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2 GP

【內有劇透】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淺談班恩與小丑

作者:錯字女王月亮熊│2012-07-22 15:48:38│贊助:266│人氣:18924

  7/19號大概是我這幾個星期最期待的日子。前一天早上就已經跟學妹搶著訂票,兩個人互相比較誰會先看到電影。(笑)
  結果我訂了午夜場的票,竟然位置還能滿席,可見大家對《黎明昇起》有多麼期待。

  自從看了諾蘭導演的《黑暗騎士》(第二集)和《全面啟動》後,我對諾蘭的評價可說是瞬間直線上升,雖然第一集的《開戰時刻》已經為蝙蝠俠開拓出全新的格局,但我對第一集的評價其實沒有很高,對導演的印象也不深。

  直到《黑暗騎士》開始,才算是我少數給予極高評價的電影,那不僅是希斯萊傑驚人的演技,更包含導演在劇情轉折與陰謀鋪陳的方式,能讓人震撼不斷、拍手叫好。而接下來的《全面啟動》也不失精彩,同樣巧妙的劇情讓觀眾看完後大呼過癮,尤其是連續看完這兩部電影之後,我跟閃光甚至好一陣子都不想再看新的電影,第一次明白原來好電影也能讓人食不知味(笑)。

  由此可知第三集大家會有多期待了,但由於《黑暗騎士》中的小丑實在過於突出,所以這次的壞蛋班恩反而讓我不敢抱太多希望,轉而期待諾蘭兄弟在計謀上的演出。事實上,諾蘭兄弟確實沒讓我們失望。一開頭飛機失事的手法就十分俐落,似乎已經成為慣例的「序曲」(如第二集的銀行搶案、全面啟動開頭的夢中入侵),每次都表現得很好。

  而且光是開頭就能讓人明白,班恩不僅是個壯碩勇猛的戰士,更是精打細算的智謀者。從刻意被抓到輸血假裝博士已死,每個動作都可見他霸氣底下的細膩--可惜的是湯姆哈迪並沒有演出那種細膩的性格,這也是我對班恩評價一直無法突破小丑的緣故--雖然可以解釋成「班恩」只是戰士,而負責整場計謀的人則是「米蘭達」,讓這兩人表現出互補的性格,但由於對米蘭達的描述不夠注重,使我們都把重心放在班恩身上,所以我認為班恩的表現其實是不夠有魅力的。(或許該說導演在劇情安排上有些失衡,如果米蘭達提早被揭穿的話,或許整體上會好一些?只能說米蘭達,妳......太慢了......)

  (喔還有,嘴裡一直唸著復仇與大業的口號真的有點遜。)

  可是說到這裡,有一點我覺得太有趣了不得不提。那就是我覺得班恩&米蘭達做到了小丑做不到的事。



  「小丑」雖然在《黑暗騎士》的概念中,一直被當作是「無政府主義者」(不是我自稱,是劇組自己也這麼定位小丑),但我覺得直到《黎明昇起》時,才終於看見高譚市陷入無政府狀態。惡人放肆在大街上、失去了警察與律法、人民胡亂審判進行私刑、窮人搶劫富人......

  只因為班恩&米蘭達(我真的覺得這兩個角色要合在一起講才能讓劇情合理)利用了百姓倍受欺壓,假以「革命」做為口號,激起了人民長久下來的不滿,甚至給予他們權力,讓他們以為班恩站在他們那裡,並盡情享受末日終結之前的一絲希望與滿足。

  雖然小丑曾對哈維丹特說:「製造小小的無政府狀態。

  但小丑真的達到了嗎?《黑暗騎士》最後的炸船劇情給了大家答案。小丑十分擅於精神操弄,雖然班恩自稱自己喜歡「精神凌虐」,但可惜他的師父是忍者大師而不是小丑,顯然後者在精神折磨的功力更加高竿。不管是市民、黑道、警察還是流氓,沒有一個人不懼怕小丑,但他壓迫的陰影反而促使了高譚市的團結,激發了他們內心最真實的善意。

  罪犯將遙控器丟到海中、市民則遲遲不按下按鈕,警察變得更加團結,而蝙蝠俠也終於認清自己的道路,變得更加堅強。洗淨這一切的並不是哈維丹特,而是小丑那過於強大的黑暗。

  反過來看,班恩與米蘭達並不是利用人民的恐懼,而是巧妙地利用「給予權力」讓城市陷入混亂。不是「讓城市沒有規則」而是「讓你自己決定規則」、不是「讓城市天天死人」而是「讓你自己享受殺人」、不是「讓城市失去公平正義」而是「讓你自己成為公平正義」。這是多麼成功的作法啊!這才是真正的無政府狀態!

  這才是毀了高譚市最有效的方式,並且才真正呈現出小丑所說:「當黑暗來臨前,你會看見這些文明人互相廝殺」的面貌。

  雖然炸彈已經被丟入海裡,但在這之後是否會帶給高譚市更深的陰影呢?他們肯定不會忘記在那短暫的混亂時刻裡,曾經獲得權力時的美妙滋味,或許等高譚市完全平靜下來,還須要很長一段的復健期。

  這樣整體看下來,我覺得班恩&米蘭達與小丑可以說是各有厲害之處,諾蘭導演也掌握得很好,讓兩部電影中的危機大有不同,且各具特色,真的非常厲害(拍手)。

  另外我非常喜愛班恩在痛毆蝙蝠俠時的場景,每一招都有拳拳到肉的實在感,只有在這個橋段我才能真的感受到班恩的威脅。(順帶一提,湯姆哈迪真的很努力在練自己的肌肉,他真的是個很棒的演員!)




  最後,如果要我為這三部曲評分的話,以滿分十分來說大概會是:
  《開戰時刻》:7分。
  《黑暗騎士》:9分。(不給滿分是期待還有能超越的空間XD)
  《黎明昇起》:7分。

  整體而言,計謀的劇情並沒有《黑暗騎士》那樣精采,只有更加壯闊的場面,但或許是為了與前兩集的設定前後呼應,在很多劇情上也有了限制,導致無法像《黑暗騎士》那樣發揮得很好,雖然感覺得出諾蘭兄弟想在電影上做更多突破及挑戰,但可能真的玩太大了(誤),到中間時幾乎劇情都不夠深刻,就連阿福與韋恩的感情戲應該要很感人,可是我覺得時間點不夠好,所以小小遺憾。(我沒想到阿福會把信的內容說出來,當下真的緊張到快哭了,阿福演得超棒啊啊啊好讓人心疼啊啊啊!)

