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未聞花名-那年夏天的故事並不是幻覺

作者:wizard│未聞花名│2012-07-18 18:41:03│巴幣:26│人氣:1651
那一天,時間停止的不只是めんま,我們都是。
本作的完整譯名是: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很少看到名字不僅長,而且很繞口的。所以大部分的時候都簡稱為あの花(那朵花)或是未聞花名。
未聞花名的故事主軸相當好懂,其實看個兩話就大概知道故事走向和結局了,特別是以本作所呈現出來的溫馨感,那個結局幾乎是篤定會發生的。
不過,故事走向和結局好推敲不代表故事不好看、不精彩。相反的,在這樣的已知架構下,緊緊掌握住故事核心,把握住每一分一秒來發展角色,推展角色之間的互動,即便是早知道結局的故事也會變得扣人心弦,讓人感動不已的。而未聞花名正是恰當地將這個原則發揮的極佳的一部佳作。
可知道這世上最痛苦、最後悔的,就是想要傾訴的對象已不在了。尤其是在互相傷害了彼此之後,心中的虧欠將永遠跟著你,永遠沒有了結的一日。在那一天,時間停止的不只是逝去的人,還活著人的永遠都籠罩在這個陰影下,時間也停止了。
十年後的那個夏天,めんま出現在仁太的面前,めんま告訴仁太,她必須要完成心願才能成佛,但是她不知道心願是什麼,所以仁太只能開始重新聯絡起過去的朋友,希望能找到めんま的心願,幫助めんま完成心願,安心成佛。
為了達成めんま的心願,朋友們一一再度聚首,在這過程中也漸漸地敞開心房,傾吐了心中的秘密與朋友們分享,他們比往昔更瞭解了彼此,超和平Busters再度組成,這一次他們一定能完成めんま的心願,讓めんま安心成佛。
但在超和平Busters再度組成的那一刻,めんま的心願就已經達成了,所有人的時間開始轉動,這不只是めんま的心願,也是仁太母親的心願,所有人都從這裡獲得了繼續前進的勇氣,卸下沉重的十字架,得到美好的回憶。
可事實上,我們是不可能去期待已逝去的人會來幫助我們前進,所以我們除了避免讓自己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之外,只能警惕自己,逝去的人已經沒有未來,但是活著的人還有希望,我們不該讓過去束縛住,要有勇氣繼續向前行,活出自己的未來、走出自己的人生,這才是真正對得起已逝去的人所應該作的事。

Wiki
官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7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聞花名

留言共 1 篇留言

Penumbra
這部很好看呢 連我媽都超喜歡XD

07-18 19:40

wizard
期待長井龍雪和岡田磨里再度聯手!07-18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ohnch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恐龍獵人-征服原... 後一篇:【心得】假面男僕-究極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