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一百GP紀念文】愛情短篇:一個人的旅行

作者:馬兒EX│2012-08-18 00:12:37│巴幣:36│人氣:562
  因為你/妳的支持,馬兒EX的小屋終於挺進了100GP~(當然貢獻最多的是龍大~~謝謝你~~XD),馬兒在這裡先感謝大家的支持。謝謝你/妳!!



  是說,

  我弟沒玩過巴哈姆特,看了那些GP就問說:

  「那些GP是什麼啊,『GAY砲』的縮寫嗎?你拿好多喔。」

  之後GP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就改變了。

  

  然後我決定寫下一個短篇小說來回饋各位鄉民給我的鼓勵(?)

  話不多說。



  --*-*--








    一個人的旅行
作者:馬兒EX
 
  我手拉著捷運的拉環,靜靜地看著窗外的遠景緩緩地向左平移。從奇岩站出發一路向南搭,等到士林夜市、圓山大飯店一一從面前經過之後,捷運的車箱潛入地底,行進時不斷發出「叩咚叩咚」的聲響。
 
  這樣的景象和聲音,對從小就生長在台北的我來說是多麼的熟悉,但是今晚我卻像個外地客一樣,仔細地品嚐著台北精緻而繽紛的夜景。
 
  我從背包裡掏出手機,在雜亂的通訊錄中找到了她,按下了綠色的通話鈕。
 
  「嘟……嘟……」
 
  「喂──?小渾球幹嘛。」對方很快地就接起了電話。
 
  「沈虹琪,我好餓啊。」
 
  我刻意壓低自己的聲音,裝成自己好像餓了三天一樣。
 
  「什麼跟什麼啊,你打給我也沒有辦法啊,我人又不在台北。」她好氣又好笑地回答,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微弱。
 
  同時我的聽筒還傳出微弱的爆笑和歡呼聲,大概有一群人在她身旁嬉鬧著。
 
  「我知道啊,只是……只是想聽聽妳的聲音嘛。」
 
  「嘿嘿,那這樣算是我贏了喔──」虹琪聽起來很興奮,「你這兩天都沒有打電話給我,我就想說我『絕對』不要先打給你,比比看誰先忍不住。」
 
  「哇──那妳贏了耶,恭喜妳好不好?妳真棒──」我刻意用敷衍的語氣跟她道賀,讓虹琪笑得十分開心,嘻笑的聲音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來。
 
  「那,立翔你在哪裡啊?學校?」
 
  這時我人到了台北車站,跟著大批人群下車的同時,我一面確認一下時間一面回答著:
 