  還有喬瑟夫高登李維(演約翰布萊克,也就是羅賓)真的是個非常有魅力的演員!在《全面啟動》裡的表現就十分亮眼了,他的每個表情、舉手投足都充滿了魅力,讓人想多看他幾眼,真的很棒啊!

  安海瑟威就不用說了,安海瑟威超棒安海瑟威超棒安海瑟威超棒安海瑟威超棒。

  咳嗯,總之,看完電影之後其實滿足一半,但失落也一半。雖然明知不大可能超越《黑暗騎士》,但大概就是有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吧。以結局而言是個不錯的結局,沒有遺憾。(另外我覺得諾蘭似乎很重視《開戰時刻》的稻草人線,在《黑暗騎士》裡基利安墨菲(演稻草人)也有出現一下子,甚至在幕後花絮中也有特別把稻草人拿出來做專題。我覺得導演似乎滿重用基利安墨菲的XD)

  雖然評價不高,但對我而言《黎明昇起》仍然是難得的好片,諾蘭兄弟在我心中已經奠定了地位,我很少會注意特定導演的片子,他們將是我唯一(至少目前是)會想要關注的導演。



  另外,昨天我剛好看完《黑暗騎士》的幕後花絮,所以有些點想特別分享出來。

  。希斯萊傑在演出醫院爆炸的劇情時,他們為了能讓希斯萊傑能夠順利走出來,故意用階段式爆炸好確保他沒事(所以才會有一段是小丑以為搖控器壞掉了),拍攝期間爆炸的碎屑打到希斯萊傑,但他不但沒有回頭,也沒有表現出對爆炸緊張的模樣,一直到上了校車希斯萊傑也表現出對爆炸漠不關心的表情(這段沒搬上銀幕),冷靜的演技讓導演大為驚嘆。

  。六段《高譚夜報》中的政治議題做的很好,他們把人民對於哈維丹特只抓警察的不滿清楚描寫了出來,以及其他競選人質疑哈維丹特不會逮捕蝙蝠俠、或是認為他只是在媒體操弄,《高譚夜報》每集長達7~9分鐘,甚至最後一集裡直接請哈維丹特在節目中表達自己的理念,看得出來導演在這裡下了很多心力在構思,可惜電影中帶不出這麼多有趣的細節。

  。蝙蝠俠的機車是真的。他們該死的真把機車做了出來,而且還真的騎在大街上。

  。大貨車翻一圈的場景是真的。真虧得出諾蘭想出這種點子,瘋狂的是他們真的想辦法搞出來了。


  大概就是這些,我本來期待幕後花絮會有演員談心歷路程什麼的,結果沒有(好可惜)。但是看得出來諾蘭是真的在《黑暗騎士》一片中努力挑戰自己(與劇組)的極限,很多僅三十秒的場面都花了三個星期去拍攝,而且也確實做出很棒的效果。看完幕後花絮之後,會讓人更加喜愛這部片子。而且看見這麼多人努力在做某些事情,只為了一起讓一個東西變得更好,這種感覺真的很棒(笑)。

  在這裡由衷請大家支持諾蘭的蝙蝠俠系列,以上。
  (明明說要淺談,結果還是打了這麼多字啊......)

引用網址:http://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2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騎士|蝙蝠俠|電影|班恩|黎明昇起

留言共 64 篇留言

長信
或許演員就是小丑的影子停留的太深才悲劇的吧 Orz

話說今天報出的槍擊案也好悲劇

07-22 16:03

錯字女王月亮熊
這點我倒不敢茍同,小丑演得再好,也不能讓湯姆哈迪影響自己的演技(雖然我覺得能跟戈登局長尬戲他比較緊張XD)。我覺得雙壞蛋的手法不錯,一武一智很剛好,我很喜歡班恩在「武勇」的氣勢,呈現的非常棒,唯獨最後對米蘭達的柔情反而有些芭樂......

我覺得班恩這個壞蛋角色的不夠好,還包含許多因素,並不全然是演技上的差距。
另外,槍擊案那件事真的很令人難過Orz

07-22 16:09
長信
我說的是希斯萊傑 [e3]

07-22 16:11

錯字女王月亮熊
喔喔!只能說那時希斯萊傑的現實生活真的也不順遂......07-22 16:13
不透光
呵呵,美國悲劇。
小丑到後面不是因為吸毒過度自殺?

07-22 16:35

錯字女王月亮熊
小丑的死因眾說紛紜,我也不確定哪一種說法是正確的XD07-22 23:23
不透光
難怪演的那麼像。

07-22 16:35

錯字女王月亮熊
是指小丑嗎XDDDDDD,如果是指吸毒的話,稻草人精神病的演技才真的讓人欣賞。其實就連我自己也很看好基利安墨菲,他的氣質太特殊迷人了,而且真的很會演。07-22 23:24
不學無術
支持克莉絲丁貝爾

07-22 20:07

錯字女王月亮熊
!!
其實我一直覺得克利斯汀不錯,但跟其他角色的光芒比起來就顯得低調了,每個角色都很有魅力,反而使蝙蝠俠的光芒變得普通(但某方面來說我反而覺得這樣比較適合蝙蝠俠)。不得不說導演在選角上都做得很好,每個人的表現都足以支撐這部片,讓觀眾能完全沉浸在故事裡(笑)

克利斯汀不再演蝙蝠俠滿可惜的,不知道他是為了什麼原因拒演......Q_Q07-22 23:29
XO
我看完第二集的那個結局後……我發誓不會進戲院看第三集。

小丑喧賓奪主,雙面人的轉變鋪陳不夠,主角蝙蝠俠像個龍套一樣趕場。(扶額
但我得說小丑演得還真好,好到我認為片名不應該叫《蝙蝠俠》,而是該叫《小丑》。

我對美漫很感冒,但希斯萊傑演的小丑真的沒有第二句話好說。舊版傑柯尼克遜的版本也很棒,只是詮釋觀點不同,如果說舊版小丑是"滿腦瘋狂的謀略者",那新版則是"滿腦謀略的瘋狂者"。

但是小丑一角過於成功的代價,卻是讓主角蝙蝠俠似乎完全沒有個性一樣!這點真的是……Orz

克里斯多夫諾蘭是個鬼才,能編、能導,甚至能自己掌鏡,不過他對於武打場面所表現出的力度向來很……這該說是他唯一的缺點嗎?

