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血黑犬Black Dog

Rophy | 2012-10-27 21:18:02 | 巴幣 0 | 人氣 529

終於看到單行本最新進度,來推薦一下國人漫畫《血黑犬》,王道熱血戰鬥少年漫,和《無上西天》一樣在雙月刊《龍少年》連載。作者是二人組搭檔,直到在某本作者的話看到家裡多了一個小孩我才知道竟然是夫婦。
主角是血具有驅魔效果的半獸人,以道士陣營和殭屍陣營的戰鬥為主軸,主題為驅邪的作品
作品主要採用台灣在地的道教系統。一般日系作品常見的多是日本傳統神道教、或是佛教及西洋的基督教系統;雖然後來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系統角色出現,這點仍然是一個不錯的特色。
像青驅一樣融合了學園背景。當然就像火影沒有一個人長得像忍者,八城道校的師生們也不會規規矩矩的穿著道服搖鈴念咒語,而是各自擁有少年風格的戰鬥技巧,融合民俗文化的元素。
有點少年漫的中二感和王道式的老梗,殭屍方的角色有點BLEACH的影子;不過我認為無論角色設計、分鏡表現、劇情節奏、畫面張力都是具有相當水準的少年漫畫。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信念而戰,但背後有幕後黑手這種架構的故事。
知道台灣有這樣的作品令我挺開心的,單行本出十集了期待後續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