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冰菓--我,我很好奇!

作者:梨貓(人偶)│冰菓│2012-09-22 16:27:31│巴幣:4│人氣:1762
 
 

冰菓

氷菓

Hyouka

  • 作品平台:動畫
  • 作品類型:推理懸疑
  • 播映方式:電視
  • 對象族群:少年
  • 當地首播:2012-04-22
  • 台灣首播:未定
  • 當地發售:2012-06-29
  • 台灣發售:未定
  • 播出集數:22
  • 作品分級:保護級

故事介紹:

 
  《冰菓》裡的主角「折木奉太郎(CV:中村悠一)」是個追求著灰色校園生活的高一新生,以「如果不需要做的事情就不會去做,如果非得要做的事情的話就快快了結」為座右銘的節能少年。但是因為姊姊的命令,而被強迫加入即將因為沒有社員即將面臨廢除的古老書籍研究社(古典社),並在古典社的社辦裡面,與充滿好奇心的積極少女「千反田愛瑠(CV:佐藤總美)」相遇了。

角色介紹:

  折木奉太郎:自稱「節能主義者」不浪費能量在不必要的事情上,但卻因為千反田的原因再加入古籍研究社之後發生了很多「耗能」的事情,在故事中擔任「偵探」的角色。動畫版裡,對千反田有好感。
 
 
奉太郎給我說清楚,你到底有沒有跟千反田講你內心的OS!!(怒
 
  
  千反田愛瑠:女主角,四進位名門「富農千反田」家的千金,古籍研究社社長,簡單來說是個各項都很完美的完美超人。對奉太郎有好感(而且超明顯)。
 
 
 
  福部里志:故事一開始就和奉太郎認識,是同一個國中的同學,古籍研究社和手工藝社的社員,同時也隸屬總務委員會。喜歡收集各式各樣的雜學,自稱「資料庫」,常說的話是:「數據庫是無法做出結論的。」
 
 
 
 
  伊原摩耶花:古籍研究社和漫畫研究會的社員,同時也隸屬圖書委員會。個性外柔內剛,無論什麼事情都不輕易妥協,對於他人與自己的錯誤都頗為嚴厲。介紹上寫的事「毒蛇女」,但我覺得這個角色性並不是很強。
 
 
 

心得&碎碎念:

 

京阿尼幹的好啊!!!(長嘯

 
(歐耶! 在正式開始打心得之前已經打了33XXbyte了!!
 
  一開始會接觸《冰菓》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京阿尼漂亮的畫工,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這部作品的分類是「推理」,不過《冰菓》的推理並不是那種死一票人然後再推理,而是走非常清新的「青春推理」。也就是一些平常發身在自己身邊的小小迷團,這些看似在普通不過的謎團我門可能平常根本不會注意到(比方說圖書是熱門的冷門書),然而,因為千反田的一句「我很好奇。」而讓故事就這麼展開了!
 
  
 
  在整個故事中,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是佔了整季動化最多集數的《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一連三天的文化祭,何等的強大啊!但這個三天的文化季是因為45年前關谷學長的犧牲換來的(延續《冰果》)。總而言之,連續N天的文化季不管在哪個地方都不太可能發生。而迷團本身更是非常的有趣,是所有迷團中我最喜歡的一個,雖然在剛開始就已經約略的猜到兇手,但整個故事仍然不失他的精彩性。
 
  至於謎團編排的地方就是稍微可惜的地方了,我指的謎團編排是謎團登場的順序,舉例來說好了,《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給人的感覺感人的是整部動畫中最重大事件,動畫將這件事排在中間也不是什麼大不暸的是,個人覺得有問題的地方是在那之後,故事的發展都是單回完結的短篇,給人的感覺就很像「聖痕煉金術師」第二季的第6集之後的發展一樣,感人有種在想辦法讓集數夠的感覺......但如果考慮到要照時間軸走的話的確是得那麼做,但總覺得讓人有點可惜。
 
  但整部作品還是很棒!!千萬不要因為我剛剛那一點的碎碎念就認為我不喜歡,《冰菓》可是我從春番到夏番為二打了五顆新的作品啊!!(仰天長嘯
 
  除了美麗的畫風,好聽的音樂也是讓人覺得這部動畫做的很好的原因,個人對OP1的映象非常的深刻,動畫裡的OST也做的非常的好聽,從音樂也讓人充分的感受到京阿尼的認真。
 
 
 
AND最後,祝大家都有個「玫瑰色」的青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7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菓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本物の東
就日常系推理啊~整部作品的氣氛大多時候都蠻悶的
我最喜歡的也是文化祭的部分,因為那邊開始賣萌的部分就變多
氣氛也輕鬆很多,京阿尼真是賣萌一哥啊!

有一點妳搞錯了,5天是只有關谷那事之前是5天
後來就都只有3天

OP2也蠻有意思的說,如果不是千反田
奉太郎不會有這麼多彩的生活

09-22 18:55

梨貓(人偶)
我再打的時候我姐就跟我說過是三天了,不過我那是後沒有多作確認=ˇ=""
已經修正

不過我到覺得日常推理也很棒(也會看比較懸疑的推理)09-22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戲言 系列--『... 後一篇:【心得】TARI T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