不過看了這篇影評後……























我還是不會進戲院看這部片。
(不過,話說我前陣子腦袋有洞,去看了《Z-108 棄城》Orz)

07-23 00:13

錯字女王月亮熊
諾蘭的動作場景(尤其是武打)真的一直都是弱項......例如《全面啟動》吸引人的層層劇情非常吸睛,但多了一段李奧納多的逃跑動作戲就有些虛掉XD

第一集《開戰時刻》我評價不高也是因為武打場面多,但都不是很精彩。到了《黑暗騎士》,我只能說希斯萊傑太優秀了,就算今天蝙蝠俠是由其他人演,我覺得都會落到一樣下場,這不是編劇的問題,是希斯萊傑太出色。
蝙蝠俠三集下來,其實一直散發著低調的光芒(他甚至低調到我整篇影評都忘了提到他......),但我覺得這就是蝙蝠俠。他不是穿著閃閃發光的美國隊長制服,不是高富帥的機掰東尼,不是一生氣就變大變綠(還變七彩)的浩克,更不是全身上下散發耀眼光芒的超人與超人女。蝙蝠俠的身份或許比韋恩本身還要不明顯(成為韋恩時倒是滿高調的啊,我對韋恩的印象比蝙蝠俠還深)。

他就是跟蝙蝠與黑暗一樣安靜,讓人幾乎忘記他的存在,但他仍然堅持自己的理念,而且在經過小丑的事件之後讓他更加堅定。或許這樣的英雄讓人覺得很奇怪,或者是不認同,但我覺得這就是諾蘭的蝙蝠俠。至少我覺得這樣反而符合我心目中的蝙蝠俠。07-23 00:23
XO
話說基利安墨菲是個很棒的演員,不過一直找不到一個能讓他發揮演技又能製造話題的角色。
這演員已經快在諾蘭導演的電影裡全勤了。

07-23 00:16

錯字女王月亮熊
他真的很棒!或許是太有特色了吧......希望之後諾蘭能留個好位置讓他發揮:P!07-23 00:25
XO
啊,對了,劇透的用法是"捏他"或"涅他"。
"雷"是指看到地雷片。

07-23 00:17

錯字女王月亮熊
喔喔,我改成劇透好了07-23 00:24
錯字女王月亮熊
不過我看也是有人會用"雷"來表示劇透耶@@
http://briian.com/?p=3367

但改成這樣也好,比較清楚!07-23 00:28
XO
傑柯尼克遜飾演的版本中,所詮釋的小丑一角之魅力個人認為並不輸希斯萊傑,不過還是能看見韋恩與蝙蝠俠的個人特質,但是新版的主角……角色特質過於薄弱,薄弱到我開始在想這角色有沒有所謂的"個性"。

一個冷靜自持、木訥的人,不代表沒有個性,但是諾蘭版的主角真的沒把"個性"這塊詮釋的相當成功。好吧,也許把導片子導成精的提姆波頓與諾蘭相比是不公平了點……

至於諾蘭的動作場景,個人是給予與麥可貝導的劇情一樣評價。

麥可貝的特效一等一,劇情卻想讓人掐著他脖子對他吼道:
「你他媽的多花點錢找個好編劇會死啊!」

諾蘭則是套用在動作場景上。

07-23 00:37

檸檬酒
點進來後 我後悔了

07-23 10:04

錯字女王月亮熊
07-23 10:28
好人卡
其實阿福才是最後贏家(誤)

07-23 11:31

錯字女王月亮熊
每次看到阿福哭我都想哭Q_Q
不過這句話讓我想到第一集時阿福說的:我的勞斯萊斯可以借你開(慵懶)。07-23 21:18
絃葉
要跟希斯萊傑有一樣強大可以演出精神分裂這類的應該非強尼戴普了
他們倆好像是好朋友,都專門挑很詭異的劇本來表演,但真的很棒
只是對第二部尾聲感覺有點弱掉,但是第三部稻草人有出現
小丑怎麼沒有出來玩玩呢!?該不會不是關在高譚市,還是因為希斯萊傑...

07-23 11:58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也很推薦基利安墨菲,他在第二集的表現出乎我的意料,老實說我滿看好他的XD
其實我也有想過強尼戴普演小丑會怎麼樣,他們的氣質真的都很特別WWW07-23 21:19
♥FÜ★幸福貓★
其實可以這樣講,米蘭達本名:塔莉亞,所以說這是化名,至於小丑為啥不再出現,原因很簡單回樓上大大,因為某些影迷對於希斯萊傑詮釋的小丑感受到實在太棒了,可是他的死讓影迷們很難過所以某些喜歡希斯萊傑影迷希望不要在有小丑了,所以電影公司答應影迷,不會再有新的人來詮釋小丑。

07-23 13:27

錯字女王月亮熊
感謝回答,跟我想的差不多......07-23 21:19
♥FÜ★幸福貓★
其實看完這部,我不得不說諾蘭導演詮釋再場景跟戰鬥寫實感,所以角色很多什麼情感,幾乎是沒有~其實不是沒錢而是諾蘭要給的是震撼感,不管是場景暴破還是特效,導演都是來真的(美式足球那裡是真的炸喔),至於第二集小丑我覺得比這次還好些,那班恩與塔莉亞,這裡我可以說導演通通去掉了可以說沒什麼了,因為感覺湯姆哈迪很僵硬,跟希斯萊傑比起來跟之前一些大大說的一樣,希斯是已經成為小丑這角色(完全投入)湯姆是在扮演這角色(只是演這個角色不是詮釋)我懂帶那面具其實也不太舒服。所以其時沒把班恩完全詮釋出來,角色的詮釋我覺得比較可惜,但是場景特效好很多。

07-23 13:38

錯字女王月亮熊
導演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他能做到真實就盡量真實,所以就算真的去炸哪裡我也不意外XDDDD
最可惜的就是角色很多、細節很少、情感上的表現就變得弱了......至於湯姆哈迪我個人欣賞他的敬業表現,所以給他的分數並沒有很低,我覺得導演有把他成功塑造成武鬥者,如果班恩能同時表現出自身的武勇,以及塔莉亞的細膩的話就好了。07-23 21:22
散櫻滅葬斬
我覺得小丑比較恐怖,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話說如果小丑遇上班恩,高譚市應該不能住人了

07-23 20:53

錯字女王月亮熊
小丑基本上給人的感覺就是"走到哪都能引起恐慌"(笑)
我覺得小丑給人的是一種本能性的恐懼@@07-23 21:23
redeemer
利用「給予權力」讓城市陷入混亂。不是「讓城市沒有規則」而是「讓你自己決定規則」、不是「讓城市天天死人」而是「讓你自己享受殺人」、不是「讓城市失去公平正義」而是「讓你自己成為公平正義」。

