洞壁面延伸而下、緩緩流動的冰川之上,站著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人。
 
  恐懼自心中蔓延至全身,我無法扼抑地顫抖著。傷口被毒素浸到墨透的學長一反平日的惡鬼臉,勾起的溫柔笑容像是在做最後道別。
 
  「我以精靈之名祝福你,往後的世界會更加遼闊……」
 
  不要!我想聽的不是這個!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一滴、兩滴……熱燙的液體滑落頰面,我想要上前去將學長給拉回,卻被一個更大的力量往後扯去。
 
  「不要,學長!不要一個人留下來!」竭盡全力的吶喊隨後被轟然的爆破聲給掩蓋,巨石猶如電影中慢動作播放的場景般緩緩下落,直至將那抹銀白交錯的身影給完全掩蓋。
 
  「學長──」
 
  「褚、醒醒!快起來!」
 
  感覺身軀遭到不明力量搖晃,我猛然睜開雙眼,學長那張精緻到犯規的臉龐就出現在離我只有幾公分的近處,焰色雙眸中透出濃濃的擔心。
 
  「作惡夢了嗎?沒事了,我就在這裡。」躺在我身側的學長用安撫語氣低聲說著,伸手挽掉我眼角的淚花。
 
  呆愣了足足一分鐘的我回過神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將眼前的學長給抱得緊緊。我好怕、我怕現在抱住學長的自己只是另一個夢境,醒過來後才發現與學長渡過的那些交往時光只是幻影。
 
  「嗚嗚、嗚啊──」終究還是壓抑不住淚水奔流,我深埋在學長的胸膛中放聲痛哭,背上傳來回擁的力道,伴隨著學長不止歇的溫柔哄誘。「褚、別怕,我就在這裡……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等到我啜泣聲稍稍止歇,學長這才托起我的臉點上一吻,涼涼的唇不帶情欲地輕輕劃過頰面,弄得我有點發癢,交纏的吐息中滿滿是學長身上特有的冷香,平穩了我躁動的心跳。
 
  「對不起,把你給吵醒了。」我在學長的鼻尖回蹭了下當作道歉,卻換得一個惡質的無良微笑。「不要緊,正好起來做夜間運動。」
 
  沒留給我反應的時間,學長翻身壓了下來,細雨似的淺吻綿密地在我的臉上、頸項間游移,及至沾染上唇瓣後轉而加深力道,靈活的舌尖眨眼竄入,用力吸吮我口中的柔軟,唇舌交纏的酥麻與被掠奪空氣的窒息感讓我連推拒也不能,只能放任意識逐漸迷茫……不對,明天還有解剖學的實習課啊!
 
  想到這件事,我一秒把還在身上肆虐的學長使勁推開。開什麼玩笑,那堂可是黑色仙人掌開的課程,要是我膽敢在課堂上打瞌睡的話,回來連少了哪裡的內臟都不知道。
 
  拉好衣服、再以棉被將兩人隔離後,我露出討好的笑容對冷下臉的學長道:「對不起嘛,因為明天有不能打瞌睡的課程……下次放假我再補償你。」「哼、這可是你自己說的。」邪氣的笑容引起我全身一陣戰慄,我有種不小心把自己賣了的感覺。
 
  「嗯、對了。」說到假期,我倒想起了一件事。「學長,你耶誕節有空嗎?」
 
  垂下眸子思索了下,學長給我肯定的答覆:「那天剛好沒有任務。」「真的嗎?太好了,耶誕節學校有個很棒很棒的活動,我們一起參加吧!」一想到能和學長結伴過耶誕節,我的心便開始雀躍起來。
 
  「就這麼說定了。」學長露出帶點無奈的寵溺笑容。「早點睡吧,我可不想明天回來聽你哭訴說少了哪裡的內臟。」
 
  「嗯、晚安,颯彌亞。」
 
  「晚安,我的褚。」也不管我聽完是不是會臉紅,學長道完晚安後閉上了眼睛,留下一臉熱燙的我。
 
 
***
 
  隔了數日後的清晨,我被乍然襲來的寒氣給凍醒,習慣性地往左側偎了過去想索討更多溫暖,摸到的卻是一片冷涼。
 
  學長?學長跑哪裡去了?
 
