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十鬼之絆應援─簡單了解戰國歷史

作者:吉沢こずえ│2012-08-17 17:18:57│巴幣:4│人氣:627
 
雖然大家都說戰國歷史很難懂,不過遊戲中以最簡單的方式跟大家解說
戰國歷史說穿了就是分成兩派(如上圖)

家康軍──德川家康

大阪軍──三成(主謀)+宇喜多(戰國花輪)+毛利(三個問題兒童)+島津(被拖下水)






《大阪軍的愛恨情仇》


三成戰國花輪為標準的豐臣控,即使豐臣秀吉死後,仍然效忠豐臣家,並有意輔佐豐臣秀吉八歲大的兒子繼續掌管天下,因為看擁有勢力的家康不爽,企圖把他幹掉,結果反被幹掉。

因為三成提出的【推翻家康計畫】可行性高,勝券在握,毛利允諾擔任家康討伐軍的主將,問題是毛利家主輝元把軍權交給毛利家的三個問題兒童,最後毀在三個問題兒童手上只能怨家庭失和。

島津本來想加入家康那一派,結果三成抓了島津的女人威脅說,你不幫我打家康,你的女人小命不保,於是島津只好被迫站在大阪軍這邊,簡直就是衰到最高點。
 
※被抓的島津亀寿大有來頭,她是十六代當主義久的女兒,被指婚給之後預計繼承藩主的島津忠恒。島津敗給秀吉後,被秀吉指名前往大阪當人質。




《鬼族與武將的關係》

千耶與家康:家康為千耶的救命恩人,千耶與其說是幫助家康,不如說是他想知道家康想要幹嘛。因為不願意相信拯救自己全族的家康企圖為私利掀起戰火奪取天下,所以跟著家康的出發點主要是確認家康的本意(畢竟對方可以救自己,也可以毀了自己,身為首領自然在意家康的意圖)。千耶本身雖為家康控,但不會幫家康出征,頂多只是有刺客要暗殺家康時出手相助以報全族的救命之恩而已。


千歲與島津:雖然像家人一樣,千歲卻從來不干涉薩摩的政治。這次是因為遇上迷途鬼前來暗殺島津,才出手相助。至始至終都沒有插手關原之戰,最後基於情理幫助島津逃走。


千岳與三成+戰國花輪:千岳想要村子想瘋了,畢竟關係到一族的存亡,已經面臨不找地方建立家園就要滅絕的緊迫關頭。既不上戰場,只是保護三成不要被人殺死,就能換取讓族人血脈延續下去的家園,對千岳來說是個再好不過的交換條件,同樣堅持鬼族不參戰的原則,千岳也沒有幫三成出征。


秦與毛利:毛利加從古代就開始把秦一族當成供奉。先代與毛利保持友好關係,答應在毛利有困難時幫助毛利免於陷入戰亂,所以秦也只有出一張嘴,從來都沒有插手過戰爭。
 
 
 
 
 
《勝負關鍵的毛利家三個問題兒童》

各方陣營就屬於毛利最複雜,也是關原之戰的成敗關鍵

毛利家的複雜關係要從先先代的毛利元就說起。

毛利元就就想要拓展版圖,當然率兵攻打是一種手段,另外一種手段就是自己生一堆兒子,然後送去給別國當養子,等對方掛了之後,就會由自己的兒子繼承,不費一兵一族就能把該國納入自己的囊中物。

所以除了長男毛利隆元外,剩下的七個兒子全都送去當養子,收刮中國地區,奠定毛利基業。

不過好景不常,所謂的富不過三代的最佳寫照,送自己的兒子去當養子,好增大領土,領土到手了,結果生不出孫子



問題兒童一號──小早川秀秋

因為豐臣秀吉做人不成功,為了以防萬一到處去跟別人家要兒子來當養子,一次還不只要一個,而是要了一堆
誰知道老年的時候,一舉得子,私心當然是要把位子傳給親兒子,然後就把之前收刮來的養子,不是送還人家,就是再送去給別人家當養子。

由於毛利元就送去給小早川當養子的三男隆景生不出兒子,所以親切的豐臣秀吉就把不要的養子之一的秀秋送去給隆景當繼承人。秀秋的地位一落千丈,換作是你也會恨死豐臣秀吉

秀秋雖然當了隆景的兒子成了毛利家的人,問題是骨子裡流的血並非毛利家的血,關原之戰時六親不認倒向家康那邊也不難理解。

而且慶長之役一戰,秀秋不聽豐臣秀吉命令擅自行動被三成抓包,三成豐臣秀吉打小報告,害秀秋受罰剝奪領土,同樣也是靠家康說好話才不至於丟掉飯碗。


秀秋:豐臣秀吉跟石田三成去死吧!