這就是我這集超愛班恩這角色的原因..讓你抱持那小小的希望,讓你嘗嘗掌權的滋味.
就算是高譚市恢復往常的生活,..那種混亂時期互相批鬥的傷痕才真正恐佈

07-24 14:23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覺得這點導演真的作得很成功,讓每一集的反派都各有各的特色~07-24 22:21
小屋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7-24 14:42

錯字女王月亮熊
哇喔,謝謝@@07-24 22:21
彼得葉
小丑和班恩嚴格來說不能比較,對兩個角色都不公平
黑暗騎士有需要的主旨和牽動主旨的反派,黎明昇起也是如此
他們各自在電影裡都有重要的地位

黑暗騎士空前的成功,是大家意想不到的,
所以拍攝第三集的壓力自然提高不少,
我認為這樣的終章是再好不過了。
三集貫穿、前後呼應,高譚市真正的傳奇。

07-24 17:12

錯字女王月亮熊
其實我也不是拿來比較,如同我所說的,這兩個反派各有不同的理念與帶來的危機,而導演也把這些危機表現得很好,所以這兩個反派可說是各有特色:3
整體而言這三部曲並不差,每部都在水準之上!所以雖然覺得有些瑕疵,但其實都只是恨鐵不成鋼的心態罷了,無損這三部曲的品質。(我覺得很多人應該都是這樣想)07-24 22:19
逍遙蘋果
我覺得在三部曲的評價上,第一部的確會稍微遜色了一點,第三部會比起第一部好上一些就是了。

07-24 19:32

錯字女王月亮熊
其實到了第三部導演很多東西也都已經成熟了,所以許多方面都能超越第一部,我覺得也是理所當然的。但第一部確實讓當時的影迷震撼了,我覺得對有些影迷而言第一部所代表的意義也很深遠吧:3
還記得當時他電影上檔的時候,身為電影迷的藝概老師滔滔不絕的跟我們討論第一部,說他將會為蝙蝠俠系列提到更高的一個層次,現在看來也確實是如此(感動)!07-24 22:24
B4影印紙
老實說 之前流出的開頭6分鐘片段讓我對班恩有著無限的遐想 當然 我失落了 Orz
倒不是說演得不好 而是對於班恩的描寫感覺非常的.....輕描淡寫?
又或是米蘭達的加入而讓班恩的特質被稀釋 這樣你是要湯姆哈迪發揮啥? 半點特性的劇情都沒有
頂多就下水道戰鬥那邊有這樣的感覺 但之後就完全沒空間發揮啊!!!! 謀略哩!? 謀略哩!?
米蘭達根本是個大失敗 (要嘛早點出來 不然就請你當個弱氣女好嗎!

編劇自己應該不會不知道米蘭達最後的背刺有多虛.....
但你把米蘭達描寫的弱氣點 還給班恩謀略的氣息... 這樣不是會比較更符合愛的戰士的感覺嗎!!!

結果班恩最後一個鳥掉 Orz 看到他被撞飛(喂 心中只有無限的....噓~~~~~~~

07-24 21:16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對米蘭達的印象一言以蔽之就是:「或許妳...太慢了...」
這裡是導演失衡的地方,雖然米蘭達的重要性在於能開啟淹水系統,但我相信一定有其他方式可以取代這個劇情,而且最糟糕的是一但這個劇情被取代掉後,米蘭達可說是一點功能都沒有了......(而且才剛曝露身份不久就死掉,暈。)
班恩在漫畫原著中本就是以武力稱著的角色,所以以這個角度來看的話我認為湯姆哈迪是有其成功之處的。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米蘭達與班恩這兩個角色可以合併在一起......
07-24 22:29
Simplelife
說到那個貨櫃翻一圈

我記得 諾藍不喜歡搞特效XD"

甚麼都要來真的

這次黎明升起那個足球場爆炸

是完全真的就給他炸下去XD"

07-24 22:27

錯字女王月亮熊
沒錯!我覺得這就是諾蘭導演厲害的地方,為了呈現真實感他常常提出瘋狂的點子然後讓大家一起試著完成XDDDD
而且最棒的是大家真的成功了!我覺得他們經常自我挑戰的精神真的很棒:D07-24 22:31
可疑人物
好險班恩跟小丑沒一起出來.....

07-24 22:43

錯字女王月亮熊
三個蝙蝠俠大概也不夠用......07-24 22:59
彼得葉
沒有拉~我不是這個意思~
因為網路上有很多這樣的評論,不太能夠認同~

07-24 22:49

錯字女王月亮熊
嗯嗯,我懂:D07-24 22:59
NicLi
第三集很難超越上一集
黑暗騎士已是影史一個經典了
但最終曲還是會去看
做個完美ending

07-24 23:12

錯字女王月亮熊
?!
還沒看就先看了這篇沒問題嗎XD07-24 23:14
咘懂得
請問 幕後花絮 是哪裡看的 我也好想看 :)

07-25 00:01

錯字女王月亮熊
是我買《黑暗騎士》雙碟DVD裡附的幕後花絮:D
他的幕後花絮都滿多東西的,《全面啟動》的幕後花絮其中就有一個長達半小時的討論記錄,是導演四處找教授及學者討論夢境的影片記錄,而且質感不錯,感覺就像在看Discovery的記錄片一樣XDDD07-25 09:29
因為泡泡多啊
已經確定是最終曲了嗎??
我本來還蠻期待之後的羅賓說(他演的很不錯)
安海瑟威讚!!

07-25 01:54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不確定是不是最終曲耶,因為我只聽到克里斯汀說不演蝙蝠俠,不過導演之後的計劃表好像還沒有蝙蝠俠的樣子: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8B%E9%87%8C%E6%96%AF%E5%A4%9A%E7%A6%8F%C2%B7%E8%AB%BE%E8%98%AD#.E8.AE.A1.E5.88.92.E4.B8.AD
所以可能暫時不會再有蝙蝠俠系列了.w....07-25 09:32
燃燒軍團長
我看新聞好像說本來不是要演班恩 而是riddler

07-25 07:16

錯字女王月亮熊
喔喔!感覺riddler也很適合諾蘭發揮XD!滿好奇為什麼中間變成班恩了呢@@07-25 09:40
賀伯特‧賽恩
沒辦法,希斯飾演的小丑太屌了...應該說他自己已經變成小丑了...以後如果有幸要再次讓小丑重出江湖,我看會相當辛苦...

接下來是超人????

07-25 10:44

錯字女王月亮熊
DC是有打算讓他們的聯盟也拍成電影,不過目前好像還沒有明確的消息@@?07-25 12:08
小皇
這導演我最喜歡的地方

就是都來真的!

