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台灣配音員介紹-李景唐

作者:XDIN│2012-07-17 12:10:57│巴幣:78│人氣:3363
好的,闊別多日的中文配音介紹文又來了!這一次跟大家介紹的近期很活躍的李景唐先生(以下簡稱景唐哥),話說景唐哥最近還真不是普通活躍,從動畫、特攝到韓劇,幾乎每一台都能聽到他的聲音。 附帶一提,他本人是政治作戰學校畢業的。
 
好的,話不多說!接下來馬上就來介紹一下他的配音作品:
 
 
 
《音速小子X》:音速小子

以前曾經在東森幼幼台播過的動畫,現在很少重播了。聲線跟景唐哥配過的其他角色相比較為尖細、略帶輕挑的語調很適合音速小子的形象。
 
 
《死亡筆記本》:夜神月、松田桃太
景唐哥的代表作之一。月跟景唐哥近期常配的熱血少年角色不同,是屬於比較冷靜的角色。因此景唐哥配音的月可說是非常沉穩,表現一種城府深沉的感覺。
 
而景唐哥在劇中配音的另一個角色則是松田。和夜神月不同,松田呈現出來的是一種較為天然呆的感覺。
 
 
《光速蒙面俠21》:雷門太郎
算是比較偏搞笑的角色,呈現出來的感覺比較尖、沙啞。
 
 
《棒球大聯盟》:茂野吾郎
近期的代表作。說實話,景唐哥的吾郎配得非常好,十分的熱血,即使跟日配的森久保祥太郎相比也毫不遜色。
 
 
《彩雲國物語》:紫劉輝(第一季)
聽起來的感覺跟夜神月很像,不過感覺弱氣了不少,還滿符合這個角色的形象的。就個人來說,是覺得景唐哥配的劉輝比第二季的賀宇傑來得好。
 
 
《狼與辛香料》:羅倫斯
同樣是屬於非熱血型的角色,羅倫斯聽起來是比較溫柔、平和的。雖然說比起日配的福山潤而言略顯老氣,但其實個人覺得是還是配很好。
 
 
《七龍珠改》:孫悟空
老實說,景唐哥配的悟空其實很好,像這類的熱血角色向來是難不倒他的。可惜的是,之前在《七龍珠Z》配悟空的于正昌配得實在是太好了。以至於大家聽到龍珠改的配音時,不免拿來跟Z版做比較。不過就算是這樣,悟空仍是配得可圈可點的。
 
 
《魔導少年》:納茲
基本上,聽起來跟茂野吾郎很像。就像上面提到的,景唐哥一向很適合配這種類型的角色。
 
 
《青之驅魔師》:奧村燐
大致上很接近上述的納茲跟吾郎,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燐配得那兩個角色來得好,也許是因為個人比較喜歡燐這個角色吧(聳肩)
 
 
《虎與龍》:高須龍兒
算是景唐哥目前最新的配音作品吧!在接連配了納茲、悟空跟燐之後,終於有一個不是熱血角色。景唐哥配起面惡心善的龍兒意外的適合,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配了太多熱血角色,總覺得有些時候感覺有點兇了、不夠溫柔,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說起虎與龍的中配陣容,就不得不提一下深淵傳奇了。因為當時網路上景唐哥配路克、美秀姐配提亞的呼聲很高(包括小弟本人也是這麼認為的),誰知道開播之後全被打槍,而景唐哥跟美秀姐竟然來配虎與龍,說來倒是挺妙的。
 
這是幾年前的線上遊戲火鳳三國的廣告,內有好幾位配音員的祝詞。其中第一位帶著墨鏡的酷哥就是景唐哥喔!
 