  「噢,我現在人在外面,大概再過二十分鐘就回到台北醫學院那邊了,今天也是到處奔波呢,回家要好好休息一下。」
 
  「是喔,你還是一樣很忙呢。」
 
  「但終究沒有妳忙啊,我最親愛的總召大人。」一想到她這兩天來為了巡迴演出所付出的努力,我就覺得心疼。我想,她大概沒什麼時間睡覺吧。
 
  虹琪一派輕鬆地講著自己這幾天來做了什麼事情:每天都要早起、帶領大家去表演,晚上還有社內的旅遊行程,雖然工作有點繁重可是卻很開心。
 
  我一邊聽著虹琪講話,一邊穿過重重人群,刷卡走出了捷運的閘門,來到了臨近的台鐵驗票口。
 
  「你知道嗎?我現在人在海邊吹風耶。」她開心的說著,「然後跟其他人大聊特聊。這邊真的不錯呢,找機會我們再一起來玩吧。」
 
  「喔好啊,其實我一直很想去看看。」我很快地回答著,知道自己臉上一定掛著微笑。我用幾句簡短的話關心她一下,畢竟是長途電話,打太久我還是會吃不消的。
 
  「虹琪,妳不要太勉強自己,沒事的話就盡量早睡、明天最後一次上台才會有精神哪。」我將最想說的話告訴她,她隨聲回應一下之後,我們互道晚安、結束了為時不長的對話。
 
  我望向牆上的時鐘,電子數字顯示著晚上十一點二十五分。我發現快趕不上了,加緊腳步朝著火車的月台跑去,及時踏上了準時出發的莒光號。
 
  「二十九、二十九……」我不斷默念著手中車票的坐位號碼。搭上了火車之後,我穿梭在車廂內的狹窄走廊,尋找自己今晚的「床位」。
 
  搭夜車可不能沒有坐的位子,不然這樣一路站到下車可是會站出人命的,更別提這次的旅程有六個半小時。找到位子之後,我將雙肩背包掛在窗旁,整個人鑽進了寬敞的座位中。
 
  掏出事先準備好的小毯子,我將身體盡量伸直放鬆,安然地躺在軟軟的座椅上。今晚的睡眠準備在幾十秒之內就弄好了。
 
  可是擺著睡眠姿勢的我卻興奮得無法入眠,一顆小腦袋瓜瘋狂地胡思亂想著。
 
  「不知道她會怎麼想呢?這次旅行。」
 
  火車緩緩地發動,開始一路向南疾行。隨著夜越來越深,睡不著的我開始回想起這次事情的來由。
 
  -*-
 
  沈虹琪是個看似文靜,但內心卻豪放不羈的女生,和我同屆、都是北醫的大二學生。她擁有一頭不用梳理就很柔順的黑色長髮,身形勻稱苗條,卻因身高不高看起來略顯嬌小,讓人有種想保護她的衝動。
 
  而皮膚白皙的她,臉蛋因為瘦而偏尖,小小的五官在白淨的臉上看起來很精巧、可愛。
 
  虹琪平常很少笑,看起來不好親近,而且做起事情或是念書都很有效率,在班上成績很好,又參加了國樂團擔任重要幹部,可說是典型的女強人。
 
  可是一旦和她混熟之後,她會時常露出迷人的燦爛笑容,一些脫線好笑的行為也常為身旁的人帶來歡樂。
 
  長相可愛、成績好又會彈國樂的她,在系上也算小有名氣,同時有幾個男生在追,但她卻在大概一個月前被我──鄭立翔──這個其貌不揚的男生給把到手了。
 
  嘿嘿各位大哥,真是不好意思啊。我抱著身上的小毯子偷笑,看起來像極了猥瑣的大叔。
 
  然後就在交往後幾天,我聽虹琪說:她要和詹鈺偉兩個人一起擔任「國樂團南部巡迴演出」的總召。
 
  也就是說,這兩個人要攜手扛起整個活動的規畫,將所有國樂團的人帶到校外的醫療機構,來場三天三夜的小型巡迴演出,順便在當地觀光一下。
 
  隔天,我就殺到詹鈺偉的面前,決定和他談個生意。
 
  「詹鈺偉,我有話想跟你說。」因為我很少和他說話,所以語氣有點羞赧。
 
  「蛤,搞什麼這麼神秘?」
 
  鈺偉是個高雄人,個性直率的他雖然和我並沒有很熟,說話的方式卻像我的哥兒們一樣。
 
  「我想跟你說那個軍訓報告的事情。就是呢,這次所有的上台工作全都交給我吧。」
 
  「喔?怎麼這麼好!好哇沒問題!」
 
  都我在做當然沒有問題啊,我不禁在心中吐槽,覺得他很有趣。
 
  「可是是有條件的喔。」
 
  鈺偉聽了之後挑起一邊眉毛,「條件?好哇好哇,說來聽聽吧。」
 
  「你不是擔任國樂團南巡的總召嗎?等我完成之後,我想要所有行程的電子檔,可以嗎?」
 
  他聽了之後放聲哈哈大笑,對我開出的條件毫不在意。
 
  「那有什麼問題──成交!」
 
  我點點頭之後,還是很小心地問他一句,「你……不問為什麼嗎?」
 
  「我猜得出來啊。」他用力地拍拍我的右肩,給我很大的鼓勵。他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而扛起這個報告的,「不賴喔,很熱血。」之後他就笑著走掉了。
 