搞真的大場面.真的炸足球場.真的炸醫院

符合我認為最好的特效....就是沒有特效

玩真的!

07-25 10:54

錯字女王月亮熊
真的^^
諾蘭導演的勇於挑戰真的讓人佩服!07-25 12:09
科學麵
看了很多觀點都說小丑太屌這點實在不可否認
但是也很多說喧賓奪主搶了蝙蝠俠的風采這點...
我倒認為黑暗騎士裡..布魯斯韋恩以自己的方式守護高譚市...卻還是受到種種打擊
但仍然決定背負高譚的黑暗...這其中的心理戲才真的塑造了黑暗騎士

07-25 11:18

錯字女王月亮熊
其實我覺得黑暗騎士裡的蝙蝠俠想呈現的概念很棒啊!我就是因為《黑暗騎士》而愛上蝙蝠俠的!

雖然很多人都對克里斯汀的演技不以為然,但我覺得導演設計的蝙蝠俠其實在演技上的需求性並不高(不像小丑需要演技高強的人才演得出韻味,但我並不是指蝙蝠俠就不需要演技XD),我所認為的蝙蝠俠是一個性格一板一眼、堅毅到其實有點乏味的人。就算布魯斯韋恩再怎麼高調風流,但其實你看不出他的嗜好、他的喜好,他的人生全都投入在打擊罪犯,風流的性格只是為了掩飾身份,事實上蝙蝠俠退休後,他對社交顯得一點興趣也沒有。這樣的角色你說他沒有性格?對啊,他確實沒有性格!他的堅毅需要透過外在的危機才能看見,例如小丑的折磨、例如哈維性格的轉變、例如瑞秋的死。而不是演員本身一直表現出「我很堅強」的模樣。

蝙蝠俠的性格並不是在於他自己本身有什麼特色,而是周圍的環境幫助我們看見這個低調英雄的黑暗光芒。所以導演選擇克里斯汀到底算不算錯誤?我覺得見仁見智啦。如果今天是其他人,說不定更能表達出蝙蝠俠內心的掙扎與糾結也說不定,但我覺得就算不換角,蝙蝠俠這個英雄本身對我而言還是具有十足的魅力。而且因為諾蘭的這個蝙蝠俠系列,會讓我比以前更加喜愛這個英雄。

其實真的要我討論這三部曲的話應該還可以再寫一篇XD
不過《黑暗騎士》的優秀影評已經很多了,例如這篇我就十分喜愛:http://judelaw.pixnet.net/blog/post/2016069507-25 12:31

第二集反派碩造太成功 所以這一集要拉回"主角是蝙蝠俠"的感覺 但又讓很多鄉民覺得這一集反派太薄弱 囧

07-25 17:38

錯字女王月亮熊
應該說大家會下意識想把班恩拿來跟小丑作比較,才會有這一集反派太薄弱的感覺吧。我個人覺得這個反派所表現出來的東西非常好,湯姆哈迪表現很好,只是希斯萊傑太好了。07-25 17:46
姆熊
班恩並不只是戰士而已,他是個極有效率的執行者
不管是收編能成為死士的人,成立傭兵團、建立威信與紀律,看的出來是他一個人親力親為
相較之下塔莉亞在觀眾眼前、只有做到取得布魯斯偉恩非常多的信任
其他時候看起來活像是來插花的

07-25 17:54

錯字女王月亮熊
這個論點我喜歡:D!讓我又能用新的角度去看班恩了~07-27 19:38
JACKY
安海瑟威超棒安海瑟威超棒安海瑟威超棒安海瑟威超棒XD

07-25 22:59

錯字女王月亮熊
安海瑟威超棒安海瑟威超棒安海瑟威超棒安海瑟威超棒XD
這次的用角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個人魅力啊!07-27 19:39
ガルーダの逆襲
蜘蛛人驚奇再起已經很不錯看了~這部我覺得更加好看
不過前一集小丑的實在太有特色....導致這集的毀滅者班恩....顯得十分薄弱
班恩雖也是有腦袋和智慧....但總覺得和肉搏型的壞蛋很搭配[e26]

07-26 00:16

錯字女王月亮熊
班恩本來就是肉搏型的壞蛋:D
在漫畫中他可是號稱「讓蝙蝠俠斷背的男人」(誤)07-27 19:40
尼禄
下水道兩人互毆的武打動作很吸引我XD

07-26 01:02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很喜歡這一幕!班恩的魄力表露無遺啊!!
我覺得這一段班恩的氣勢真的有出來:D07-27 19:40
山梗菜
我個人覺得像小丑這樣有點瘋瘋癲癲的反派,反而比班恩更有趣。

07-28 12:26

錯字女王月亮熊
這就是喜好問題了~
但我覺得班恩危機的後遺症比較嚴重。07-29 11:03
氣泡小嵐
阿福和布魯斯吵架的那段
真讓我差點沒掉下眼淚
阿福你一定要放洋蔥嗎……[e13]

07-28 18:14

錯字女王月亮熊
阿福真的很棒!從第一集重新看起,他對布魯斯的愛護與疼惜真得讓人沒話說(抹淚)07-29 11:04
無資料
我想諾蘭在眾反派中要挑一個做為合適的當作第三集的反派想必也是苦思很久
至於他為何會選用Bane我想是看中他在反派中所擁有的角色與劇情連結的特質
諾蘭一直很想用他的說故事方式將Batman用一個全新的樣貌展演
我所觀看的角度是認為諾蘭想透過各反派的所代表的特質

稻草人:fear(恐懼)
忍者大師:order(秩序)
雙面人:fairness(公平)
小丑:chaos(混沌)
班恩:pain(痛苦)

透過這些鮮明的性格
在蝙蝠俠 韋恩與高譚市之間的三角關係做一個詮釋與韋恩在精神層次上的成長
而不單單只是單純的黑與白

07-28 18:16

錯字女王月亮熊
說的真好!
不過我覺得忍者大師比較像復仇@@

前天又跑去看了一遍第三集,害我很想再寫一篇蝙蝠俠的討論XDDDD
我真的太喜歡諾蘭的蝙蝠俠了!07-29 11:05
無殛妖師
果然是因為黑暗騎士拍太好了的關係
所以黎明再起反而虛掉了XDD

07-29 03:14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其實覺得小丑帶來的黑暗更有黎明的感覺耶(汗)
可是以整體而言這三部曲已經水準很高了,所以我其實還是很開心XDD07-29 11:06
獨生女的媽媽想要老二
我看完電影也是感覺"這才是真正的Anarchism,班恩才是徹底的Anarchist"
顛覆政治及法律體制,破壞窮富或職務造成的社會階級,實在太美妙了.

