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介紹】織田信奈的野望《輕小說&動畫》

麻糬 | 2012-08-15 15:38:16 | 巴幣 317 | 人氣 16562

織田信奈的野望



作品簡易介紹


  作品名稱:
  織田信奈の野望
  織田信奈的野望
  The Ambition of Oda Nobuna
  小說作者:春日みかげ
  插畫作者:みやま零
  日版出版社:GA文庫
  台版出版社:青文


前言


  這次介紹的作品是這季動畫的黑馬之一,很多人當初都認為改編歷史的作品大多都沒有什麼賣點,然後就PASS掉了,但動畫卻帶出了非常驚人的人氣與支持,老實說我自己也是因為對歷史作品沒興趣,只是因為畫風喜歡才看動畫的,結論就是讓我跳小說坑了(炸)。


威風凜凜的織田軍大名,織田信奈

  這次介紹的量大約是動畫的前四話,剛好是小說第一卷的結束,期待竹中角色的話,可能要等下一次織田信奈的介紹了,因為我還沒買二卷。介紹文中我不會超前進度(小說標準),所以看完動畫一到四話後,就可以安心食用這篇介紹文。

  另外信奈小說的插圖部分,是由みやま零老師負責的,感覺這名字很眼熟嗎?畫風很熟悉嗎?他也是〝惡魔高校D×D〞的插畫負責老師。對原作的插畫非常的放心,畢竟已經接觸過這負責老師的其他作品過了,小說中角色與服裝等畫風,也能找到與惡魔高校D×D相同的味道。


小說中的信奈,會面美濃的蝮蛇


作品世界觀


  戰國時代的世界,一位原本在現日本生活的高中生相良良晴,在完全不清楚狀況下,穿越了時空到了戰國世代的戰場上,高中生的良晴並沒有任何戰力,只能不斷逃命,逃亡中與木下藤吉郎相遇,兩人決定一起去應徵(?)織田軍的士兵,但這段路途中,藤吉郎遭到流彈擊中胸口,在死之前,良晴承諾藤吉郎會替他實現兩人的願望,因此在織田家扮演著豐臣秀吉這職位,輔佐著信奈來征服天下。

  良晴知道歷史上藤吉郎這角色,對於織田家有相當大的影響,但似乎因為自己出現在戰國時代,而導致藤吉郎死亡,歷史因此改寫了。良晴決定要替藤吉郎實現夢想並立功,幫藤吉郎風光大葬,但加入了織田軍時,良晴發現當主並不是織田信長,而是名為織田信奈的少女。


與今川軍一戰成名,桶狹間之戰,織田軍大勝

  良晴代替了藤吉郎的角色,輔佐著信奈,目標不止是日本,而是征服天下。直到桶狹間之戰,打敗了東海道第一弓今川義元,並且勸降了她,信奈因此一戰成名。雖然此戰拿下勝利,但今川的領土卻被趁虛而入的武田軍取得,是此戰的失敗點。

  良晴雖然對戰國時代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不過也只限於遊戲上的知識,所以比較有名的大事件才清楚,但自己的出現讓歷史改變了,自己也做了改寫歷史的事,戰國時代會如何發展呢?許多有名的角色性別都不同了,充滿著未知的戰國時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角色介紹

相良良晴(CV:江口拓也)

穿越世代的高中生-相良良晴

  原本應該生活在現日本的良晴,忽然穿越了時空,到了戰國時代,而且還身在戰場中。想好好思考原因的良晴馬上就遭到四面八方敵軍的攻擊,為了保命而四處閃避逃命著,中途與木下藤吉郎相遇,兩人決定一起替織田軍做事,中途藤吉郎遭到流彈擊中而身亡,兩人有著一個共通的願望,那就是成為擁有一國一城、美女如雲的大名。

  良晴的運動神經相當不錯,才能再多次信奈傲嬌拿刀亂揮亂砍時活下來,讓人比較訝異的是高中生有著在戰場中遭受四面八方攻擊的閃避能力,而且還是穿著特別顯眼的服裝(良晴當時穿的世校服)說是明顯的標靶也不為過。


川並眾快殺了良晴!!你們首領被侵犯了!!