  我很慶幸擔任總召的人是他:鈺偉雖然看起來大剌剌的,但他其實是個口風很緊的好男人。我和他的秘密交易,他完全沒有對任何人提起,當然其中包括他的最佳拍檔──沈虹琪。
 
  接下來的一周,我為了我偉大的計劃勤奮地準備著軍訓報告,甚至從圖書館借了幾本窮極無聊的麥克阿瑟傳記死命猛K,最後終於完成了十幾頁的簡報,還附上了許多動畫和解說,十分詳盡。
 
  這是我打從娘胎以來,第一次為了準備報告從圖書館借書,也是我首次感受到:原來做個報告可以這麼熱血,這麼有意義。
 
  事後我點開了他送給我的珍貴資料,才發現這次巡迴是辦在六月的某周五到周日總共三天,而地點在……
 
  「靠!居然在高雄!」我看了之後,整個臉綠了一半。可是這麼決定也算合理,畢竟鈺偉是個高雄人,不論是為了和提供場地的人協商會面,或是規畫旅遊景點等等,地點選在高雄都會比較適合。
 
  看來這趟旅程會十分刺激呢。我盯著電腦螢幕,用手使勁壓著指關節、發出「喀喀喀」的聲音。我並沒有因為地點遙遠而喪失鬥志,反而在內心燃起一把烈火,讓執行計畫的決心更加堅定。
 
  -*-
 
  「各位旅客,台中、台中到了。」
 
  這列531莒光號跨過桃竹苗三縣、搖搖晃晃來到了台中。我因為精神亢奮再加上不習慣躺在座位上睡覺,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睡睡醒醒不斷重複,讓人有點難受。
 
  車上的冷氣也越來越冷,儘管蓋著小毯子,我的四肢依舊不自覺地顫抖著、還起了雞皮疙瘩。有些乘客已經進入夢鄉,發出忽大忽小的鼾聲,也有小孩子因為肚子餓而胡鬧,整列車箱其實並不是很安靜。
 
  喝了些礦泉水之後,我再次將眼鏡摘下,重新調個舒服的姿勢,試圖讓自己睡著。搭夜車果然還是有點挑戰性的啊,大家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
 
  當初我想到的偉大計劃,其實說穿了就是選他們巡迴演出的其中一天,一個人偷偷跑去高雄,在那裏給虹琪一個天大的驚喜。
 
  雖然說起來很簡單,但執行上卻是困難重重,例如過我父母這一關:我一定得向爸媽將事情說清楚,以免他們擔心。
 
  但讓我意外的是,我爸很支持我的這個舉動。
 
  他殷勤地告訴我搭夜車要帶的東西,像是毯子枕頭、牙刷牙膏和牙線棒、洗面乳等等,還有一些要注意的事情。
 
  他甚至還幫我上網看火車時刻表、教我訂火車票,讓我不禁懷疑這傢伙在年輕的時候,是否也是個熱血的笨蛋。
 
  我媽則還是跟以往一樣,除了碎碎唸還是碎碎唸。真不愧是媽啊。
 
  「你真的要去嗎?事情都準備好了嗎?我是覺得很沒有意義啦。」
 
  「我不是擔心錢的問題,我是擔心你的身體。」
 
  「你這樣子很危險,還要搭夜車,我看你還是不要去吧。」
 
  「你這樣要花兩天的時間耶,那個女生真的值得嗎?」
 
  她擔心的原因真的很多元,就是個永遠把自己孩子當小孩看待的小學老師,而我一邊聽、一邊在心中不斷吐槽,很想拿個饅頭塞她的嘴。大概全世界的小孩都有這樣的想法吧。
 
  到了火車站之後我還收到她的簡訊,裡頭寫著:希望我注意身體,下次別再做這種無意義的事情。這樣短短幾個字讓我心中有點無奈,卻又十分感激她的貼心。
 
  只能說當你很討厭你老媽的時候,代表她可能真的很想關心你,只是兩顆固執的腦子讓溝通產生了嚴重的問題。
 
  結果沒想到我爸偷偷塞了幾張千元大鈔給我,要我拿來買火車票和所需物品,輕鬆地解決了我短期的手頭問題;他甚至說服了我老媽,讓我這個情竇初開的小夥子隻身到高雄闖蕩闖蕩,天曉得他用了什麼技倆。
 