  困惑的睜開眸子,原該是學長躺臥的位置如今空無一物。揉揉眼,我忍耐著腰部的痠疼勉強坐起身,孰料竄入被窩的冷空氣立時讓我連打好幾個噴嚏。在我慢吞吞地摸索衛生紙時,房門被推開,已經梳裝完畢的學長走過來坐在床沿,還用鄙視的語氣嗤笑:「褚,你好髒。」
 
  在我抗議的目光中,他順手抽了幾張衛生紙將我臉上掛的鼻涕清理乾淨,看在他這麼有誠意的份上,我決定不跟他那張壞透了的嘴巴計較。
 
  「學長、我好冷喔……」主動攬住學長的腰,原本體溫有些低的他因為我的親近而催動了自體發熱功能,瞬間就把我給蒸得暖烘烘的。我滿足地吁了口氣,撇開喜歡巴人腦袋的壞習慣,待在擁有冰與炎能力的學長身邊就等於有冬暖夏涼的舒適保證,還相當環保地免插電咧!
 
  「啪!」
 
  「取暖就算了,不要在那邊給我腦殘!」紅紅眼瞪過來,我哀怨地撫上被巴的部位,聽話地一秒閉腦。
 
  已經不想去質疑那個號稱沒有打開竊聽天線,但卻吊詭地能夠猜中我想法的學長,我轉而提出另一個從剛才就疑惑的問題。「我應該是在學長房間沒錯啊,可是溫度怎麼突然變這麼低,黑館壞掉了嗎?」
 
  「黑館沒壞,壞掉的是你的腦袋……學校不是有發通知嗎?為了因應節慶活動,所以學校改變氣候環境,二十四、二十五日這兩天都會是下雪的天氣。」
 
  可惡,腦袋壞掉也是被你巴的!
 
  再往熟悉的懷抱中蹭了兩下,睡眠不足的我又開始睏頓起來,瞇起眼的我感到身軀被放平,厚實的棉被拉至我的肩頭。「再多睡一點吧,現在才剛過四點而已。」
 
  「嗯……學長你不睡覺要去哪裡?」迷濛視線定格在學長身上的黑袍……等等、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
 
  「學長你要出任務?」
 
  「沒錯、剛剛我在客廳看資料,等等就要出發了。」學長心情頗好地揉了揉我的頭,但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賭氣揮開學長的手,我提出抗議:「可是、可是上次我們不是約好了,你說要把耶誕節空下來的。」
 
  學長一怔,隨後又改捏我的臉頰。「緊張什麼?我的任務到明天清晨為止,絕對來得及參加活動的。」
 
  「明天清晨……那就錯過了啊,活動是在平安夜舉行的耶。」我悶聲回應,胸口被一股說不上來的情緒給堵住。學長他一點都不了解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遞出報名表的,要知道學校所謂的活動不只會死人,還會讓你血肉模糊死狀悽慘,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才說服自己克服恐懼的。
 
  忿忿然地瞪了學長一眼後,我拉起被子把自己裹得緊緊,但這樣的態度似乎有些惹毛學長,他「嘖」了聲後語氣不甚好的反駁:「誰叫你那天不說清楚,直接講二十四號不就得了,幹麻說耶誕節?」
 
  「誰都知道耶誕節是包含前一晚的平安夜吧!」或許是看不到學長的臉的緣故,所以膽子也跟著變大,總之我開口頂嘴了。「還是說火星人不知道?那這樣的話就是我的錯,我道歉可以了吧!」
 
  「……褚,不要為了那種學校的小活動跟我鬧脾氣,很幼稚。」
 
  反正我就是幼稚、會為了那個限定雙人參加的活動而期待整個星期,雖然勝利後獲得的禮物很珍貴,但我無比盼望的是兩人共同參加所賦予的特殊意義。
 
  算了,跟決定要出任務的學長說這些也沒用。難道要我學電視上偶像劇女主角那樣對著學長質問「工作重要還是我重要?」,我敢肯定答案百分之百會讓自己吐血。
 
  側過身背對學長,我將身體蜷曲成蝦球狀拒絕所有外來的一切,棉被外的學長嘆口氣,像是在自言自語般輕輕說著:「已經到任務約定的時間,我差不多該出發了。」
 
  「………」
 
  要是在平常,我會笑著送上行前的祝福,希望學長任務期間一切平安順利,然而在對學長嘔氣的現下,我用把自己縮得更緊的動作來表示無言的抗議。
 
  颯彌亞是大笨蛋!
 
