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相遇

作者:黑羽 一徹│2012-11-25 09:40:57│巴幣:0│人氣:199
  某一天的上午,在一家小小的咖啡廳裡,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享用早餐,那是一大片落地窗,座椅是擺在窗戶的左右兩側,這樣只要稍微轉頭,一邊可以觀察店內的顧客行為舉止,轉一邊可以看街上行人來回穿梭的景象;戶外的光線從左側大方地灑落進來,桌上擺著一盤剩半塊的奶油鬆餅以及一杯喝到快見底的expresso(濃咖啡),還有一台16吋筆電開著文件,卻不見上面有任何一個字……
  
  據說知名小說家──九O刀每天固定創作超過五千字,有時候真不得不由心底感到佩服,我現在可是連一個字都擠不出來啊;我無奈的揚著嘴角,眼睛盯著電腦螢幕打轉,腦袋裡一點靈感都沒有,看看路上的行人也好,店內顧客的行為也好,來人阿……賜我點靈感吧……
  
  正當我在店內望著的時候,忽然在最裡面的角落裡,看見了一個女孩子,眾多女孩子之中只有她吸引了我的目光,不是因為她長得特別漂亮或穿著十分時髦,而是因為她與眾不同,簡單講就是在情緒上的反應吧?因為她在……哭……!
  
  是啊!大白天的一個人獨自坐在咖啡廳裡啜泣著,一想到就覺得很突兀,也是因為這樣的特別吧,我特別注意這個女生,關懷……或者應該說是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決定上前關心看看,就這樣,我起身帶著不驚動到她的步伐走到她面前。
  
  她頭上盤著染了棕色的頭髮,一臉素顏平實的外貌,穿著一件樸實的白色衣服搭著粉紅色的薄外套,黑色的短褶裙,還穿著誇張的大紅色亮皮皮鞋,沒甚麼特別的;當她注意到我的時候,一開始還露出驚訝的表情,那個帶著疑惑的眼睛紅腫著,淚水盈眶的眼神看著我,臉頰上還有好幾道滑過無數淚的痕跡。
  
  她看著我,我看著她,就這樣我們四眼交接了數秒,這段時間心裡不停地想我該說什麼、做什麼好,然後看見她桌上無數的衛生紙團,忽然一個念頭一閃,我從我左側的口袋裡拿出為了寫測評文章準備的一包衛生棉……對,衛生棉直接遞給她,「用這個擦吧,這個吸得比較多……」;無疑地這是一個很白癡的笑話,一點也不覺得好笑,尤其是在這種情況下,被白眼就算了,會不會被當成我在騷擾她?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能收回剛剛說的。
  
  那女孩看著我手上的衛生棉,然後又看著我,接下來我完全出乎預料,那女孩竟然呵呵地笑了起來「吸得比較多?哪有人把這個當衛生紙用的啦!」,不可思議的情況,女孩笑得開懷,彷彿臉上的淚水不存在般的,我也跟著傻傻地笑著,然後將手上的衛生棉收起來,這次真的拿出一包袖珍包衛生紙遞給她,只是要給她的時候,她又噗哧的笑了,然後用手指著我手上的東西,我遲疑了一下,看著手上這袖珍包,仔細一看,連我也不禁笑了,因為那是一包印著彩色圖案就像是一包衛生紙一樣的衛生棉包裝,這是另一個牌子,為了寫測評向廠商索取的,竟然會發生這樣好笑的事,完全出乎預料。
  
  看見女孩破涕而笑,我心裡打從欣慰,我也可以幫助人快樂的;後來我跟女孩聊的挺來的,原來她的男朋友劈了腿,勾搭了另一個女人,雖然談分手了,但還是忘不了跟他在一起時的快樂,這裡也就是他們倆相遇以及時常約會的地點,看她越講心情又開始低沉了起來,我試圖轉移話題,可是卻不知道這時候該安慰什麼……
  
  「你在寫些什麼啊?」她的目光轉向我放在桌上的筆電,打開著文件卻不見任何字句在這文件上。
  
  「喔……這沒什麼啦,只是要寫小說而已。」儘管百般不願,我還是很難為情的講了,我想寫小說,雖然連一個基本底子都沒有,要我公開承認我在寫小說這件事,老實說滿害羞的,早知道乾脆就真的寫衛生棉的測評算了,我是這麼想的。
  
  沒想到她眼睛為之一亮,開始對我的小說感興趣的問著,儘管螢幕上連一個字都沒有,這樣的反應著實嚇了我一跳。
  
  「是怎麼樣的故事啊?」「進度如何呢?」「前面的劇情可不可以借我看一下?」,她似乎對我的小說有所期待,可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因為這小說的開頭……就在她眼前啊,空白一片;我表示現在沒有靈感寫開頭,所以現在很苦惱著。
  
  故事的話,就是敘述著罹患癌症的人們會擁有超能力,過幾年後罹患癌症的人數暴增,而且病情比以往的患者更加難醫治,除了對現世絕望同時,也被賦予顛覆世界的超能力……
  
  我對她解說著,她倒是聽的不亦樂乎,對於小說的熱情我想她應該不會低過於我吧。
  
  就這樣我跟她一起聊小說直到傍晚,直到她另外有事必須先離開為止,她起身提起包包。
  
  「你明天還會在這裡嗎?」
  
  「我下班後都會在這裡……」其實只有假日才來而已,不知道是不是在期待見到她,竟然這樣脫口而出,管它的,看情況再說了。
  
  「那好吧,我們明天見囉。」她一副輕鬆愉快的回答著,微揚的嘴角笑的靦腆,可是眼窩的紅腫還是不見有任何消退,看起來就是有點詭異。
  
  我憋著笑意,同樣露出微微的笑意別過。
  
  「對了!還沒請教你叫什麼名字呢?」忽然我叫住她喊道,看著她站住腳步回首……
  
  「我叫鐘玉靜。」只見她靦腆,「很高興認識你!」轉身輕鬆離去。
  
  我與她的相遇,只是這故事的開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13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櫻飄雪
這通篇都是邊緣噁宅的妄想呀...看完讓人想吐

03-21 1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002135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設定-蓋歐卡‧歐提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