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撿便宜】極光繪圖板。

作者:神童羅賓漢│2010-06-18 15:42:24│巴幣:0│人氣:3790
嘛,自從4月28號抽完籤後似乎就沒什麼事情了,目前依然在巨匠重修中,雖然這一期的課上到6月24號就結束了。
 
原本在4月18號左右的時候,打電話去報名5月25號開的這期課程(晚班,二、四、六上課),客服人員居然跟我說滿了。
 
距離開課還有一個月,報名人數居然滿了。
 
之後,一直到了5月22號我還想說被徵召前大概會很無聊,結果當天下午巨匠就打電話來跟我說有缺額,問我要不要報名上課,我自然是報名下去了。
 
到了5月25號當天,進到教室就看見這期的導師(阿典),戴著粗框眼鏡和看起來稍微燙捲的頭髮,以及那個臉型,怎麼看都和高職同學白群立有幾分像,真是差點認錯人了。
 
在這同時,我也知道為何這次的缺額早早就滿了。
 
撇開和我一樣的重修的老面孔,就連當初第一次學繪圖的教師(A-KEY)也跑來上課,從阿典老師和其他人的對話來分析,包含A-KEY老師在內的巨匠教師大約有四個,重修學員更是爆多,新進學員只有兩、三人。
 
以上只是前言(遭歐),正題開始。
 
因為巨匠給學員用的繪圖板和我自己在家用的不一樣,所以上了幾堂課之後我決定帶自己的板子去畫,避免像之前在巨匠畫的非常順,在家動筆就整個卡住。
 
巨匠給學員用的繪圖板是Wacom的Graphire 4,繪圖板上有滾輪(還附加塑膠套殼),繪圖筆的筆頭圓潤,筆尾還有橡皮擦,畫起來相當順手;我自己的繪圖板則是當初報名時送的Wacom的Bamboo One(型號:CTF-430),連滾輪和筆尾的橡皮擦都沒有,是屬於最初級的板子,繪圖筆的筆頭有點尖(雖然是圓頭),畫圖時的力道還挺難掌握的。
 
Graphire 4 產品資訊
 
Bamboo One 產品資訊
 
就這樣,帶著自己板子去上了幾堂課後,對於這個板子的力道拿捏就更穩了,畫起來自然也順很多。
 
附註:後面上網比較了一下這兩者的價格,Graphire 4的原價大約是5600元,不過已經停產了(這麼好用居然停產,囧),Bamboo One的原價約為1000元,果然價格會根據物品的好用程度而翻倍漲……。
 
在6月10號(星期四)上課,阿典老師要幫我修圖時,他才發現我的板子沒有滾輪,坐在我左邊的A-KEY老師才和我介紹極光的繪圖板,作畫範圍大、左右兩邊各有觸控環和按鈕,筆頭感壓也比前面兩個高了一倍,原價約4500元,和巨匠買只要2800元(有和廠商合作,所以比較便宜),和Wacom的Intuos4比起來,尺寸相同,少部分的功能雖然差了一點點,價格卻便宜許多,回家後上網比較了一大堆,考慮著究竟要不要買極光繪圖板。
 
極光繪圖板 產品資訊
 
到了6月12號(星期六),中午吃完飯後到老娘工作的地方幫忙弄東西,一邊弄一邊繼續考慮,畢竟這個名副其實「便宜又大碗」的東西可不是天天有,再加上不知道啥時候會像Graphire 4一樣停產,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買了,因此,下午五點半出門時就多帶了三千元,到了巨匠就和服務人員說要買極光的板子。
 
無奈,事事難料。
 
服務人員居然跟我說現在沒有對學員進行單售,只能在有人報名課程的時候才能和廠商下訂單時一起買,而且要買需要先付錢,還沒有發票可以拿(因為是統一買,發票自然沒得拿),我心中盤算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碰碰運氣,表示先付錢。
 
付出三張小朋友,得到兩張國父之後,服務人員寫了一張收據給我,和我說板子最慢在6月30號以前會給我,如果都沒人報名會再退錢,接著就上完課後回家,隔天(星期日)的下午一點十三分,巨匠就打電話來通知說板子送到了,我說我星期二上課再去拿。
 
