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潛龍諜影 3:食蛇者

作者:達克尼斯-奈特│潛龍諜影 3:食蛇者│2012-08-02 16:22:34│巴幣:20│人氣:1717
米塔 基亞 索利德 3(被毆) METAL GEAR SOLID 3
堪稱MGS系列中最讚的一代
玩過之後再去玩其他代真會覺得還是三代好,這一代亦是這一切的起源
我玩的是HD合輯版本,HD之後感覺畫質更好。神作認定啊!!!!!
這回敘述的並不是一直以來即退無數METER GEAR的「固蛇」(SOLID SNAKE)
而是可說是固蛇的父親,被稱為超越傳說中士兵「THE BOSS」的「BIG BOSS」。成為傳奇英雄之一的「裸蛇」(NAKED SNAKE)的故事,這代便是敘述裸蛇如何超越自己的師傅「THE BOSS」...頭目,以及搭配核彈的雙足核戰車「METER GEAR」這項萬惡兵器的起源。以上的名稱軍事行動中的代號名。
 
 
故事劇情:
故事時間為1964年,時值美國與蘇聯的冷戰時期。當時雙方各再進行各項競爭,其中蘇聯的科學家索克洛夫向美國進行求救。索克洛夫除了參與火箭方面的開發,同時也在蘇聯的要求下祕密的進行某項武器的製造。此時美軍的少校「ZERO」接下了就出索克洛夫的任務,這項任務同樣關憂到部隊「FOX」(Force Operation X)的成立,裸蛇和自己的師傅頭目因此執行了救出索克洛夫並不驚動蘇聯的「貞潔任務」。
救出索克洛夫後,在撤退途中卻遭遇了自己的師傅頭目,不料突然出現蘇聯的直升機以及曾和特殊部隊之母的頭目一同並肩作戰的傳奇英雄小隊COBRA...眼鏡蛇部隊遭遇。更糟糕的事情是頭目身邊居然還有蘇聯主戰派的代表人物「沃爾金上校」,裸蛇隨後被頭目擊敗並搭上蘇聯的直升機」逃亡蘇聯,沃爾金則趁圖中使用由頭目逃亡時所帶出由美國開發的「無後座核彈」摧毀了蘇聯重要的開發局...一周後,為了證明美國的清白並為了阻止雙足步行和戰車「Shaghod」的開發,討伐頭目和除掉沃爾金上校的食蛇者作戰(Operation Snake Eater)正式展開.....
 
戰鬥方面:
MGS系列據資料顯示從2代開始允許不擊殺敵人來進行破關,這款遊戲更是主打為潛入動作遊戲。
作戰並非主要目的,主要目的為盡量在不驚動敵人的情形下達成任務目標。所以主要都是以潛入為主,避免發生敵方警戒的態勢。若是發生了就想辦法使用麻醉槍 或是CQC來使敵人昏迷,盡量在呼叫增援前就將對方先打昏是最好的辦法。當然,除了麻醉槍外也有其他武器:AK、M37、SVD...等等,這些槍枝都有把敵方擊殺的能力。CQC同樣有可以把對方殺掉的招式,不過這遊戲的主要目的始終是達成任務目的,所以戰鬥變成了盡量避免的行為。
 
心得:
一開始玩起來當然很悶...畢竟不能打草驚蛇,雖然與一般的動作遊戲相比別有一般風趣但是不能看人就打實在不符合我的風格啊~"~a
當然,如何不讓敵人發現成了一大重點。被發現了通常就是使用麻醉槍遠距離擊倒,不然就是降低腳步聲慢走過去使用CQC打昏~這就是正版的特殊部隊啊!!!!
故事方面實在沒想到頭目會發生那樣的背叛行為,但實際上背叛的背後還有重大的隱藏任務。頭目原本或許不用死,但是沃爾金摧毀了跟蘇聯有關的開發局後卻注定了被討伐的命運。一切都是為了由美國、中國、蘇聯三國一群名為「賢者們」的人所留下的一筆龐大財富「賢者們的遺產」
沃爾金的父親正式管理賢者們的遺產的管理人,隨後當然由沃爾金接管。而沃爾金則企圖藉由這筆龐大的資金達成他的野心,本該由頭目設法找出並交給美國的...但計畫到最後卻不得不進行大幅度的修改。為了證明美國的清白、避免核彈戰爭的爆發,頭目成為了這場行動的犧牲品。
 