  良晴利用自己遊戲中的知識,將一些大事件給解決,像是信奈與道三是否會開戰?因為遊戲而知道道三再思考什麼,最後讓信奈免於一戰而得到美濃蝮蛇的支持,並成為義女。遊戲中的知識並不是萬能,像是桶狹間之戰,地名的認知不同時,得到的答案也就不相同,如果當時沒有信澄身邊的護衛隊美少女的告知,可能就找不到今川的本陣了。


織田信奈(CV:伊藤かな恵)

尾張的傻瓜公主-織田信奈

  織田家現任當主,被稱為傻瓜公主,對於自己的美貌相當有自信,認為自己是天下第一美少女,但良晴立功要求的天下第一美少女獎勵,信奈則是將寧寧送給了良晴當作義妹,雖然也是相當可愛,不過跟美少女有相當落差阿…10年的落差。

  信奈有著一般人沒有的深度思考,有著長遠的遠見,要能與南蠻對抗,就需要統治全日本並整頓一番,建立嶄新的國度,才可能與南蠻抗衡。能認同信奈的思考的人並不多,大多都認為信奈只是個傻瓜。


效忠於信奈的良晴,不過我還是想殺了猴子…

  信奈服裝常被人認為相當不入流,但信奈卻認為效率至上,各種裝扮都有她的考量在。對於自己帶領的兵卒,認為種子島槍才是最強之兵器,這觀念或許在未來的戰爭中能證實,但織田軍現有的量卻比美濃高出數倍,曾讓道三相當吃驚。

  對於國家管理,信奈也給人相當厲害的感覺,種子島槍是相當昂貴的兵器,但信奈靠著稅金可以大量採購,如果加上良晴所擁有的貿易觀念,從國與國的交易賺入金錢,或許可以很快就達成一個目標,讓兵力不多且不強的尾張士兵都使用種子島槍作戰。


前田利家(CV:福圓美里)

常常表現出同一個表情-前田利家

  織田信奈的小姓,幼名為犬千代,很照顧良晴,對於良晴常盯著勝家胸部這點,讓她也在意起自己的胸部大小,為了表示自己的不滿,會捏良晴的臉頰並拉扯。利家使用武器也是槍,不過戰力沒有勝家的好,畢竟年幼加上身材過於嬌小,無法久戰。

  小說中,因為信勝派小姓阻撓犬千代的運送,最後因為時間上趕不上,犬千代只好先殺了對方,先將米運回城內,再請信奈殺了自己好平息信勝的謀反。但信奈很清楚這是信勝家臣的計謀,讓犬千代先離開清洲城,等事情平穩後再回來,信奈相當不捨而且憤怒著,但為了大局來想,還是先這樣處理了。


這表情真的看久會有點…

  犬千代在一卷後,良晴發現今川本陣後,打算找信奈告知時,遭到服部半藏的攻擊,在閃躲不能時,犬千代出現並拿槍擋下射向良晴的許多手裏劍,雖然最後因為體力消耗過度,不敵服部半藏,但在良晴點出今川拿下織田家後,松平家就只能終生為今川家跑腿,良晴說服了服部,與犬千代兩人回到了信奈身邊,進攻今川本陣。

  順代一提,這造型應該是離開清洲城後才改變的,不知道為什麼動畫省略了這一些劇情,我認為這點的對話還挺有笑點的,用三種不同說法來說明,良晴忍不住的吐槽…。


丹羽長秀(CV:松嵜麗)

感覺有點大姊姊屬性-丹羽長秀

  織田信奈的家臣,幼名為萬千代,外觀舉動相當有氣質,擅長謀略,這點讓勝家感到相當的佩服,喜歡替周遭家臣與信奈,做的行為等來打分數,常保持笑顏這點…讓我覺得長秀很適合腹黑的角色設定…。(長秀資訊不足中)


織田信勝(CV:加藤英美里)

改名後率領美少女軍團-津田信澄

  織田信奈的弟弟,沒有什麼野心,像個魁儡被家臣煽動就謀反,信奈也說信勝是謀反的慣犯,信奈決定要讓信勝切腹或由自己動刀,平息信勝這不安定因素(內憂),在今川隨時可能進攻的時間點(外患),沒有餘裕在原諒信勝了。

