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心得】SOUL EATER 噬魂者

作者:曲蘿幻│SOUL EATER 噬魂者│2012-08-05 10:10:07│巴幣:50│人氣:1299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死神武器職人專門學校」簡稱「死武專」是專門培養「職人」與「武器」的學校。只要「職人」學生拿著「武器」學生收集99個人類靈魂與1個魔女的靈魂,「武器」就能升級為「死神」拿著的「死神武器」。
 
今天,學校的學生們仍然為了成為死神與死神與死神武器努力。
 
出版社 : 尖端出版社
 
畫面 :  少年漫畫風格。俐落的線條勾勒出角色,畫面因為題材偏黑暗的關係,整體顏色偏深黑。角色特徵明顯,角色眾多不過不會搞錯。戰鬥畫面大開大闔,部分因為戰鬥特性的關係畫面很亂,有點看不懂。
 
內容 :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少年戰鬥進化故事,不過隨著劇情進展,好像越來越不是這麼一回事。多主角線展開故事,有認真的少女職人與有點彆扭的武器、希望成為最強的職人與擁有戰鬥技巧家族的少女武器、身為現任死神的兒子與雙胞胎姐妹武器,究竟他們將如何合作面對世界的變化呢?三者間的信念又將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想了很久,一直不知道該如何說這套漫畫。
 
最初會看這套漫畫的原因是因為動畫開播,引起我的興趣,後來稍微看了一點點動畫(真的是一點點,加起來不知道有沒有30分鐘),總之,在很久很久之後把它借回家了。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畫過一種畫,就是把顏料稀釋成幾乎水的狀態,每種顏色依序滴在畫紙上,然後將畫紙傾斜在白色畫紙上留下一道不規則的顏色,有紅、黃、藍、綠各種顏色,因為是用紙張傾斜的方式控制顏色的方向,所以很難讓畫依照自己的意思呈現,最後完成的是一張各種色彩線條交錯的畫。每一種線條各有各的美感,交錯起來的畫面中可能局部是漂亮的,但是整體看起來有時候會不明所以。
 
這部漫畫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三群主角線的角色都很分明,也各有各需要克服的地方,即使連配角(例如主角們的老師、敵人等等)也都具有特色,令人難以忘記(有些同學後來我有點混亂是真的......),不過故事的全貌呢?至今我仍然不知是什麼。故事前面四五集吧,都是在講主角如何獵取靈魂與魔女,期待自己的武器變成死神武器,但是後來卻變成世界巨變,邪惡的大魔王一位接著一位出現,然後主角群是要打倒大魔王嗎?好像又不是這樣......
 
主角群們克服自己的內心障礙,挑戰自己的心魔這點我滿喜歡的。不是有這樣的說法嗎?歷經戰爭的士兵從戰場上回來後會沒辦法適應正常生活,因為他們受到了影響,這些主角群們也是,在希望自己越變越強的過程中,自己也染上了狂氣(故事裡面一種會影響人,讓人瘋狂的意志、氣息?總之我不知道該如何界定它),該如何在與敵人戰鬥的過程裡面對自己的心魔,是現在主角群們的難關啊。
 
善就是善嗎?
 
惡就是惡嗎?
 
在討伐自己認為的惡時,卻發現自己遵從其意志的死神似乎也有什麼秘密?這一點我滿期待的,期待作者會提供什麼世界給我。啊,希望有一天能夠站在遠一點的地方看看這整個故事的全貌,並期待這是一部好漫畫。
 
最後想來提提我目前最感興趣的角色--可樂那,這樣一位被扭曲教育養大的孩子,有沒有辦法回到正常呢?看到可樂那小時候的生活時,真的覺得很同情與心憐,但是他現在的作為又讓人不得不害怕,一面希望他能夠獲得救贖,一面又害怕他只能這樣。只能期待後續作者的安排囉。
 
推薦給喜歡有點黑的奇幻冒險與戰鬥的讀者。
 
--------------------------------------------------------------------------------------------------------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9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OUL EATER 噬魂者

留言共 14 篇留言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部還不錯,尤其是那種美式漫畫的戰鬥方式

