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心得】歷史再次開始轉動《東京闇鴉》

作者:AC交流電│東京闇鴉│2012-11-11 20:04:57│巴幣:57│人氣:2756
東京闇鴉东京レイヴンズ


「我願意成為妳的式神,一直在妳身邊,永遠保護妳。」

  很久以前,少年與少女互相約定,在少年還不知道「將來」的意義之前。在現代,與靈相關的災害〈靈災〉層出不窮,造就陰陽師(闇鴉)活躍的舞台。土御門春虎是個運氣超差的少年,身為陰陽師名門後代,卻毫無才能可言。在短短十六年的人生中,已有高達十二次死裡逃生的經驗。某年夏天,前所未有的災難找上了他。
  「好久不見了──春虎。」少女名為夏目,是土御門家的下任當家,也是春虎的童年玩伴。與夏目的再會,引導春虎朝向未曾想像過的「將來」──混亂不堪的「未來」前進!於闇夜中飛舞的烏鴉,飛往超越時空的陰陽奇幻世界!


  「您可知咒術的精髓為何?」


「答案是『謊言。』 
                              ─────"現代陰陽師之父"土御門夜光


作者介紹:あざの耕平
  在此書之前著有black blood brothers,並於2006年動畫化。
  2009年此小說完結11。於2010年開始撰寫東京闇鴉,據說是著名的慢熱作家,其小說常常在第三卷之後開始暢銷。
插畫家:すみ兵
  日本的插畫家兼漫畫家,除了此書還有擔任《青春ラリアット!!》的插畫,另外也有畫《CHAOS;HEAD》的漫畫版本。    


前言
  今天要來介紹的作品是《東京闇鴉》,這是一部關於陰陽師題材的小說,目前日本進度出到第八集,並於前段日子宣布了本作的動畫化進行中。而作者也於第八集後記表示第九集將會是小說第一部分的完結。台灣目前剛於九月份出版了第一集。


正文
  東京闇鴉》主要是在描寫現代陰陽師的故事,男主角土御門春虎是一位在普通高中上學的少年,雖然他小時候嚮往成為一位陰陽師,但是因為他沒有見鬼的天分,所以最後他選擇不當陰陽師,而是到一般高中就讀。而女主角土御門夏目則是他小時候的青梅竹馬,為了成為陰陽師而正在東京的陰陽塾學習中。兩人曾在過去許下一段約定,但是男主角卻毀約了。也導致他們關係變得十分的差,而隨著夏目因為暑假而從東京的陰陽塾回到家鄉之後,一連串圍繞著他們的事件也因此展開。
  這本小說描寫了很多陰陽師的戰鬥,像是符咒、式神、咒術,而戰鬥也都是圍繞著這些進行,而在小說劇情當中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傳說的陰陽師──土御門夜光,據說他使用了秘術將自己轉生到了未來。而根據謠傳女主角夏目就是夜光的轉生,也因此一直有人來騷擾,而在整本小說中也一直在圍繞著這個關鍵的謎題,夏目究竟是不是土御門夜光的轉生?因為夜光他生前對陰陽師界有很大的功勞,但卻也犯下了致命的錯誤,因此導致有許多人害怕、憎恨夜光,也連帶的把這種感情帶到了夏目的身上。
  這集的故事內容主要是在描述男主角春虎在第一集的暑假時間中,他與他們的朋友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讓他在過程當中不斷思考,究竟要不要踏入這個世界,而他最後決定成為夏目的式神。履行他小時候對夏目的承諾。而第一集直到最後也沒有確切說明到底夏目是不是夜光的轉生,看來這個謎題只能等到之後才能解答了。



  幼年時嚮往成為陰陽師,卻因為才能問題而無法達成夢想的分家少年。傳聞是傳說中的陰陽師──土御門夜光所轉生的本家少女,在這個夏天,兩人再次的交會,伴隨著少年的朋友、死黨,以及外號「神童」的十二神將的來襲,他們的故事,將讓土御門的歷史再次開始轉動!

心得
  這本小說最早是一位朋友推薦的,而我看了之後自己也迷上了這本小說,就決定這次來介紹這本小說了。其實陰陽師題材算是小說當中比較少見的,作者自己也在後記中提到,一般對於「和」的印象多半都有點遜,他希望藉由這本極具和風色彩的小說來讓大家改觀,以「酷炫和風」為目標。作者在本書中將咒術跟現代舞台進行一個結合,塑造出一個讓陰陽師能在暗地裡發揮的世界。所以陰陽師又被稱為(闇鴉)。作者在劇情當中也留下了許多謎團,這些謎團相信都會在之後的劇情當中慢慢的解開,也讓人十分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第一集只是簡單描寫了主角群們踏入這個世界的故事,下集開始將進入到學園篇,主角群們將在陰陽塾學習,也會有更多精采的片段及新的角色出現!最後就用作者寫在最後的一句話做結。
  「土御門」的歷史再次開始轉動。

  另外關於寫在作者介紹那段慢熱的由來是我在查這位作者資料的時候在日文維基看到的,各位也可以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相信這個陰陽師的舞台也會越來越精采!

  這次介紹的小說是《東京闇鴉》,希望各位會喜歡,這本小說目前在日本進度也進入到第一部的高潮了,我也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呢!也希望各位繼續多多指教及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0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闇鴉

留言共 10 篇留言

Dark

11-11 20:09

AC交流電
其實非常好拿頭香的[e6]11-11 20:12
Dark
最近常發文呢...說好的呢

11-11 20:10

AC交流電
這周如果寫兩篇心得就會有你要的文章[e18] 如果只有一篇心得那就再下周了[e6]11-11 20:13
香菇™
陰陽師題材啊~看起來還不錯~

11-11 20:33

AC交流電
嗯,算是比較少見的題材,在這之前陰陽師題材我好像只看過少年陰陽師而已
~11-12 10:46
JABO
有買的話借我啊XDDDD好像有點難QQ
欸說實在我覺得你寫心得文筆不錯啊
要是你平常講話也像這樣不嘴砲就好了(逃

11-11 21:08

AC交流電
這本不錯啊,我有買,下次再借你吧XD
因為要對付嘴砲所以只好用嘴砲[e29]11-12 10:47

這本收了還沒看[e5]

11-11 21:57

AC交流電
有空可以去看[e5]
話說我被推9S的坑了[e26] 看了第一集應該會繼續看下去[e22]11-12 10:48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本先前也有看其他人介紹感興趣~
最近會先去租來看

11-12 09:46

AC交流電
我就是看到萌草的介紹才去買來看的[e16]
看完後覺得不錯就想說來打個心得[e18]11-12 10:48
♥搖滾男孩♥
感覺很不錯的題材

11-12 10:14

AC交流電
嗯,算是比較少見的,蠻不錯的一本小說[e12]11-12 10:49
狗子❤くるみ
感覺不錯看,有機會去翻翻[e1]

11-15 19:48

AC交流電
嗯,有機會可以去看看這本,蠻有趣的[e2]11-26 07:36
【神隱】很久的☆熊仔
這部超好看的阿~我也有打心得w
夏目好可愛XDDDDD真素曲辱

11-27 22:16

AC交流電
這本真的超讚的! 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e22]
夏目萌啊WWWWWWWWWWWW11-27 22:31
小吸血鬼
期待這部! 作者快發威吧~~

08-29 1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dodo2273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進入魔法的世界!... 後一篇:【心得】魔法的競技《魔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