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日劇】Mother - 兩個媽媽(捏)

作者:SOD48│2012-12-12 11:49:31│巴幣:4│人氣:5400
        當初緯來在播此劇時,就對此劇的陣容很有興趣,但礙於時間無法配合所以作罷。之後在巴哈的日本綜藝影劇版的一個主題中受到不少巴友推薦,於是在停擺近許久後,又展開了看日劇這條不歸路....

                      一舉拿下第65回日劇學院賞女主角、女配角、新人、腳本、導演、最優秀作品
                      六項大獎
。可說是當季首選!!


        Mother,緯來日本台翻譯成兩個媽媽,但是我覺得這片名翻的太過於膚淺(後面會提到),所以我還是用原名來稱呼此劇。日本首播是2010年4;而台灣則是在2010年10月首播,中間相隔才半年而已。
        Mother是由松雪泰子所主演的週三劇。劇情是敘說鈴原奈緒(松雪泰子)原是大學觀鳥研究所的研究員,後來研究所因缺少經費而關閉,奈緒因而當起了小學教師。一天她發現了她其中一位學生道木憐南(蘆田愛菜)遭母親虐待,這激發起奈緒的「母性」。衝動的奈緒決定將憐南當作自己的女兒,向學校遞了辭職信,帶同憐南開始了逃亡的生活。全劇十一集,平均收視率12.9%




        女主角松雪泰子(まつゆき やすこ),1972年11月28日生。隸屬於Stardust Promotion(也被稱作為天后宮,因為旗下的女藝人威猛無比。像是藤井リナ、YUI、常盤貴子、竹內結子、柴崎幸.....)。高中期間曾組樂團並擔任主唱,畢業後加入演藝界並擔任MEN'S NONO的模特兒。91年參與電視劇的演出而正式成為女演員。98年時結婚,但在04年底離婚(育有一子)
        在08年的時候,她與椎名桔平曾受邀來台參與金馬影展。而在今年(2012)年初時候,為了迎接自己20週年的出道,也首次嘗試拍攝寫真集,場景更是遠赴英國拍攝,展現出不同的自己。



        蘆田愛菜(あしだ まな)2004年6月23日生。隸屬於Jobby Kids 製作。10年因演出此劇並獲得新人獎而開始受到注目;11年主演電視劇寶貝的生活守則(マルモのおきて)不僅獲得第69回日劇學院賞的最佳女主角外,為此劇所主唱的主題曲(Maru Maru Mori Mori!),更是突破50萬CD銷售量。同年,更是參加第62回NHK紅白歌合戰,成為史上最年少的出演歌手。而她也要在今年的12月27日,舉辦個人首次的演唱會!!再次創造了日本樂壇年紀最小的個人演唱會紀錄。
        除了電視劇、唱片優良的表現之外,出演的兩部電影在12年更是獲得第54屆藍絲帶獎的最佳新人獎也是該獎項歷年最年少得獎人。可說是演藝界難得一見的十年逸才。


                      且因為此劇的高人氣,在日劇的官網上還特地為開了一個小主題(點我連結)

        


        至於飾演三妹的NHK史上最強巨乳 - 倉科加奈,在之前的日誌爺爺25歲中有介紹過了,所以不再多作介紹。
        飾演二妹的酒井若菜(さかい わかな),1980年9月9日生。96年出道,97年時參加日本漫畫刊物週刊YOUNGJUMP全國女子高生制服Collection獲得第二名,之後便在99年發行首本個人寫真集,更在08年出版小說こぼれる。老實說,她演出的戲我還看過不少,很可惜始終都是配角或是客串出現。不過因為外型甜美 + 身材姣好,所以印象深刻!!

                      在全國女子高生制服Collection得獎過的藝人還不少,在此就說幾個大家比較耳
                      熟的人,像是童顏巨乳篠崎愛、達比修前妻紗榮子、東瀛第一貧乳戶田惠梨香
                      回不去的沢尻英龍華等等



        首先不得不佩服這片名取的真的是不錯,原本以為就只是要敘說這對女母的經過,想不到看著看著,才發現原來不是這樣。而是有著不同立場角度、不同人生經歷,但卻是有個同樣職稱的五位母親(女主角、女主生母、女主養母、女主妹妹、蘿莉生母)。所以實在是搞不懂緯來翻譯的兩個媽媽,到底是指哪兩個!?