  老爹你真是太厲害了,你是我的偶像。
 
  然後除了獲得允許之外,我還要準備送給她的禮物。
 
  雖然我聽同學說「手工禮物」會讓收到的人比較開心,但是我天生就是個擁有兩隻左手的人,做什麼就不像什麼。當然,我的繪畫功力更是高超,自從小四被美術老師唾棄之後,就再也沒有進步了。
 
  而且虹琪是個很務實的女生,送她那種華而不實的漂亮紙繪、或是精巧的手工藝品,一定過沒多久就被她給遺忘在房間的某個角落。
 
  這些因素讓我苦惱很久,不斷地上網查資料,要找那種容易上手、好看又兼顧實用性的手工藝品並不容易。
 
  東挑西選之後,始終找不到一個中意的作品,於是最後我還是決定買了些好看的藝術紙,花一個晚上,用剪刀和雙面膠做出一張勉強還可以看的卡片,然後又花了一個凌晨用小小的字填滿那張卡片,順便興奮地失眠到天亮。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接著我就一直等待著六月的來臨,心情隨著時間推移而漸漸浮躁起來,還讓我期中考試又不及格了一次。
 
  -*-
 
  下了列車,從高雄車站走出來時,已經是早上六點了。白亮的太陽早已從東邊升起,溫暖地映照著車站附近的街道和廣場,而整片天空沒有半朵浮雲,呈現亮亮的藍色,看起來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我拖著身軀、睡眼迷茫地走到火車站斜對面的一家早餐店,點了些美味的中式早餐來吃,才覺得剛剛的委靡精神稍微振作了些。
 
  回到很臭的高雄車站廁所裡刷牙洗臉之後,我走出車站,一個人漫步在廣闊的站前廣場,隨後走進了空無一人的高雄捷運站。買好了票,我直接搭上捷運前往大寮。
 
  「真是好看呢,高雄捷運──」
 
  路程中我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讚嘆著與台北捷運風格迥異的車內設計:這車箱內多了很多的弧線設計,讓原本死板板的空間多了些圓滑和活力的感覺,配色也比較柔和而協調。
 
  而捷運開得很快,一轉眼就到了終點站──大寮。
 
  出了捷運站之後我當場傻住:眼前都是看似荒野的文明地,除了草原、農田和田埂小徑之外,就只剩下看起來一直招標失敗的工地設施。沒有街道和店家、而且居然連家7-11都沒有,太誇張了。
 
