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DIY透明PVC展示盒

作者:雷霆 ‧滷蛋│2012-09-03 14:53:17│巴幣:18│人氣:3732
 
一開始想要打這篇文章是因為自己有買了幾個PVC,但是沒有多餘的預算去訂置展示盒,只好自己動腦DIY想辦法自己製作一個效果跟展示盒一樣的東西來代替,又想到可能有很多人會有跟我一樣的問題,所以就抽空來打這篇文章。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材料,有些東西可能會花一點小錢,不過都是很便宜的東西。
需要材料有以下幾項:1透明膠帶、2保麗龍板、3白膠、4美工刀(或剪刀)、5透明墊板(要做成圓柱之後要可以立的起來的厚度,太薄太軟容易倒)和6厚紙板(或稍微有點硬度的紙都可以),透明膠帶應該家裡都會有,保麗龍板可能會需要出門花個十幾二十買一大塊,然後自己再切成想要的大小,白膠國小國中都用過,家裡也會有,美工刀可能要找一把銳利一點的,這點可能要稍微費點心思找一下,不然就是要買新的刀片,盡量不要太小,會不好割東西,透明墊板可以找家裡不要用到的,或是去書局買,厚紙板可能也要找,不然就是跟我一樣去書局買一包8開大的圖畫紙。
 
將透明墊板捲起來,並使用膠帶貼牢,使透明墊板變成一個可以立起來的圓柱,如果覺得太高,可以自己用美工刀(或剪刀)把高度裁切到適合的高度。
 
把處理好的透明墊板立在保麗龍板上,用美工刀沿著透明墊板周圍割出一條跟墊板一樣的圓型(深度大概5~10MM)
 
用兩隻手,一隻在內一隻在外,把墊板沿著割好的圓型,慢慢的塞到縫隙裡,要先一點一點慢慢的塞,如果一次塞太深容易造成一邊塞完另一邊卻翹起來(沒塞進去)的狀況,請細心慢慢拿捏力道跟深度。
 
PS:塞完後,因為墊板買來有點捲,造成圓柱並不是很圓,如果自己會很在意的話可以把墊板用書壓著,等平一點再拿來用。
 
再來要製作蓋子,事先將厚紙板割成長度跟墊板的長度一樣長,如果不夠大張可以多割起條,然後再用白膠黏起來。(因為紙不夠大,用兩條紙黏成一條)
 
PS:用兩條黏成一條,考慮到堅固性,可以在連接觸用小段紙片多黏幾次。
 
把割好的厚紙板黏成一個圓環,讓圓環可以塞的進去墊板理面。
 
把黏好的紙用白膠黏在另外一張上面,這裡怕會黏歪掉,要先把白膠塗在圓環的其中一端,然後在黏到紙上,可以多用一點白膠加強牢固性。
 
把黏好的蓋子靜置幾個小時等白膠乾了之後,便可以把蓋子蓋上。(以下為成品)
 
蓋子因為是用白色的紙做成的,可以稍微修一下外觀,加上一點美工來增加美觀性,這裡因為沒有時間做這些動作,只能PO上原形,實在萬分抱歉
 
經過以上幾個步驟之後,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完成屬於自己的展示盒,動手做做看,失敗的話就多努力試試,我自己也嘗試了三次,最後才終於找到這個我覺得比較妥當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希望看過之後有意見的麻煩下面回覆,我會多多改進。
 
 
以上內容皆為小弟親手打造,絕無抄襲之動
 
作,在此謝謝各位耐心的看完我的長篇大
 
論。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7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淺井
-.-還蠻好看得 只是我想說 蓋子有點醜XD

09-03 15:08

雷霆 ‧滷蛋
是有點,如果有想到別的辦法會再改09-03 17:50
不可にこのヤザワニコ
DIY不錯啊~我小時候買不起玩具也自己DIY

09-03 17:53

虫XIO子
能的話 請排版@@

09-03 21:13

雷霆 ‧滷蛋
可以麻煩講清楚一點嗎!?我這樣貼是想說用圖片一個一個講解比較清楚09-03 21:47
虫XIO子
文字間可以留點空格

解說圖片的文字也留點空格,不然看起來擁擠又難讀

09-03 21:51

雷霆 ‧滷蛋
感謝,我找個時間處理一下09-03 21:53
珊寶Yee
路過覺得這diy的想法不錯
gp~
另外有關排版
一般在網路上幾乎都是打一行字就換行
比較沒有標點符號
另外擬的小屋背景有可能會影響到文字
路過給個建議~可無視xd

11-18 2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acky824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4.28/2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