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68普-魔影權杖 Rod of Shadowless

作者:薩堪德拉│2012-11-08 00:05:05│巴幣:6│人氣:453


中文:魔影權杖
英文:Rod of Shadowless

吐槽點:Shadowless 本身有毫無陰影之意,來吧滑裔!告訴咱你怎翻譯成魔影的 = =?

衍生介紹:各界的太陽神們

神話出處:各界神話
神格:太陽,其他亦有正義、光明、良善、雄性、性能力等等副神格


太陽神普遍在各界神話均有登場,在希臘神話中代表太陽的是阿波羅 (Apollo);埃及神話中則是鷹首神拉(RaRah);北歐神話中則是蘇爾(SolSunnaSunne),而蘇爾的名諱也變成英文太陽的來源。

以下略為介紹一些在各地神話登場的太陽神們

出自蒂夫族( Tiv )的西非神話之中,太陽是至高神阿萬多( Awondo )跟至高神之女月亮所生之子。另外居住在尚比亞( Zambia )的羅茲族( Lozi )神話之中,太陽裡面居住著天空之神南比( Nyambi )。在絕大多數的非洲神話之中,太陽本身不具備任何特殊神格,即使他的地位相較於其他神明顯得至高無上,若白話一點來說太陽神在非洲神話裡頭只是個掛名字的。

在阿茲提克( Aztec )神話裡頭代表太陽的神明有兩位,其中一位是國家守護神維奇波洛奇特利( Huitzilopochtli ),這位神明除了擁有太陽神跟國家守護神兩種重要神格之外,還有具備戰神的神格,在阿茲提克神話之中維奇波洛奇特利是戰勝敵人的率領者,另外還負責掌管太陽的運行。而神話之中重要的地方,在於阿茲提克人認為神明眷顧世界,於是他們必需提供自己的生命作為神明的食糧,而心臟則是生命的證據,固阿茲提克人會常使用敵人的心臟作為祭品便是從此來。

另外一位阿茲提克太陽神則叫做托那堤烏( Tonatiuh ),在阿茲提克的繪畫中祂常以揹著太陽的戰士之姿出現,這位太陽神另外還是至高天國的統治者。原本這位太陽神不叫做這個名字,祂本名叫做貧窮之神那那華辛( Nanahuatzin )。
關於這兩位在阿茲提克神話中登場的太陽神,維奇波洛奇特利的權力較高,而托那堤烏則是因為經過考驗才成為太陽神,彼此之間階級立現。

在印加( Inca )神話中登場的太陽神叫做印帝( Inti ),其妻則是大地女神帕查碼瑪( Pachamama ),根據印加歷史記載歷代印加皇帝都是印帝之子。據印加神話記載最早的人類還是長壽但無知野蠻的動物,而印帝為了將智慧技術傳授給人類,於是派遣自己的子女瑪瑪‧奧克洛 ( Mama Ocllo )跟曼科‧卡帕克( Manqu  Qhapaq )下凡,之後他們率領了印加人建立帝國。在現在的阿根廷跟烏拉圭國旗上面還可以看到印帝的代表圖案。

在馬雅( Maya )神話之中太陽神則是至高神之子伊賈納( Itzamna ),在馬雅神話中伊賈納除了是太陽神之外,也肩負傳授文明技術的責任,祂為人類帶來玉米跟可可,並發明了文字跟紙張文具,另外還有音樂、詩歌、宗教儀式、規劃土地等等都是他所完成的,在普遍馬雅人認知中,反而會把祂當作是至高神,而冷落了原本的至高神胡那庫 ( Hunab Ku ),因為伊賈納生性慈悲,絕對不會做出任何惡事,相反地祂時刻都在守護人類。

↑阿茲提克國家守護神、太陽神維奇波洛奇特利的描繪

↑另外一位阿茲提克太陽神托那堤烏的描繪

↑在印加神話中的太陽神印帝,據說祂神通廣大,就連其子都不知其尊容。

↑馬雅神話的太陽神伊賈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5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Rod of Shadowless|魔影權杖|太陽神|Aztec|Inca|瑪雅|Maya|阿茲提克|印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11-06 日... 後一篇:2012-11-07 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