  我等了許久才招到一台計程車,車子一路搖晃地開過田間小路、幾條街道,十幾分鐘後我終於來到了北醫國樂團巡迴的最後一站:凱旋醫院百合園區。
 
  這個地方其實是精神病患和老人的療養院,為了怕病人外出危險,沒有允許之下是不准擅自進出的。我想好之前準備的劇本,跟看門的警衛搭話。
 
  「你好,請問你是來探望病人的嗎?」那個警衛看起來很有精神,並沒有因為晨間的陽光而睜不開眼睛。
 
  「噢,不是。」我也打起精神,正經八百地開始胡謅,「我是台北醫學大學的國樂團團員,我們今天要在這裡表演。」
 
  「嗯,我們有接到通知。那其他人呢?你們不是會有遊覽車嗎?」警衛聽了並沒有懷疑,語氣比較像是在確認。
 
  我在心裡暗自竊笑,直接順著劇本接下去:「嗯,因為我家住高雄,所以並沒有跟著搭遊覽車來這裡,而是先來這裡佈置場地。」
 
  「他們現在還在路上,大約九點左右就會到了。」還好我連遊覽車的行程都大概記了下來,聽起來沒什麼破綻,「不好意思,不知道這樣會不會造成你們的困擾?」
 
  「不會不會,你先進來吧,這樣通車想必也很辛苦。」他不疑有他,按了按鈕將背後的自動大門打開。
 
  我對他報以一個燦爛的笑容,答謝之後就走進院區,開始一個人的探險。
 
  我之後又用同一招騙過了社工阿姨,並運用聰明智慧和她接洽國樂表演的相關事宜、包括午餐和器材等等,完全看不出來我和這場表演其實沒有任何關連。
 
  我一路跑到三樓的表演現場,並馬上打電話給詹鈺偉。我請他幫忙打個照應,因為我很怕被虹琪和其他團員發現。「詹鈺偉!你們到了嗎?」
 
  「喔──我們在樓下,開始搬器材了。」
 
  老天,還好我有先打電話問這傢伙,不然馬上就露餡了。
 
  「好那我趕快找個地方躲起來。之後再聯絡吧,拜。」我環視著會場四周,看到了一個白色的垂簾拉門,很快地朝它走去。
 
  一將簾門拉開,我發現了另一個通道,連結到外面的樓梯,可以隨時穿梭於各層樓之間而不被發現。
 
  幸運女神可真眷顧我,看來這場音樂會的埋伏會很輕鬆。
 
  -*-
 
  音樂會很順利地展開了,國樂團上演一首首旋律奇特的歌曲,而且古今中外都有,讓會場所有的病人和家屬都聽得如癡如醉,一首結束之後,馬上就換來熱烈的掌聲,然後又接著下一首曲子。
 
  我躲在一旁偷聽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國樂表演,應該說我覺得國樂的每種樂器好像比較適合獨奏,而非弄成一個西式樂團的編制,不然百家爭鳴,有些時候真的會讓人受不了。
 
  「嘿咻──」我慢慢蹲低身體,在一排排坐著的老人之間慢速穿梭,盡可能不被台上的人發現。
 
  我發現坐在眾人之中的虹琪,嬌小的她抱著比她身軀還要大上許多的中阮,用手流暢地撥著阮弦,但她的表情看起來十分嚴肅。
 
  我猜大概是因為她昨晚沒有睡飽,今早又得風塵僕僕來到這個偏遠的醫院,才會擺出一貫的撲克臉。仔細一看,我發現原來許多團員都已經面露倦容,八成都是因為昨晚的活動所致。
 
  我偷偷把她怒撥琴弦的英姿拍了好幾張,橫的、直的、遠照、還有近照特寫,活像個找不到絕佳角度的狗仔隊。之後我又找個地方躲了起來,暗自欣賞著北醫國樂團的精湛演出。
 
  很快就來到了最後一首的尾聲,真的是相當動聽。台下的觀眾們很多都拍手叫好,用熱烈的掌聲為這場巡迴劃下完美的句點。
 
  而我抱起事先藏好的雙肩背包,順著之前發現的隱藏樓梯躍下,直接奔向一樓的大廳。
 
  我鑽進旁邊一間約十幾坪的用餐房,將房門關上。這裡的溫度不會太高,而且空間廣闊,旁邊還有沙發很適合拿來聊天,是我鄭立翔認定的絕佳地點。
 
  一個人等了十分鐘左右、估算觀眾差不多走光了之後,我立刻打電話給詹鈺偉,告訴他房間的位置,請他把虹琪帶來這個房間。
 
  掛了電話之後,我的心跳很快,腦袋轉得更快,但裏頭卻是一片空白。一想到虹琪的臉,我就覺得自己額頭和臉頰熱得發燙。
 
  好緊張啊。
 
  不知道她看見我會怎麼想?很怕她會生氣,氣我像個幼稚的小孩,居然做出這麼誇張的事情。而且我要怎麼開場,要嚇她嗎,還是不要?噢不,原來我自己根本還沒準備好。
 
  就在我一個人不斷胡思亂想的時候,外頭傳來了微弱的嘈雜聲響。
 
  天哪!她來了!
 
