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電影]"什麼都不做的話,什麼都不會改變!" 神秘之法觀後感

作者:不知江山易水寒│2012-10-19 06:18:13│巴幣:14│人氣:2499
這是一部宗教電影,內容是編自幸福的科學集團的總裁/教主-大川隆法的著作而來。





大綱:

西元202X年,經濟、軍事大國的東亞共和國內,發生了軍事政變,軍人背景出身的塔塔卡達・奇拉就任皇帝,「葛達姆帝國」就此誕生。

葛達姆帝國藉由貿易商張麗華所提供的最新技術,不斷開發出超高科技的武器,並侵略鄰國。不管是持續削減軍事預算的美國,或者是聯合國,都無法阻止這巨大獨裁國家的暴走。

唯獨國際秘密社團「海爾梅斯之翼」,持續進行抵抗葛達姆帝國的運動。該社團有一位擁有預知能力的日本青年,他的名字叫做獅子丸翔。

對於在世界各地進行抵抗運動的海爾梅斯之翼,葛達姆帝國開始進行激烈的掃蕩。

獅子丸翔在千鈞一髮之際,得到了謎樣印度人佛教僧侶的幫忙,並且那佛教僧侶告訴他「救世主再臨的預言」……



主要角色:
男主角:獅子丸翔

擁有未來視能力的醫生。有著博愛精神,常為了目賭悲慘的未來卻無法改變結果一事而苦惱。
在遇上了希塔和靈界的住人之後,開始對於自己的存在有著全新的認知。

 
 


木花開耶姬

出現於《古事記》、《日本書紀》的女神。「木花開耶姬」之名,代表如櫻花盛開般美麗的女性。為了防止日本被葛達姆帝國侵略,命神獸八岐大神前去阻止。曾讓翔有了靈性的覺醒。




皇帝塔塔卡達
在東亞共和國(葛達姆帝國)興起軍事政變的皇帝,企圖統一全世界的獨裁者。其真面目隱藏在那面具下,其過去的人生也覆蓋了神秘的面紗。在軍事政變以前,是隸屬於東亞共和國國家機密研究機構的科學家。手持高殺傷力的電擊鞭。對於希塔異常執著,本身也有著超能力量。
但不輕易在外人面前展露。


主要劇情:

故事的開端是東亞共和國政變,並從南台國的地標:101大廈受到解放・・・呃,應該是帝國軍攻擊,全台各地陷入一片火海開始並淪陷開始。


翔是世界醫療組織的基層成員之一,便留在台灣照顧老弱傷病者。但在帝國軍封鎖管制媒体的情況下,國外的人道組織和傳媒全數遭到了逐驅。


 
在帝國不斷在東亞展開攻勢之際,世界警察的美國也受到了帝國寄來的威脅信。他們已經佈署了五百枚東方特別號長程飛彈,每發上都有核彈頭。藉此警告美國切勿對於他們建立起的大帝國行動有任何干涉。歐巴馬總統苦於國內外的經濟力量上都陷入窘境的情況之下,只能暫先對於葛達姆帝國採取了綏靖政策。


  而翔一行表面上是人道組織,其實是國際秘密社團「海爾梅斯之翼」的工作人員,他們在世界各地都有著分部,並勇於對抗邪惡核心的中...呃,是帝國主義的葛達姆帝國。
但翔在看到台灣淪陷之後,未來視看到了日本淪落的影像,還有海爾梅斯最高領導被人暗殺的一幕。適逢領導來巡視各地工作員的工作近況時,翔一心想告訴領導他日後的死訊,卻又不知如何開口是好。但沒多久,更急切的危機到來了。帝國開始對美國的太平洋艦隊展開了攻擊。
而身為美國東亞最好盟友的日本,這時反而很無力又膽怯。首相野田(人頭勾頭真的很像)遇
到事只會拿出日本憲法第九條

"根據日本憲法第九條規定...