  過了片刻的沉默,我在一團黑暗中聽見逐漸遠去的腳步聲,以及房門掩上的輕叩。
 
  學長離開了。
 
  自被子中探出頭來,與冰冷空氣接觸的瞬間意識也更加清醒。睡意盡失下,還不想起床的我百無聊賴地瞧著房內擺設。奇怪的是,明明看起來與昨晚並無不同,但映在眼中就像是少了些什麼,莫名地空曠淒清。
 
  可惡,我才沒有空虛寂寞覺得冷呢!
 
  有些掙扎地自溫暖被褥間坐起,我打算把深藏在衣櫃裡的大兔娃娃給抓出來。那隻跟學長一樣有著雪白毛皮及焰紅雙眼的大兔娃娃,在學長沉睡那年默默陪伴我渡過許多哭泣的夜晚,直到暴力兔本尊回來一秒把它塞到衣櫃裡為止。
 
  跳下床,手臂卻不經意掃過柔軟的衣料,定睛看去,我看見床鋪旁的矮桌上疊了堆折好的衣服小山,隨意取過一件攤開,是件沒看過的高領長袖毛衣。不用費心猜測,也只有學長會這樣不說什麼,默默地幫我在乎著生活上的點滴細節,為粗心的我打理好身邊的一切。
 
  眼角有點發痠發軟,拿起放在床頭的手機鍵入訊息,將無法當面說出的感謝與道歉,隨著發送鍵的按下而傳遞。
 
  「學長,謝謝你幫我準備衣服……還有剛剛的事很對不起。」
 
  「褚、你要是敢給我感冒著涼的話就等著被我種在黑館前面。」
 
  以極快速度回覆的簡訊透出發送者彆扭的關心,微笑著想像學長半瞇起眼看留言的神情,我送出了晚到的祝禱。「以妖師褚冥漾之名,祝福颯彌亞在任務進行時一切順利平安……路上小心,學長。」
 
  「等我回來,褚。」才接收到這則超短訊息不到五秒,手機又顯示了另一封標題為「PS」的簡訊:「你自己在學院活動中也給我小心點,要是做出受傷或掛掉那種丟我這個代導人面子的事……哼哼,你自己清楚。」
 
  「………」我今天還是待在黑館別出門好了。
 
 

-------------(分隔線)-------------------

聽說今天是芥末日WWWW

不知道大家在這一天有什麼願望呢??
嘛~對我來說,
我只希望能把這篇腦袋裡突然冒出來的聖誕賀文能在聖誕節前夕寫完。
雖然如此不過爆字獸似乎不太願意放過我......
腦內小劇場一直演一直演是怎麼回事啊((尖叫
不要再逼我寫旁支劇情了啦@口@

最後,祝大家明天起床都能看到自己家的天花板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0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小說|特殊傳說|創作|小說|聖誕|特傳|同人文|冰漾|BL|愛情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麻糬麵包
麻糬看得感動到快哭了 Q_Q
兩位傲嬌先生 以及 筆觸感人的綠芙,聖誕快樂喔~~~

12-21 22:05

綠芙*碧藍自耕農
謝謝麻糬的讚美>////<,也祝麻糬聖誕快樂唷((拉禮炮

學長和漾漾在某方面都是不太坦率的人呢,不過到最後一定會甜蜜蜜的啦>w<

喔對了順便問妳一下,
http://avatar1.gamer.com.tw/detail.php?sn=141057
這個裝備有符合這次勇造活動的規定嗎??
看起來髮飾應該是小花,不過名稱沒有花,所以問問麻糬看看有沒有符合規定~~
麻煩妳囉WWWW12-22 18:53
麻糬麵包
這個OK喔~~~ 畫面上有花就可以 ^_^
可以請綠芙到【活動】花樣百出中心‧服務諮詢處 去問一下嗎?
這樣可以順便廣而告之其他參賽者喔 XD

12-22 20:47

綠芙*碧藍自耕農
喔喔謝謝麻糬WWW

那我要偷懶複製貼上就好XDDDDD12-22 20:54
麻糬麵包
沒問題 XD

12-22 20:58

綠芙*碧藍自耕農
發好了WWWWWW
12-22 21:00
黑崎一護
感動[e36]

01-15 13:05

綠芙*碧藍自耕農
謝謝大大//////01-15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k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特傳/冰漾】綠海... 後一篇:【同人/特傳/冰漾】極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