  我心裡一陣慌亂,下意識讓雙腳動了起來,飛快而安靜地跳到門的後面躲著。下一秒,門就從外面打開,虹琪和鈺偉走進了房間,而兩個人都背對著我。
 
  「鈺偉你……你該不會是要嚇我吧。」虹琪的聲音有點害怕地對他說話,每一步都十分小心,因為她從小就無法接受任何型式的鬼故事,連神隱少女這種幼兒片都無法接受。
 
  「我勸你不要嚇我喔,我會尖叫。」
 
  「唉呦,誰這麼無聊,我才不會嚇你啦!」鈺偉也在搜索著我的身影,心不在焉的應和著。
 
  他們不知道鬼都會躲在背後嚇人的嗎?看到一顫一顫的虹琪背影,我就覺得很開心,既想保護她又想欺負她。
 
  我抓好時機,先將卡片放在地上,然後整個人衝了出去,從虹琪的背後用雙手抱住她的細腰。
 
  下一秒,她整個人大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她花容失色地瘋狂亂叫,絲毫沒有形象可言,然後轉過頭來看,發現抱住她的人是我,就叫得更大聲。
 
  「鄭立翔啊啊啊──你這個白癡──啊啊啊───」
 
  她瘋狂用左手打著我的背,每一下都讓我痛到叫媽。我一邊喊痛一邊大笑,兩個人的聲音就這樣在偌大的房間裡迴盪著。
 
  「好痛啊!痛啊!媽!」我死抱著她,任憑虹琪攻擊我,就是不放開。
 
  「誰叫你要嚇我!臭渾球我要揍你!」她笑了開來,又多打了幾下之後,手掌的攻擊才漸漸停了下來。我和她兩個人抱在一起大笑。
 
  詹鈺偉在一旁也看得很快樂,看時機差不多才打了岔:「好啦,那我不當電燈泡啦,等等再回來找你們。」
 
  這時我不甘心一個人受苦,直接出賣了我的好友,「等等,這傢伙也是共犯喔!」我指著悠哉遊哉的鈺偉大喊。
 
  「詹鈺偉──!」虹琪再次氣得大叫,從我懷中脫出,拿起沙發上的抱枕追著他打。老天,我的小公主今天可真是火爆。
 
  我頓時覺得:剛剛那些胡思亂想的行為,簡直就是庸人自擾,不用想也知道結果會如此開心。我剛才的憂愁在看到沈虹琪之後,一瞬間煙消雲散了。
 
  -*-
 
  「你怎麼來這裡的?這裡很遠耶。」我們兩個坐在沙發上聊天,而她開口就問這個問題。
 
  「呃──其實不瞞妳說,我一直躲在你們的遊覽車裡面,所以就一直跟著你們這三天的巡迴。」我很輕鬆地回答她,讓她兩隻眼睛張得好大。
 
  「真的假的?」
 
  「假的。」我那回答,讓她的眼睛瞪得更大。
 
  「鄭立翔!」
 
  她又生氣地想要捏我,可是很快地就收手了。
 
  我看著她的有趣反應,整個人捧腹大笑,讓她有點不好意思,臉上泛著微微紅暈。
 
  之後我將這次行動的起承轉合都說了明白,讓她覺得不可思議。
 
  「天啊,你真的是瘋了。」她用右手貼著額頭,邊笑邊說。
 
  「妳又不是第一次認識我,我就是這樣瘋狂的人啊。」
 
  「再瘋狂也不會從台北跑到高雄吧。那之後呢,你要跟我們一起搭遊覽車回去嗎?」
 
  我搖了搖頭,「那樣的話對你們造成太多困擾,而且其他團員應該會瘋掉吧。我已經訂好下午的火車票了,自己會搭車回去。」
 
  她聽了之後用雙手緊抱著我,「天哪你這樣好累。」我聞到她那熟悉的髮香,也緩緩地用雙手摟著她的小蠻腰。
 
  「但終究沒有妳累啊,我親愛的總召大人。」我語帶戲謔地說著。
 
  她聽了這句話,想起昨晚的電話內容。
 
  「啊啊,對!你昨天晚上的那通電話,就瞞著我了吼!」
 
  我點了點頭,然後又換來一陣抱枕的痛毆。
 
  就這樣,我和兩個人坐在沙發上東聊西聊,虹琪分享著自己這三天來大大小小的驚奇和收穫,而我則細細聽著,不時點頭示意或是給些回應,當虹琪的最佳聽眾。
 
  這就是我和她的相處模式,從熟識到交往之後一直都沒有改變。
 
  「噢,對了。」
 
  聊到一半,我突然想到那封準備已久的卡片。我將有點醜的手工藝術紙拿給她,有點害羞地說著:「這個給妳。」
 