日本國民衷心謀求基於正義與秩序的國際和平,永遠放棄以國權發動的戰爭、武力威脅或武力行使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

為達到前項目的,不保持陸海空軍及其他戰爭力量,不承認國家的交戰權。


  所以日本就默視帝國去攻擊太平洋艦隊而不去支援。甚至還讓帝國的特工進入國內,去暗殺主張抗戰的政治要人。而在帝國多次的暗殺/破壞行動都被海爾梅斯之翼的成員阻止之後,帝皇終於發怒了。在美俄都無力直接對帝國做出軍事制裁,加上周邊國家不是臣服就是被攻佔的時候。他開始下令清剿世界各地的 海爾梅斯之翼 ,在領導把位置傳給了翔之後,他就不幸地被暗殺了,翔自己也險些遇害。一切都猶如翔的未來視所見,他完全沒能力去阻止。幸好被印度來的高僧相救,高僧挖出了2500年前的超金屬壺指引,並指稱翔是佛陀轉世,並是這個渾沌世界的救世主。但翔對於他這說法頗不以為意,並指稱該壺並非2500年的技術能做出來的。

  高僧在送他一本八正道之後,就送翔離去。翔雖然半信半疑,但依然看著八正道在樹下修行,藉著八正道的開示之下,他見到了木花開耶姬。他將自己的苦惱告訴了她,並說著日本七天後就會滅亡的訊息。木花開耶姬表示 她自己只是靈界的住民之一,在她之上會有著更高階的存在。她要翔自己去領悟這箇中玄機。並對他說自己無法改變未來一事,

"你什麼都不做的話,什麼都不會改變! "

來斥責。


  不久帝國軍就對日本本土進入了登陸攻擊。美國也因為艦隊受創,加上日本消極的國防態度。便放棄了美日安保。國是會議上,還有投降主義者認為直接當帝國的殖民地算了。反正都當了幾十年的美國殖民地,現在也只是換個主子而已。

  日本軍方在帝國強大的超科技和人海戰術面前,根本就沒有任何抵抗力。此時木花開耶姬便叫出了八歧大蛇出來阻擋殲二十的進攻,還有遼寧艦的前進。




動畫裡的八岐大蛇其實挺帥氣漂亮的,頗有哥吉拉之怪獸大進擊裡 護國神獸金古多拉的感覺。



帝皇看到了天地異變,知道是有靈界住人出來阻撓他的皇帝大夢。便用自己的靈力招喚出了紫黑龍氣來和八岐大蛇對抗。


凡人無法看清神獸的真相,所以只能看到兩大團白雲和黑雲在激烈地交鋒著。不久八岐大蛇落居下風,木花開耶姬見阻止不了皇帝,也只能悻悻然地撤退。


  帝國軍在登陸日本之後,不斷地進行破壞、殺戮。消滅日文和各類書藉,並禁止任何宗教與傳媒,只有官方認可的傳媒才能報導和製作節目。日本正式更名為葛達姆帝國遠東第一經濟特區。

社會方面
"給你們三年緩衝期教你們學習簡体中文已經是帝國無限恩德了。
你們這些化外之民怎不知感恩?"

學校教育
"以前日本人做了很多壞事,像是壓搾近鄰國家的人民,圖利財團。
還平白叫本國和外國農民當軍人去做無謂犧牲,幸好由我們帝國英明的引導之下
你們今天才有幸明白自己的罪行。並且讓世界列強都注意到我國的強大,你們以
後就是少年衝鋒隊的尖兵之一,切記不能丟了党的臉。"

宗教拑制
"任何宗教都是蠱惑人心而無一利益的事物,你們私藏佛書便是利用宗教翻覆國家。都要死刑!"

  在各種高壓和極度限制人民自由的政策之下,日本人只能成天被街上超大量的公安給監視著。就算是私下抱怨會被秘密警察逮捕。大量異議人仕被大清洗與監禁。社會上完全不存在著反抗和異論之聲。而世界有超過2/3以上的土地都被帝國納為附庸或實際佔領了,仿如絕望的深淵。

  翔面對這種處境,還有做出各種努力都無法挽回世界要被帝國給吞併的事實。他很絕望,但依然不願意就這麼看世界淪為極權帝國的玩物。此時木花開耶姬又出面來指引他,並讓他見到了高階的金星人。金星人自稱是翔前世的隨從,金星文明在五億年前毀滅。翔來到了地球,靈体轉世成了古印加帝國的首任國王。並利用飛碟帶翔去見讓帝國得到超科技力而稱霸全球的貿易社長張麗華。


她運用旗下的超科技協助帝皇塔塔卡達・奇拉取得國家領導人地位,
並讓他對外發動侵略戰爭。


但真實身份是太陽系中距離地球25光年的織女星的女王希塔,充滿愛及責任感的女性。在織女星中,因為出現行星之間的戰爭,星球本身面臨滅亡的危機。希塔率領織女星的人們前來地球。被塔塔卡達悲傷的眼神吸引,而決定幫他奪權建國。目的是為了讓族人有棲息處,而塔塔卡達也允諾要將非洲賞賜給她,並一心想將她納為自己的皇后。
希塔為此苦惱不已,她告訴了翔。