我算是傾左派,看到這種題材認為沒什麼,每次看到富比士又說誰誰誰財產前幾名就反感,對基金投資也很賭爛,募集資金去炒其他國家的貨幣,賺了放口袋,物價波動苦的可是當地人民

07-29 08:32

錯字女王月亮熊
如果今天有人跟你說「這個城市會深陷恐懼之中」,大家一定會說不要。
但是如果今天有人跟你說「這個城市將不再被制度迫害」,一堆人鼓掌叫好。這就是班恩聰明的地方,他知道怎麼用言語去「炒熱氣氛」(笑)。

對我而言失去制度不代表世界不會混亂,也不代表不會有人被迫害,因為不管是哪種政治型態都一定會有被犧牲的一角。世界本來就沒有分”惡人”與”善人”,只有分”掌權者”與”被控制者”,當立場反過來時,世界並不會變得比較公平,本質還是相同,我是這麼覺得的。07-29 11:19
無資料
從角色層面來看
班恩在先天的角色特質上注定就難以超越小丑與雙面人
不論在原作或者各版本
小丑與雙面人對於韋恩甚至蝙蝠俠與整個高譚市的連結甚為緊密
才會有小丑是蝙蝠俠心靈上最大的敵人 雙面人卻是同源不同路的反面
小丑的特質甚為強大 在加上諾蘭說故事的能力與萊傑出色的演技使得第二集奉為經典
因此很多人怪三無法超越二甚至差於二我想是非常不公平的
因為這不像全面啟動為原創劇本
在先天上已有諸多的不利與限制(核心劇情 角色)
但諾蘭還是用自己的巧思與邏輯在不失原作角色特質下用自己的方式做出一套新的詮釋
也為這部片做了個很好的收尾 更是近期不分家的超級英雄作品中最有內容與令人滿意的結局
希望諾蘭團隊能夠更加的努力 無論是原創或者改編都能為電影界締造新視野

07-29 17:20

錯字女王月亮熊
說的對:D!07-29 22:21
紅牌
班恩的描述可以加強許多
好比拿下面具後的痛苦
但可能礙於篇幅所以刪減掉戲份
如果等藍光出來了
說不定會收錄島演講評
到時候就可以更深入諾蘭的世界了

07-29 18:02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也很期待幕後花絮的部份!現在看電影都特別喜歡看這一塊XD07-29 22:23
阿翔
今天去看蝙蝠俠3,真的有到點,我只能說有沒有看第一集真的有差(我是看電影前一天晚上租DVD看的),話說雖然大家一直在討論爆破阿、壞人的比較阿,雖然說這是英雄片很重要的點,但我覺得裡面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點,真的,這版的蝙蝠俠真的是極致的英雄了,無懈可擊,有著他修練的心酸以及對人性的掙扎(他第一集中一度要走偏,例如為了復仇想逞一時之快、假裝自己是罪犯以探討罪犯心理差點被同化、加入影武者聯盟同儕之間的影響......),但他依舊靠堅定的心,以及長輩(阿福)、師傅(忍者大師)、女性完美假想體(瑞秋)、反角(小丑、班恩、米蘭達)、平民探長(戈登)、晚輩(羅賓)之間的互動,來尋求真正的解答,裡面的人物不停做出提問,尤其是阿福!!。Oh~~my~~god!!我真的快哭了,真正的主角無疑是蝙蝠俠,大家的聚焦好像有點偏了,若重新看一遍完全以蝙蝠俠的角度來看,你們就會懂我想表達的。
他第一集小男孩時頓失依靠時,我也快崩了,真的,自責、無助、想救的社會是這樣腐敗、要救的人(市民)又如此容易被操弄,儘管如此他還是看到了那一點人性光輝而沒有真正走偏(戈登無意的替他披上外套,他竟然可以默默感恩這麼久!!),到最後還不留戀名聲而選擇傳承,不用說,神作!!蝙蝠俠的表現度早已超出了小丑,沒有淪為龍套,無庸置疑。
PS.抱歉,有點脫離本版主題的說......

07-30 04:17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最喜歡的是蝙蝠俠身為人的仇恨、執著、孤獨、都被確實地表現出來了,讓他在所有英雄中更有一份親近感與共鳴,我看到黑暗騎士的結局時也感動地快哭了,讓蝙蝠俠成為我最愛的英雄。
不過今天問題在於蝙蝠俠的設計感很好,雖然蝙蝠俠有打中我內心的共鳴,但克里斯汀是否有表現出導演心中的蝙蝠俠,這點就令人存疑了@@a07-31 21:08
小光
Anne hathaway這次有讓我驚豔到,我很看好她演藝事業可以繼續往上爬,本來我對於貓女這角色沒有很期待,但Anne一出場瞬間變臉輕呼一聲”Wu~怎麼都人跟我說過” 我就確定她真的有把這角色帶出來
有點可惜的事,我還是覺得她戲份太少(純粹個人的偏好XD)
就我的心中,第二集還是第一名,我太喜歡導演最後用”黑暗(黑暗騎士)”去突顯”光明(白色騎士)”的喬段,好一個The dark knight,我都還記得那時結尾時我看著蝙蝠俠一個人拖著傷跑向摩托車逃跑的身影,那種心中躊悵感,等電影結束後還是久久不能釋去(也因為這樣,我差點被騙在第三集的時候,我以為大導會發便當的說…)
更別說技壓全場的希斯萊傑…
此次第三集大導還是沒讓觀眾失望,我姐這種愛好和平派的,比較喜歡第三集,我姐喜歡最後那充滿希望的結局XD
另外第一集,我上星期陪我姐補看,2005的片,我到現在看還是覺得很炫
不管那一集,我都必須說,大導真的太厲害了,完全顛覆我對蝙蝠俠的印象,這真的不是可以拿來跟鋼鐵人,綠巨人,蜘蛛人,雷神…等可以相提並論的”英雄電影”…您說是吧!
題外話,每當我對別人推薦”蝙蝠俠”…看到他們的反應”哦~~啊不就是蝙蝠俠,蜘蛛人那種”
我真的會難過……

07-30 10:35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和您的看法一樣呢!
我覺得貓女的性格其實與安海瑟威有幾分相似啊XD,看她唱RAP時的模樣就知道她其實也是很有幽默感與俏皮感的女性~
不接觸英雄系列的人我很少會跟他們討論每個英雄的差異(不過我自己認識得也不深),畢竟每個人喜好都不同,我身邊大部份的同事都只看韓劇(汗),有時只能有緣遇到同樣喜好的人一起HIGH了(?)07-31 21:13
Jason
哈瞜 你好 請問 黑暗騎士的花絮 您是在哪邊找到的呢....小弟一直找不到= = 可以分享一下嗎 感謝

07-30 19:28

錯字女王月亮熊
是我去買正版雙碟DVD才有附的唷^^
網路上應該很少人會提供花絮光碟的內容吧?所以只能透過買光碟來看了...07-31 21:14
紅色彗星
米蘭達根本就是炸彈

話說她不反派好像也不行,不然雙女角結局很難交代(?)