  她默默收下了它,不發一語地觀察著手中的卡片。那是一張方型的卡片,上面很俗套地用紙黏了一顆粉紅色和粉藍色組成的愛心。
 
  「這……這是你做的?」
 
  她驚訝地打開了從大顆愛心的正中央將卡片打開,裡面寫滿了字句,讓她看了有點嚇到,因為我平常不怎麼寫字的。她想仔細閱讀這張卡片,卻被我用手輕輕地制止。
 
  「先別打開來,回去之後還有時間可以慢慢看。」我露出淡淡微笑,享受著剛剛短暫的寧靜時刻。
 
  「對吼,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她好像聽懂了我的意思,笑得合不攏嘴。
 
  虹琪一邊放下了卡片,一邊將臉慢慢湊到我的正前方。她的臉貼得好近,我可以感受得到她的呼吸和香味,當然身為男方我可是相當歡迎她的,閉上眼睛將自己的臉也微微地靠過去。
 
  下一刻,她將雙唇貼在我的嘴唇上。
 
  柔軟的觸感從嘴唇傳到心中,讓我整個人快被溶化了,腦海中一片空白。
 
  吻下去的瞬間,我感覺周遭事物開始快速地旋轉,而我們兩個人此時此刻正位於旋轉世界的正中間,將彼此的心意傳到對方身上。我們緊摟著對方,讓這個親吻更加難忘。
 
  沒錯,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就是來高雄索吻的。這件事情完全無法判斷值得與否,因為心意的重量是沒得比的;在我看來,這個短短幾秒的親吻,已經讓我這趟堪稱荒謬的高雄行值回票價。
 
  -*-
 
  表演結束後,北醫的國樂團很快地將行李和樂器搬上車,拍張合照之後他們就在沈虹琪的努力指揮下,魚貫地將上了遊覽車。
 
  看著他們的遊覽車開走了之後,我才默默地收拾了行囊,背著雙肩背包來到院區的門口,用手機呼叫之前送我來這裡的計程車司機。因為這裡實在太過荒涼,以至於搭計程車需要抄好電話,方便下次呼叫。
 
  過沒多久,車子就來了。我抱著愉悅的心情上了車,請司機將車子開回大寮捷運站,準備在南島熱情的陽光之下,享受一個人的高雄旅行。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6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小說創作|愛情|旅行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曦曦C
有我的頭香了~YA!(XD

08-18 00:48

馬兒EX
哈哈哈恭喜你啊~而且這篇長得很不一樣呢^^08-18 00:49
曦曦C
先恭喜你達成人生第一個100GP:) (不是人生第一百個GAY炮喔![e34]
沒想到連寫實的小說也寫得那麼好!高雄寫的超像(前陣子剛去高雄玩過~
言情的部分也很不錯,這樣的內容做為短篇小說正好^^
加油!朝下個目標「人生第一個五百GP」前進
(話說紀念文的頭香感覺還真不賴([e12]

08-18 01:05

馬兒EX
謝謝你的鼓勵囉,送你個G(ㄍㄟˋ)P(ㄆㄠˋ)!!XD
因為我不看言情小說的 唯一看過的一本也是giddens的「那些年」
所以其實很怕這篇長得不太好看...不過讓你這麼喜歡真是太好了[e19]

哈哈五百GP還早還早~~
也歡迎你以後歡迎多來插香(?)08-18 07:42
Zu∮Dot
好看,幫你推到精選看看小窩管家會不會喜歡。

08-18 06:56

馬兒EX
謝謝~~沒想到ZU這麼推薦[e12][e12]08-18 07:30
孤浪
想不到馬兒大的短篇寫的意外不錯呢,
這不給GP實在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馬兒大繼續加油喔!!!

