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個人對《屍鬼》中配的預想人選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屍鬼│2012-11-16 10:50:35│巴幣:14│人氣:897
 
  《屍鬼》目前雖還沒在台灣播映,不過如果要安排中配的話,個人有些構想要分享;不過只針對主要人物來說,反正台灣中配在「一人配多角」方面是非常拿手的(而且這作品的人物並不是很多,很多又是特色雷同的村民)!餘下小角就由他們分配也無妨。
 
室井靜信:何志威
  小哥的聲色很適合溫厚的角色(如:《青之驅魔師》奧村雪男、《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樞木朱雀),細膩的演技也可勇於嘗試,可將靜信複雜的內心戲充分表現;這種角色一向語氣平順,不成熟的聲優很容易配到「棒讀」的情況,不過我相信小哥的實力。
 
尾崎敏夫:李景唐
  景唐哥的聲音特色,聽過《魔導少年》納茲、《七龍珠改》孫悟空就知道:「熱血!」而且每次都是完全不遜色於日配的熱血(誰說台灣中配不可能與日配一樣熱血的?XD)。敏夫是位「行動派」的醫生,講起話來很有衝勁、濃厚火藥,由景唐哥詮釋再適合不過了!雖然本人也想過同樣熱血系的昌哥(于正昌),不過以聲線的切合度來看,景唐哥較為貼近。
 
結城夏野:劉傑 or 何志威
  夏野是名很自我的冷漠少年,有鑒於劉傑大哥配過海馬瀨人、魯路修,配這樣的角色應該是他的拿手絕活;又突然想到小哥呢......是因為小哥近年來嘗試過「冷面俊男」的青少年角色,像是《火影忍者疾風傳》的培因、《銀魂》桂小太郎,所以相信也是能夠勝任的。
 
桐敷沙子:林凱羚
  凱羚姐超適合「蘿莉型」的角色,而且稱得上演技派,對於這樣似乎生活幾百年的女角,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
 
清水惠:傅其慧
  從夏娜、赫蘿、涼宮的經驗,傅姐是挺適合傲嬌的角色。像小惠這樣大小姐脾氣,並不會說很難配,傅姐大可揮灑自如的發揮!
 
武籐徹:何志威
  小徹是個很溫柔的好人,與夏野互動又不乏風趣口吻,後來對夏野的愧疚感極深──對感情豐富的小哥來說(見識過他詮釋過的許多角色來看XD),應該不成問題!
 
村迫正雄:陳幼文
  正雄雖是不討喜的角色,但那種心胸狹隘、不擅言辭、極度自卑的個性,是很好發揮的類型──幼文哥已經是老油條了!又能把尖酸刻薄詮釋很好,此角應可勝任。
 
田中薰:傅其慧
  個性被動的善良少女,由傅姐來配,實在恰如其分。
 
田中昭:蔣篤慧
  這樣積極的熱血小男生,由篤慧姐來配應該不成問題吧?而且日配的川上慶子似乎是新人?又聽我一位朋友說配的很不自然(我回頭一聽,也有感受到川上的僵硬)......如果由篤慧姐去配,表現應該會比川上好。
 
辰巳:蔣鐵城
  聽過洛克昂「悠然」的帥氣聲線(中配),當我看到辰巳這角色,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鐵城哥。
 
桐敷正志郎:蔣鐵城 or 康殿宏
  看到正志郎最後拿槍幫助屍鬼時,我突然又想到洛克昂的「狙擊目標」(XD),下意識就想到鐵城哥;至於另一個想到的康哥,是因為他的聲音相當優雅(聽聽他的修奈傑爾吧~),正志郎給他配也是不錯的!
 
大川富雄:康殿宏 or 陳幼文 or 李香生
  這個白鬍大塊頭的人物敘述寫說:「生氣發怒的樣子有如明王降世般的威嚴氣魄。」我就想到三位大牌:夏陸陸皇帝的康哥、雷影的幼文哥、羅傑儂的香伯。以上所提,都很適合充滿霸氣的人物(尤其是類似皇帝、王者的)!雖有人批評過「康哥的霸氣不如規本」、「香伯的霸氣不如池田」,但在我心目中的標準,他們的霸氣感都不輸給日配的詮釋。
  說句題外話,我還認為香伯在詮釋羅傑儂這角色上,略勝池田成志──觀看《天元突破紅蓮螺巖》第15集,個人感覺香伯身為「螺旋王」的霸氣是發自內心的(即便是用蟹老闆的聲線XD)!而池田聽起來卻只是仗著先天聲音的優勢,演技與聲技並沒有香伯突出。
 
桐敷千鶴:郭馨雅
  其實以台灣女聲優來說,有太多適合配千鶴的人了!想到馨雅姐,一方面覺得她的聲線很符合富有的成熟女性(純粹直覺上的認定),一方面千鶴的日配折笠愛有點偏中性(馨雅姐挺合的)。P.S. 我並不是鼓勵中配的聲線照原配來,只是有時以原配的「合適聲線」作為參考也無害處。
 
※有圖片的版本在此
 
(以上純粹個人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4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鬼

留言共 3 篇留言


康殿宏很帥耶~以前演戲時就覺得他很迷人,有種優雅的書生氣質帶點威嚴感!聲音也很有磁性,很喜歡他!!

11-17 21:39

小魚兒諸葛亮
嗯,可以尊稱他為「康皇帝」XD11-17 22:13
不光
個人覺得比較適合由另一個傲嬌達人美秀姐來配說~~

11-18 03:37

小魚兒諸葛亮
也不錯^^11-18 04:03
尼太
只是這部要在台灣播放 很難吧..

06-19 0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屍鬼(有劇透)... 後一篇:《火影忍者疾風傳》優秀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