她的族人透過了2種方式來融入地球。一種是得到了地球靈界守門人的允許
,便可以投胎轉世成為地球人。一種是在人口普查不徹底,又欠缺宗教信仰的大型國家。她們可以附身在他們身上,漸漸地和原住民融為一体。 現在皇帝他又擅自將超科技拿來研發攝氏六兆度的最終破壞兵器,並失去了以前的悲傷瞳孔,已經徹底變身成一個瘋狂的魔人了。
  翔在得到她貴重的情報和協助之後,決心在全世界各地發動大規模的遊擊暴動。而組織也找到了失落在南美許久的印加國王權杖。翔認為這機不可失,在希塔和其族人的協助之下,便親自潛入帝國的飛彈基地要破壞最終破壞兵器。很可惜地帝皇使用了卑鄙無恥的人海戰術之下,翔的良心無法忍受為保護他而死的外星人,還有不斷前仆後繼而死的帝國兵,他便向帝皇投降了。

  帝皇決心要在日本公開處刑翔並全球直播,以給全世界的反抗份子殺雞儆猴。就在翔被槍決的同時,張麗華這時跳出來公開自己是外星人的事實,並說出帝皇有想要滅世的瘋狂野心。但來不及了,翔的心跳已經停止了。她後悔地滴下了美人淚。


就在這個時間點,奇蹟發生了!!




翔過去的分靈們 印加國王、 海爾梅斯、 悉達多都現身了。祂們將靈力灌到了翔身上,翔此時就像唯一真神降世。



翔:你們一槍打不死我,要不要再試著再開第二次槍?




嚇到開槍的劊子手們都不敢再開槍。

帝皇之怒呀,他便用妖力召喚出了古兵馬俑型的僵屍兵。但此時祥光驟現,原來是大量的古事紀的天兵出來應戰這些兵馬俑們。同時四大天王和羅漢也現身,使出了無上法力來降妖誅魔。
帝皇怒極攻心,再次地動用了分靈紫金黑魔龍,誓將獅子丸翔逆賊集團給碎屍万段!!
但木花開耶姬這時怎麼可能會錯失將帝皇給徹底逐出日本的機會,立馬和八岐大蛇出現。完美地牽制住紫金黑魔龍,令牠再難作惡。
這段劇情的情境,很值得莞味

剛好就有一段很適合的影片

在兵力和超能力量都受到挫敗之後,瘋狂的帝皇捉住了希塔,要脅她親手按下滅世兵器
的按鈕

"朕得不到的東西,任何人也休想得到!!!"


但此時翔一記箭腿毒龍鑽,在慌亂之中不偏不徐地擊中帝皇!

帝皇方寸大亂,一時不注意之下居然啟動了他用來公開羞辱重臣和處刑的電擊鞭。
強裂的電流殛到帝皇瞬間失神,再難有餘力反抗了。

當全球各地的人,看到最是邪惡,最是瘋狂帝皇倒下的瞬間。整個世界都好像沸騰了!!!

"太好了,邪惡的帝皇終於仆街了!我們重獲自由了!"

帝皇的走狗們看到這個場景,自然是保命為優先。沒人想要營救帝皇。
在全部的人都以為世界的和平又有了曙光之際。


"滅世的按鈕按第一次失敗,但我還可以再按第二次呀!!!"


一直附身在帝皇身上的世界之惡,居然現身啟動了最終破壞兵器!

在簡体中文介面無情的倒數之下,最終破壞兵器即將發射了!

此時曾用最終破壞兵器破壞織女星的外星人也出現在大氣層,準備要來接收地球了。

"哼哼哼,帝皇塔塔卡達失敗了嗎?"

"畢竟只是失敗產物中最弱的一個..."

"讓他擁有著我們星系的超科技力,簡直是丟盡我們的臉"

"算了,別再挖苦他了。反正依星間法規定,只要該星球的文明親自毀滅自己時
我們就有權下去接管這星球,反正一開始就沒指望他能幹出什麼名堂來了,這下依然是照我們
原定計劃,等人界和靈界的住民都消滅之後,地球就是我們的了!"


最終破壞兵器發射在即,地球意識似乎也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危機了。祂也怒了,便產生了各種天變異動。離地球毀滅的時間只剩下五分鐘了。而無情的簡体中文倒數,不受到天怒的影響依然在運轉著。

"領導,請接下您的權杖吧!!!"