這一集蝙蝠俠又進化了,更多反派,更強的蝙蝠俠,我很喜歡成長過程的表現

這系列根本就是披著劇情片的英雄片.

還有那機車轉彎時真的嚇到我了,猴塞雷啊

最後,班嗯VS蝙蝠俠下水道那段,真的拳拳到肉.

07-30 22:55

錯字女王月亮熊
機車轉彎真的很威猛啊,虧他們想得到!!
這系列的英雄片很有深度啊,沒話說~07-31 21:15
蔓藤
很遺憾我閃光在黑暗騎士時完全沒睡著 而且到完場前還是超興奮的
可是今集文戲好像...過長而沈悶了
(我忘了,大既是"流放OR死刑"前 我閃光有一段時間睡著了

07-31 10:07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看第一遍時也是午夜場的緣故,所以中間有一些小片段也覺得沉悶...第二次看時就流暢多了~比較沒有冷場的感覺!07-31 21:15
兇猛鯊魚人
第三部片尾有羅賓出現,所以代表以後還會有新的電影出來?

07-31 10:19

錯字女王月亮熊
目前導演的計畫好像沒有提到蝙蝠俠了,之後最新的作品是與300壯士導演一起拍的新超人!已經有預告片出來囉~我會衝著諾蘭去看的!07-31 21:16

看到重點!!!

請問你能不能給我黑暗騎士幕後花絮的網站 !!!!!!

07-31 19:49

錯字女王月亮熊
抱歉捏,這是我去買正版雙碟DVD才有附的唷^^~07-31 21:14
Luke
今天剛跟同事看完第三集
只能說伏筆與心計的部份很仔細 從完整的計畫到情緒的操弄

但這集的反派BOSS 真的令人訝異...
心計方面 靠近蝙蝠取得信任並以此取得反應爐等行動都很仔細
而且在身份剛揭曉的時候,我還期待會不會出現貓女跟塔利亞的武打戲
結果一位影武者聯盟忍者大師的"傳人" 讓人期待的反派,
居然因為車禍就掛了!因為車禍!!因為車禍!!!
反而是後面貨櫃沒綁安全帶的老頭居然毫髮無傷!他沒綁安全帶耶!!
(班恩超猛...被迫擊炮轟到也只是飛出去而已!)
武打方面真的或多或少令人失望
蝙蝠俠的武打場面 感覺缺少速度感有些生硬 就像早期國片套招的武打動作,
反而是貓女的動作比起蝙蝠俠更加流利 甚至連反派班恩也比蝙蝠俠出色呀!

貓女真的比較有主角的感覺...從武打到那害死人不嘗命的演技(貓的奸詐令人印象深刻 假哭!)
而且貓的特性從人物的肢體動作就開始表現了(跳上窗戶刻意蹲下 放低重心)

最後...那個開槍打爆脈衝鎗的警察是來亂的喔= =!

07-31 23:37

錯字女王月亮熊
哈哈哈大家都很注意反派呢XDD
最後一揭發身份不久就死掉真的很無言......
貓女的武打動作真的有讓人驚豔到,但我覺得她跟影武者聯盟的流派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可以接受為什麼貓女的動作戲跟班恩的動作戲差距很大。
08-02 16:58
IE
希斯萊傑在演出醫院爆炸的劇情時,他們為了能讓希斯萊傑能夠順利走出來,故意用階段式爆炸好確保他沒事(所以才會有一段是小丑以為搖控器壞掉了)

這一段不是事先編好的???
如果不是我對希斯萊傑的演技又更加讚賞了
把小丑演的這麼完美

07-31 23:40

錯字女王月亮熊
是事先編好的唷!這種事一定要講好,不然很危險~08-02 16:58
蠶食者卡恩
可惜美國那邊就因為首映場
出了重大槍擊事件
那位還自認自己是小丑
只能說黑暗騎士第三部實在是有夠黑暗的

08-01 03:51

錯字女王月亮熊
真的很可惜,就跟《銃夢》的殺人轉運事件一樣(嘆)08-02 16:59
逍遙仙人
小丑是神經病吧,根本腦袋有問題,不是正常人,要蝙蝠俠殺他,把錢燒光等等一堆,純粹喜歡混亂、顛倒一切,就是精神病患

08-01 11:21

錯字女王月亮熊
某種角度來說確實是這樣沒錯(?)08-02 16:59
逍遙仙人
西斯萊傑完美詮釋小丑,不過他根本被神話了,人死了變傳奇,如果他沒死會被捧上天嗎?我很懷疑,這也是人性吧,人渴望美好人物的存在,當美好的人物死亡便昇華成為傳奇,李小龍、詹姆斯偉恩、瑪麗蓮夢露、張國榮、麥可傑克遜...........從小丑後,幾乎沒人提到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真可憐~如果克里斯汀貝爾死了,人們談論的也許就是他了

08-01 11:33

錯字女王月亮熊
不過不是什麼人死了都能被捧成神的(?)08-02 17:02
栗悟飯とカメハメ波
有一個說法是米蘭達這個位置本來是要放小丑,班恩炸掉監獄之後他出來和班恩聯手,不過希斯萊傑死了,沒辦法放小丑才改劇本

08-02 06:23

錯字女王月亮熊
原來如此@@
初期的構想應該跟現在差很多吧08-02 17:02
Niclan
我想詳細第二級的幕後花絮,好想看小丑爆炸那段!

