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Vocaloid,鮪蔥(巡初)】對街

作者:夢羽空│2012-09-03 13:51:29│巴幣:4│人氣:576
  『滴答、滴答』
  兩個小時,過了。


  把我叫出來,就是以這樣的方式來甩掉我嗎。深嘆一口氣。
  嘛、也罷,你甩了我,也讓你比較有面子,因為你不是被甩的。


  「呵,我竟然是被甩的那個。」對自己的嘲諷,冷笑一聲。


  無所謂,對你,還有沒有一點喜歡,還有沒有一點悸動,已經不是重點。
  對你而言,我只是個陪襯在身邊的玩具,任你玩弄的小丑。


  失戀很痛嗎?嗯?這什麼……眼角的溫度以及濕潤……
  啊啦……原來我也會流眼淚啊,嘛、這眼淚算是賞你的僅存的尊重。


  嗯?對街有個女孩子呢,我好像兩個小時前待在這就一直看著她站在那兒,碧綠色的長髮,綁了個標誌性的雙馬尾,身穿深藍色小洋裝,站在對街的街燈下,似乎是在等人呢,不過那孩子的表情似乎有些沉悶,面容有些憔悴,翠綠色的雙眼空洞的發愣。


  啊--哭了,綠色雙馬尾女孩就在對街上默默的掉了眼淚,一邊流著淚,一邊緩慢的走向我所待的咖啡廳。

  她坐在隔壁桌,斜過去就能望清楚她悲傷的表情,啊……真枉費這張漂亮的臉蛋,笑起來一定很可愛。


  「恭喜妳!是本店的第一千位客人,所以本店特別招待大聖代!」一個店員笑容滿面的把一杯超大聖代遞到雙馬尾女孩的面前,聖代看上去挺多樣豐富的…不過……那杯聖代快比那孩子的臉還大了啊……

  「唔……謝、謝謝…可是這…我恐怕吃不完…」女孩哭腫的眼睛傻傻的望著店員,有些靦腆的說著。

  「嗯…這樣的話…」店員思考著,我靜靜的撐著頰望著他接下來會想出什麼辦法。

  「嗯?」啊…店員跟我對到眼了

  「這樣吧!何不跟隔壁這位小姐一起共用呢?」等等,現在是什麼情況?

  「咦?」女孩明顯的嚇到了,驚訝的眼睛瞪大。別說她了…連我也嚇到了啊…

  「這位小姐很常來店裡光顧,也算是特別招待呢。」店員滿臉笑容的說。


  ……還沒回過神,甚至沒聽到女孩答應的聲音,我們已經被強迫坐在同一桌,而大聖代也同時擺在我們眼前,店員拿了兩根吸管、兩根湯匙放置在桌上。

  「需要給個小碗嗎?」我該說你貼心嗎……

  「不、不用了沒關係…」等等孩子妳願意跟陌生人共吃一杯啊……


  ……好了現在尷尬了吧…兩個人動也不動的呆坐著。

  「那個…不知道…怎麼稱呼…?」她率先打破沉默,怯生生的問。

  「……巡音ルカ,ルカ就可以了。」簡單的說著自己的名字。

  「我是初音ミク,叫我ミク就可以了哦!」有些天真的笑著。



  ……該說什麼?彼此都沉默,呆看著快要溶化的聖代。

  「……ミク先吃吧。」將聖代推向她,為了表現的親切些,決定開口叫那孩子的名字,其實,這名字唸起來……還蠻令人開心的。

  「ルカ先吃啦…」又將聖代推回來給我。

  等等,妳才是第一千位客人吧?我只是不小心跟店員對到眼的……陌生人。

  「……妳先。」再度推向她。

  「那…一起吃…」她將聖代推到中間。

  「……好吧。」真拿妳沒辦法。

  「……」她發愣的看著我這邊。

  「……?怎麼了?」

  「ルカ在笑什麼呢?」她歪著頭問。


  ……笑?我在笑嗎?輕摸嘴角,啊…嘴角真的是上揚的。

  「沒什麼呢。」用湯匙舀起一口聖代放進嘴裡。看著妳不知不覺就感到愉快而已。



  嘴裡的聖代,慢慢的化開,香甜的氣味在口中環繞,眼神發愣的望向剛才ミク所站的對街街燈。


  「……其實我被甩了呢。」淡淡的,沒有情緒起伏的語氣。

  ……怎麼突然對著我說這些?雖然我也不是不能體會妳的感受,雖然妳好像比我更傷心。

  「……用等待來說明對妳已經沒感覺了是嗎。」

  「妳怎麼知道?」

  「…猜的。」因為我也是如此。



  「希望…妳能走出傷心。」盯著她,不由得發自內心的說。

  「嗯、嗯…ルカ常來這裡嗎?」臉頰微紅。

  「算常來吧。」

  點了點頭,淡淡的笑了,隨後又開始默默的吃起聖代。



  這孩子的笑容,果然很可愛。



  我怎麼了?心跳好像很快。
  搞什麼這間咖啡廳是否有點熱……
  也許只是起了同情心吧,因為和我相同的遭遇。
  如果可以,希望她……能一直保持笑容。



  聖代吃完,大概也意味著我們兩個的緣分就此打住了吧?……有點可惜。
  離開了咖啡廳,只是互相含笑點頭,就這樣轉身離開。



  想見妳。

  也許只是一時興起的衝動。


---------------------------------------

  日復一日,我依舊偶爾到咖啡廳,坐在相同的位置。
  不同的是,對面的位置與那天相較起來空曠了些。


  那孩子……ミク……還好吧?
  走出傷心了嗎……
  為什麼我要牽掛這些呢。


  啊--下雨了,趁雨還不大,回家吧。



  ……? 對街上……好熟悉的身影。

  ……!


  「妳怎麼在這裡?」不約而同的說。

  「……想見妳。」又是異口同聲。


  ……似乎講了什麼有點羞恥的話,我和她同時別過臉,卻又同時用眼角的餘光互視。


  「想試著再遇到ルカ…所以常常…到這附近…」紅透的臉蛋,垂的低低的。


  妳害羞的樣子更令人着迷呢。



  「到咖啡廳避雨吧?」我指著對街的咖啡廳。


  還想更了解妳。



  抬頭望著咖啡廳的店名,看來這店名取的也不錯,命名為『香郁』的咖啡廳。
  和『相遇』同音呢。


  遇到了妳,之後會怎麼樣,好像無所謂似的,看著妳不自覺有這些感覺。
  本來空蕩蕩的心,我可以自私的偷偷將妳藏進我心裡嗎。
  我想,我不只遇到了妳,也遇到了愛情吧。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7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occo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ocaloid,鮪蔥... 後一篇:ラブライブ!-【繪希】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