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一起修戀愛學分-「修羅場戀人!」

作者:不改│修羅場戀人!│2012-10-11 17:47:08│巴幣:48│人氣:4604
 
 
 

書名:修羅場戀人! (原:しゅらばら!)
作者岸杯也
插畫:プリンプリン
類型:校園、後宮、戀愛
排名:無
發行集數:2
代理出版:東立
 
動畫資訊:無
官方資訊:點我
圖片來源:這裡 + 這裡
 
 
故事講什麼
 
八木本一大是一位高中生,他和許多青春男性一樣,希望能交到一個女朋友。
長久以來他都抱持著女性至上的法則,扮演著一個老好人,在陰錯陽差下撮合了好幾對情侶             可是對他來說卻是多了一張好人卡。
 
然而,桃花運終於降臨到一大身上            
 
「.......有件事想拜託一大同學......你可以當人家的男朋友嗎?」
「八木本先生,請成為我的戀人!」
「阿一,當我的男朋友吧。」
 
一次連開三朵桃花,一大的命運會如何呢?
還有,這不就是爛男人才會作的腳踏三條船嗎?
非常苦惱的一大有辦法安全生活在這心跳滿分的『修羅場』呢?
 
 
☆廢話連篇的開頭
 
       最近在家裡裝了一台無線基地台,這是應我妹要求才裝的。能將有線網路變成無線網路這是多麼神奇的一件事啊?其實也只是多了可以發出電波的天線台而已。原本上禮拜就該裝好,不過我一直拖到禮拜天才開始行動。沒辦法,這是我第一次弄,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當然是用得過且過的心態看待這件事。
 
       裝完後,我妹很高興的和我講「喔喔!手機可以連上網!」這樣。但她進到房間後馬上出來又跟我講「為什麼我的房間只有一格!」這樣。接著她又跑到我房間半晌,出來後又講「為什麼你的房間是滿格!!」這樣。我只能回答不知道,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聽我同學講同層的接收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遇到障礙物就會削弱訊號。可是不管是我房間還是我妹房間都有牆壁擋著,情況照理說是一樣的。好吧,我能想到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家有個很奇怪的現象,不知道以什麼線為分割,過了那條線不管是家電還是手機訊號都會不穩定,而我妹房間剛好就是在線的那邊。
 
 
不成材的讀書感想
 
       這回要介紹的是封面讓我想到「精靈使的劍舞」的火貓女主角。不能說兩人長得一樣,只是那種韻味很相似。順便一提,裡面的所有女主角我感覺上好像在哪些作品有看過的說,只不過憑我貧瘠的腦容量似乎是想不起來。
 
       光看標題「修羅場戀人!」就知道,這是一部男主角圍繞著許多女主角的後宮故事。這種題材已經是滿街跑,隨便抽一本小說來看就有可能中獎。所以,決勝負的當然就是插畫和內容題材了!插畫在本人心中已經safe安全,所以接下來就要看劇情            
 
       嗯,感覺好微妙。不能說難看或者題材過於老套,而是作者用另外一種方式來達成後宮的狀態。通常男主角和多位女主角都是處在那種曖昧不清的狀態之下,進而構成許多色色的、心跳的、歡樂的喜劇故事。不過本作給了男主角一個明確的目標             他要扮演三位女主角的假男朋友。
 
       換句話說,這比模糊不清的關係更加恐怖,已經算是放閃光的等級。可惜故事中的女主角們對於戀愛是什麼都搞不太清楚,所以閃光等級有限,可是未來卻是無可限量的。
 
       首先先簡單講一下故事大概。男主角八木本一大和我們這種青春男性一樣都想交一位女朋友。為了獲得女性青睞,他不斷扮演老好人,只要是約會和討女性歡心的情報他都研究的詳細又透徹。可是神依然不眷顧他,一直發好人卡給他。為此,他雖然感到沮喪,卻依然努力。
 
       好運終於到了。一大被同班同學告白,可惜是當假的男朋友。然後又被打工的同伴告白,可惜依然是當假的男朋友。最後又被兒時玩伴告白,可惜還是當假的男朋友。三朵假桃花一瞬間綻放,雖然交到女朋友很開心,但卻是假的。想必一大的心情一定很複雜又苦得說不出話來。
 
       要同時扮演三個女孩的男朋友,必然是件辛苦的事情。一大其實可以拒絕就好,但內心深根的好人個性讓他無法拒絕。隨著故事推演,一大漸漸了解到三位女主角的苦衷和為什麼要提出這種要求。不讓女孩子受傷一直是一大的心中的主旨,所以             為了幫助她們,就算自己要當腳踏三條船的爛人也無所謂。
 
       看似很感動的故事,但一大還是開了後宮,而且女主角其實看得出來都對他有好感,所以判決死刑!咳,總而言之就是這樣。作者對於內心戲的描寫我感覺不是交代的很清楚,但要做好這點其實也不簡單,所以我認為還有進步的空間。場景的描述也是,同樣需要再多加強。
 
       不論這些,其實本部還算有趣,一大為了女朋友們拼死的模樣讓人感動也讓人不禁笑出來,當個小品文來賞析個人覺得還不錯。順便一說,本人比較喜歡天然呆的黑直髮少女真愛,雖然她的破壞力很驚人就是。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本回再次公休
 
 
☆人物三兩事
 

八木本一大,私立九比戶高校二年三班,在女性眼中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的「老好人」。個性上很善良,為了女性什麼事都可以不計代價,保持女性至上原則,而且也知道許多戀愛和約會相關的知識。興趣是「討女生歡心」。
 