08-18 10:12

馬兒EX
哈哈感謝你的GP和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的!!

還有~不用叫我"馬兒大"(我沒那麼厲害[e33]) 用"馬兒"或是"馬兒EX"就好囉~
然後千萬不可以叫我"大馬兒"、"小馬子"、"馬兒獸"、"馬騎士EX"喔!!08-18 12:04
JOe
先偷偷讀短篇XD"
很甜蜜的一個短篇!!也剛好為即將到來的七夕寫了一篇文章呢XD
在愛情裡有時候就是需要一些衝動阿!

立翔家的情況,以我家來看可能會完全對調XD
(J媽:去吧,J爸:##*&4*&#︿#)
不過在細節的部份馬兒描寫的很詳細呢,但也因為這樣能夠進入男主角的思緒
馬兒繼續加油唷![e22]

08-18 12:11

馬兒EX
很甜蜜吼~(笑)
其實「用很多冷冷的fact來寫出粉紅色的氣氛」是我寫這篇時不斷給自己的警惕[e39]想讓大家理性地從文字去感受立翔一路上的心情變化,寫起來也很有趣。
然後沒錯,兩人愛情就是需要一些衝動和驚喜!
當然互相體貼也是很重要的啦(菸)

是說J大可以考慮看看把J爸丟給立翔做等價交換XD
感覺蠻划算的~08-18 12:23
薩根
嗯...感想之前都講過了,略過XD

也恭喜你不到一個月就達到100GP啦!除了我的幫忙外你自己的文章能吸引到人才是重點~~~

幫你推上精選囉!

08-19 10:45

馬兒EX
沒想到真的沒有一個月XD不過一路上你不斷提攜也是挺重要的!(點頭)
寫這篇的時候還不斷吵你真是不好意思=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XDD)

感謝你推我上精選啊啊~~08-20 01:20
Sofa
剛才才看完[e15]

看完之後那個劇情仍繼續的在我腦海裡打轉啊啊!

話說看到標題,還以為女角會領便當(?)或分手之類的= ="

08-24 21:24

馬兒EX
粉紅氛圍無法散去呢[e29]
看來我成功了!!(握拳)

其實有耶 這標題帶種哀傷的感覺
不過內容明顯不是=。 =++
(本來是想製造"明明是一個人旅行,卻感覺不只一人"的氛圍)08-24 22:51
Sofa
話說馬大(到底該怎麼叫你啊= ="),

可以幫我這個偏愛悲劇的讀者寫篇悲劇篇嗎XDD

08-24 22:54

馬兒EX
叫我馬兒就可以了XD其他的一概不受理喔~

悲劇喔...還是要愛情嗎??
腦海中目前沒什麼劇情...寫出來大概會不好看喲><

而且我不喜歡寫短篇...可能要等GP紀念文XD
(怎麼大家都唆使我寫短篇><)08-24 23:06
Sofa
那就衝吧!

千米速度朝10000GP前進!(非誤)[e17]

08-24 23:15

馬兒EX
多打一個零了吧[e17][e17]08-24 23:17
Sofa
啊,你是說速度嗎?

那就調成百米就好^_^

眾人:(傻眼)

08-24 23:19

馬兒EX
裁判!!把這個人給我拖出去XDD08-24 23:28

對、對不起......看完我就上學遲到了,先看一半阿!

06-24 06:32

馬兒EX
我到現在才看到你這篇回應呢XDD
看完一半也很好哪~~~有什麼問題就跟我說說吧!!07-19 0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howhow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傷的瑟提亞 第三章 I... 後一篇:悲傷的瑟提亞 第三章 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