  最後由良晴成功勸說信奈,讓信奈免於走向第六天魔王之路,最後原諒了信勝,信勝也表示知錯,自己提出改為分家的姓氏津田,名為信澄,最後姊弟倆和好了,信奈既不用忍痛殺自己的親弟弟,信澄也願意重新作人,雖然良晴下場依舊是被信奈拿刀追著跑。


柴田勝家(CV:生天目仁美)

擁有著傲人身材與高超槍法-柴田勝家

  織田信勝的家臣,幼名為『六』,擁有巨乳的身材,據良晴的目測有G罩杯,對於一些戰術策略等不擅長,但槍術在尾張中相當的強悍,總是一馬當先。在一卷中後段,信奈對勝家下令,將信勝與身邊預計謀反的家臣通通抓到清洲城,一度想以命相抵希望信奈原諒信勝。

  後續勝家就歸為信奈的直系家臣,勝家比誰都還要高興,不過信奈相當疼愛良晴,讓勝家有些吃醋。在奇襲今川軍的本陣時,突破敵軍防守,要取下今川首級時,良晴從後方抱住了勝家,雙手在他的胸部上,最後因被摸胸部失去力氣,放下武器饒了今川一命,將她當作人質。


寧寧(CV:北方奈月)

充滿朝氣的蘿莉幼女-寧寧

  由信奈獎賞給良晴的義妹,不過良晴似乎因為寧寧吃了相當的苦頭,至少能確定信奈的目的是要寧寧來管良晴的生活,不要讓他整天色瞇瞇的騷擾別人,寧寧8歲,IQ可能比良晴還要高一些。(良晴算數竟然輸給8歲的寧寧…)


蜂須賀五右衛門(CV:金田朋子)

叼著金幣的蘿莉忍者-蜂須賀五右衛門

  川賊,川並眾的首領,外表是相當年幼的少女忍者,沒辦法一口氣講超過三十個假名,超過很容易就咬到舌頭。原本是服侍著木下藤吉郎,不過因為遭到流彈擊中死亡後,改與良晴成為主從關係,主要是在暗中保護良晴,由良晴成為織田家家臣後,來發放工資。

  雖然沒有對良晴明說,但認為良晴也隱約知道。川賊的首領,且是一名忍者,希望能讓自己帶領的川賊們過著一般武士的生活而努力著,但這在戰國時代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此決定幫助良晴立功,希望能夠讓這些比武士更加忠心的川賊們,過上武士般的生活。


因為一句話太長,一直咬到舌頭,自己也相當在意


齋藤道三(CV:麦人)

美濃的蝮蛇-齋藤道三

  治理美濃國的戰國大名,被稱為美濃的蝮蛇、蝮蛇道三。在正德寺會面信奈後,認為能繼承他夢想的除了信奈外沒有其他人了。在良晴的毒舌攻勢下,將道三的想法通通解讀出來後,道三認了信奈當義女,並簽下了讓國狀。

  與義龍開戰後,將自己的女兒歸蝶託付給信奈,並禁止信奈出兵援助,考量到東面的今川軍正在等待機會發動攻擊,決定不死守而打算戰死,最後被良晴給勸說後,一邊躲避義龍軍的追擊,一邊逃出美濃,即將被追上時,信奈已駐守在尾張的河岸邊,趕上了救援。


歸蝶,如果沒記錯…就是濃姬吧…

  事後大概是因為原歷史是戰死在長良川戰場,後來雖然活下來,在織田家並沒有提供什麼意見,而是隱居了起來,看來以後除了出面說點話外,道三應該就會被完全給鬼隱了吧…。動畫中的道三看起來還挺正派的,輕小說中的道三就有點怪叔叔的個性了…。


明智光秀(CV:矢作紗友里)