而裸蛇則是在不知任何內情的情況下,排除了眼鏡蛇部隊和他的師父...,此外蛇還有在真潔任務中遭遇並將其擊敗後成為宿敵的山貓少校,以驚人的執著一直追著蛇不放,實際上他正是美國派去的間諜2人代號EVA和ADAM中的ADAM。本該由他跟蛇進行接觸並提供情報給他的,只是後來他將任務交給了EVA自己繼續潛伏。
 
真正的EVA卻遭到取代,實際上跟蛇接觸的EVA則是中國派來企圖奪取賢者的遺產的間諜,不過他對蛇不僅提供情報支援、還對蛇產生了感情導致最後取得頭目給EVA的賢者的遺產所在地的膠片後並沒有遵從命令了結蛇的生命並告知了蛇一切的真相。
 
EVA取得的膠片其實只是偽物,真正的膠片是由山貓所得...還真不知道他是在何時取得的。然而在拷問中為了確認EVA是否為間諜還因此讓裸蛇失去了右眼,直到沃爾金被打倒、要逃離蘇聯的時候扔就緊追著裸蛇不放,此外還在決戰中互爆了2人真實姓名...看來山貓真的很中意蛇呢...不過也託蛇的福山貓得以完成三重間諜的任務,削弱赫雪魯夫的實權、除掉沃爾金上校、替CIA取得賢着們的遺產.....實在是很了不起的演技。
 
其中還有核兵器的設計圖,也因此造就了可怕兵器METER GEAR日後這可怕存在橫行的現象
裸蛇是個不知內情的可憐人,而BOSS則是明知結果,卻扔然為國家奉獻了自己性命的真正的愛國者(Patriots)。而繼承了頭目意志的人們則去尋找如何才能實現頭目的理想,為此因而出現了日後「愛國者」這組織的出現。
遊戲度感覺真的比2還要好,操控的介面、CQC都比較多樣化,視角給人的感覺更為舒適,只可惜與沃爾金對戰時不能像MGS 4那樣爽快,真的可說是MGS系列最好的一部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5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潛龍諜影 3:食蛇者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別直接翻譯啦XDD

08-02 16:24

達克尼斯-奈特
不覺覺得植番的感覺很讚嗎?XD08-02 18:23
藍光雨
這篇文章好棒喔!

08-02 16:33

達克尼斯-奈特
謝謝!!!08-02 18:2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天誅紅只玩第一關啊

08-02 19:57

達克尼斯-奈特
那也是潛入遊戲的一種啊0.0....
雖然我沒玩...呵呵呵=ˇ=08-02 20:33
被AI取代✖幽零
雖然沒玩 不過推一個ˊ3ˋ

08-03 14:00

達克尼斯-奈特
感謝~呵呵=W=08-04 10:52
見崎虛
只有碰過和平先驅..(汗

08-03 20:37

達克尼斯-奈特
2代碰一次就不是很想玩了....
進攻愛國者之槍中...08-04 10:53
貓貓風 ฅ●ω●ฅ
推推唷^^

08-03 21:37

達克尼斯-奈特
3Q~~^^08-04 13:47
本物の東
還真有忍者的感覺[e11]

08-04 07:04

達克尼斯-奈特
專門進行潛入的特務比較貼切吧0.008-04 13:47
羽糖ㄦ
[e30]

08-04 18:28

達克尼斯-奈特
THX ^^08-16 16:35
ズシ
達克 你有錢之後買檔車 就買六眼魔神

ZX14 超強的190P馬力 擁有彎道魔術師稱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zzJJ3Ha18

08-04 22:29

達克尼斯-奈特
台灣沒得飆啊....08-16 16:35
OLD 腐
四代才是最棒的~

03-16 20:33

達克尼斯-奈特
四代玩法玩過三之後反而不習慣~"~
而且潛入實在很讓我不耐煩~"~
03-17 05: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oa553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真的沒做甚麼啊... 後一篇:果然...這不過是個垃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