08-02 16:24

錯字女王月亮熊
咦咦你要我怎麼詳細呢XDDDDDD
我頂多只能截圖跟節錄對話...08-02 17:03
Niclan
沒有影片網址嗎[e13]我找不到以為你有哈哈

08-02 19:33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是買正版雙碟DVD才看到的唷^^08-02 20:10
災藍影綠
我覺得這部作為終曲
其實劇情的鋪陳上真的很好了
而且角色又這麼多
要讓每個人都出場又令人印象深刻真的很不簡單

班恩真的不是一個會讓人感到真心恐懼的反派
米蘭達的真實身分揭露時全場都很震驚...也算不錯的戲劇效果了

貝爾拒演蝙蝠俠的原因
早在開拍這三部曲之前,飾演蝙蝠俠的克斯汀貝爾曾經說過如果片中有羅賓出現,那他將拒演蝙蝠俠,導演也許諾這個要求(http://allen201242002.pixnet.net/blog/post/91674463-%E9%BB%91%E6%9A%97%E9%A8%8E%E5%A3%AB%EF%BC%9A%E9%BB%8E%E6%98%8E%E6%98%87%E8%B5%B7-%E4%B9%8B-%E6%95%85%E4%BA%8B%E5%AE%8C%E7%B5%90-%E7%B2%BE%E7%A5%9E%E6%B0%B8%E5%AD%98%EF%BC%88)

08-03 00:44

錯字女王月亮熊
原來貝爾是為了這個拒演呀@@
感覺貝爾也是個很有個性的人耶XD08-03 11:17
錯字女王月亮熊
後來才發現他其實演了不少片子,而且是童星出生的啊!只是在蝙蝠俠之前我竟然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就連頂尖對決我也沒發現是他演的OTZ)......08-03 11:23
逍遙仙人
其實Bayne這個角色令我失望,不夠魔王,但我不會完全怪他,因為演員必須從頭到尾帶著面具,看不到表情,要表演本來就很難。
再加上他並沒有全身大塊肌肉,也沒有全身大片嚇人的刺青,或是一堆穿環、穿洞什麼的,單憑外表實在不怎麼嚇人~
還有他在片中雖然殺了很多人,但是導演對於殺戮、血腥鏡頭是很克制的淡化帶過,Bayne從頭到尾講話也沒有什麼大動作,對於吃慣Hollywood重口味的觀眾來說,實在是沒啥感覺。
我猜導演是『故意的』,因為這部片的主角畢竟是Bruce Wayne蝙蝠俠,而且是『大結局』,如果再有一個像希斯萊傑演的小丑一樣的搶眼反派,那BATMAN真的要改名了。

第2集TDK已經變成小丑反客為主,媒體跟輿論的焦點都在希斯萊傑小丑身上,BATMAN反而沒人去提,這樣結局的劇情是要怎麼演啊=_=

第3集大量引用第一集的劇情人物,就可以很清楚知道導演是要把主角、焦點拉回到Bruce Wayne蝙蝠
俠身上,做一個首尾呼應、有始有終、圓滿的結局。

08-03 04:08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倒是挺喜歡班恩講話的口音的:D!很有FU~
是不是故意的我不確定,但我覺得第三集要放太多內容又得收尾,實在很難每一樣都面面俱到。其實我覺得蝙蝠俠一直都很突出,但同時也很低調,我很喜歡導演設計出來的蝙蝠俠,尤其是第二集反而更讓我深愛蝙蝠俠:D
(但我只是喜歡蝙蝠俠這個角色,卻不會對克里斯汀特別注意,或許我跟他真的沒緣份(?))08-03 11:26
逍遙仙人
而且因為是大結局的關係,出場人物眾多,又跑出一個米蘭達,瞬間讓Bayne變成純情、癡情BOY.......=口=,大大的削弱他大反派的邪惡氣勢。
還有導演對於BAYNE跟BATMAN的對打,除了一開始的水準不錯外,後面都是你一拳、我一拳,像2個傻子在打架一樣,根本看不出是受過影武者聯盟,忍者訓練的殺手在對打~應該請傑森包恩來教教他們XD
BATMAN也很有紳士風度的,不直接打爛他的面罩,而是在被打到脊椎骨突出,差點葛屁以後才想到要攻擊他面罩,蝙蝠俠諾是真的,早就死幾百次了,每次都對壞人手下留情,根本找死

08-03 04:26

錯字女王月亮熊
我就是討厭班恩突然變成癡情人的模樣Q口Q!真的瞬間弱掉了啊!
米蘭達也是酷酷的變臉之後,沒多久就車禍死了,也是瞬間弱掉了啊Q口Q!08-03 11:28
傾國
印象中在漫畫裡 班恩是沒有感情戲的,,,(往往他代表的是高譚市黑派力量的代表)
讓他和忍者大師的女兒有感情戲反到讓人感覺怪怪的,,,

米蘭達死掉還蠻傻的(他爸不是有泡溫泉嘛[e28]他女兒難到沒一起泡澡[e28]

08-03 15:45

剩龍
昨天才去看完這部因為某新聞而注意到的電影,
而且還先把第二集補完,看完第二集的同時有股馬上衝去電影院看第三集的衝動。不過周遭好友們全部都看完了,竟然一時間揪沒人!然後又很不幸(?)的看到阿熊發的這篇文...終於受不了自己跑去看了(入場前還猛催眠自己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還好記性不好,只記得米蘭達會捅一刀(死)。
整部戲其實都蠻讓我投入的,看到布魯斯偉恩為了自己所愛的城市奉獻出
一切實在有感動到(尤其是對貓女說的:不!我還沒有全部奉獻...!)
到影片最後,當蝙蝠俠義無反顧的把氫彈丟到外海引爆的時候,隱隱約約
有種心酸的感覺。
不過一直到了影片的結尾,布魯斯偉恩這個檯面上人物所設定的
"風流"、"聰明"、"花花公子"的形象才真真正正的發揮出來。
(東尼跟偉恩明明都是虛擬富豪榜上的前三名,反而偉恩的這些表面
上跟東尼一樣的特質一直沒有被強調)。
→題外話:虛擬富豪榜第一名是唐老鴨的叔叔。
還有那個看起來像是未來希望的結尾(好拗嘴)讓人不免有續集的遐想...
不過羅賓太正面太熱血,其實也不太適合去戴上背負著
痛苦、傷痛以及恐懼所打造的(諾蘭版)蝙蝠俠面具...

08-06 03:33

MorpheusC. 墨比
耶我今天看完終於可以看這篇了 等好久><

08-12 22:29

錯字女王月亮熊
恭喜XDDDDDDDDDD!
這篇文下面的回應數已經長到我看不盡了...08-12 22:32
OrkBusta!
我個人是覺得,演班恩的演員不是說把班恩演的很好,在原始設定裡班恩是一個很聰明的犯罪者

10-09 20:12

錯字女王月亮熊
因為聰明跑到米蘭達身上了(?10-10 0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2喜歡★shiungk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痛苦魔女瑪薇絲... 後一篇:【短篇】Masal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