面臨大軍來襲仍保持忠心-明智光秀

  原齋藤道三的小姓,直到與信奈會面後,讓出美濃後,齋藤義龍不滿起兵謀反,戰後道三就隱居了,光秀改服侍信奈(不確定,小說中從美濃一戰後,都沒有說明光秀的後續發展)。大概要到比較後面的大事件,才會變成比較亮眼吧。


今川義元(CV:能登麻美子)

又傲嬌又腹黑的今川當主-今川義元

  今川家現任當主,被稱為〝東海道第一弓〞,個性相當傲嬌,面對死亡時候,卻相當的軟弱,在柴田勝家的突破今川軍的護衛後,今川卻說〝妾身不想死〞、又說〝要妾身投降尾張猴子不如死掉算了〞,最後良晴出現並抓住勝家的胸部,讓勝家失去力氣放下武器,表示殺了這樣的美女太可惜了!阻止勝家取今川性命,良晴最後勸降了今川,也成功插旗了…。


心得


  開頭先是九十度鞠躬道歉…上週身體極度欠佳,所以沒有發介紹文,這周沒有頭痛後就開始補小說了,看完後馬上就動手打文章了,這次介紹的作品是〝織田信奈的野望〞,受到作品中許多角色的萌殺直擊(?),讓我將前一篇介紹文給暫停了,決定先介紹織田信奈。

  這部作品的動畫與輕小說其實有部分劇情不完全相同,不過劇情上目前還沒有出現影響,除了淺井長政這角色不確定,因為小說第一卷這個人物尚未登場,求婚一事猜測應該是別卷的內容吧,本月16號準備訂書了,到時就知道二卷有沒有求婚一事了。


在下只是不擅長講很長的句子而已

  織田信奈的野望,輕小說可以看的很輕鬆,內容中的笑點都來自角色間的互動,良晴時常被不坦率模式的信奈拿刀追殺著,道三對信奈的糟糕要求,良晴對女角色們的變態妄想,犬千代無表情的反應,勝家笨蛋腦袋的煩惱等。

  會推薦這作品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原因是動畫相當成功,吸引不少人購入輕小說,對於猶豫不決的人,希望這篇介紹文能幫忙決定你們決定是否要購入。第二個原因就很簡單,那就是我自己本身完全不懂戰國時代的發展,所以對於良晴的反應與作為,都感到相當新鮮。


連你未來主子名字都搞錯,嫌命長!?

  輕小說中最深刻的是買米這段,信奈不想殺良晴但又不得不殺,在被砍下頭的前一秒才趕上,良晴因此保住小命,但犬千代似乎中途為了良晴託付的任務,殺掉途中阻礙他們的信勝家小姓,犬千代為了不讓良晴死,也不希望織田家內戰,請信奈殺死自己。犬千代最後選擇離開清洲城避風頭(現代講法?),當時信奈的心裡想法與憤怒,透過良晴觀點來描述,我覺得這邊寫的非常不錯,讓人充分感受到信奈無聲的憤怒與對犬千代的不捨。

  最後,因為期待竹中而來的讀者,只能說抱歉了,不過總不能讓你們敗興而歸,所以最後放上竹中妹妹的圖片彌補吧,感謝到此的閱讀,這次的介紹就到這邊了。


麻煩各位多多支持,你們的支持會使麻糬繼續創作下去



文章中圖片版權皆來自於:GA文庫織田信奈的野望青文出版社

創作回應

即刻解脫
我也很愛看這齣,看到好爽喔!!(拖走)
2012-08-27 17:39:06
麻糬
[e11]
2012-08-27 17:42:56
Ange
[e17]寧寧
2012-09-18 02:52:00
麻糬
[e5]
2012-09-18 10:01:57
Mɢ「咚咚島真好玩」
原本對這種不感興趣
但實際看了之後就深深被這部給著迷[e16]
2012-10-25 06:53:57
麻糬
稱信奈為當季黑馬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2012-10-25 08:34:53
TT
最近才再補這部~
信奈好棒 萌翻了!
2012-10-25 11:34:07
麻糬
黑馬作品阿!!
2012-10-25 11:37:05
風輕雲
再過13天,織田信的野望就真的處理快一年了
厲害
2014-10-05 23:45:53
麻糬
0.0?
2014-10-06 02:50: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