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Nico翻唱歌手推薦–第六彈,nero。

作者:海市。蜃樓│2012-11-17 15:19:30│巴幣:8│人氣:4318
繼上次介紹clear以後,這次介紹的是clear的青梅竹馬,nero。
 
nero是clear的中學同學,兩人好像還住在同一幢公寓裡,兩位跟彼此十分熟絡。當初是clear先掉進nico坑的,後來好像是因為很欣賞nero的唱功所以順道把他也拉下坑了…跟clear一樣對生足有所執著,於是在clear被稱為「會長」的同時他就被稱為「副會長」了。
 
clear跟nero兩人合唱的合拍性相當的高,同步率高到第一次聽他們的合唱曲時我也不太分得清楚到底是誰在唱哪一句orz 後來他們組合起來,以cleanero的名義發了三張專輯,質素也相當的高。
 
好了、回來談談nero。同為美聲派的他的嗓音跟clear的相似度頗高,都是穩定溫柔型的,但是和clear不同的地方是,相對於clear的明亮清澈,nero的聲線偏向渾厚圓滑;clear擅長中高音域,nero大約在中音域左右,沒能像clear唱得那麼高音,但中音域很安定,只要不太高的高音還可以勝任。另外,nero的唱法相當適合帶點爵士風的歌曲。
 
那麼,五首推薦曲如下–
 
第一首推薦的是「Just a Game」。
這首是nero比較初期的投稿,所以發揮仍有點瑕疵(例如中後段有些位置音抓得不太穩),但也能聽得到nero的聲線特徵– 不如clear的清澈,但圓滑溫暖。另外,開首有點即興感覺的一段,nero也把爵士樂那種稍慵懶的感覺很漂亮地詮釋出來了。

下一首是「rain stops, good-bye」。
帶點治癒感的情歌。雖然之前提過nero的聲線適合帶爵士風的樂曲,不過nero對於演繹這種治癒型的曲目也頗上手。穩定的美聲徐徐把故事唱出來,很容易讓聽者融入歌曲裡面。

接下來是「virgin suicides」。
這首翻唱裡,nero似乎稍微改變了風格,用了稍微帥氣的風格演繹這首快歌,效果似乎也頗不錯。甚至有粉絲認為帶點色氣的味道,不過不知道是否小弟不才,除了覺得帥氣以外似乎不怎麼色氣?

然後是先前介紹halyosy時出現過的樂曲,「地球最後の告白を」,不過是由nico知名結他手おさむらいさん的Acoustic改編版。
同一首歌,halyosy的演繹方法比較高昂,讓人有點震撼的感覺;而nero這版本則剛好形成強烈的對比。這裡nero又一次用了他的穩定、治癒的聲線把聽者逐漸帶進歌曲中。如果要比喻的話,halyosy的演繹就像正午的烈陽般富有熱力;而nero則更像夕陽,柔和卻溫暖人心,讓人感動之處與halyosy相比也沒有遜色。當然,おさむらいさん的出色改編也應記一功。

最後介紹的是「イカサマライフゲーム」。
這是nero比較近期的投稿,是首有力、疾走感強的快歌。這次nero改變風格的尺度似乎比上面的「virgin suicides」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聲線依舊,但是用了更帥氣的風格詮釋,讓人耳目一新。中後段的高音也難不倒nero,演繹頗有力。

nero並沒有出個人專輯,但在與clear合作的cleanero專輯和與其他歌手/作曲P主的合輯裡也有很多不錯的歌曲演繹,這邊列出幾首作參考–
 
1. 「All Night」
cleanero第一張專輯『First Contact』收錄曲。nero本人作曲作詞、自己也擔綱演出。(看來nero也是位能作能唱的才子,只是他沒有成為作曲P主?)言歸正傳,這是首夜店風(?)的歌曲,相當適合nero自己的風格,第一次聽就擊中我了(誰理你###),強力推薦。
 
2. 「Butterfly」
也是『First Contact』收錄曲。clear和nero的合唱曲。歌曲很富動感,編曲也很不錯,加上兩人美聲合作無間,是首質素相當高的歌曲。不過請注意,歌詞相當的色氣,請小心食用(?)。
 
3.「Summer Rain」
又是『First Contact』收錄曲(別怪我,這專輯的質素真的很高…)。這首本來是じゃっく跟あさまる先演繹的,後來在這專輯裡cleanero再拿來合唱。個人認為是兩位美聲合作得最好的一首歌,整體的氛圍也營造得很到位。
 
(題外話,上面的「地球最後の告白を」跟「イカサマライフゲーム」其實也是其他專輯的收錄曲,應該是nero得到專輯製作組那邊的同意才在nico投稿?)
 
另外,其實cleanero除了『First Contact』,之後的兩張專輯『Second Impact』跟『Third Invitation』也不錯,各位也可以找找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5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 MiKaze ✿
之前有聽過他幾首,就超喜歡他的聲音了~現在才知道他是誰XD [e8]

02-03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oxorkh13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ico翻唱歌手推薦–第... 後一篇:Nico 翻唱歌手推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