可惜到後面格子越畫越大,每一回的劇情越來越少,讓我有種在看死神的錯覺就慢慢不看了[e28]

08-05 10:16

曲蘿幻
我看到後面也有點頭痛
老實說不知道作者想做啥
不過我很少棄追
所以就繼續看啦
08-05 11:07
豆豆
我喜歡死神的兒子

雖然他的個性很奇怪

08-05 10:26

曲蘿幻
死神的兒子很有趣啊
19集的表現我喜歡!
08-05 11:07
ShabbyBear
我是沒看過。
不過曲大裡頭說的一句讓我心有戚戚焉呢。
"一面希望他能夠獲得救贖,一面又害怕他只能這樣。"
獲得救贖啊......這是連神都做不到的事呢(笑){其實意有所指XDD}

我也希望我可以獲得救贖呢。

08-05 10:32

曲蘿幻
偷偷宣傳是不好的喔(誤)
沒有啦
我怕捏到別人,所以心得一向要寫成--看過的人看得懂,沒看過的人看不懂的狀況0.0 所以常常只有形容詞喔:P
08-05 11:08
陌雲子卓
這部陌雲也有同感~說內容單薄嘛也不盡然,但就是有種繩子沒綁在一起的感覺XD

08-05 11:28

曲蘿幻
XDXD
其實自己開始寫東西就知道
要綁在一起還滿難的Orz
我是不知道作者有沒有連載壓力啦......
08-05 11:45
魯路
之前動畫有看過一些些
滿搞笑的

08-05 12:22

曲蘿幻
嗯嗯
前面比較搞笑
08-05 14:2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到是把動畫看完了 漫畫沒看過XD

08-05 12:27

曲蘿幻
動畫演到哪裡啊?
08-05 14:22
彼岸花開〞
以前看過= =可是第一集就看不下去...
因為主角...一直流口水~~~~~ >"<
他是顏面神經失調嗎?

08-05 12:39

曲蘿幻
好像只有第一集? 這樣吧
我也不確定。不過其實目前看來主角群有三條線(三組人馬)
08-05 14:2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他們打完大魔王?
不過我聽說是原創結局XD

08-05 14:33

曲蘿幻
那應該不是
08-05 14: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據漫迷所稱 動畫版是個悲劇

08-05 14:36

曲蘿幻
這麼慘......
悲劇的意思是劇情是悲劇
還是結局對漫迷來說沒辦法接受所以是個悲劇?
08-05 14:3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就是亂演一通 我想大概跟神劍闖江湖一樣吧

08-05 14:40

曲蘿幻
)0(08-05 14:4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說畫風我覺得還不錯XD

08-05 14:44

曲蘿幻
依據我看的30分鐘,畫風是不錯 0.008-05 14:45
本物の東
我好像看到第10集...也不太記得了
好像突然跑出很多新角色就沒力追了
印象最深的是動畫OP啦!西川貴教的歌

08-08 07:59

曲蘿幻
有一段時間出現很多老師+同學
我那時也看得霧煞煞
08-08 19:58
勝~海舟
? 中間開始越來越看不下去了。

08-16 21:18

曲蘿幻
是很多同學很多老師出現那裡嗎?
還是OOO說自己是天下第一的跑去他的武器的家鄉那裡@@?
08-16 21:22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昨天看完了動畫版,正在補追漫畫版,想要找評價所以逛到曲大的這篇。
我覺得我完全是為了可樂娜的笑容追完這部作品的
因為動畫版與漫畫版結局最不一樣的也是可樂娜,所以才會想要看漫畫。
不得不說後面劇情有點無力,每個單元很不錯,但是就像曲大所說主線劇情並不清楚。
漫畫雖然有比較完整的世界觀讓善惡有了交代,但是不管事強弱或者戰鬥等很多處理還是讓人搖頭。
可是......這篇漫畫讓可樂娜這麼可愛的男孩子誕生也就夠了(喂)

07-30 21:50

曲蘿幻
是說我一直以為可樂娜是女孩子啊
我有追到完結篇了
覺得還OK啦
07-30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Humbert Humbert - Yokogao Shika Shiranai (Celtic Version)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