 
其實個人對於景唐哥最直接的想法只有兩個字,熱血!
對,不用懷疑。景唐哥的配音絕對夠燃,否則怎麼能接二連三的配一些熱血角色呢?
也許是因為曾經是軍人的緣故吧,景唐哥配起音來感覺就是特別大聲、有力。
不過也因為這個緣故使得他最近都是配一些同類型的角色,其實景唐哥不僅僅只能配熱血角色而已,像是夜神月小弟就覺得配得很經典。另外個人也很喜歡的是假面騎士KIVA裡的紅音也,那種輕浮、瀟灑又搞笑的感覺跟原音簡直如出一徹。而景唐哥也經常替韓劇配音,早期的代表就是裴永俊的冬季戀歌跟RAIN的浪漫滿屋,近期也有配一部叫閣樓上的王子。
 
好的,那麼本次的台灣配音員介紹就告一段落了。
 
 
 
 
謝謝您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5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文配音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小帕@幻想考古
幫忙補充
根據劉傑廣播曾提到的內容
景堂哥本人的外型非常亮眼
而配韓劇時又常常配到裴勇俊這樣的帥哥
真是戲裡戲外都帥啊![e5]

07-17 14:32

XDIN
嗯,謝謝補充!
剛剛去估狗了一下景唐哥,真的是很有型的人。
也補上了他的廬山真面目了。07-17 14:55
Kyon
昨天開始開播的爆漫王也有他,不過不是次要角色

07-17 15:29

XDIN
爆漫王阿 還沒看07-17 17:07
可以歐!蘿莉控歐尼醬
居然是個大叔!!

07-17 16:19

XDIN
他配音這麼多年了,當然是大叔囉07-17 17:07
任孤行
熱血的大叔啊

07-17 16:49

XDIN
是啊,超熱血的07-17 17:08
Kyon
爆漫王是一到五晚上七點到八點,衛視電影台播,可以看一下。

07-17 17:35

XDIN
這樣阿,我知道了07-17 18:16
小魚兒諸葛亮
其實我個人覺得景唐哥的悟空,已經與Z版的昌哥打平了!超熱血的說!不管怎麼說,一定比日配來的有力。

07-17 17:39

XDIN
景唐哥的悟空很熱血,昌哥的悟空熱血中帶有沉穩,其實各有千秋
日配的悟空其實也很熱血啦,只是不習慣用女聲配音的悟空07-17 18:18
佑子
很喜歡他的納茲=W=!
吃下去力量就來惹OAO!!!

07-17 17:39

XDIN
納茲確實配得很棒07-17 18:19

納茲原來就是他配的啊!!

07-17 17:59

XDIN
沒錯07-17 18:18
Kyon
老實說我覺得狼辛羅倫斯其實比較年輕,有人不習慣就是這個原因

07-17 20:46

佑子
哎呀 樓上 別計較阿 XDDD

07-17 20:50

迴天劍狂
之前樓主傾向於李景唐跟宋克軍聲音相近 但是宋克軍的角色之中 像克洛克達爾那樣子聲音低沉的大叔應該不適合李景唐的聲音吧

07-23 00:52

XDIN
也許是個人感覺的不同吧 我個人是覺得OK的07-24 14:44
蒼月
景唐哥的夜神月堪稱經典,因為這樣認識他的

10-01 21:59

XDIN
沒錯,我當初也是因為聽到景唐哥配音的月,才慢慢開始注意他的10-01 22:01
巴哈阿牛SWAT
李景唐之前幫韓劇的斐勇俊+Rain配音,那時候他在當兵是少校新聞官。
但是被檢舉在外面幫人家配音,因為是一線配音員加上有上麻辣天后宮,長光想不看到也很難,所以被記小過並在2006年5月除役,雖然他說可以把重心放在事業上,其實他心裡有點小難過(因為他從小就是想從軍)

02-06 02:15

XDIN
嗯,原來還有這樣的事啊
謝謝阿牛大的分享!02-07 13:45
巴哈阿牛SWAT
呵呵,有打錯字是長官不是長光,新聞在這邊可以看看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xhFPZrSBY

02-12 05:10

XDIN
喔,實在是太感謝阿牛大的分享了02-14 22:18
Tom
景堂哥這次配的 武裝煉金也不錯喔!!

04-24 00:46

海誠の日常
我後來才知道鼻孔很大的李英宰也是他XDD

10-15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vh0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域奇俠錄 第四十三章 ... 後一篇:幻域奇俠錄 第四十四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