星川早少女,私立九比戶高校二年三班,與班上同學一直保持適當距離。自從要求一大當假男朋友後,展現出原本的形像,在班上造成轟動。個性上小惡魔,且是一位僕娘(第一人稱佣僕來自稱)和聲優,不過因為職業關係,對周遭一切都很敏感,讓一大很佩服。為了知道什麼是戀愛,而找上一大,其中包含著許多說不出的苦衷。
 

天弓院真愛,與一大在女僕咖啡廳「甜蜜糖心」一同打工的同事,是有點不諳世事的大小姐。個性上溫柔,行為優雅,舉手投足之間都顯露出和普通人不一樣的氣質。本身是個機械白癡,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特殊體質使她碰到的機械都會故障和壞掉。為了讓自己獨立,找上一大扮演假男友。
 

冰魚鷹奈,就讀聖弩女學院,是一大同年齡的兒時玩伴,而且還是古代武術「冰魚滅神流」的繼承人。個性上開朗,行為不拘小節,完全就和可愛無緣,但卻有一顆為了著想的心。擁有像是酷斯拉一樣的破壞力,一大非常懼怕。為了讓學妹信服,找上一大扮演假男友。
 
大船朋,「甜蜜糖心」的店長,年齡雖然有二十多歲,但外表卻像一個國中生。
 
羊飼桃乃,鷹奈的學妹,深愛著鷹奈。表情多變,個性上鑽牛角尖且很固執,為了確認一大是不是真的男友,提出了許多刁鑽的要求。
 
天弓院志束,真愛的監護人,目前是天弓院財團的代理理事長。給人一種精明過頭,難以接近的感覺。
 
 
☆再讓我說一段
 
只要一碰機器就會壞掉的體質......各位同學,你是不是對於爸媽不給你換台更高級的電腦感到忿忿不平呢?如果您的家人說:如果還能用就繼續用,等到壞掉再說......這樣的話,就可以找真愛妹妹來處理囉。包準一碰就壞,舊換新品質保證,絕對讓顧客滿意!嗯,以上是開個小玩笑,如果想換電腦的話自食其力真的比較快。
 
 
☆總結☆


=>假的最後變成真的參考評分:
● ● ● ● ● ○
 
                                                                                                                                      心得清單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6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修羅場戀人!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若水
感覺跟我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有點像 這本發售前就蠻多人在討論了 不過看評價似乎普通

10-11 18:11

不改
嗯,不會太好也不會太壞,蠻中庸的一部作品,當小品文來看吧=口=10-11 18:23

這本收是為了衝首刷限定版的(被巴
不過我還沒看最近沒什麼時間[e8]連東京闇鴉都還沒看OTL
聽說第一集沒什麼修羅場
好看的在後面www

10-11 18:56

不改
嗯,我也是買首刷的
當初是看到限定版才買的,原本是沒有打算要買=口=

這也是倒吃甘蔗的作品嗎?那我有可能會......期待一下[e12]10-11 20:42
Metamon
看到發售日時已經來不及買限定版了
只能乖乖買首刷的了....[e13]

10-14 12:43

不改
網訂的時候,限量版數量真的不多= ="
看看實體店還有沒有機會買到吧?10-14 13:36
Mercury Lampe
我這邊的書局限定版還有貨
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買...

不過看你介紹之後
明天馬上衝去買下來

這個月的坑有夠多
買了超過十本.....

10-14 14:12

不改
呵,我也是差不多
加上最近每家都有贈品,東湊西湊,坑數就很可觀10-14 15:57
Mercury Lampe
最近這四家出版社活動連發
我的荷包也縮水不少...

剛去書局看 似乎被買走了orz.....
只好買首刷的了.....

想說星期五去看的時候還有的說.....

10-14 18:21

不改
限量版每家大概也是進個幾本而以吧
錯過一次,除非很冷門,不然馬上就沒了=口=10-14 19:27
Mercury Lampe
早知道先買下來orz...

只是那天已經買了三本其他輕小說了
所以才先沒買.....

好後悔阿.....
代表我跟他無緣吧.....

10-14 19:34

不改
呵,我都是直接用網路訂的
最近都不常去實體商店=口=10-14 20:44
Mercury Lampe
我是因為這陣子的活動才跑實體店家
不然我都找認識的漫畫店代訂 還85折咧.....

不找代訂 外面跑過的實體店家最便宜只看過9折......

10-14 21:22

不改
嗯,網路大概都79折到85折,還有折價券可以用
只是最大的缺點就是品質沒保證......[e3]10-14 21:25
十六夜
第一集~第二集我都看完了![e16]
第三集出了嗎?[e32]

02-13 17:50

不改
大概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出,畢竟第二集是這個月出的02-13 18:25
十六夜
哦~
謝謝你告訴我!^^

02-13 18:49

不改
呵,不會,出書資訊官網上都有,查一下就有了XD02-13 19:04
十六夜
第四集出了嗎?[e19]

06-09 15:10

不改
這個月會出,有首刷特點,但不知道幾號,隨時關注吧[e12]06-09 20:24
羊๑
這部劇情蠻很好看呢!!! 聽說後面有爆點 希望東立加油 :)

09-03 21:21

不改
這本我印象中目前好像看到第三集吧,在某種意義上,這部也是把NTR寫得很歡樂的故事09-03 21:28
月o審判
想不到會找到不改大一年多前的文……

01-29 01:04

不改
想不到你回了一年多前的文章XD01-29 0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麗蓓卡的魔法-第一章.紅... 後一篇:NO.52、《小貓~星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