結果週末後的那幾天正好都一直下雨,6月15號(星期二)下午難得停了很久,我才要出門又給我下起大雨,氣死我了Orz。
 
到了巨匠,把收據交給服務人員說要拿極光的板子後,等了一段時間終於拿到一個「超大」的包裝盒,上二樓進了教室,我連忙將包裝盒打開來稍微檢查,確認裡頭的東西一樣都沒少之後,我才將包裝弄回去,然後擺到一旁。
 
那為什麼標題開頭是「撿便宜」?這就是本文章的重點了。
 
就在上課上到一半後,巨匠的服務人員進到教室,我知道那是要做每一期必做的學員問卷調查,調查學員對教師的滿意度為何,就在他講解完問卷調查的操作方法後,才說要現在極光繪圖板的價格因為廠商要調整市場平衡,所以和巨匠買板子的價格從2800元增加到3800元,整整貴了一千,在這之前買的人真的是賺到了。
 
我才拿完板子就調整價格,果然是賺到了!
 
不過,如何把板子安全帶回家是個難題,就在下課準備回家時,為了避免中途下雨把包裝盒淋濕,出門前我還多帶了兩個大袋子,正當我掏出袋子要把包裝盒的左右兩邊都套進去時,我才發現袋子的尺寸太小,包裝盒塞不進去!(那是包裝盒太大吧……)
 
早知道就拿家裡用來裝垃圾的塑膠袋了Orz。
 
從巨匠出來時正好沒在下雨,我將包裝盒放在機車的腳踏墊上,戴上帽子、檢查東西都拿了之後,用著比平時更快的速度騎回家,途中比較麻煩的是還得用兩腳的腳尖將包裝盒夾住,因為包裝盒外還有一層塑膠套,用腳夾住依然會滑動,特別是回家的道路因為狗官們奉行「每逢選舉必挖路」的絕對原則,到處都是淺坑或補坑後的突起(話說,最近中山路又在挖了),車子騎到這些地方的時候,造成的震動就會讓包裝盒一直往外滑,所以停紅燈時必須把包裝盒重新喬好位置,好在回家的途中也都沒下雨。
 
回到家吃完晚飯,自然是把極光繪圖板拿出來用看看。
 
還沒打開時的原始包裝。
 
打開後,放置在最上方的繪圖板。
 
 
在繪圖板下方的基本配件,由左至右分別為USB接線、筆座、驅動程式光碟、使用說明書、產品保證卡(但是根本沒寫日期……)、繪圖筆(內附更換用筆頭兩根、筆頭夾一個)。
 
全部裝配完成的樣子。
 
剛開始用還挺不習慣的,因為極光板幾乎和我的電腦螢幕一樣大了,畫圖時手部的移動範圍比原本用Bamboo One的大很多,極光的繪圖筆因為感壓階比原本用的筆提高了一倍,力道的掌握度又不太一樣,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另外,阿典老師似乎比較喜歡使用灰階畫法,對這種畫法我還不太習慣,明暗的掌握度必須掌握好,上色後才會漂亮,我大多是圖刻細後就會開始醜化
 
而近期巨匠的上課進度是骨架,這次和之前的老師畫得不太一樣,前面的老師大多都是畫比較平板的動作,都還能看見全身的骨架,而阿典老師則是畫骨架較為複雜的肢體動作。
 
這是目前還在畫的骨架圖,大多數還在色塊的部分,雖然只有人物的左手稍微刻細,但感覺上已經開始醜化了Orz。
 
開新圖層稍微上個基本底色後,果然要修的地方還很多(遠目)。
 
昨天存完這兩張圖時,才發現手部的肢體的影子畫太直了,得修掉換個角度才行(筆記),但是上課只到6月24號,只剩下三堂課,不知道這張圖有沒有機會完成(遠目)。
 
話說,畫女性還真的挺不習慣的,尤其是身體的曲線,看來也得找個時間練習畫女體才行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聲|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az789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軍Online】大海... 後一篇:【夏蟬】伸港遊 & 哭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