冒死將印加國王權仗送來的特工,受到了世界要滅亡,但依然認真執行守門勤務的帝國兵射擊成重傷,便奮力地權杖丟向翔。


"各位,現在要的不是奇蹟!而是要各位相信眼睛所看不到的事物呀!"


翔高舉權杖。這個時間點,全世界的人不分人種和男女老幼,甚至連天兵神將都在向翔合十膜拜。每一個人渴求和平的心,都傳達到法仗上了。

最高階的大地之靈,也就是身為印加國王的翔用著世人信仰的力量,平息了天怒。而最終破壞兵器也因此當機停止。


  此時獅子丸翔已經不是看似,而是真的以唯一真神之姿解救了世界。而企圖接管地球的外星人,也被翔的金星人弟子給趕走。只能放棄接管地球的計劃。
事後,翔和希塔見到了滿身創痍的帝皇淚流滿面。原來他是當年東亞共和國為了強化國防軍事技術,比照納粹瘋狂計劃所培養出來的超級試管嬰兒。他內心有著無限的憎恨和痛苦,所以才會被世界之惡給挑上。最後還是獲得了翔和希塔兩人的原諒。

  最後希塔還是要離開地球,因為她得回去母星去把尚躲在地底的族人給勸說移居地球。
翔也立志要全球走透透,到處弘法來使地球變成一顆相信肉眼所看不到的事物,並願意接納外星移民的和善星球。兩人締結的異界愛情,不論時光流逝再久都不會因此變卦的。



總結:其實這作品以宗教宣傳作來看,宣傳教義味其實挺弱的。而且加入的元素太複雜,反而很像是本玄幻小說。而根據我一個對日本宗教頗有了解的友人說法。


友人表示:

大川隆法自稱是"地上唯一之光",是古希臘的漢密斯神,同時也是釋迦的轉世,他還主張,"佛的聲音就跟日本名配音員子安武人的聲音"是一樣的,所以每次要拍宣教影片的時候,一定會找子安武人來配佛祖。雖然他旗下有很多產業又興辦宗教,但因為他沒有強迫人入教或大量吸金行為。 多數人對他的印像是搞笑,而且一堆吐嘈點的人物。大江康弘參議院議員入了他的幸福實現党後,總算是讓他的党有了唯一的一席。


  整部片的故事和演出其實頗熱的,沒什麼冷場。加上假想敵的大國,又近在咫尺。片中對於該國會有的行為,刻劃的很入木三分。
(像是背叛而投靠帝國的幹部,日本淪落失去利用價值就”被自殺”了)

這點倒是愈來愈傾向他們的我們,來好好想想他們到底會不會幹出片中的行為來。另外音樂和畫工分鏡也是水準以上的佳作,雖然在回想時有用到兼用卡,但不影響整部片的演出。另外我周一去看時,整個廳就只有我一個人,現在去看大概也看不到了。用娛樂的眼光來看,花2小時看這片其實很值得的。可以等dvd之類的光碟出了之後租來看,
不會後悔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4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ヒャハッッー!|軍國主義|帝國主義|憤怒青年|大川隆法|國族主義|電影|中共|神秘之法|神秘の法

留言共 6 篇留言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美工看起來很不錯
可是劇情感覺很平凡無奇
能看到台灣建築物很新鮮,但是那個麥當勞招牌很突兀
查了一下,還真的有大川隆法這個人
對台灣有戲院會代理這片來放,感到很驚訝

10-19 08:11

不知江山易水寒
很正常啊 因為有教團在推10-19 12:10
尼特預備
你說的這位朋友我好像認識...?

10-29 19:21

不知江山易水寒
原來你和尊師也有著一面之緣...10-29 19:22
敗家預備軍一號
咳咳!其實幸福科學在台灣也有分部,不知道巴哈有沒有人信。

10-29 19:40

不知江山易水寒
不知道大川隆法能不能騰空飛行10-29 19:47
自了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9OaG6FYMMs

中國似乎在宣示要搶回東亞海上霸主的地位了

10-30 20:05

不知江山易水寒
只好讓第七艦隊和海自再讓它沉一次了10-30 20:28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這不知名碰友... XD

11-20 16:33

不知江山易水寒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10/818b438b986b14331db5b08a1c3f9491.JPG?w=300 其實是刑男大主廚11-20 17:13
Gary Chen
我是幸福科學信徒
可以看看「愛宛如風」這部動畫
https://youtu.be/sTpCekQ93l8

09-29 0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llen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of]連了一晚上的拳... 後一篇:[民國無雙]機動佈陣維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