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實用的電玩主機隙縫收納架

作者:電漫人│2009-11-18 15:24:05│巴幣:0│人氣:3752
因為筆者本身有許多電玩主機PS3,Wii,XBOX360,而家裡空間有限
一直想找個適合的架子來集中放置這些電玩主機 ,但是遍尋不著,曾經使用過的有:
1.電鍍層架:就是4根柱子+網片,先決定要多高的柱子、再決定要分幾層,組合起來即可。
優點:應用廣泛,有許多配件可加掛、有很多洞洞可讓主機散熱。
缺點:電鍍的東西用久了仍會生鏽,變得黑黑髒髒的,不易維護。
 
2.壓克力層架:網拍有賣家專門在賣電玩主機的壓克力層架,可依需要訂製,但是價錢非常昂貴。
優點:質感佳,沒有生鏽的問題。
缺點:非常昂貴,而且它隔板是固定的不能拆卸,散熱不佳。
 
3.木製層架:大賣場都有在賣,很便宜,但是缺點是有背板,要穿線還得打洞,而且搖搖晃晃不穩固。
優點:非常便宜。
缺點:有背板,要穿線需要挖洞,整體結構不夠穩固,放太重的東西會晃。

 
 
筆者幾經搜尋,偶然發現了一種叫「隙縫收納架」的玩意:

它原本的設計理念是,針對廚房有一些比較小的縫隙,可以用這個架子放一些瓶瓶罐罐的東西,不佔空間且充份利用小空間,底下還有滾輪。塑膠製品所以沒有生鏽的困擾,也可以依照需求自行決定要組合多少層,以應付未來放置不同設備的需求。
筆者當下就決定買了一組回來試試看,連運費才7XX多元,價錢介於電鍍層架跟木製層架之間。
它是分成好幾塊的小板子,利用一凹一凸的原理組裝起來,很像在玩樂高積木一樣,筆者買的是五層架,原本擔心組起來會搖搖晃晃,因為它厚度只有12公分,但高度卻有110公分,但很意外的相當穩定,而且每一層的高度都剛好可以放進電玩主機,一點也不會浪費空間,剛好目前主流的電玩主機都可以直立放置,而且光碟片退片的空間也很足夠,不必擔心會撞到旁邊柱子,甚至連XBOX360跟Wii的磚塊電源供應器也有空間可放,以目前體積最大的電玩主機PS3薄型機(正面29公分X29公分)來說,游刃有餘。將來就算又有新主機出來了也不怕(除非將來推出比PS3體積更大的主機),因為它可以自由變換,材質是塑膠、不會生鏽、維護方便、而且散熱也很好。
 
筆者的五層隙縫收納架空間規畫如下(由上到下):
第一層:PS3手把,XBOX360手把,Wii手把
第二層:掌機NDS,PSP,充電插頭
第三層:Wii
第四層:XBOX360
第五層:PS3
原本是設計給廚房用的隙縫收納架,竟然被筆者拿來當電玩主機架,這應該是原設計者始料未及的吧?
如果讀者跟筆者一樣,空間不夠又有許多主機,或許可以考慮使用這種隙縫收納架來集中放置主機。
 
如果不喜歡白色 或是主機都是黑色系 想要有一致的色調

最近廠商也有推出黑色款的隙縫收納架
不過最多只有三層 所以有三層以上置物需求的 可能要買2組再自己組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週邊|設備|電玩|收納|主機|遊樂器

留言共 2 篇留言

山梗菜
感覺非常物盡其用的一種設計,很喜歡。

12-10 16:50

電漫人
謝謝您01-13 10:06
チョコボール啊聞
版主的圖案都掛了,看不到擺設後的樣子。

03-21 20:17

電漫人
已補上擺設示意圖 感謝告知01-13 1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C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玩陋室銘... 後一篇:巴哈13週年站聚 PS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