問題兒童二號──吉川廣家

廣家不像上面那位面臨被丟棄的情況,他是毛利元就送去給吉川家當養子的三男元春的親兒子。不過受到老爸元春的影響,父子兩人都很討厭豐臣秀吉。再加上在慶長之役立了大功卻沒有被封賞已經很不爽了,結果豐臣秀吉死掉分遺產時,因為三成的出槌,導致廣家不在分遺產的名單上....



宏家:幹!石田三成,我跟你勢不兩立!!



問題兒童三號──毛利秀元

秀元本來是毛利元就的四男毛利元清的兒子,元清當初也是被毛利元就送去給別家當養子。因為現任當主毛利輝元同樣有生不出兒子的困擾,所以把秀元抓來當養子作備胎。後來毛利輝元不小心有了,又把秀元踢走。所以問題兒童三號與問題兒童一號有著還沒用完就被丟掉的共同遭遇。不只如此,他被毛利輝元踢出去之後,沒有領土,是靠家康幫忙說好話才封得目前的領地。


秀元:家康好家康妙家康呱呱叫




如果知道自家兄弟有問題,還把他們當作主力的毛利家並非是頭殼壞掉,而是情非得已。
首先廣家秀元有優越的征戰經驗,所以毛利輝元把軍隊全交給他們負責。
另外家康討伐上衫的時候,秀秋動員一萬五千兵一起去打,如果最後真要對抗家康,怎樣也不能把秀秋的一萬五千兵拱手讓給家康
因為毛利家內部的問題,在一開始打伏見就傳出問題兒童放水的噩耗
接著調動兵力的時候,秀秋帶著一萬五千兵不聽指揮....
在這樣的情況大阪軍硬著頭皮前進關原的結果就是秀秋果然造反,短短幾個小時勝負已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5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鬼の絆|十鬼之絆|十鬼|十鬼眾|関ヶ原奇譚

留言共 3 篇留言

NippyNight
混亂到不行的戰國史被這樣說明有比較好了解了呢,其實不止毛利家有問題兒童,各勢力都有=.=其實西軍會敗是因為小早川一倒戈,連帶一堆人(對三成不爽的)也跟進,不過這樣一看,怎麼只有千耶在東軍呢?(雖然八千代跟秀也是東軍...)

08-17 19:29

吉沢こずえ
如果真的要談史實,其實很有很多部分可以深入,但是這部分只是先整理出遊戲內提到的部分,也是秦線的主要戰事重點,因為毛利就是搞不定自家的問題兒,才會三不五時去跟秦哭訴XD另外島津的部分雖然沒有問題兒,就是跟三成之間有代溝,互相不信任(汗)因為我還沒有破完千耶線,所以德川那邊的勢力暫時不談,單談德川軍與大阪軍對峙,還有毛利家的情況,以後破完千耶線,會在早機會分析一下德川內部的愛恨情仇(笑)08-17 20:04
本物の東
嗯?島津家的部分好像怪怪的,記得是只有島津義弘加入西軍
女人被抓是遊戲裡的設定嗎?
原本對毛利家的情形不是很懂說,感謝解說~

08-18 19:49

吉沢こずえ
女人的部分我沒有寫清楚,不好意思,主要是簡單整理遊戲的內容,這個部分史實有提到http://shimadzuwomen.sengoku-jidai.com/shi/shimadzu-kameju.htm。其實是三成將島津義弘的姪子島津豐久的堂妹亀寿(十六代當主義久的女兒,也是下一任當主的妻子)強行扣在大阪當人質,逼迫島津加入西軍陣營08-18 20:16
吉沢こずえ
補充,遊戲內容是說一開始島津是打算加入東軍的,可是三成捎信來威脅說,亀寿人在他手上,因為亀寿是重要人物,因此義弘與豐久決定加入西軍,遊戲內島津家的士兵,都是自願參加,從九州趕來助陣,這個部分讓我覺得九州充滿人情味^^08-18 20:38
水色‧天藍
你好,因為看到很完整的《十鬼の絆》介紹,決定來打招呼留個言。話說我正因為日本史太廢渣,玩了一點點完全跟不上 (也因為日語廢),所以這作品暫時被我放一邊ORZ,這篇介紹可以暫時解我想玩卻玩不了的牙癢癢~

08-19 23:41

吉沢こずえ
你好,很開心這篇文章有幫到你的忙。我現在是十鬼之絆中毒中(笑)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本作的魅力^_^08-20 0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ybyyby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鬼の絆】秦ルート10... 後一篇:【十鬼の絆】オトメイト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