        老實說,一開始就差不多知道這部演員陣容了,美魔女松泰雪子、鬼靈蘆田愛菜、NHK巨乳倉科加奈等等。但是想不到出現一位意想不到的角色,早期可是紅遍全台,連主題曲大家都是朗朗上口,這位鼎鼎大名的人物,就是阿信!!!真的是很久不見啊~





        片中前期很巧妙地一直帶到一位中年女性的劇情(也就是女主生母),一開始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且都是一些生活雜事的小劇情。但隨著劇情走下去,這位女性的出現,讓女主角的身世也逐漸被抽絲剝繭。
        而也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巧思與能力,尤其是在女主角與生母兩者關係的起承轉合,從一開始被拋棄不諒解、生母努力修復這段三十年的空白關係、再到最後爆出是自己小時候犯罪,母親自願替女擋刀而自首入獄,導致無法扶養。這種無求對方回報、無償的付出,真的是只有母親才能作到的偉大犧牲啊!!而這不就像是女主角寧可拋棄一切,不怕犯法地收養一個和她沒血緣關係小女孩嗎?


        此外,雖因生母拋棄而無法被女主角敞開心胸的養母、即使知道不是親姐姐,還是一直支持著她的兩個妹妹,這一家人雖和女主角都沒有血緣關係,可是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都一直接納、支持她。相較之下,慘遭虐待、折磨,甚至差點送上性命的憐南。到頭來對她最好的,反而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人。


                      此處的媽媽,當然是指女主角



各集簡介


第一集:

討厭小孩的鈴原,卻當上國小的班導師,也與班上一位奇特的女學生有所交集進而熟識。原本內心封閉的女老師,在一個意外中拯救了受到家暴的女學生,也因此融化了她封閉已久的內心世界,但也卻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第二集:

遠離北海道的母女倆,在山窮水盡之下,來到以前住過的兒童收容所,也遇見當時的所長。在那邊不僅想起以前的回憶,也拾回遺落在內心深處的自我。就在以為可以在此定居的母女,但事與願違.....






第三集:

女主角在不得已的情況下,終於和許久未聯絡的家人見面,並尋求協助。另一方面,卻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意外地和自己的親生母親見到面。






第四集:

母女倆的身分最後還是被兩人看破,一位是支持她們的天使;另一位卻是卑鄙的惡魔。天使雖適時地伸出她的援手,但惡魔卻提出了金錢上的威脅。還在煩惱該如何是好的母親,卻也發現了天使的真實身份!?






第五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想不到原本看似解決完困難棘手的問題,但卻在女兒親生母親的神來一筆之下,原本將要平靜的海面,又被掀起一陣驚滔駭浪。






第六集:

為了要保護自己的家人,女主角不僅和家人全盤說出她的身世以及與女學生的關係,還不得以使出大絕。就在施放大絕失血過多的情況下,女主角的親生母親竟然也在此時出現!!






第七集:

雖然還沒能從被親生母親拋棄中釋懷,卻也因為同住一個屋簷下後,母女倆關係也漸漸好轉起來。但就在此時出現一位不速之客,女學生(女兒)保衛戰也就此展開!!






第八集:

一邊是小時候呵護自己、長大卻漠視同居人家暴的親生母親;另一邊則是對她疼愛,且適時伸出援手的女主角。夾在這兩難的女學生,最後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






第九集:

不甘心自己女兒被女主角搶走的親生母,一氣之下憤而提出訴訟。原本照著計畫走的女主角一行人,想不到在此時,卻被警方給逮到。






第十集:

最後的判決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而重獲自由的同時,也得知親生母住院與女兒的消息。就在面臨雙重的打擊下,一通未知來電也拯救了她即將破碎的心靈。






第十一集:

一個生命的誕生,代表著另一個生命的殞落。同時礙於法令規定,還是要將女兒送回幼兒院,並且給了她一封信,並要求她20歲成年再打開來看,也約定好總有一天會見到面的承諾。





        其實,在還沒看到結尾的時候,相信應該不少人都猜的出來結局了。畢竟,女主角與生母、領養女之間有些許相似之處,既然相隔三十年都能重逢了,那現在這十幾年的阻礙,豈能如此簡單的被隔開呢!
        整體而言,雖然不是我愛的結局,但至少對普羅大眾來說,這應該是他們樂見的。就像一開始我提到的,這部戲不僅是受到巴友好評,網路上對此戲也是一致地推崇,再看看它幾乎橫掃日劇學院獎,這種優質好戲能不推嗎!?強力推薦啊~~~
        最後附上由hinaco主唱的主題曲 - 泣き顔スマイル。這也是她個人的出道單曲,在10年6月2日發行。


        看完此劇後,再回頭看這段自製MV,還是很感人呢




圖片來源:
http://magazineworld.jp/books/all/?gosu=2389
http://ameblo.jp/wakana-saka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1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心得|日劇|mother|兩個媽媽|松雪泰子|蘆田愛菜|倉科加奈|阿信|hinaco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沒看過 科科

12-12 18:19

SOD48
哪天緯來重播時候可以看一下,真的很感人 [e19]03-13 11:01
WWW
好看耶~ 這不超催淚的

12-13 01:59

SOD48
真的超催淚的!![e3]
原本當初想把擷取下的感人片段一起放上來,可是出了點問題,只好放棄了!03-13 1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ack0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女】栗田佳織 - 少... 後一篇:【藍光電影】降世神通: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